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 我上铺没人,但我有兄弟!

今天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宿舍四个人的故事,我不擅长于煽情,所以我只讲我们四个人每个人身上一个故事。

宿舍的方位分为左边靠门、右边靠门和左边靠阳台、右边靠阳台,我住在右边靠门位置。

宿舍四个人大学经历、毕业后走向各不相同,基本能够代表大学里男生所有类型。

我属于实习兼职型、右边靠阳台哥们属于社团达人带创业型、左边靠门属于中规中矩型、左边靠阳台的属于典型宅男型。

即使是三本大学,但是我们四个人每个人都有一件事情够吹一年的。

先讲左边靠门兄弟的事情,他最值得吹的一件事情是考过了四级。这可能对很多人而言不稀奇,但是听我讲完你就会觉得确实挺值的吹的。

1

我这个哥们是荆州下面一个县城的,大一我们住10人间活动室,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长得挺帅、个子也挺高的,但是一口的家乡话,即使同为湖北的我也挺听不懂。

大二我们分到了标准4人间,大二上学期第一次四级考试他没报名,问他原因他告诉我们基础太差报名了也是浪费钱,第二次他报名了考试,结果公布他考了280分,相信考过四六级的都知道,四六级基准分就是200多,考280几乎一题都没写对。

结果公布之后这哥们速度进入备考阶段,他不备考我们倒不知道,他原来基础是真差,连基本的1-10的英文都不会,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连26个英文字母都念不全。

这哥们在那次考试成绩公布之后每天除了吃饭上课睡觉以外,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备考,背单词、做题、找我问语法之类的东西。

刚开始背单词那叫一个折磨,刚背下来的单词一分钟之后就忘记了,做阅读就感觉看火星文,听听力就感觉听外星人讲话,用现在的话讲就是你经历过绝望吗?付出努力却收不到成效,这就是绝望。

第三次四级考试他没报名,第四次考试他报名了,8月20号结果公布,他奇迹般的考了426分,他和我讲自己很幸运,他说自己虽然过了但是仍然对英语是一窍不通。

我想这或许根本就是运气,有时候天道是会酬勤的。

2

再讲右边靠阳台的哥们的故事。他是我们宿舍混学生组织混的最好的。他的故事很励志,但不鸡汤。

大一住活动室,我进宿舍时候宿舍只有三个人,两个在睡觉,其中一个就是他,他是我们宿舍唯一一个外省人。后来据他讲,他自己一个人从家里到校报到,坐了10多个小时的快车,路上一点东西没吃,来了学校收拾好东西之后去面馆点了一碗热干面,当时就吃吐了。他说这面太干了,实在难以下咽。

他和我们不一样,他进入的社团是学校的志愿者,真强好胜的性格正好和我形成反差,大一上学期就成功竞选成为了志愿者分院的副队长。虽然当时这个职位并没有什么卵用。

但是后来证明这个职位还是有用的,当时的他是属于别人眼中的小弟,作为志愿者,经常需要做活动,大学里的活动要想让别人知道都必须得用宣传板,于是作为小弟就得抬板子,其他的小弟都叫不动就只得我这哥们去抬板子,但是一个人又抬不动,所以这哥们经常拉着我们宿舍的人去帮他抬板子。当时中午午休时候操场经常能看到我们宿舍一群人从宣传部抬板子到教学楼。

在经过了N多次的抬板子之后,这哥们成功成为队长,再后来就成为了校志愿者的负责人。大三的时候他又和朋友投资开了一家KTV,每个月收入几千块钱,基本实现生活自理了。

3

再讲讲左边靠阳台哥们的故事。他是我们宿舍最单薄、最弱势的一个,他混过社团没混成功,他是我们宿舍唯一一个单身狗,也是我们宿舍唯一一个打游戏的。他曾经接了网线为我们宿舍开WIFI,导致网速太卡游戏经常坑队友,于是愤然卸载。一款三国杀玩了四年。

大三的时候这哥们毅然投身考研大军,花费1200大洋报名了考研培训班,每周1、3、6三天晚上准时去上课,只是他一次都没去过自习室。

大三下学期,这哥们狠下心不带电脑到学校来,目的是为了防止自己玩游戏,好专心投入考研,结果电脑确实没带,游戏却依然玩,这次是去别人宿舍用别人电脑玩。

大四上学期,这哥们通过校园双选会找了一个工作,12月底的考研,这哥们考了第一天的考试之后第二天就弃考了,对的弃考了。。。

4

最后给大家讲一下我的故事。我是大学里的一个奇葩,我不玩游戏、我没旷过课、我每学期都拿奖学金,绩点到过4,拿过班级第一,最后却没有考研,转行搞起了互联网。

大学期间唯一的爱好就是写点东西,我做了三年的学生记者,写的没发表的东西比发表过的多,得了几次文学小奖,喜欢偶尔装逼。

大二时候我开始做校园渠道,先后做过六个公司的校园大使,其中三个是省份主管,做垮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做垮了一个团队,当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取快递。

取过最大的一份快递是腾讯邮寄的新生手册,总计重量75千克,我找了两个朋友,三个人从学校门口搬到宿舍,不到1500米,路上休息了3次。

我大三上学期就开始实习,当时自己投递简历,获得了艺龙旅行网和荆州当地一家家装公司网络销售的OFFER,后来去了艺龙,前前后后在艺龙做了将近3个月的销售,跑遍了荆州每个大街小巷,所以现在我在荆州基本不会迷路。当时如果想留在艺龙还是有挺大机会,当时艺龙还没有被携程并购,最大的股东是experdia,属于外企,待遇还不错的。

后来大三暑期,我又投递了荆州一家门户网站和娃哈哈荆州分公司市场部,后来选择了娃哈哈市场部,做了2个月的市场实习。

在娃哈哈的时候自己带过7个人的实习分队,顶着压力和客户经理撕比,除了洪湖、松滋以外去了荆州下面的每个县城。实习结束当天我给老大送报销凭单,老大开车送我到学校门口,邀请我留在公司。

后来我投递了很多互联网公司的校招,没有一个成功,11月自己来到了杭州实习,本来已经获得了鬼脚七自媒体团队的实习offer,后来入职前一天被告知鬼脚七在五台山出家了,我当时想这一定是TM命运和我开玩笑。

后来我进了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做了4个月的实习工作,做过客服、做过APP运营、新媒体运营、文案、市场以及催过债。

现在在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做新媒体运营,公司做校园闲置物品交易。

再过1个半月,我们四人又要回到学校,住同一个四人间。

半年未见,兄弟们,你们还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