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弦叹

一弦叹,恐无缘,愁思难断,心尖绪如帆,穿时光坠流年,已是双鬓青丝换。

二弦叹,千古情,独守梦影,相思孤月映,酌芳尊愁醉景,百转轮回浮华醒。

三弦叹,谁帐前,塞上烟寒,志远万凯旋,酒对月思参半,戎马江山谁凭栏。

四弦叹,醉红尘,晓月春深,闺阁空掩门,小幽静处无人,唯有对烛泪自沉。

五弦叹,少年狂,欲手擎苍,如今两鬓霜,风萧瑟古道长,雄心壮志负沧桑。

六弦叹,叹知音,红妆素手,弦断无人听,只有北风空吟,无端弦上谁问津。

七弦叹,琵琶前,泪湿青衫,相视竟无言,沙场兵甲欲行,此去无期许来生。

八弦叹,最流年,青佛灯下,少年衣衫薄,意欲手擎苍穹,却不料世事无常。

九弦叹,梦无言,梦断魂欠,西屋独留恋,紫竹小径轻掩,夜霁烛泪空自羡。

十弦叹,儿女情,最人愁肠,两两相思望,凉月凉寄惆怅,两端相思泪断肠。

十一弦叹,叹幽冥,黄昏地府,推断儿女情,魂飞梦残如影,小楼悲赋恨天明。

十二弦叹,蛙声鸣,芙渠塘影,挑灯五更天,闲敲棋子月光行,谁知青山路已定。

十三弦叹,军马上,血染秋霜,谁知心凄凉,敌军数倍来犯,不为家国只为卿。

十四弦叹。离人泪,红颜憔悴,痴情终不悔,折首望天涯,终不过一场繁华。

十五弦叹,叹买单,金堆银山,真心不能换,苦恨年华月满,求得情缘一单难。

十六弦叹,黄河边,孤影只剑,以死谢周皇,佳人泪难消受,今生遗憾来世见。

十七弦叹,思流年,鬓角微霜,无人诉凄凉,胭脂染尽红颜,望穿秋水君不见。

十八弦叹,待君画,名满天下,许红衣相嫁,等了无数春夏,敌不过三千兵甲。

十九弦叹,恨红尘,情牵三更,痴儿伴青灯,春梦几许无痕,枕上相思泪留影。

二十弦叹,忽然间,眉目流转,匆匆人海里,与君相视一眼,今生与你共画眠。

二十一弦叹,梦红楼,绛珠命短,磐石共缠绵,自古红颜命浅,此生有你永不倦一。

二十二弦叹,叹流萤,异彩流星,梦断冷画屏。小袖轻舞瘦影,今宵酒醉不能醒。

二十三弦叹,忆昔年,繁华邂逅,笔墨书千行,今朝誓纸泛黄,终不若境中虚话。

二十四弦叹,时光里,忧伤难辞,最伤是离别,琴音起杯酒满,长醉后驾马扬尘。

二十五弦叹,世间情,红颜落泪,苦等郎君归,佳人相思白头,怎奈倾城韶华老。

二十六弦叹,千秋雪,冰天封地,寒情泪冰心,醉梦黄昏初到,黑夜漫漫无绝期。

二十七弦叹,情起处,别离难度,回首来时路,最恨相思难去,泪眼朦胧乱思绪。

二十八弦叹,抚琴叹,谁能听懂,听声滴落叶,醉酒亦无人陪,琉璃梦醒已今朝。

二十九弦叹,倚桥等,掩面垂眸,心生落花泪,抵不过心一句,待我归来必娶卿。

三十弦叹,沉香案,银杯散乱,华灯照珠幔,揽絮语说眷恋,倚长栏对月空叹。

三十一弦叹,江南好,枝头春闹,风露与月晓,朱雀桥荷花摇,摇曳生姿随波涛。

三十二弦叹,情难续,梦断青丝,古佛伴禅衣,弹击木鱼诵经,红尘眷恋如白纸。

三十三弦叹,拟相思,泪墨凝痕,点点皆悲切,无奈多情离别,阶前犹自飘香屑。

三十四弦叹,兄弟义,肝胆相照,患难现真心,风雨同舟共济  ,情深似海鉴赤诚。

三十五弦叹,望人家,金玉琳琅,良驹又成双,任尔三千繁华,我且与酒拜桃花。

三十六弦叹,那一日,美梦黄粱,纸上画江山,踏碎长安诗词,不过一场镜中花。

三十七弦叹,登翠楼,遥看溪流,鸿雁信天游,倾诉远人去留,凭泪眼勾勒乡愁。

三十八弦叹,一杯凉,浅斟低吟,红尘三千墨,一字一句成酌,卷上繁华皆凉薄。

三十九弦叹,伤别离,断肠离影,愁绪挠上心,醉客归期不定,奈何相思苦海深。

四十弦叹,叹恨心,愁染白鬓,切莫付瑶琴,玉树枝头闻霖,一年春残到如今。

四十一弦叹,尾生诺,与美有约,心焦苦苦候,山洪急心中愁,抱着石柱不松手

四十二弦叹,君知否,阡陌交错,半壁江山色,半醉浮生山河,谁又能千语道破。

四十三弦叹,叹迟暮,千芳一哭,寒梅冷叫苦,又一美人落幕,雪藏严冬化傲骨。

四十四弦叹,红烛坠,为谁憔悴,冷夜相思吹,随风入骨不悔,消得伊人容颜颓。

四十五弦叹,人世间,人情冷暖,世人多傲慢,心静闲随性难,清水煮茶独倚栏。

四十六弦叹,相思渡,衰衣小舟,细雨能回头,舵轻摇水潋滟,敢问艄公是我郎?

四十七弦叹,静木春,雨过新笋,青竹美酒醇,微燕晓风良辰,绿杨枝头多一春。

四十八弦叹,叹弦断,怎续后弦,难接百世缘,缘起谁人感叹,叹不破百世尘缘。

四十九弦叹。梦一刹,揽尽繁华,见情缘一霎,风华绝代谁挂,为了他终负天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十弦叹,忆往昔,花前月下,情画尽是假,青丝尽化白发,为了祭奠真情酒。

五十一弦叹,桃花下,独自斟酒,望此生相守、美好终化荒芜,为了谁一世孤苦?

五十二弦叹,奏悲欢,成凋痴缠,无奈雨婉转,檐下莺啼声散,南风入弦百转叹。

五十三弦叹,长夜漫,秋风渲染,又有谁等念?怎知惆怅之间,为了情独自留恋。

五十四弦叹,叹雪影,枯木无声,谁言鸟飞尽?狂风显得无情,刹时光华落惨境。

五十五弦叹,花璇泪,琼瑶式微,红瘦对绿肥,相思愁肠翠帷,短了一尺弦月眉。

五十六弦叹,叹流年,往事成烟,一一空相念,明月夜愁肠断,长路漫漫山水间。

五十七弦叹,人世间,杂念繁多,那如仙门静,却坠仙入凡尘,只为你笑语嫣然。     

五十八弦叹,眉心痣,朱砂轻点,红颜为谁醉?望江山空流泪,美人逝去心徒碎!

五十九弦叹,望秋水,愁满心肠,化作相思泪,收拾红叶片片,独倚桥头盼归人!

六十弦叹,诛仙忆,流波凄迷,昆仑雪满地,南疆花醉如痴,梦游十万大山里。

六十一弦叹,叹凉夜,冬风正冽,无星亦无月,红炉小酒长夜,阶前白雪犹未融

六十二弦叹,望秋水,愁满心肠,化作相思泪,手拾红叶片片,独倚桥头盼归人!

六十三弦叹,盼君归,红颜已差,尽是愁苦泪,繁花落尽,良人为何有去无回。

六十四弦叹,叹韶华,流苏浅浅,红阁中伊人,俊白马上年郎,情深情长却作离亡。

六十五弦叹,唯欲归,翠竹青松,雪中红梅艳,深山雾里矮人,笑叹看尽尘封纷。

六十六弦叹,无常恨,几句是真,一言又春深,梦里执手佳人,不知笑里藏冷针。

六十七弦叹,闻蝉鸣,聒叫不止,徒扰人清梦,烦意遂从心起,想是人心难得静。

六十八弦叹,彼岸花,花开两岸,花叶不相见,情即不为因果,漫漫独自彼岸路。 

六十九弦叹,君知否,冰雪消散,笙箫又回暖,相思相见何日,雪谷幽静故人归。

七十弦叹,君知否,山幽花寂,箫声渐迷离,此时此夜为情,碧水青青照倩影。

七十一弦叹,三分醉,山水心宁,真情千万缕,断琴弦几处醒,子期不在有谁听? 

七十二弦叹,凭阑干,千年风月,影复醉入眠,独自笑尽浮华,却叹良人何时归。

七十三弦叹,起硝烟,棋间世梦,凝目搜堞略,三思落欣然,路转峰回别样天。 

七十四弦叹,神女泣,倩影凄凄,风月梦醒时,云山雾罩谁知,俗缘尘心如何了。

七十五弦叹,草飘香,飞墨染塘,笔舞落满墙,庐山峻岭深处,春秋雅事一色藏。

七十六弦叹,叹良夜,徒留情长,凉风伴愁肠,一曲相思难寄,泪看织女牵牛朗。

七十七弦叹,千秋韵,山中涧响,雪畔画船徉,谁人留得春在,唯有丹青花永香。

七十八弦叹,烟花泪,一如多年,含笑的眸眼,如那星辰闪烁,吾愿以死换相见。

七十九弦叹,山雪月,花怜酒醉,一滴相思泪,无花无酒无人,夕阳落后月曾圆。

八十弦叹,情难舍,花朝月夜,看青山隐隐,数不尽繁华种,望不穿情所归依。 

八十一弦叹,青石板,雨点滴答,落在谁指尖,轻烟尚未袅袅,湖面烟水两相忘。

八十二弦叹,今世缘,红尘冷暖,离人的去还,金樽轻绘容颜,痴情默默浅呢喃。

八十三弦叹,残月轮,断青黑山,一段清水湾,月黑风高清冷,何时何地再相遇。

八十四弦叹,梦回程,乡愁颇深,归心血淋淋,泪眼痴情相望,归期未定心迷茫。

八十五弦叹,独倚窗,天涯观望,不寻佳人影,痴心久久未平,奈何情圣真情枉。

八十六弦叹,魂近癫,离悲又怨,暮呤笑还怜,春花秋雨成韵,晓月寒霜皆入联。

八十七弦叹,缘尽时,无须挽留,明知道结局,合必如此卑微,拾起那无尽惆怅。

八十八弦叹,画楼畔,烟花绽放,素女归天阙,空余琴音缕缕,笑语仍回响耳畔。

八十九弦叹,风萧索,寒枝孱弱,露饮衣单薄,梦里槐花飞落,对月当歌已非昨。

九十弦叹,桃花尽,庭院深深,离人归来否,雨打枝头花瘦,望及天涯泪空流。

九十一弦叹,不如意,勿自悲肠,人生多愁怅,自古几君舒心,多为佳人自惹醉。

九十二弦叹,待欣阳,情开透芳,撷取青风香,红颊含羞蝶舞,流落尘埃无怨悔。 

九十三弦叹,欲相守,文隹相望,愿君长留此,惹得痴缠三千,人各天涯愁断肠。

九十四弦叹,夜凄凉,佳人离去,素衣单披肩,举杯畅饮泪已流,风花雪月已无情。

九十五弦叹,梨花落,凄凉冷雨,佳人亦天边,愿等海枯石烂,悲叹人间无红颜。

九十六弦叹。透微光,杏花芬芳,斟杯醉月饮,执君手情无限,天涯万里情归路。

九十七弦叹,水西流,年少已离,约永远不弃,今白鬓微微染,拥你同赏雪花飘。

九十八弦叹,奈河桥,两岸花间,颜挂珠泪,手持孟婆汤,劝君饮下这汤,此后便了无牵挂。

九十九弦叹,叹久久,痴心烈酒,长情谁肯休?醉雨湖庭燕留,江南小楼梦依旧。

百弦叹,叹百弦,弦断流年,年华如轻烟,烟消云散梦残,残却空弦弹百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零零一折扇, 流年最是多思念,独想旧梦无归期,满心盼望,无心着落。挥赋百折扇。 零零二折扇, 夜深明月照何人,相思...
    苑尧阅读 2,589评论 15 17
  • 昨天说到让大家盘点财务,了解自己的财务现金流。是不是不盘不知道一盘吓一跳哇。 填好了收入支出表,今天来讲一种习惯:...
    啊小小宋阅读 544评论 2 7
  • 【问题提出】 一入校园,晚上11点熄灯的寝室管理制度便争议不断,三四个从天南海北而来同住一个一屋檐下的室友,偶尔也...
    超凡论古阅读 476评论 0 2
  • 挚友建兵是茶道专家,要做一场关于茶道的演讲,邀我一起探讨演讲提纲,我欣然接受。探讨是双向的互动、引导和催化,整个过...
    周力之阅读 1,04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