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优秀的旅伴万里挑一

你是不是像我一样喜欢旅游?

你是不是像我一样,希望有优秀的旅伴同行?

你是不是像我一样朋友很多,知己很少?

你是不是像我一样外表开朗,内心孤独?

这么多年,历经沧桑,依然喜欢孤身一人,独来独往。

人在江湖,生性孤傲,不喜刻意奉承,不愿趋炎附势。像我这样的人,有人欣赏,有人嫉恨。

年轻的时候,喜怒哀乐皆形于色。人到中年,世间冷暖都藏于心。

虽然知己很少,但我有书相伴。虽然形单影只,但我并不孤单。

远离尘嚣,喜欢宁静。回到老家,我常常足不出户,一本书,一台电脑,一杯咖啡,一个人可以呆一整天,充实自在,岁月静好。

一个人的世界,自由随心。一个人的旅途,走走停停。这样的生活,我一过就是好多年。

直到近几年,我结识了一些旅伴,他们爱生活爱旅游,我们一起玩,一起闹,一起笑。

我尘封已久的心门,缓缓开启,悄无声息。他们的笑,很温暖,如春风,抚慰我内心的孤寂。

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同频的人定会互相吸引。我们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我们的生活观,消费观,审美观基本一致。

随着岁月的沉淀,能一起同行的旅伴越来越少。能够留下来的,自然倍感珍惜。

现在的我们,就有这样的一个小圈子。随时随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这个物欲横流,充满拜金主义的社会,我们这个小圈子,仍然保持一片净土。没有世俗的纷争,唯有真诚相待,风雨同行。

每个圈子都会有一位核心人物。陈哥是我们聚会的焦点,对他的崇拜发自内心。

他是来自农村的孩子,1986年冬季参军入伍。没有任何依靠,完全靠自己的才华和努力,2006年春,他被任命为参谋长,统领千军,驰骋军营。

虽身居高位,他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是他无声的命令。摆兵布阵胜在他犀利的眼神。

如果人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绿色的军营是他最亮的底色。我们在隆隆的炮声中,看到光,看到电,看到威风凛凛的他,屹立在天地间。

激流勇退,当他脱下心爱的绿军装,离开朝夕相处的官兵,离开他生活多年的军营,有多少不舍和留恋?

人生如潮,潮涨潮落。岁月有痕,青春无悔。他的前半生,紧握手中枪,一心为祖国。

他回到地方,回到家乡,回到亲人的身边。他的后半生,工作轻松稳定,人生繁华似锦。

生命不止,战斗不息。他仿佛一轮小太阳,我们的小圈子,因为他,光芒万丈。

他不抽烟不喝酒,说话幽默风趣,不怒自威,气场强大,掌控全局。

他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他是我们红安的骄傲!

这样优秀的他,和我们同吃同住,同游庐山,探险薄刀峰,自驾大九湖。他是那么平易近人,丝毫没有领导的架子。

一段完美的旅行,不仅是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最重要的还是同行的人。人生有这样的旅伴,是我们的荣幸。再长的旅程,也不觉遥远。

第一次见到王部长,是2009年4月份,我们去北京参加电缆投标。他车接车送,不辞辛劳,耐心细致。

他带我们吃北京的美食,看北京天安门。当我第一次亲密接触水立方和鸟巢,竟然像小孩一样兴奋。

他带我们去爬长城,至今依然记得我们一口气爬上去的场景。不到长城非好汉,春光明媚,微风轻拂。我身穿红裙,在长城上留下美好的瞬间。

无功不受禄,临别时我们去王府井百货商场,买了一条细细的金项链,悄悄送给他夫人。

礼轻情意重,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心怀感恩,感恩身边每一位帮助过我们的人。

王部长人在北京,心系家乡。每年寒暑假,都会不远千里,回到武汉和我们相聚。今年也不例外。

7月中旬,我们这个小圈子,因为他的到来,格外热闹。只要他回来,我们就会集体自驾游。

我们的圈子虽小,有队长,有会计。队长负责组织,会计安排住行。我们的队长王总,人好心善,性格温和,待我们如兄弟姐妹。

队长夫人莉姐,是位资深旅游达人,走遍千山万水,游尽天涯海角。

每次出行,会计非莉姐莫属。因为她聪明能干,又有经济头脑。我们只要跟着她走就行,什么都不用操心。

莉姐爱旅游有孝心,经常带着她母亲到处游玩。她母亲慈眉善目,心态平和。有这样的女儿,细心体贴,她母亲能不满足吗?

莉姐爱运动练瑜伽,各种高难动作,一气呵成。她还会游泳,像一尾美人鱼,自由灵动,在水中游来游去。

莉姐爱生活心灵手巧,喜欢自己动手做美食。每次看她分享自己做的饭菜,我自叹不如。

莉姐精力充沛,注重生活品质。我们眼中的她,不是行走在路上,就是在路上吃美食。

身边有莉姐这样的旅伴,省心省时,省钱省力。感谢莉姐为我们的无私付出!

以后的日子,我愿跟随莉姐的脚步,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这次旅游,队长组织我们去神农架大九湖湿地公园。据说那里是避暑胜地。他们去玩过,这次特意带我们重游故地。

虽然单边自驾7个小时才能到达,虽然烈日炎炎,高温灼灼,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出游的脚步。

我们的口号是,排除万难,一个都不能少。大家放下工作,调整时间,轻装上阵,热情高涨。

下午两点多出发,汽车一直在大山里穿行。️一路上,我们穿越一个又一个,长长的涵洞。到达已是晩上10点多。

景区灯火璀璨,天上繁星点点。莉姐早已做好旅游攻略,在网上为我们一行十三人,预订了房间和晩餐。

喝着美酒,吃着农家饭,所有的舟车劳顿,一扫而光。睡在深山宾馆,听蛙声阵阵,不知不觉,沉沉睡去,一夜无梦。

第二天,我们早早醒来。走出室外,想观云海看日出。谁知浓雾弥漫,走在湖边,十步之内,只闻人声,不见人影。

上午8点多钟,浓雾渐散,太阳公公在云层中探出调皮的笑脸。

清晨的大九湖,仿佛一位风姿卓约的少女,一点一点,揭开她神秘的面纱,露出她娇艳的容颜。

远处的山,高耸入云,层层叠叠,云雾缭绕,如梦如幻。远远望去,我们分不清哪里是山,哪里是云。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们像一群放飞的小鸟,叽叽喳喳,欢呼雀跃,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

大九湖有着独一无二,谁也无法取代的美。它是一块湿地公园,四面环山。

我们沿着曲线优美的木栈道,从这个湖走到那个湖。一步一景,每个湖的风景都不一样。湖山相依,青山绿水,美如画卷。

这里的天,很蓝很蓝,纯净高远。朵朵白云,静止不动,流连在天边。

我们来自火炉武汉,那里高温39度。大九湖凉风习习,舒适无比。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大九湖的独特风光,心旷神怡。

清清爽爽,不惧骄阳。我们走走看看,沿途不是大片的青草地,就是花的海洋。

那些不知名的野花,红的,粉的,黄的......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热烈绽放。

此景只应天上有,岂甘只做旁观人。

我们奔跑在草地上,拍下一张又一张,唯美动人的合影。

我们敞开怀抱,醉卧在花海间,任蝴蝶在肩上轻舞。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有人骑马,在草地上飞奔。我和梅姐,还有高京姐姐,立即跑了过去。

我们仨一人骑一匹马,慢慢悠悠,在草地上转了一圈。

虽然马很温顺,我的手依然紧紧抓住缰绳,双腿用力夹住马背,唯恐马儿受惊,撒腿狂奔,将我摔下来。

我们不敢快马扬鞭,我们不敢策马飞奔。我们骑得小心翼翼,又满心欢喜。

漫步在湖畔,很多牛羊散养在草地上,它们悠闲自在,走在宽宽的马路上,点缀在青青的草丛中,成了大九湖最美的一道风景。

大九湖看起来不大,走起来却很远。这里有观光的小火车,红色耀眼,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美仑美奂。

走的时间长了,我的脚忽然有点疼。租一辆自行车,慢慢的骑,感受大九湖不一样的风光。后来我干脆脱下鞋子,赤脚走在木栈道上,感觉自己好久都没有这样任性。

许多人来到大九湖,像我一样,只是匆匆而过。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愿意在这里停留久住,放慢脚步,用心领略大九湖的每一处风景。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优秀的旅伴万里挑一。热爱旅游的朋友,一定对此深有体会。好的旅伴,让你心情愉悦,走到哪里都是锦上添花。

若同行的旅伴,和你三观不合,你会苦恼郁闷,还哪有心情去看风景?

人生苦短,知己难求。很开心身边有几位这样优秀的旅伴,还有孙姐,小郑姐,彭姐和梅姐,韩总和王总,你们都是这个小圈子的重要一员,无论缺谁,都会心生遗憾。

今日篇幅有限,纸短情长。

愿大九湖的蓝天白云,见证我们的友情!愿我们成为彼此人生,最好的旅伴!

人生不过三万多天,让我们快乐出发,行在路上,放飞心情,精彩无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链表 #include #include //链表的类型声明struct Node;typedef struct ...
    HanMeng阅读 521评论 0 0
  • 都安瑶族自治县是广西西北部的一个瑶乡。在这少数民族世居的地方,形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饮食文化。因此也有不少传统美食留...
    夏至未未阅读 2,440评论 2 3
  • 亲爱的儿子,今天我们一起打羽毛球,以前你都不怎么会接球,现在都能打上几拍子,感觉一下子长大了不少,控制能力比以前增...
    张钦炜爸爸阅读 1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