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55 讲起小白被揍的童年 东华手中酒瓶碎成两半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三生三世你是我的眼

“刚说到哪里了?凤九总闯祸!接着说接着说!”连宋向着东华提了提酒,“折颜上神的桃花酿果真非同一般啊!”一边,成玉悄悄地拉了拉连宋,叫他少喝点。

折颜接着白真的话题:“哪知道有一次,有个白狼欺负别的小狐狸被她碰到了,不由分说就去教训白狼,那白狼年纪比她大但是打不过她,竟找来几个兄弟要打群架,没想到找的那几个也不行,不仅是打不过小九,打起来也是自己没点准头的,一场架打下来,把白狼自己家房子给打塌了,那白狼也受了重伤,差点没命。这事如果放在平时,无非就是该修缮的房子修缮一下,再给那受伤的把伤治好了,也就过去了,原本也是那白狼自作自受。偏偏正巧他爹娘结束云游回来看看小五和小九,白狼一家见小九她爹回来了,知道白奕上神最是对小九严格,竟然恶人先告状,不仅不说他家儿子自己欺负小狐狸,反而说小九仗着自己是青丘帝姬才去欺负他们的,还说这青丘是狐狸的天下,从老到小都欺负非同类的他们,有损青丘威名之类的,尤其那白狼的娘指桑骂槐很是难听。白奕最是耿介,哪听得这些,当即就把凤九抓起来当着白狼一家的面,吊起来就是一顿打。等小五听到风声赶过去的时候,小九她娘在洞口哭晕过去了。小五破了结界进去,才发现小九已经被打得晕过去,还吊在半空中,手脚绑着甚是凄惨。”

只听见砰的一声,大家都愣了愣神,才发现东华的脸色已经有些青紫,目光冷峻,手里的酒瓶已破成两半,瓶底掉在桌上,酒也撒了一地,飘出一股桃花的沁香。“东华?东华?”连宋碰了碰东华的手臂,东华没做声,过了片刻才咬牙说道:“白奕竟真的对小白下如此狠手!!!”东华的样子显然把大家都吓到了,白真想说又不好说,还是折颜连忙道:“看着吓人,实则为了给外人看,都是皮外伤,并没伤到筋骨,更没伤了仙根。其实白奕最疼凤九这丫头,就是恨铁不成钢,但凡涉及青丘的名声,他就看得更重了。”幸亏当日白奕不在席,否则再是岳父大人,也恐怕逃不掉了。

“后来呢后来呢?”成玉也是学到了连宋的本事,赶紧继续话题。

“后来小五把凤九送到十里桃林疗伤。得知了事情前因后果,小五气得差点对白奕动了手,最后亲自去把那家人房子掀了底朝天,把他们全家赶出了青丘。”

“小白她怎么苦都不怕,就是不能受委屈。我让她受了委屈,他便几百年都不肯见我。”

“东华你这话倒时说对了。凤九小时候没少挨打,但若是自己错了,也都乖乖认罚。唯独那次,外伤几天时间也就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这心里受了委屈,便好久都不肯回青丘。那回我问她后悔不,她说她不后悔打架,左右是帮青丘的小狐狸出气,只是伤心她爹一生气就不听她解释,偏听了旁人。”

“原来小白那股子英雄气,那时就有了,才两万岁的一只幼狐,已知道路见不平了。”东华想起了他对小白刮目相看的承天台神女大战赤焰兽,嘴角微微露了点笑容,才从刚才小白的委屈中出来。那是他首次和小白传出“谣言”吧,自那次后,小白便在他的心中扎了根,时不时到脑海里游上一游。自那次后,他就依稀觉得,如果太晨宫需要有位帝后,这丫头其实就很不错。

“就是那段时间,凤九赖在桃林不肯回青丘,结果不知怎的,看到我不知何时画的东华的画像,自此开始了对东华帝君的悠悠的仰慕。虽说你这么些年也没什么大的改变,不过那画像好像有点年头了,印象中东华比现在这个样子,还是要年龄一些的。”折颜喝了口小酒,把那扇子扇得跟个拨浪鼓似的,“我说东华,小九的性格是最欢脱不过,但喜欢的都是些正经不过的东西。我想得通她喜欢厨艺,但实在想不通她怎么会喜欢你这个老冰块!整天板着个脸独坐太晨宫,和这红尘俗事着实不搭啊!”

"你懂什么,否则也不会天天守着白真上神了。"东华回怼道。

白真见东华说折颜和他,有点坐不住了,“小时候年幼无知,谁没迷恋过几个大英雄啊!当年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一睹墨渊上神的风采,抢着要上昆仑虚,可惜昆仑虚不收女弟子啊!”

折颜也来劲,“墨渊,如今你也回来这么久了,东华儿子都有了,你什么时候也给昆仑虚找个女主人啊!”

墨渊不语,只是将手中的一瓶酒,喝了个底朝天,“那时候喜欢折颜的对多”。折颜和东华看着墨渊的样子,心里也有些难受。曾几何时,折颜还以为墨渊能和白浅成一对,哪知白家最晚开窍的狐狸,刚一开窍就被夜华给拐走了。但又几百年过去了,他看着墨渊也未必太过伤痛,才细想,墨渊对白浅,或许动过心,也或许只是比师父对徒儿,多了那么一点点不同,那是父亲对女儿的感情么?还是因为白浅为司音时,不仅外形,连骨子里都着实有点像那位水沼泽曾经的同窗、东华的好友,从不敢在墨渊面前提起的,阳光明媚的女子——少绾。东华也没有说话,他知道有个人一直深爱着墨渊,但哪知墨渊可能比自己更不开窍,那么多年同窗竟一无所知(其实哪是不知,是不敢而已)。东华默默地开了两瓶酒,一瓶递给墨渊,一瓶留给自己。


第54章 东华要做听夫人话的乖宝宝 折颜开讲凤九为祸青丘的故事

三生三世枕上书53 折颜送回小白的信,东华看了要找折颜决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