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天宇发表诗词集

蝶恋花*覃天宇


一览晴窗风渐软

杨柳依依

燕翅青丝剪

枝上啼莺娇语乱

云中白鸽群飞远

霞染桃腮开杏眼

谁棹兰舟

闲荡清波缓

翠袖青衫情缱绻

中秋将至斜阳晚


.山  泉

文/覃天宇

      我如山泉,山泉如我。山泉汩汩地流,清清亮亮,与大河比岂不太渺小?与瀑布比岂不太平淡? 但是,它从从容容,不滞不躁,经年历月长流不衰,既不想造出雄伟气势,也不因涓涓细流而猥琐退怯。没有疲惫的时候,一切是那么自然,那么不可遏止,那么不受气候影响,如此,它怎么会疲倦呢?没有枯竭的时候,有的是流不完的活水,从地心深处,从饱和着水分子的岩缝中,汇聚着积蓄着,如此,怎么会枯竭呢? 

它标志着一种心态,平和从容;

它展示着一种风格,清亮纯净;

它蕴含着一种气质,不屈不挠;

它升华着一种境界,悠悠自在。

      所以,它于苍翠青绿中,悬岩嶙峋下,野花烂熳处,唱着自己心中的歌,发出愉悦人们心声的快乐。


写给初恋

文/覃天宇

当八月的秋风真切地掠过

心潮的浪尖

当都市的灯火再次淹没

深深的思念

我又一次陷入

陷入九华山顶凄凄的哀怨

今夜  我与诗歌作伴

没有月光也没有美酒

我却听到木鱼的缠绵

在心门之外

在泪眼朦胧的字里行间

此刻  我很想横笛拂秋

和着深山晚钟的沉重

将今夜的思想

化蝶飞天

我与诗歌对饮秋露

不需要痛楚与浓墨宣染

在我们还都没醉的时候

最好不要哭出声来

因为我们失去的将是纯真

留下的却是遗憾

红尘虚渺万丈

怎瞒得过二十岁的慧眼

守住一身洁净

甘为佛前云烟

谁能与我再续前缘

突有夜风袭来

卷走粒粒希望的星火

守望匆匆的岁月流年

今夜  我与诗歌无眠

倾听天籁之音

在两颗易碎的心灵之间

如何奏出

高于命运的合弦

今夜  我将无眠


一朝秋雨

文/覃天宇

夕阳下

一抹殷红枕成缕缕黛蓝

山峦悄悄睡去

夜半的冷寒在风中摇曳

枫叶映雪的颜色

幻化成星星的泪珠

潮湿的眷恋 永不风干

千里眺望

为什么 总在触摸不到的远方

隐约轻唤

晨曦中 映照串串晶莹

跳入我的眼帘的是

蓝海的伟岸

潮汐在我的脑海

栖息着诗意般的幽蓝

仿佛一朵蓝莲的心事

在陌上嫣然静绽

无论是快乐或是伤感

你的笑就是我的太阳

我心底幽柔的婉暖

如左的记忆 渴望的步履蹒跚

万般情愫在心底翻转

却怎么也捕捉不到你的踪影

你这么轻易的夺走了

我枕边的湛蓝

一朝秋雨

淋湿了我来时的路

几许心悸 被湿泥粘在脚尖

阵阵花香 舞过岁月的门栏

朵朵轻云 点缀蓝天

清鸣雏燕 躲藏屋檐

海边沙滩 捡拾贝壳

幽篁深处 风清云淡

田野笑靥景致 袅袅炊烟飘散

朦胧中 却分明是说不清滋味的青橄榄

两颗蓝色心灵的相遇

把冰清玉洁袭占

一生的诗歌 叠加的高度

定能捅破

那个蓝色夜空的银河故事

倾斜成一道绝壁上的瀑布银蓝

若即若离 若隐若现

影影绰绰 幽幽绵绵

碎石瑶琴 泉水奏弦

轻风吟歌 细雨呢喃


阅尽苍桑

文/覃天宇

从夏天的火热中飞出来

忧郁了整个秋天

把心中的渴望挂在高高的枝头

任由风的摇曳雨的侵袭

是你  如水一般漫来

带着幽香

和一段浪漫的心曲

沿着厦门的海边

走进黄昏的苍茫

无须沉湎往事的背景

任晚风  在山林里轻轻歌唱

吟一首怀古的绝句 

吹箫人  踏着夕阳

走向生命的高度

摘一片红透了的枫叶

遥寄故乡

踩着红枫的叹息

和着秋雨的低泣

颤动的翅膀又一次亮喉放歌

藏起梦境中的高山流水

让飞扬的羽毛把沉钟敲响

举起一杯思念的酒

碰落几滴缠绵的泪

承载着中秋金色的厚望

我是否能做更高的飞翔

汗水与泪水

早已化作绿色的音符

在岁月的深处萦回

再回首  已是阅尽沧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蝶恋花*覃天宇 一览晴窗风渐软 杨柳依依 燕翅青丝剪 枝上啼莺娇语乱 云中白鸽群飞远 霞染桃腮开杏眼 谁棹兰舟 闲...
    覃天宇阅读 676评论 2 1
  • 今天报考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要开始复习了,要努力学习,扩宽扩深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能再荒废下去了。 坦白说在现在职位...
    neverlandmm阅读 391评论 0 0
  • 在Seminar和presentation 上遇到了大神和native speakers是一件痛苦和幸运的事。 痛...
    独自悠然阅读 770评论 0 1
  • 在午后的闲暇时光 放一曲轻柔的歌 脚尖抬起旋转 圆圈在缓缓地呢喃 转身 带着明亮的笑与高傲 屈膝 疼痛不负年少...
    长叶漫漫阅读 282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