30岁梅西迎娶9岁时的青梅竹马,《太阳的后裔》CP成真,请相信爱情里所有的等待终究会有答案

很多事情,上苍在冥冥之中早已为我们写下了答案,我们只管跟着心的方向,循着上苍留给我们的些许线索,往光亮处一点点摸索。

                                                                            ——题记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体坛盛事:梅西结婚了!结束21年爱情长跑,迎娶他9岁时爱上的那个女孩。

阿根廷媒体报道:昨天阿根廷著名球员梅西终于和自己相伴多年的女友安东内拉成功结为夫妻,在260名受邀者的见证下共同在罗萨里奥市举办结婚典礼。

一波狗粮刚过,另一波狗粮又撒得猝不及防:宋慧乔宋仲基公布婚讯,《太阳的后裔》CP成真。

双方的经济公司毫无预兆的联合宣布,双宋将于今年10月底举行婚礼。

幸福来得太突然,空气中好像布满了粉红泡泡,到处都是甜蜜气息。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因为看见别人的幸福而感动满满,好像又看到了爱情最美好的模样,又对遥遥无期的恋情重新燃起了希望。


最不可思议的事:莫过于和你从“过家家”走进婚姻殿堂

梅西一直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体坛明星,球技了得,长相帅气,拥有不少女性粉丝。先来看下他的战绩:

2009/2010/2011/2012/2015年先后五度荣获“金球奖”

2009/2010/2011年先后三次获封“世界足球先生”

08/09两度获西班牙国王杯金靴奖、08/09欧洲冠军联赛金靴奖、09/10欧洲金靴奖、09/10欧冠金靴奖、10/11欧冠金靴奖、2011/08/26首届欧洲最佳球员、11/12西甲金靴奖、11/12欧冠金靴奖、11/12欧洲金靴奖。

除了辉煌的足坛成绩,现实中他和安东内拉21年甘之如饴的爱情更为人所称道。他们的爱情印证了《圣经》里的那句话:

有的时候,人和人的缘分,一面就足够了。因为,他就是你前世的爱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彼时的他才9岁,安妞8岁。他在家乡罗萨里奥Newell's

Old Boys俱乐部踢球,而安妞则是梅西队友Lucas的妹妹。自从第一次见过安妞之后,梅西总会在训练结束后跟着Lucas回家,只是为了能多见见安东内拉。

后来,12岁的他在给她的情书中写道有一天,你一定会成为我的女朋友。

这个孩童时的单纯梦想支撑着他后来每一阶段艰辛奋斗的的足球之路。

不少人觉得梅西伟大,但一段坚守21年的漫长爱情之路,必定不是单方向的付出。每一次低谷之时,陪伴在梅西身边的总是安妞。随着两个儿子的降临,她也没有适时得到婚姻,这也让这段爱情备受质疑。安妞作为世界顶级男神背后的女人,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风雨之后的天空总是更加澄澈,这段青梅竹马的爱情再次证明了爱情的神奇:幼时我们是玩伴,一起玩泥巴过家家,而今,我身披白纱,挽着你的手,走进了梦想中的婚姻殿堂。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千回百转还能遇到你

女神宋慧乔长相清纯美丽,巧笑盼兮,美目盼兮,是面若桃花般的女子,她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是毋庸置疑的,总是被大家亲切称为“乔妹”。

屏幕上的乔妹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幸福的记忆:《蓝色生死恋》中善良的尹恩熙,《浪漫满屋》中温暖俏皮的韩智恩,《他们生活的世界》里的职业女强人周俊瑛,《那年冬天风在吹》的柔弱盲女吴英,《太阳的后裔》里优秀的姜暮烟医师……每一个荧屏角色都是美丽、善良、阳光、智慧、坚韧的现代女性代名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或许正是因为我们都在憧憬爱情、经营爱情、失去爱情、寻回爱情的漫漫路程中,从乔妹的这些角色里得到了前行力量,才会那么希望她能在现实生活里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女神的爱情远没有她所出演的角色般顺遂,细数宋慧乔20年演艺历程,韩国演艺圈“男神”的“半壁江山”都跟她有过合作,她先后和男神李秉宪、玄彬都有过恋情,和姜东元、Rain也传出过绯闻,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当《太阳的后裔》一经播出,乔妹和小他4岁的“鲜肉”宋仲基在剧中的那一段势均力敌的爱情,不知道让多少人羡慕和称道。

如今,在感情道路上几经波折的乔妹,终于在她36岁的年纪里,嫁给了爱情。

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千回百转之后还能和你相遇,而有一天,必像《诗经.桃夭》篇所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在那样一个明媚日子里,美丽的少女将要出嫁,从此她将要组建属于自己的幸福和睦家庭。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幸福的事: 我喜欢的人,他刚好也喜欢我

看完上面两个明星故事,我们再来看看一个普通上班族关于“等待”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我的堂姐,是家族里的最大的女儿,今年27岁了,感情世界还一片空白。我的大伯父大伯母从来不会去催她,总觉得是她的缘分未到。每次姑姑们四处张罗给她相亲时,堂姐总是说:不急、不急。

看似温吞的堂姐,一度也曾经为自己的感情归宿焦躁迷茫过。

堂姐和《欢乐颂》中的关雎尔很像,外表中规中矩,内心实则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高中的时候为自己心仪的大学默默努力,没有啥早恋的机会;等到上了大学,偏偏又是师范学院,僧多粥少,看着周围的同学出双入对,大姐内心除了很羡慕,她也很怀疑。因为她性格文静,喜欢的东西又比较小众,她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遇到让自己心动的人。

堂姐有自己的择偶标准,有段时间有几个男生追得紧,但她通通没有接受,在别人眼里,她太清高,太孤傲。

当一个人的日子成了常态,你就会想着为它添些调味料。在大家忙着谈恋爱的时候,表姐就自由自在的泡在图书馆里,看了大量图书,开始尝试写一些文字,累了就出去跑跑步,跑着跑着就进了研究生课堂,慢慢就释然了。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那就再等等,如果这辈子都遇不到,那就做好一个人生活的准备。

一直到她工作以后,我所见到的大姐,始终是那个笑语盈盈的可爱姑娘,在其他年轻女孩着急嫁人的时候,她依旧专注着打拼自己的事业。


图片来自网络

上天总是格外疼惜这样一类女子,所以缘分也总是在不经意中来临。

堂姐临时被安排去参加一个活动,第一次晚上在单位食堂吃了饭,恰好就碰见了当天替班而来的姐夫,一个日报记者。姐夫当晚回过头来的一眼,姐姐心里已经有了数,但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她,不确定微信另一头的他是否也和自己一样,憧憬着势均力敌的爱情。

这世上最令人愉快的事情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他刚好也喜欢你。姐夫每天会想着各种理由来找她聊天,相识第六天的晚上,姐夫说,遇到姐姐很幸运,姐姐没有迟疑,“我想我也很幸运。”

就这样,姐姐不紧不慢的开始了她的初恋,在同龄人已经有了两个娃的时候。


最勇敢的事情:在通往衰老的路上,一直拥有爱的能力

没有一波三折的追求过程,姐姐就这么自然而然和姐夫在一起了,这段感情让我联想到了杨绛和钱钟书两位先生的爱情故事。

杨绛在清华大学古月堂的门口,幸运地结识了大名鼎鼎的清华才子钱钟书。两人一见如故,侃侃而谈。钱钟书急切地澄清:“外界传说我已经订婚,这不是事实,请你不要相信。”杨绛也趁机说明:“坊间传闻追求我的男孩子有孔门弟子‘七十二人’之多,也有人说费孝通是我的男朋友,这也不是事实。”


图片来自网络

遗憾的是,有勇气大胆表露自己心声的人越来越少。很多人等着等着就悲观失望了,丧失了勇敢去爱的能力,当爱情出现的时候,又观望不前,太过委婉含蓄,不肯直白表露自己的心意,等着对方去猜,等着对方三番五次的追求,结果对方知难而退,自己后悔不迭。

在爱情面前,坦荡点多好。在我们通往衰老的路上,两情相悦的概率不大,遇到了又何必再太高架子,给自己增设障碍呢?及时吐露自己的心声,是一种爱的能力。

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们正慢慢失去耐心,快餐文化日渐腐蚀着我们的胃,也消磨着我们的信念,快一点,再快一点,成了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墨守成规的信条,但让人欣喜的是,还有为数不多的人,喜欢“慢一点”的生活。

让我们都相信爱情里所有的等待终究会有答案,也愿“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都能成为为爱等待的最好注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