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不那么好看,有时候也是一种福气

记得papi酱在她经典的视频《美女的烦恼你不懂》里说过这么一个有意思的情况,某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哭着对一个样貌普通的女子说:为什么自己要生的那么美,自己宁愿只是一个普通人,说羡慕那些可以单身二十几年的人。

此段视频一经播出,就获得广泛的共鸣,这种现象确实存在,并且在长的不那么好看的人们看来,美女的那种说法非常有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嫌疑。

就像女人都会对漂亮好看的东西细心保存一样,美女很容易就能获得男人的爱怜和帮忙。

但是不得不说,事实上,有时候,对美女来说,长得太好看,真的是一种烦恼和困扰。

长的好看,是会比较容易得到帮助和机会。但万事有利就有弊,女生看见帅哥,都会想和他有点什么不同寻常的关系,男人看见美女也都想和她发生点什么。

十个男人,有九个是喜欢美女的主,另外一个则不会。

他会暗恋美女。

他们都想为美女做点什么,所以,一个个应付过来,美女也会累的吧。反之,帅哥也一样。

01

小蕊是一个地道的北京女孩,她不是漂亮的那种,而是非常可爱的那种。有多可爱呢,眼睛很大,鼻子很翘,除了屁股比较大,其他的简直就是从漫画书上走出来的女孩子。上大学时,我和她都住上铺。每天晚上睡觉时,我们都头对头的睡,偶尔会抱着枕头卧谈几分钟。

刚进校不久的一天晚上,她在洗漱,手机突然响了。接起来是一个男生,自我介绍说材料化学学院的,叫什么名字,哪个专业一一说了,小蕊还愣着,说,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

男生说,今天新生体检时看见你了,好不容易打听到你的电话,我喜欢你,明天能请你吃饭吗?小蕊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以熄灯了,室友都睡了,改天再说搪塞了过去。

那天晚上熄灯后,寝室的卧谈会自发地开始了,大家都感叹说,果然小蕊是寝室里最好看的一个,这么快就有艳遇了。

小蕊说,“艳什么遇啊,我很苦恼的。就这个猪哥哥,一直追我,我没办法,实在是不喜欢,但又不能说太绝情的话伤害他,只好把他认作哥哥。”她翻出那个男生发给她的自拍照,给我们指认。

“他不知道你有男朋友吗?”我问。

“知道,怎么不知道,但他们还是会追我,有一个傻蛋哥哥还和我男朋友决斗过呢。”小蕊又翻出另一个男孩子的照片给我们看,脸上的表情看不清,语气里却是有一点无奈一点欣喜和一点说不出来的复杂味道。

我们听后,觉得很好奇,“那决斗最后谁赢了?”

“他们两个人骑着摩托车比赛,我男朋友赢了,所以傻蛋哥哥把我变成了妹妹。”小蕊的语气里有一种骄傲又不想我们觉得她以此为傲的矛盾。

“啊,那就是排队的候补,VIP备胎呗!”我们一针见血。

“唉,其实有时候,我挺羡慕那些长的一般的女生,可以和身边的男生正常交往,会有真正的异性朋友,也会有喜欢她们的男朋友,但不会被这样围追堵截。我身边的男生到最后都会喜欢上我,就算我只是想和他们做个朋友都不可能。”说这句话的时候,小蕊是真的在苦恼。

02

而这种烦恼,是不分男女的。

羽在一家银行柜台工作,在支行的男员工中间算是长得很帅的。

明明大家已经知道他有女朋友,但是依旧有两个女柜员为了他暗暗较劲,在柜台也都会遇见几个打听他有没有女朋友的人,还有人直接跟他要电话。

他好几个之前的女朋友就因为这方面的原因和他争吵,最后分手了。现在的女朋友也经常担心他会变心,总是每天问他:今天又被几个美女搭讪了啊?你们支行的那两个女士给你表白没啊?有时候还会偷偷看他手机,他其实都知道,但都假装不知道。

羽觉得有点无奈,自己能够理解女朋友的想法和做法。就算自己真的没有对不起女朋友,也不会对不起她,但总是不能给她足够的安全感。拿女朋友的话来说,就算你不主动,也架不住有人往你身上扑啊。

有时候,他想,如果自己能够长得普通一点,那么是不是感情会比较稳定一点,幸福感会更高一点呢?

同理,如果一个女人长得太漂亮,男朋友或者以后的丈夫都会很容易担心或者怀疑她在外面是不是有什么别的人或感情。

著名的《知音》杂志还讲述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个女子因为长得太漂亮,丈夫担心她会被外面的男人勾引,会出轨,将她锁在家里不让出门。后来不堪忍受的女子最后吃了安眠药,在家中自杀身亡了。

03

芹菜和萧峰是一对样貌普通的夫妻,从刚上大学时两个人就在一起,毕业后就结了婚,生了孩子,一直顺顺当当。芹菜一直觉得自己和老公虽然长得不好看,但儿女很懂事,两边的父母也都身体健康,两个人相爱,生活很幸福。

不仅如此,在工作中,芹菜更是庆幸自己长得不那么好看。

和芹菜同期进入公司的小美,人如其名,长得真的很美,在工作中也确实很容易得到帮助。芹菜和小美在同一个部门,刚进公司的时候,工位上什么都没有,需要拿着入职单去行政部门领办公用品。

芹菜吭哧吭哧地搬了半天,又满头大汗地装电脑,组装文件夹。等她弄完了,看见小美在旁边站着,身边的两个男同事一个在帮她装电脑,一个在帮她装文件夹,芹菜只好感叹,唉,谁让自己长得不好看呢!

这样的事情,很多。芹菜觉得没什么,反正有些事情自己也能做到,实在做不到的,去请求帮助,总会有人愿意帮助的。

工作到第二年的时候,一天下午,突然有个女子冲到办公室,指着小美鼻子骂小美不要脸。芹菜陪小美出去休息时才知道,原来,小美被上司骚扰很久。经常发一些露骨的短信给她,但因为不想丢工作,小美只好假装没看见那些信息。

但是上司看她没有任何反应,经常以工作为由找小美去办公室,小美只好小心周旋着,却不想上司老婆不怎么知道了,跑到办公室来大闹。

第二天,小美就被公司劝退了。

后来芹菜在公司里工作久了,才知道是上司自己在外面瞎搞,被老婆抓包,最后查手机查出来那些信息,跑到办公室来找小美大骂,才害的小美莫名其妙丢了工作。

如果长得不那么好看,确实是不会像长得好看的男女那样,轻易就能获得别人的帮忙和喜爱,但有时候,这恰恰会变成一种优势。

比如说,不用小心翼翼,去说什么“你很好,很优秀,只是我们不合适。”这样的违心话;

不用担心身边的异性会对我们有不一样的想法,能够和他们没有负担的一起工作和玩闹,也能互相帮助而不会被认为是别有用心。

身边不会出现狂蜂浪蝶,能够给身边的人更多的安全感,也会比较少遇见骚扰的情况。

所以,有时候,长得不那么好看,真的也是一种福气呢。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静下来的时候 在一些事情发生以后 我不是矫情,我知道每个人身上都会经历一些事情,当然我也不例外。 但是在很多事情...
    星月汪阅读 171评论 0 1
  • 小时候,父亲只有在喝醉酒后才会在别人面前夸奖我“俺妮最听话了”、“俺小俊在学校学习可好”、“小俊,小俊”一声声叫着...
    展颉阅读 250评论 1 1
  • 文本次序:【字述敘事】:《觖丗》·目录 上一篇章:觖丗 · (OOI) · 黑 色 時間:丁酉紀年 · ...
    上川阅读 298评论 0 4
  • 【兔子的玛雅日记】 能量,不是虚无缥缈,它和能看到的有形的东西一样,实实在在地存在着。 昨天,我终于在接触玛雅历法...
    梦想森林DreamForest阅读 67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