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36)贝叶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六章 贝 叶

第二天,几大修真门派都聚集到蓬莱岛千沧涯,千沧涯乃蓬莱岛面积最大的修炼胜地,远离蓬莱主宫殿群,易于举行大型斗法,一般为平时考核所用。

千沧涯集合地

千沧涯最上面坐着三位德高望重的仙界领袖,中间一位是蓬莱岛岛主道恒道长,仙龄已有五百岁,左边是瀛洲岛岛主天一道长,仙龄也有三百岁,右边是方丈岛岛主无为道长,与天一道长同仙龄。

下一层坐着的是蓬莱岛众上仙七玄道长,分别是掌管日常事务的玄妙,掌管刑罚的玄律,掌管仙法教学的玄思,负责把守蓬莱岛的玄易,掌管财政的玄灵,负责与昆仑、岛外门派联络的玄素,管理法器仙药的玄初。

再下一层是中仙,中仙大约有二三十人,有鱼在中仙之中见到了昨日碰面过的断名尘与南枝。

最底下是岛上数量最多的下仙,大部分仙人修炼个几十年都不能突破下仙瓶颈飞升,至死都是下仙。

众人到齐后,道恒、天一、无为三人齐上千沧涯顶,严整衣冠,沐手沾香,洁诚稽首,望空再拜启祝道:“凡我仙界,诸门弟子,夙生庆幸,罕遇道缘,今为选仙启灵,豁开方寸,是以谨奉。道者之心,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不为泯灭!”

祝声阵阵,香烟袅袅,千沧涯顶的聚仙晶绽放出五彩光芒,直射苍穹,以示昆仑天神默许此次考核。

道恒、天一、无为三人归位,考核正式开始。七玄之首玄妙打开黄榜,宣读第一项考核内容。

有鱼位于三百考核弟子队伍中,全神贯注听着考核规则,第一项考核是夺取贝叶,这贝叶取自佛教极其珍贵的贝叶经,早年由天竺寺赠送,一直珍藏在藏书阁里。

玄妙在蓬莱岛各处撒下了五十片贝叶,命参加考核的弟子在一炷香之内寻找贝叶,只要找到其中一片贝叶,就能过关进入下一轮考核。

蓬莱岛那么大,想要找出这五十片贝叶,无疑是大海捞针,玄妙宣读完毕后,众人分头行动寻找贝叶。

其他弟子都纷纷离开千沧涯四处去寻贝叶,有鱼却站在原地,目光停留在一个人身上,等着他定夺从何处找起。

跟有鱼一块住的蜀山弟子滟滟过去好心提醒有鱼:“有鱼,贝叶总共就五十片,你再不去寻找的话,小心被人捷足先登。”

有鱼望了望不远处的竹风,神仙居其他弟子都已离开,只剩竹风一个人闭目而坐,也不知他是在沉思还是在暗使法术,他看起来似乎对外界之事不甚关心。

“大师兄。”有鱼呼喊竹风。

竹风睁开眼睛,缓缓向有鱼示以笑意:“有鱼,你还不走啊,快去找贝叶吧。”

“我们一起走。”有鱼道。

竹风站起身来,走到有鱼身边,拍拍她肩膀道:“师父对你寄予厚望,你可不要辜负他老人家的期望。”

“师父在看台上看着呢,大师兄,莫要懈怠。”有鱼提醒竹风。

竹风不以为然地看了玄真一眼,然后摊摊手道:“我就是不想与你同行,我们如今是竞争对手。”

有鱼理解竹风迫切想赢比赛的心情,她与竹风旗鼓相当,他暗自将她视作了眼中钉,可有鱼从来不把竹风当做绊脚石,她想与竹风共进退。

“有鱼,你再不走,我可先走了。”滟滟叉着手对有鱼道。

有鱼答应滟滟一同前去,她俩刚要离开,就看见一位梳着半月发髻、身穿淡紫留仙裙、怀抱琵琶的女子匆匆跑来,路过有鱼身边时,那女子对有鱼他们轻蔑一笑,她手中拿着的正是玄妙所指的贝叶。

“玄妙师伯,贝叶我已采集,是否代表我已通过第一关?”紫衣女子得意洋洋地递上金晃晃的贝叶,笑容满面,犹如万花丛中一眼就能瞩目的牡丹,明艳动人,恨不得全场的人都知晓她是第一个找到贝叶的人。

有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玄妙惊愕不已,飞至那女子身旁,仔细检查了贝叶,确认无误后,点头道:“是贝叶无误。敢问贤侄门派与姓名?”

紫衣女子立马自报师门与名号:“青城山琴言。”

“青城山琴言,过关。”玄妙宣布道,石壁过关名单上首先刻下了琴言名字。

“原来她就是青城山琴言,早就如雷贯耳,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临走前,滟滟惊叹道。

有鱼不认得什么琴言,只顾埋头寻找剩余的贝叶。

出了千沧涯,古木参天,浮岚暖翠,金色的阳光漫在青石板上,折出淡淡微光,古道两旁的五颜六色的花儿开得绚烂,像是九天玄女赐予蓬莱岛的一身霓裳羽衣,美丽得有些朦胧而不真实。

寻叶无果后,有鱼与滟滟在古道尽头处分头行动,一人去了西边,一人去了东边。

滟滟走后,鸱鸮从树丛里飞出来,在有鱼眼前叫嚷道:“你怎么出来得这么晚?贝叶都快被其他人抢光了,你还想不想当仙人了?”

有鱼挠挠头向鸱鸮赔不是:“对不起啊,蓬莱岛太大了,我无从下手,耽搁了些时间,你找到贝叶了?”

“这世上还有我找不到的东西?我已经帮你把藏有五十片贝叶的地方都画好了。”鸱鸮从翅膀下掏出一张纸条,飞到有鱼手中。

有鱼打开纸条,看到白纸上歪歪扭扭地画着几个圈圈,圈圈旁边还画着几个奇形怪状的图案,她实在不懂图上是什么意思。

“小鸟,还是你来带路吧。”有鱼不好意思笑道,将纸条还给鸱鸮。

“看来是我高估了你,枉我花了一个晚上画出这么形象生动的地图,最后仍需要我亲自出马。”鸱鸮叹气道。

“小鸟真好,晚上给你做好吃的。”有鱼讨好鸱鸮。

鸱鸮带有鱼去最近的藏贝叶的地点,不出一里,有鱼就发现不远处的凉亭柱子上贴着两片贝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那贝叶熠熠生辉,似在召唤有鱼。

有鱼飞快跑过去揭贝叶,她刚前脚踏进凉亭,柱子后面突然冒出两双手来,有鱼来不及反应,就眼睁睁看着其他弟子撕走了贝叶。

得到贝叶的两个弟子,推开有鱼兴冲冲地拿着战利品回千沧涯,有鱼一言不发,不争也不抢。

一切发生的太快,鸱鸮飞到有鱼面前,生气道:“明明是你先看到贝叶,你怎么给了人家?”

“我没给他们,的确是他们先拿到了贝叶。”有鱼争道。

“算了,跟我去下一个地方吧,这次你就是抢也要给我抢回来,这个时候没什么好谦让的。”鸱鸮一本正经教育有鱼。

有鱼向鸱鸮发誓,下一次她不会将贝叶白白送人。

鸱鸮带有鱼来到一片树林,鸱鸮飞到其中一颗树上,指着贝叶对有鱼道:“这里原本有五片贝叶,现在还剩一片,你可不要被别人抢去了。”

有鱼抬头望着树,心里又犯了难,这树少说也有十人高,贝叶又挂在最上面的树枝上,她无论如何也够不到树的高度。

“小鸟,麻烦你飞上去帮我摘贝叶下来。”有鱼笑着恳求鸱鸮。

“不行,贝叶乃佛教圣物,叶上刻有经文,施有佛法,我作为鸟是绝对拿不下来的。你们仙人御剑飞行多么厉害,这点高度难不倒你吧。”鸱鸮道。

有鱼怕被鸱鸮笑话,不敢说自己恐高,就随手摘下一根藤条,再扯下衣服上的飘带,系在一起施上法术甩向树。

“喂,你在做什么?”鸱鸮好奇问有鱼。

“我试试能不能将贝叶打下来。”有鱼一边打树上的贝叶,一边对鸱鸮道。

“不就是飞上去摘下来的事,何必搞得这么麻烦?你是不是傻?”鸱鸮骂道。

有鱼不顾鸱鸮的骂声,继续打贝叶,就在贝叶快要被她打落时,一道白色的人影闪过,顺手取走了贝叶。

“姑娘,此物是我的了,得罪了。”那身着白衣的修道者抱拳道,看他不过二十左右的年纪,剑眉星目,模样周正,一身正气。

“那是你的叶子,快夺回来!”鸱鸮催促有鱼。

有鱼犹豫了会,上前恳求那白衣男子道:“这位师兄,我不想与你动手,请你把贝叶还给我。”

“还?贝叶在我手上,有本事你自己来拿。”那白衣男子不肯让步,故意晃动贝叶来挑衅有鱼。

“那我只好得罪了。”说着,有鱼拔出宝剑去抢贝叶。

那白衣男子身手敏捷,功法娴熟,功力完全不在有鱼之下,与有鱼过了几招后,他飞上树梢,像只蝙蝠倒挂在树上,对有鱼道:“姑娘,你想要其他东西我都可以给你,但这贝叶不行。你要是不嫌弃,我便将这块玉送给你。”

严晟

“有鱼,你可别看他长得细皮嫩肉的,就被他花言巧语给骗了,快飞上去夺回贝叶!”鸱鸮急着在有鱼旁边叫。

“可我,不敢上去。”有鱼捏紧裙角,望着高大的树,她别无他法。

“得了,年有鱼,我看不起你,随便个美男都能让你把持不住,不对,那小子还没我长得好看呢,你到底什么眼光。”鸱鸮在有鱼耳边叨叨个不停。

那白衣男子在树上看得奇怪,有鱼在下面迟迟不动手,还跟一只小鸟在自言自语,莫非她拿不到金叶子受了刺激,脑子有点不正常?

“姑娘,你没事吧,等比赛结束,我亲自去你门派赔罪,敢问姑娘是哪个门派的?在下三清山严晟。”严晟自报门派道。

“原来你这登徒浪子是三清山的,我记住你了。”有鱼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有鱼回过头,看到竹风气势汹汹御剑向树飞去,目标直指严晟,看来今天神仙居与三清山之间免不了一场战争。


【未完待续】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五章 蓬莱 水鬼虽除,穆府上下仍笼罩在一片凄凉之中,因为此事,穆家一...
    明月怀阅读 1,277评论 20 22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四章 鲛 珠 玄真怒目而视,用意念操控拂尘,欲对有鱼下手。有鱼惊恐地...
    明月怀阅读 1,424评论 14 23
  • 第二十七章 落 水 有鱼历经一夜考验从净妖塔里出来,法慈与玄真皆认为有鱼身上邪魔已除,她现在是干干净净的人。 或许...
    明月怀阅读 961评论 9 40
  • 第一卷•第九十六章 回光 有鱼被孤北侯带走以后,天一道长带领弟子们赶到了村子里,增秀这才发现,之前孤北侯想要找的蓬...
    明月怀阅读 832评论 10 30
  • 第一卷•第八十三章 瘟疫 有鱼跟着严晟他们出了蓬莱岛,按照道恒的指示,去支援瀛洲岛的天一道长收复被妖怪侵扰的牧州。...
    明月怀阅读 823评论 5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