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气最高的10个景区是哪?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昨揭晓

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颁奖

阡陌纵横、鸡犬相闻,哪一片田园能让你读懂采菊南山的惬意?高山流水、草木葱郁,哪一条绿道能让你享受“破风”的刺激?3月27日下午,由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的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2016年“浙”里最受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通过9大奖项的公布被逐一揭晓。

浙江旅游最强音

旅游发展十佳县市等9大奖项各有得主

作为浙江旅游业内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行业风向标,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共推年度旅游新闻传播奖、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年度最美绿道、年度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村、年度十佳诚信旅行社、旅游年度人物、年度精品民宿共9大奖项,着力评选过去一年内浙江旅游业界的杰出典范。自去年12月13日启动以来,全省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反映热烈,报名踊跃,其中体现我省全域旅游建设成就的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年度精品民宿、年度最美绿道尤其受到瞩目。

经评定,杭州淳安县、衢州开化县、丽水莲都区等地凭借强劲的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获得2016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称号。积极推动“区景一体、产业一体”发展的武义县、天台县、桐庐县等地斩获了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这一殊荣。而经广大游客及骑行爱好者的力荐和专家评定,杭州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丽水松阳松阴溪绿道、台州仙居永安溪绿道等10条绿道成为年度最美绿道。

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颁奖

近年来热度居高不下的民宿话题、“乡村+”发展理念,都印证着浙江的乡村旅游正在走向精品化和升级版,全省乡村旅游产业已经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各种变革。引领变革并从中脱颖而出的,是在细微处着力的实干村镇,以及呼吸自然、吐纳文化的浙江民宿。

比如杭州市临安市指南村、嘉兴市桐乡市乌镇乌村等代表性村镇,他们从产业结构、基础设施、文化底蕴和思想理念等方面继续做大做强自身,以美景与乡情博得了游客们的青睐,也因此荣膺年度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村。

而金华武义一水间民宿、丽水松阳过云山居精品民宿等一系列小而美的民宿则被写进了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精品民宿的榜单里。

此外西塘古镇、古堰画乡、天台山景区等入选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联众休闲产业集团董事长余学兵、龙游县红木小镇镇长金樟溪等“勇立潮头”的业界精英荣获了旅游年度人物这一特别奖项。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等被评为年度十佳诚信旅行社。

“固化与活化:旅游风情小镇的保护与发展”分享会现场

固化与活化

镇长和专家对谈旅游风情小镇发展新思路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中,还穿插了一场名为“固话与活化,旅游风情小镇的保护与发展”的分享会。旅游风情小镇是2017年浙江省旅游发展重点,浙江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以旅游风情小镇为代表的创优项目对于推进浙江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旅游提质增效、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探索价值。

分享会上来自柯桥安昌镇、德清莫干山镇、江山廿八都镇和温岭石塘镇的4位镇长,与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院长易开刚、中国旅游研究院标准化研究基地主要负责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授任鸣进行了一场有关旅游风情小镇建设的对谈。

分享会现场,嘉宾们的智慧碰撞令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一场头脑风暴

江山廿八都镇镇长钟炳根认为,对于古镇类旅游风情小镇来说,建筑就是它的灵魂。目前,廿八都镇已展开古镇全面修复工作,并对古建筑进行设计复原。为了使每个旅游风情小镇既能发挥经济带动效益,又能形成特色,不走千篇一律的风格。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易开刚提出,培育和打造旅游风情小镇,当地需要有一个较为完备的规划,且这个体系必须因地制宜、具有相对的独创性,从而更好地统筹小镇的生活功能、旅游功能、人文及建筑保护功能。任鸣教授认为,如果要用两个词语来概括旅游风情小镇建设的意义,应该是“固化”和“活化”。所谓“固化”,是对小镇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的保护,是对建筑物的维护、文化遗产的挖掘,保留历史的沉淀,不破坏自然的肌理。而“活化”是小镇内涵的展示和呈现,是美的享受,让小镇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为小镇的发展所用。最终要把外面的人吸引过来达到“热化”效果。

嘉宾们对于培育旅游风情小镇的深度思考,为各地市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与推动全域旅游建设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可以预见,随着全省乡村产业体系愈加完善,既有乡愁、又多业态的旅游风情小镇等创优项目也将晋升为浙江招徕本省及外省游客的一大全新亮点。

2017年

我们将选出这些旅游先锋

在本次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上,活动组委会结合今年旅游发展现状,率先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旅游总评榜将要评选的8大奖项。除了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外,新一届总评榜新添有年度十佳全域旅游创优示范县(市、区)、年度十佳旅游风情小镇、年度十佳休闲旅游示范村、年度乡村旅游带头人、年度入境旅游贡献奖、年度游客喜爱的民宿6个奖项,充分调动地方政府、旅游企业、旅游从业者的创优积极性,鼓励浙江旅游人为诗画浙江品牌的提升建设添砖加瓦,再造佳绩。

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古堰画乡景区

链接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榜单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旅游新闻传播奖

2016年浙江旅游双突破——全省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超过7%,旅游总投资首次突破1万亿

“当浙江遇上捷克——2016‘诗画浙江’”旅游推介会在布拉格举行,夏宝龙为捷克游客发送游浙江旅游护照

全域旅游创建看浙江!国家旅游局在浙江桐庐召开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

旅游统计也要与时俱进,浙江酝酿旅游“新算法”

以价格为突破,共抓旅游秩序——省政府部署全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乡村文化再“开采”,诗画浙江再添彩——浙江要用5年时间创建100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办民宿也要有规范——我省在国内率先出台民宿范围和条件指导意见

服务G20,省旅游局联手11市推出旅游嘉年华

打造世界级生态文明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建设调研工作会在衢州召开

人间自此重杭州——《纽约时报》评选杭州为全球最值得去的旅游目的地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

嘉兴桐乡市,杭州淳安县,绍兴新昌县,舟山嵊泗县,衢州开化县,宁波宁海县,湖州长兴县,台州仙居县,温州永嘉县,丽水莲都区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

武义县,天台县,普陀区,嘉善县,松阳县,桐庐县,文成县,安吉县,江山市,遂昌县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

浙江西塘古镇,古堰画乡景区,普陀山风景名胜区,浙江天台山景区,浙江横店影视城,中南百草原,新昌大佛寺文化旅游区,南浔古镇,西溪湿地·洪园,嘉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最美绿道

淳安千岛湖环湖绿道,杭州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丽水松阳松阴溪绿道,温州瑞安飞云江绿道,舟山嵊泗左岸公路,嘉兴海盐老沪杭绿道,湖州南太湖绿道,湖州德清环莫干山异国风情观光线,台州石塘半岛滨海绿道,台州仙居永安溪绿道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村

金华市永康江南街道园周村,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嘉兴市桐乡市乌镇乌村,舟山市嵊泗县花鸟乡,温州市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村,丽水市龙泉宝溪乡溪头村,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衢州市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杭州临安太湖源镇指南村,宁波市余姚梁弄镇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十佳诚信旅行社

衢州新世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义乌市华夏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浙江省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嘉善西塘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海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州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嘉兴市蓝天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温州市精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杭州康辉阳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旅游年度人物

联众休闲产业集团董事长余学兵,浙江隐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严,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敏,龙游县红木小镇(镇长)金樟溪,舟山市普陀山息耒旅行社有限公司高级导游员谢丽,兰溪市诸葛八卦村村支部书记诸葛坤亨

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精品民宿

台州温岭石塘海山生活度假村,宁波慈溪银号客栈,绍兴上虞覆卮山居,金华武义一水间民宿,舟山嵊泗枸杞岛三不客栈,杭州桐庐八曲净舍,丽水莲都隐居画乡,丽水松阳过云山居精品民宿,丽水云和云栖民宿,杭州临安太湖源一山九舍,温州瓯海茶山青灯山舍民宿,莫干山圣岛莫干洋家乐,湖州吴兴狮子山庄“小村云宿”,温州永嘉锦里云舍,舟山市朱家尖英子的海精品民宿,湖州长兴上泗安宗族人文乡宿,金华浦江逸境民宿,杭州建德烟渚之江精品民宿,杭州西湖名胜区珑璟心情民宿,杭州淳安千岛湖美客爱途民民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