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里的一场算计

早上五点不到,一下惊醒,我忘记给宝宝疫苗预约了。赶紧小心翼翼支起上身,点开小程序,“哎!”内心一声叹息,我想预约的那天全满了,无可奈何只能推后一天了。放下心,躺了下来,香甜入睡。怎么可能,蒙上被子闭着眼醒着。最终7点多,还是起来了,洗漱下,去厨房煮了碗面,幸好,小家伙还在睡觉,坐在饭桌前,诚心祷告:请让我吃完这碗面,宝宝再醒吧!吃了几口,“哇~~”一声响亮的啼哭,好家伙,没给妈妈一个悠闲的机会吃饭。扔下筷子,起身就往卧室跑去,嘴里大声疾呼着:宝宝,妈妈来了,妈妈来了。跑进卧室,立即来到她身边,安抚着她。待她情绪安稳后,给她换尿不湿,穿上厚衣服,擦脸,接着再抱她到餐椅处,一边给她磨牙米饼,一边快速吃完剩下的面条。之后收拾屋子,洗东西,不知不觉10点多,陪着宝宝玩了玩,见她打哈欠,便开始哄着她睡觉。

再抬头看时间,已经11点半了,给她盖好被子,想着婆婆去钓鱼还没有回来,便打算趁着宝宝睡觉,把饭煮了,菜炒了吧。切好要用的菜,泡好要煮汤的海带,正要舀一盒米,“啊~~”又是一声响亮的啼哭,心头一惊,顺手把米倒进锅里水洗一下,放好按键煮米饭,立即冲进卧室去安抚啼哭的小家伙。花了点时间,小家伙开始笑了,我脑海里却冒出一个疑问,“刚刚我煮了多少米,够两人吃吗?”随即又跑到厨房打开电饭煲,只见部分大米有些部分发白了,来不及再淘米煮了。心里惦记着孩子,立刻又回到房间里,恰好看到婆婆的电话,婆婆说,她钓鱼忘记时间了,看到旁边人走了才看手机,这没做饭,想吃楼下的米线吗?我回答不吃,婆婆钓完鱼正好就可以去吃,我自己在家吃了就是。不用给我带。她说,你做饭了,我说嗯,不用给我做饭,你钓了鱼就去吃米线就是了。接着就挂了电话。

陪着宝宝玩了一阵,听到厨房传来电饭煲煮好的提示音,我围上腰凳,左手抱着宝宝,来到厨房开始炒菜,煮汤,昨晚剩下的菜热一热,煎蛋海带汤煮好,这再炒了一个婆婆爱吃的花生米就好了。这是从腰凳下来站在伞车里的宝宝,手舞足蹈的晃动着,我低着身一手围着她,一手炒着花生米,不及出锅,婆婆带着狗回来了,她直接回到她的卧室,接着出来告诉我她笑着告诉我一上午只钓了小拇指点大的鱼。而此刻我正一手抱着宝宝一手端着菜。我问到她是否吃了饭,她回答没有。说带着东西怎么好去吃饭,这近回来放下东西再去。我告诉她锅里有饭,这也有她爱吃的花生米,来吃吧。结果婆婆说让我先吃,她要看下鱼饲料的说明书,钓鱼可有意思了,她吃得早还没有感觉饿。我一听这挺好,婆婆学着钓鱼,也是一个新的兴趣爱好,不用总是消极在家说累。但看着她打开冰箱时,一下想起她依然把给狗吃的食物放我们的冰箱里,就火大,便询问她某某是不是给狗吃的,希望她能将狗吃的放我已经擦干净的小冰箱里。实在不想和狗的口粮混放在一处地方。婆婆看我拿出来,就让我给她,她要给狗热饭了。我一时无语故意对她说:“您真是什么时候都会先惦记着狗子,我都嫉妒了。”

没想到过一会,婆婆有些伤心了,我赶紧过去看看她,拿纸给她。接着抱抱她拍拍她后背,说哭吧哭吧。我可不会像您说不准哭。没想到事情有了变化。婆婆说,她是故意的不回来做饭,就是想一下,我会不会给她做一顿饭。其次,没有回去做饭,我会生气不。好验证一下我是否自私(不给她做饭)。然后她就打电话来了这一通诉说,得知我自己做饭,没有说煮她的,她伤心了。我告诉她,我不知道我煮够米没,正要煮饭,宝宝醒了,我着急没注意一盒到底舀了多少米,我怕少了不够吃她饿着了,又要生气。结果我这煮好盛饭,发现煮够两人得了。这还炒了她爱吃花生米,但婆婆却说你没有给她煮饭,她太伤心了。她前些天输液都没有一个人给她煮一顿饭,但是呢有一天队友说中午带不了饭,我就看着宝宝洗好要做的菜,趁上午宝宝睡觉炒好了。婆婆说这证实了她的想法我很自私,我又一次无语了。我告诉婆婆,宝宝醒了,我打算她睡觉时做饭,我一时情急不清楚到底舀了多少,再去看时已经煮了会不能添加了,怕回来不够她吃,她爱吃那米线,正好钓了鱼就去吃,我没有寻思到来了这一出考验。婆婆却又道我这没回来做饭,你生气了,这也证实了。我真是哑口无言。因为我确实生气了,但不是因为婆婆给我煮饭没,国庆期间,半个月我独自一人带着孩子,一样买菜做饭喂娃,确实很累,但我能自己给自己煮饭,婆婆不想做,我能做。我生气的是,我受不了婆婆把喂狗的剩食,发酸的食,总是放我们装载一日三餐的冰箱里,我明明专门把小冰箱清理的干干净净,说好放那的。现在宝宝辅食材料也在这冰箱里,我更不想喂狗的食物放这里。我真是没想到,婆婆来这一出算计,我本来打算趁队友哪天在家,或者早回家我给做一顿饭庆贺婆婆病好了。结果婆婆告诉我,这不一样,这就要我自己带着孩子为她做一顿饭,她才会感觉心里特别舒服。婆婆说她这一辈子强势的人,到我这变得唯唯诺诺了,可她哪知道因为和强势做主惯了的婆婆,我有多唯唯诺诺,尤其是生了孩子之后,被训导,教导着要怎么遵循着她的步伐,然而这却要让我摒弃我的思维,这让我颇为压抑,束缚,最后婆婆终于再次展颜,希望我们能和平共处吧。但不知为何,前行的路,感觉有些沉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