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的高潮,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

当克莱小碎步飘到四十五度时,我就预感克莱又要放飞自我了。没想到的是他又突入底线,径直对上了浓眉,浓眉今天心态太急被晃飞了也正常,没想到的是克莱一个背后变相,球没有丢。跳回底角虚晃一枪,也确实是虚晃,面前入海一般宽阔,三分应声入网。反射弧长的克莱刚一跺脚,身后滔天般的威势袭来,贝尔麦基库克恶狠狠的扑了上来,笑着打着,骂着闹着。

这一波高潮在首轮迟到,但没有这一轮缺席。和我上次文章里预判的一样,打马刺是温水煮青蛙,那么打鹈鹕就是一鼓作气。鹈鹕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落位速度太慢,且各位置的单防能力太弱。如果库里在,不讲理的三分球打鹈鹕的立足未稳一打一个准。库里不在,格林一哥库克推防守反击鹈鹕根本跟不上。单防问题就体现在第三节末杜兰特硬生生干拔俩三分,就是横的打身高差,就是防不住那黑瘦大长臂

同样如我所预言,格林还是“取胜之匙”。像我之前提到的格林在球队的“情绪位置”决定了球队的状态。可以看到,刚开场格林就用出色的下盘力量卡着浓眉丢了一个球,紧接着浓眉的极限空接和一次防守轮转慢被空切让格林有些沮丧,如何面对受阻时的时局,是格林这几年来都在锤炼的。从15年气急败坏被禁赛丢掉冠军,到上个赛季几次绝命防守那些最佳防守球员,到了这个赛季初为人父的格林,在面对逆向情绪压力时他已经越来越成熟

接着我们看到,格林持球和克莱打挡拆,防守人一个恍惚间,格林抓住这转瞬即逝的一个空间顺到篮下,把球护在胸前,顶开浓眉的封盖放求入筐。接着格林的持球不急着出手,送一哥克莱两个三分,防守稍有松懈格林的三分也合理的命中。半场结束比赛已经花了,专注但不执拗的格林太可怕了

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就是鲁尼的发挥了,鲁尼是那种不温不火,你以为他木鱼脑袋,但时不时内秀外现。全场最高的+34效率值是对他防守贡献最好的褒奖。之前我以为鲁尼脚步还是太慢,可能会被浓眉的运动能力摩擦,没想到当勇士以一哥、克莱、阿杜、格林这套防守天赋超高的配置摆阵是,浓眉的运动能力被团队的防守限制住了,想要简单粗暴解决问题的浓眉却遇上最不缺蛮劲的鲁尼、格林。鲁尼的防守动作也比以前细腻了很多,下盘支住,上肢力量给对抗,浓眉投篮时罩眼睛,一丝不沾躯干,动作交代得毫无毛病。年轻的浓眉再有天赋也弥补不了经验心态的稚嫩。

最后自然要补个漏,无论这场打得多畅快淋漓风生水起,下一场比赛还是0比0开始。季后赛不会有场场一波流带走的盛势,第一节的僵持必然会发生。鹈鹕一定会在阵容轮转和防守上想办法弥补锋线身高太低带来的防守黑洞,勇士一边呢,还没有为麦基、尼克杨、韦斯特在这个系列赛里找到合适的定位。如果库里回归,进攻自然更有了保证,不过防守效果可能与尼克杨首发的效果类似,会不会因此反而陷入被动?当然,没有库里的勇士永远不是我们心中百分百的勇士,库里三分球再来一波的话,怕是场下的贝尔麦基都用穷了庆祝动作。

总而言之,喜欢勇士就是喜欢那种在不经意间肆意流淌的感觉,像是灵魂的奏歌,对手稍一失神,便是失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