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治愈一份感情里受的伤害

好久没见面的朋友对你说“要是像你一样游戏人生,对感情玩玩而已,也许我就不会那么痛苦了”,是一种什么体验?

反正我是整个人都不好了,看着镜子半天也没看出有游戏人生的面相,想要揍人,对着的又是一张梨花带雨的脸。

哭笑不得,听着她断断续续跟你诉说关于爱情的痛彻心扉,点点头,还来不及安慰,就又被她堵上一句:“你每次失恋不超过三天,就能没心没肺的走出来了,如果我能像你一样不动心,不动情就好了。”

这一秒我真的被气笑了,姑娘,走出失恋的速度快就等于不动心、不动情,那世界上那么多快速走出失恋的人都是游戏人生的人渣不成?

“那你是怎么做到快速治愈伤痕的?”她问我。

我想了一会,给出如下答案:

1.天长地久有时有,短暂相陪从未断。人的一生很长,会路过很多人,有时能够天长地久,而大多都是路过就再也没见过。恋爱令人着迷的意义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如何。不管你想要这一生只爱一个人也好,他再怎么优秀也好,一开始就要明白,他未必是天长地久。不要做言情剧女王,设定一个个幸福的结局,摧毁自己的童话,却在现实换上琼瑶的剧情。一开始就相信天长地久,也许破碎的并不是这份爱情,而是你往后所有关于爱情的信仰。

2.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耍流氓,明知不合适不能退换的恋爱就是强盗。我从来不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我只有在爱到一定程度才会想要和他结婚。只有爱了,你才会知道爱得多深,只有相处了,你才会知道合不合适。眼珠可以看到条件永远无法判断他是否适合你,但心可以。不合适,是种遗憾,也是庆幸,幸好,没有祸害彼此。

3.允许他是最爱,但绝对不是唯一。这一生,我也许最爱这个人,但他不一定就是唯一。把他当做唯一,你只会觉得非他不可,甚至不相信自己会爱上下一个人。可我感性动物啊,没法因为他的离开,不再去爱。所以,我不相信他是唯一,除非白头偕老的那一刻。

4.爱的时候千万轰轰烈烈、不遗余力。我动了心、动了情,所以要轰轰烈烈、不遗余力去爱,只有在爱的时候不怕受伤,付出了我才不会后悔。更重要的是,这段感情,我尽力了,痛了,灰心了,结束后便再无心力去痛,

5.他给的永远是爱,不是安全感。他有没有给你安全感,会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之一。可是我们需要的是爱情,不是安全感,你把安全感交给他,彻底依赖,才是毁灭的结局。他一旦离开,你几乎无法生存。

6.爱情不是全部,单身时的各种技能是你的依靠。爱上一个人,到达另一个圈子,你修炼适应,未必不是件好事。可是请想想,如果他离开,他的圈子你能比他混得更好,你自己的圈子还能融进去?

7.把承诺当糖吃,不当饭吃。承诺让我觉得甜蜜,我也相信他承诺的时候是以为他能做到的。除了一些骗子,哪个在恋爱中的人给出的承诺不是真心的呢?我可以为你赴汤蹈火,真的可以,只是没有机会罢了。许下的承诺并不是为了骗你,只是那个时候,我真的以为我可以做到。人生有太多无奈,未来如何谁也不知道,只需要享受现在诺言的甜,不必计较到底做到与否。他的诺言最终没有实现,你的何尝不是?

8.恋爱中的错误都是双方的,反思你自己,下一份感情才能更顺利。

9.结束一段感情,就像一场感冒,你愿意很快就治好。你要知道结束了,就结束了,留一段伤感的时间,你总要重新开始。不要保留幻想,你们不会再开始,再开始的结局往往百分之九十还是一样,连分手的理由都不例外。痛一次就够了。

10.爱你时犯犯贱,不爱了我将重拾尊严。爱你才不顾一切,不会计较结局,结局已定,所有将会重新洗牌。

想明白这些,在爱情里同样会受伤,因为动了心、动了情,可是你会更理智,有一天失去也能更快治愈心里的伤。

听完,她思虑了很久,又问我:“这样还是会受伤不是吗?不去爱,不就能避免伤害吗?”

“你可以选择不去爱,只要你可以忍受孤独、寂寞,一个人所要承受的委屈、痛苦不比两个人少。选择爱,是需要爱,需要一个人来分担。”

无论人还是动物都是渴望爱的,两个人会有磨合、分开的痛苦,那一个人未必没有独自忍受不公、孤独、寂寞、各种各样压力的痛苦,哪一种痛苦都不必另一种痛苦少。如果你能够一个人一辈子,那么选择逃避爱情也是避免受伤的方法,但若不能,在恋爱中永远做独立的个体才是受伤后迅速愈合最好的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为什么要去巴厘岛?而不去潜水胜地帕劳、不去蓝色海岛仙本那、不去梦幻沙滩长滩岛、不去上帝海洋马尔代夫、不去遥远国度塞...
    Zeppelin阅读 250评论 0 0
  • 盗了一张casa大神的图http://casatwy.com/iOS-Modulization.html 用做自己...
    kentchen91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