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例新冠患者使用新药remdesivir康复记录;最新疫情统计数据。微信新增疫情专区,自查及上报功能。WHO宣布各国可以决定是否关闭边境(中英文)。防肺炎推荐15种提升免疫系统食物,拒野味。

每个人的微信里新增了一项功能:疫情专区

1,打开微信,点右下角的"我”。

2,点支付。

3,点城市服务。

4,上滑,找到疫情专区,点一下。

5,点征集疫情防控线索。

6,把自己的线索传上去,寻求帮助。

这是微信新增功能,如遇感染病毒这也是一种解决方案。

最新疫情统计数据官网http://ysz-web.yxj.org.cn/commonProject/wuhanActivity/index.html?tempJSInteractionFlag=v1#/home自行复制到浏览器,查看疫情更新、更全信息!

Santa Clara医疗卫生部门宣布在Santa Clara County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确诊病例,这也是湾区出现的第一个冠状病毒确诊案例。Santa Clara County医疗卫生官员Sara Cody说,这名患者是居住在Santa Clara County的一名男子,近期曾去过武汉,然后从上海乘飞机回到美国,并一直有不适症状,患者下飞机后一直“在家自我隔离”,曾因寻求医疗帮助而外出。目前,这位患者并未住院接受治疗。这一消息目前已得到美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确认。这是美国加州第三例确诊病例,前两例分别发生在洛杉矶和橙县。

美国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康复记录:

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在线发表了多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病例的论文,其中一篇介绍了美国首例确诊病例的诊疗过程以及临床表现。本论文发表于美国时间1月31日。在1月30日,这名患者虽仍在住院中,但已退烧。唯一的症状就是咳嗽,且严重程度与日俱减。


该患者的症状全记录,启用remdesivir治疗的日期也做了注明


这名患者在接受了remdesivir的治疗后,症状出现缓解。图为remdesivir的结构式(图片来源:Meodipt [Public domain])

WHO officially called a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 Countries can then decide whether to close their borders, cancel flights, screen at airports 世卫组织正式宣布出现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然后各国可以决定是否关闭边境,取消航班,在机场进行检查!

WHO declares the new coronavirus outbreak a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重点强调:这次宣布,并非因为发生在中国的疫情,世卫组织对中国控制住疫情蔓延有极强的信心;但是,宣布 PHEIC 是为了保护其他国家,以便他们对此次肺炎疫情进行预防与控制,尤其是为了保护一些医疗系统比较脆弱的国家。

同时,谭德塞还宣布了 7 条建议:

First, there is no reason for measures that unnecessarily interfere with international travel and trade. WHO doesn't recommend limiting trade and movement.第一,没有理由采取措施来对国际旅行和贸易进行不必要的干扰。

Second, we must support countries with weaker health systems.第二,我们必须支持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

Third, accelerate the development of vaccines, therapeutics and diagnostics.第三,加快研制疫苗、治疗和诊断的速度。

Fourth, combat the spread of rumours and misinformation.第四,打击谣言和错误信息的传播。

Fifth, review preparedness plans, identify gaps and evaluate the resources needed to identify, isolate and care for cases, and prevent transmission.第五,检查抗疫预案,找出差距并评估确诊、隔离、救治病例以及防止传播所需要的资源。

Sixth, share data,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with WHO and the world.第六,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分享数据、知识和经验。

And seventh, the only way we will defeat this outbreak is for all countries to work together in a spirit of solidarity and cooperation. 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and we can only stop it together.第七,我们战胜这场疫情的唯一方法是所有国家本着团结与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我们全部牵涉其中,也只能共同阻止它。

确定为 PHEIC 后,当事国将更容易从其他成员国获得外部帮助,比如发动更多国家共同研制抗病毒药物等。但是在短期内,也将极大地影响当地的旅游和贸易等相关产业。根据过往经验,一旦被确定为 PHEIC,之后还需要再进行多次评估;而将紧急事件取消或许将需要数个月,甚至一年以上的时间。


世卫组织过去10年宣布的5起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1)2009年的猪流感-2009年 (Swine Flu),H1N1病毒在全球蔓延,造成200,000多人死亡,并呼吁紧急公共卫生,以确保全世界都在认真监测其传播情况并能够应对,包括疫苗。

2)2014年的小儿麻痹症(Polio)-尽管比2012年更容易消除小儿麻痹症,但2013年小儿麻痹症人数有所增加。由于担心全球反对消灭小儿麻痹症的斗争可能会面临重大挫折,因此宣布了紧急状态。

3) 兹卡(Zika),2016年-在疾病迅速蔓延到美洲之后,世卫组织于2016年宣布兹卡为紧急公共卫生事件。尽管许多Zika症状都很轻微,但对孕妇而言可能是危险的,紧急事件被要求刺激紧急研究。

4) 埃博拉(Ebola),2014年和2019年-致命疾病两次被宣布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第一次感染持续时间是2014年8月至2016年3月,在西非有近30,000人被感染,超过11,000人死亡。世卫组织在受灾国家中提到“病毒的毒力,密集的社区和卫生设施传播模式以及脆弱的卫生系统”。去年宣布第二次紧急情况是刚果民主共和国爆发疫情。

15种提升免疫系统的食物


Citrus 柑橘类果实


Bell peppers 灯笼椒


Broccoli 西兰花


Garlic 大蒜


Ginger 姜


菠菜


Yogurt 酸奶


Almonds 杏仁


Turmeric 姜黄粉


Green tea 绿茶


Papaya 番木瓜


Kiwi 猕猴桃


Poultry 家禽类


Sunflower Seeds 葵花子

Shellfish 贝类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这九类人免疫力最差

每当天冷的时候,免疫力不好的孩子和老人很容易患感冒,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吗?You have a cold when temperature just down a little. You cough when a gust of wind pass by. You get allergic when flowers blossom...In on word, your immunity is so poor.  Some people are 'born with divine power'. They never get sick. But if you accidentally belongs to the group of 'immunity is not that strong', you should look at this article!

美国《预防》杂志总结了免疫力最差的九种人,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医院专家们的具体解析,看看你是否在其中吧!American journal《Precaution》summarized nine people with the worst immunity,  are you one of them?

1、交际圈子太狭窄The social circle is too narrow.

研究证实,一个人结交的朋友越少,身体越易生病,甚至寿命也大受影响。而朋友数目超过6个的人抵抗感冒病毒的能力提高4倍。

建议:友谊是增强免疫力的“良药”,但是与太多人往来,也可能变成一种压力。不要勉强自己,三五知心好友比一堆泛泛之交重要得多。

2、平日欠下“睡眠债” Ferial 'sleep debt'

经常克扣睡眠时间会让身体产生的免疫细胞数量锐减。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相对于每天睡7~8小时的人,每天只睡4小时的人,血液里的流感抗体只有前者的50%。

建议:睡眠不足会使免疫系统功能降低,不过不一定要睡8小时,只要早上醒来觉得精神舒畅就可以。

3、凡事老往坏处想 Always think in worse way

研究发现,当悲观者积极看待生活中的不幸时,体内和免疫相关的白细胞数量会增多,他们的身体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建议:每天5分钟,一边深呼吸,一边做做白日梦,让愉快的画面从脑中飘过,可以增加免疫细胞的数目和活力。

4、有话憋在肚子里 Have words within the heart

研究发现,喜欢探讨问题的夫妻,血压、心率会降低,而和免疫相关的白细胞数量会升高。

建议:有话就说,不要憋在肚子里,这和适度锻炼对人体的好处差不多。

5、顶着重压过日子 Live under great pressure

人在丧偶后的一年内最容易生病,一份让你内心不得安宁的工作也会对免疫力造成深深的伤害。

建议:骑自行车、参加瑜伽课程、学做美食、享受按摩都是减压的好办法。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接受45分钟的按摩,1个月后免疫细胞数目增加,免疫功能有明显改善。

6、外出常以车代步 Go out by car rather than walking

美国阿帕拉契州立大学研究指出,每天运动30~45分钟,每周5天,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会相对增加。

建议:浙江医院康复医学科黄雄昂医师说,运动只要心跳加速即可,太过激烈或时间超过1小时,反而会抑制免疫系统的活动。

7、朋友是个大烟鬼 A smoker around you

统计表明,美国每年有3000名非吸烟人员死于肺癌,30万儿童患呼吸道感染,二手烟对健康的影响毋须多言。

建议:应尽量远离二手烟环境,另外,饮酒也应适量。酒精会抑制制造抗体的B细胞,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

8、过分依赖抗生素 Rely too much antibiotics

研究发现,一出现感冒症状就服用抗生素只会让病毒产生抗药性,导致更严重的感染。

建议:有些感染,如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除非确定遭到细菌感染,否则,不需要服用抗生素。

9、不易被逗笑 'High punchline ' and not easy to feel happy

加利福尼亚洛马琳达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发现,大笑能减少“压力荷尔蒙”的分泌,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

建议:在午休时间可看段搞笑视频、分享笑话或漫画,这些都能让你获得快乐。

激活免疫力的办法

To enhance immunity, (to strengthen your immune system加强免疫系统) in addition to the above nine tips, you also need to pay attention to diet, work and rest, motion law ~ ~ You will be much healthier!

New Coronavirus新型冠状病毒


美:4例

上面这段英文是美国26日的统计数据,球星科比直升机去世后一天,美国肺炎感染人数新增一例,为5例。


世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地区分布示意图

美国境内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地区分布示意图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页面

官网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index.html

novel [ˈnɑvl]  /new coronavirus [kə,ronə'vaiərəs] 

新型冠状病毒

novel除了是名词“小说”的意思,

还可以是形容词: 异常的, 新奇的

viral [ˈvaɪrəl] pneumonia [nuˈmoniə]

世界卫生组织暂定新型冠状病毒为:2019-nCoV

病毒性肺炎,病毒常配合“爆发”“蔓延”出现

outbreak:爆发(名词, 动词)

out break: 爆发(动词)

很多国外媒体题目都用到了这个词

spread: 蔓延

The coronavirus can be spread by cough and sneezing.

病毒能通过咳嗽和喷嚏传开。

还可以说:

go around: 流传

The coronavirus is going around these days.

这几天在流传病毒。

目前的情形:

underway: 正在进行中

The search for the specific cause is under way.

对于具体的原因的研究还在进行中。

02.Tips

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表示:

乙醚, 75%的乙醇,含氯消毒剂

都可以有效消灭活病毒

75%的乙醇:75% ethyl [ˈiθaɪl] alcohol

消毒剂:disinfector/disinfectant

dis (否定)+ infect(传染)+ or(东西)


wear masks outdoors 出门戴口罩

Home Depot N95 masks

N95 mask/respirator /ˈres.pɪ.reɪ.tər/防毒面罩

N指的是no oil is present 环境中无油

95指的是 The filter will trap 95 particles larger than 0.3 microns out of every 100.能够过滤95%的直径大于0.3的微粒。

filter/ˈfɪl.tər/过滤器,滤芯

trap /træp/捕捉

particle/ˈpɑː.tɪ.kəl/微粒

micron/ˈmaɪ.krɒn/微米

N95及medical /surgical mask这两种口罩是官方认证

可以有效隔绝病毒的口罩

Valves 呼吸阀 VS No Valves 没有呼吸阀的测试对比图如下:

只要合格的N95口罩并按正确的方式佩戴,有没有呼吸阀并不是非常重要,都能够达到防护的效果。


外科医用口罩 medical /surgical mask

surgical/ˈsɜː.dʒɪ.kəl/外科的

这种口罩一般有三层

A surgical mask has three layers.

能够有效隔绝病毒

It can protect you from the virus.

但是建议4小时候换一次

But it's suggested that you change it every 4 hours.

layer/ˈleɪ.ər/层

virus/ˈvaɪə.rəs/病毒

以上两种口罩是官方认证可以有效隔绝病毒的口罩,那么其他种类的口罩都怎么说?

一次性口罩single-use mask

single-use一次性的

Single-use masks should be changed after wearing them for 4 hours.四小时后一次性口罩就应该换了。

更加专业可以说 disposable mask

disposable /dɪˈspəʊ.zə.bəl/一次性的

活性炭口罩 activated carbon mask

activated /ˈæk.tɪ.veɪtd/活性

活性炭口罩只能去除异味Activated carbon masks can only remove smelly smells,并不能过滤微粒but it can't trap particles.

棉布口罩 cotton mask

棉布口罩主要起到的是保暖作用Cotton masks mainly protect you from the cold.

dust mask [英][dʌst mɑ:sk][美][dʌst mæsk] 防尘面具;

Particulate Respirator 微粒状防护口罩

Disposable Dust Masks 一次性防尘口罩

Comfy mask 舒适口罩

Elastic Strap Dust Mask 弹性带防尘口罩

Dust Breathing Mask防尘口罩

the filter’s efficiency level 过滤等级

filter out 滤除;滤掉

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那么,"戴口罩"英文怎么说?

强调"戴口罩"的状态wear

He always wears a mask these days.他最近都带着口罩。

强调"戴口罩"的动作put on

Remember to put a mask on when you go out!记得出门带个口罩!

实在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下使用卷纸巾自制也是一种应急方案.

以上这款自制口罩里层是6层纸巾,外层是起固定作用的沙网,实在买不到官方推荐的医用口罩及N95时的应急参考选择之一,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选择使用官方推荐的那二款口罩。


科普:喷嚏液体速度是35m/s,随距离衰竭,2米后基本没有速度,空气中扩散8米左右; 并且病毒可悬浮24小时!意思就是:你出去就要戴口罩!别以为外面没人就可以偷懒,谁也不知道24小时内有多少人经过!

如何处置使用过的口罩How to dispose of used medical masks/respirators?防二次污染secondary pollution ?

wash hands with soap frequently and properly 勤用肥皂洗手和正确洗手

cover coughs and sneezes with tissue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简单直观的安全出入流程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