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篇:如何利用DISC提高产品培训的有效性?

为什么产品培训的效果不理想?

为什么精心准备的培训内容,有的客户不愿意听?

培训的层次如何规划效果才能更好?

这些问题一直苦恼着公司的培训师们,在DISC双证班找到了秘籍

1.永远用客户想要的方式,给客户想要的东西

海峰老师让我知道了做笔记和做培训都是有科学方法的

给的内容不是越多越好,要给他们想要的

讲师培训的时候要看一下自己的培训中是否包含:重点、故事、依据、支持,每个人身上都有DISC特质,只是比例不一样,不同的人在培训中想获得的内容是不一样的。D的人关注结果和重点,I的人关注故事,网络课程的案例以及别人如何用的,S的人关注支持,使用方法,C的人关注逻辑和证据(有没有理论依据)

培训现场,看参训者的反应,根据反应和反馈调整内容


海峰老师上课会走到学员中间,关注更多的学员,调整方法和内容


看图快速识别


2.了解学员的掌握程度和引起注意很重要

任博老师在第一节基础上上说过大脑都会对那些人你认为或者他认为这是已经知道了内容失去兴趣。长时间的大脑老听那些枯燥的内容,或者你的语音一直是平平平,平平平平,特别平淡,甚至是你语音是特别高,或者是特别的低,语音特别的尖锐,都有可能引起大脑的疲惫和不适感。所以需要培训师能课前做好调查,了解学员的基础,或者提高演讲技巧;如果因各种原因,课前没有做调查,现场贴纸条的方式也很实用,直观大家都能看到,调动参与度,成本低。只需要一张大白纸和彩色贴纸


学员在贴的同时也在做知识梳理和整合

内容有趣,但是学员参与不进来,效果也不好,任博老师在讲基础课程的时候说过听四个小时相声,你也会困

任博老师调动学员的参与感

3.干货太多不消化

德光是我们小组的睿智助教,他说只吃米饭不太好咽下去,但是大家都爱喝粥就是这个道理,可以通过培训技巧增加一些互动,有机会让学员去试错,这样反过来能提高学员对干货的吸收,手动点赞


中间最亮的那颗星

4.校内培训建议学员互教

兵兵组长的培训技巧很多,在做完基础培训后,学员的掌握程度不一样,这个时候可以互教。一方面,教才是更好的学,另一方面两个人也能通过Bb平台建得起链接,两个人一起学才会能更好的坚持,因为有人监督,每个人都有个老师。

5.培训分阶段,每个阶段的目标和内容不同

说给你听,让你做做看,看你做的怎么样

1)面授培训路径:案例-功能演示-学员操作-引导答疑——总结易错点,表扬做的好的人

2)项目层面培训路径:

阶段一:项目启动会,或者功能介绍——引发兴趣,听着好玩,有趣;

阶段二:五步走初级培训——知识普及,信息量大,案例多,有用

阶段三:专题培训——关注个性化,专题培训,感觉有针对性,能够解决问题,可借鉴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反思了之前的文章总共有三大类:初识DISC感受、DISC基础课内容总结、面授课收获。发现了基础课内容干货太多,反而没有走心感性的面授课总结阅读量大。后面系列就要活学活用,如何用DISC解决工作中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提升人际敏感度,如何更好的理解他人,认识自己,会选择一个方向,学习前辈的经验

未完待续……

随着学习,有新的心得,会随时更新本文章,感谢大家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