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经历和我的成长

清楚的记得那是2016年的九月份,我从安阳市来到了曲沟镇的一个村庄秦小屯村,这里有一个阳光幼儿园,在这里就职工作,当时的我是经姬老师的指引来到这里工作的,来到这里我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而来,只是过去跟着姬老师学习过,感觉她分享的很好,分享正确做事情,分享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分享我们如何陪伴孩子成长的方式方法。那时我还还不清楚来到这里到底要做什么,难道只是为了有一份工作吗?好像又不是,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开始了这里的工作。

当时这里的幼儿园和其他的好像没有什么两样,收费的标准只有二百多元钱,教孩子的只是基本的知识而已,为上小学而铺垫。

我去那里工作之前和阳光幼儿园的园长,韩艳芳和我一起跟着姬老师学习的同学,而我就是通过她认识姬老师的。

阳光幼儿园园长去广州参加学习,是姬老师推荐的,那里是专门培训蒙氏教育,一起去的还有两名老师,也是之前在阳光幼儿园工作的老师,在姬老师的引领下她们三个一起参加了广州培训,目的是在阳光幼儿园也可以有这样的教育方法,这种教育方法很是适合孩子们的成长发展,跟传统的幼儿园有很大差别,但具体情况我还不太清楚。

我去那里工作的时候,有一个班级已经准备装修,为蒙氏教育而做,开班前报名的有十几名同学,正式开班有七名孩子,装修完毕10月12号正式开班了,我当时是一名生活老师,因为对工作内容什么都不懂,当时连生活老师的工作都不能胜任。

起初我去那里工作家里不太同意,因为过去自己也是经营幼儿园工作的,自己又做过老板,现在去到农村去好像是不太正常,而我去的时候也是糊里糊涂,当时就这样自己坚持去了那里工作,因为路途比较远,幼儿园开会比较多回家晚,老公开始对我不满,每天都会说负面语言的话,在那里能挣多少个钱,还那么远,还得费汽车油,到最后都不落钱,当时我的心里感觉很委屈,也有一些怨言,但是始终没有在老公面前说过,老公看到我坚持这样做,慢慢的不在说了,就这样第一个阶段过去了。

当时和我在一起工作的还有另外两名老师,一位是晶晶老师,一位是刘秀丽老师,她们两位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

刚入班的孩子在班级里的成长自己看不到,对工作的方向也很迷茫,而家长工作更是做不好,不知道这种教育到底能给到孩子什么,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对他们的未来有什么好处,自己是全然不知。

大约过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园长说我需要去参加蒙氏教育的学习,需要到郑州去,需要一周的时间,我当时就答应了,做通了家人的工作,独自踏上了郑州的列车,在那里学习了一周感觉收获很大,对蒙氏教育有了一些了解,回来之后就和家里说,要把儿子带到哪里去上学。儿子当时三岁,那时我给儿子在市区选择的幼儿园,费用是八百元,而在农村的蒙氏教育是七百元,当时学习完感觉这样的教育很好 就把儿子带到这里一起学习成长。

在班级我和其他两位老师有许多的冲突,总是感觉自己做的多,别人做的少,心里有抱怨,自己说话的模式比较刻薄,那时的自己是看不到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总是认为都是自己做的对,都是别人不好,那时也不能接受别人说自己的不好或者做错的事情。

姬老师每月一次给蒙氏班家长开父母课堂,目的是让家长看到好的教育方法带给孩子的是什么,孩子可以得到什么,幼儿园到底应该怎么教孩子。姬老师也有一个女儿,当时在郑州上的是一个名叫儿童之家,是外国引进的教育,费用一个月是六千,而姬老师引领者大家去广州学习就是为了把好的教育带到家乡来,秦小屯是姬老师的家乡,姬老师看到这样的教育方法可以陪伴孩子更好的成长,她想让家乡的孩子也能够得到,想着造福家乡人,自己能够为家乡人做些什么,就这样姬老师每月一次往返家乡,来回费用都是姬自己付出的,她没有索取任何的回报。姬老师是一个大爱无疆心中装着他人的人,她只想着如何做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越来越幸福。

通过一次次学习,有些家长可以看到孩子的成长变化,有些家长看见的不够多,感觉费用比过去高,也没有看到孩子的变化,在第二学期的时候有些家长给孩子转学了,第一学期也就三个月左右的时间,那时看不到家长的急,自己也看不到孩子成长变化的规律,短短几个月就想着翻天覆地的改变一个的品质和习惯,简直是异想天开,现在回观想想真是感觉可笑。一切都是无知造成的。

第二学期,由于对工作熟悉,我们三位老师几乎是每天都和园长对接工作,每天需要调整的有许多,总是感觉做不好工作,由于长时间回家晚,而家里人又不理解,自己也解释不清楚,感觉压力大,因为一个新型的教育方法和过去完全的不同,所以需要调整有很多,但那时自己还看不到的有很多很多,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有一名晶晶老师,由于刚刚结婚又怀孕,同时又有在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辞职了,《本来约定的是五年的合同》班级就剩下我和秀丽老师,而其他班级有一名老师也去参加过培训,来到了蒙氏班,这名老师就是韩玲玲老师,她的能力非常强,对工作情况了解的比较快,很快就把班级情况了解了,在她的引领下我们的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孩子们的成长又上了几个台阶,家长们也看到了更多孩子的成长,比如孩子的好习惯,还有说话的模式也有改变,孩子安静专注思考的能力,动手操作的能力,秩序感,语言表达能力等……。因为过去的我们说话时除了对别人有职责抱怨之外好像不会表达什么善语,而孩子们同样也是这样学会了,我们跟随姬老师学习成长逐渐改变表达模式,老师和孩子同步成长,这都是在姬老师的陪伴下我们的模式一点点的洗刷掉,注入新的系统,和过去有了很大变化成长,感恩姬老师一步步的陪伴,姬老师每次付出都是值得的。

虽然说老师和孩子都有成长,但是老师和老师之间会有矛盾,矛盾的发生就是彼此间说话时的误会产生的,或者是做事情时没有尊重对方,对方也感受不到彼此的爱而产生的误会。

第三学期,我和园长开启了去广州之旅,因为要想在蒙氏班做好工作必须要参加那里的学习,而我遇到困难又比较多,我儿子我不想家里人带,因为我经过多次学习看到错误的方法陪伴孩子,孩子不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和成长,就托付给了搭班老师,帮我照顾了三周的时间,和我同去的还有一名老师叫韩霜,她是韩玲玲老师的妹妹,是她介绍过来这里工作的,之前她在这里工作过几个月,后来因为这里的工资底离开了,到外面去自己做生意,结果跟老公之间总是发生矛盾,就选择了又回来工作,本次她和我们一起参加了学习。

而我虽然说能力不够,和老师之间有矛盾,但是没有想过要离开,虽然当时的自己看不到美好的未来,却没有想过要退缩。

当时秀丽老师离开前其他班级又有两名老师去参加了广州培训,回来后进入了蒙氏班熟悉工作。这位是秦彦芳老师。我们两个人很投缘,而她付出的品质非常好,她包容我比较多,所以我们两个人能相处好,原来我是一个被别人包容多才能和别人相处好,如若不然,就会和别人产生矛盾,过去的我是看不见自己是这样的一个人,感觉自己还是挺好的,反正有什么都是你们的错,我做的都很对。

经过三个学期的成长变化,看见的家长越来越多,他们能够感觉到蒙氏教育带给孩子的成长也是他们想要的结果,入班的孩子达到了二十几个,而第二个蒙氏班也装修完毕,在玲玲老师的带领下有一个班级的孩子全部转到了蒙氏班,第二蒙氏班开班了,这些都是姬老师每月回来一次的父母课堂陪伴得来的结果,每次父母课堂结束后姬老师还要在给我们二次学习的机会,在逐步提升我们的思想纬度,陪伴着我们一步步前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姬老师都会不离不弃的陪伴我们解决一个个困难,拨云见日。

第二个蒙氏班开班时,韩霜和凤如老师进入了蒙二班。虽然开班了由于秀丽老师离职,两个班级里共五名老师,由于我和玲玲老师之间发生矛盾过多,自己从各个方面都不能很好的成长,就导致了玲玲老师也要辞职,就在那时大家的心里都乱了,这可怎么办呢?一辞职两名老师。

就在此时园长的儿子和她的公公也辞职离开幼儿园,她们都不太支持园长这么做,因为他们觉得投资多,招生情况不是很好,园长还一直投资装修,她的老公也不支持她这么做,也离他而去。

在这样的情况下园长好像也不知所措,姬老师知道后挺身而出,说我每周带领着助教回来两次陪伴我们和孩子成长,而在周六日的时间我们也跟随园长带开启了郑州学习之旅,来到了姬老师的儿童家塾班的学堂里,每周参加两天学习,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成长,陪伴孩子成长需要更多正确方式方法,孩子们才会发展成长的更好,孩子们经过正确的陪伴方法几个月后都有了巨大进步成长,家长,老师,园长都很满意孩子的成果。这一切都是姬老师不离不弃的陪伴着我们得来的成果。

家长朋友,经过姬老师五年的付出,每月一到两次的父母课堂大家都对教育孩子有了更多的了解,懂得了原来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造成的,想要孩子成长改变父母需要学习更多方式方法,懂得孩子行为背后的真相,孩子才会愿意被引领,跟随我们的脚步更好的发展成长。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家长通过持续学习家庭关系得到了改变,与人相处的能力也提升了,夫妻的关系得到的改善。

自己的成长,经过五年的历练,从生活老师做起,当时的工作还做不好,自信心严重不足,在园长和姬老师的陪伴下,我的品格一步提升,包容别人和接受能力也逐步提升,懂得了谦让对方。

过去在我的家庭中和家人关系相处不好,总是发生矛盾,眼中看不到别人的好,所以才会和别人发生许多矛盾,很是自私自利的一个人,那时还看不到自己就是那样的一个人。

今天的我早已不是过去的样子了,从生活老师工作不能胜任,到提升为配班老师,能力不断提升,自信心满满,陪伴孩子成长的方式方法越来越多,下一个目标成长担任班主任的能力。家庭关系与家人相处的越来越和谐,懂得了孝敬父母,看见和感受到家人的爱,感觉很幸福,期待着未来陪伴家人和孩子成长的方式方法更多,自己的能力持续提升,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