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伴侣关系中解脱

我问先生:客人将商品损坏怎么办?

先生说:有的人如同定时炸弹,随他去吧!你身体还好吗?这几天听你声音都不对!

敬爱而尊贵的爸爸生日,心思不在,实在不想跟他卿卿我我聊半天,了了挂断。但隐隐察觉自己有情绪,究竟为何呢,我还没有强烈到一定要去看见,有时候享受一下自己的情绪是一件很让人着迷的事情,不一定非得要立马解决!

oneness

常常送完孩子需要独自游走一段路程才能回到家,医生老说我运动量不够,不断反省自己之后决定自己走吧,不再坐车了。

很享受自己一个人在路上,风呼呼过、车嗖嗖跑,路人在你面前川流不息、络绎不绝.....

有的生活面画如同恩典一般在一个人的时光里不断的投射出来:

在“孔雀王朝”时,

我不幸吃错了傣医的药,造成例假期身体虚弱。先生热衷于传播生活智慧给别人,跟其他人出去拜佛了。

晚上,很虚弱的我被拖着去看舞剧,进剧场时,我跟先生的弟子说我实在不想去了,我想回去休息。弟子说:他一定不会随你回去的!我打算争取一下。我说:我不舒服,我想你陪我回去!我们就不看剧了吧。先生回答说:怎么可能?

我委屈到了极点,硬逼着眼泪没让掉下来。我也不能独自一个人走,先生是外国人,对这里一点不熟悉!走不成,我就开始埋怨他:我说我想有人照顾......。话没讲完,他一句硬生生的话把我顶到死胡同:你应该学会照顾自己,你放任自己平时不锻练身体、不懂得饮食调养……。我内在眼睛狠狠的盯着眼前的茶杯:很对,这个宇宙的真理就是你的生命是你的,只是你的,你要对自己负责!他讲的是真理,我一句话也没办法反驳,灵魂清晰的认同这个真理。但是我的自我受伤很严重,那个讨爱的内在小女孩躲在黑暗的角落伤心欲绝。

整个剧,我都没有办法跟先生坐在一起,之后很多天我也没有办法跟他进行任何交流。

oneness

今天早上,

我问孩子:如果有同学损坏你的东西,你会如何处理?

孩子说:如果不是故意的,我就原谅他了,如果故意损坏,他就必须赔给我,以后就不会再借给他了。

我心里说:对嘛,干嘛装好人让自己委屈?干嘛要自己去承担别人的错误?在我看来,你是炸弹我也要拆了你。先生心里怎么想的?就那么懦弱?就因为自己是德高望重的象征?就那么给别人占便宜?就理所应当没有原则了?智慧是一味的放过别人?世间还有因果法则呢,你干过的坏事,下辈子还要追讨你呢。干嘛到你这里就要装得一片祥和了?

我知道了:我是生气我先生那看上去像懦夫一样的处理方法,虽然涉及钱不多,但是凭什么要我们自己去承担别人的损失呢?何况那个客人说话一点不客气,完全没有要道歉的意思,完全是要直接耍无赖的意思,我凭什么要为你去承受损失?那个需要你自己来的,我又不是你妈,不用什么都替你兜着!

我决定了:根本不会听先生的,我有太多的方法可以治得了人性,而不会引爆炸弹。

当然,我很顺利的将世俗处理得非常漂亮。我也不会告诉我先生,我觉得那只是我们观点不同而已。现在生病了,哪怕是急救,只要还活着,我也选择只字不提,当然也没有什么小委屈。心里似乎有一个很强大的声音和指引,一直牵着我,奔往那个满是光的世界,世俗的很多发生就不再显得非常重要了。但是到达圆满前,你必须是一个完整独立的灵魂,生你要受得了、死你要受得了,你在承受和承担中会变得越来越强大,直到无敌无惧,你才可能到达真正的独立、冲破自我的茧,融入到整体,成为那份温暖。

印度圣人说:爱和被爱是人类的两大需求。

我的被爱的需求扩展到了一切生命,土地、阳光、雨水、空气爱着大自然的一切,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一同沐浴在这份宇宙的博爱里,没有土地、阳光、雨水、空气,哪里会有食物提供给我们?我们的祖先过世了,全部归于了尘土,而就是这些尘土融入了江河湖海、山丘森林,又孕育了我们,我们的每一口粮食、每一口空气都饱含着祖先的庇佑、宇宙的博爱,你每天脚下踏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先的背脊,是他们承载了我们的生命;也是国家的保护,让我们的生命旅程充满安祥;也是父母的照顾,让生命得以不断的延续。

这个已经太够了,那个生来就在爱的怀抱里的小女孩在伴侣关系中不断的讨爱,看上去是多么的不想长大,竭尽所能的想要逃避灵魂成长的责任。法律不是有硬性规定吗?孩子到18岁就应该自己管自己了,我们外在看上去经济上断奶了,而其实灵魂里是没有断奶的!见谁都要逮着让人家做你爹你妈……

oneness

意识扩展到这一步,让我忆起另一个画面:

在先生国家的时候,我们因为生意上意见不合,我不懂如何操作他的经济模式,他不想让我进行我的商业模式。我们突然陷入沉默而无法继续。他一生只想找一个慈悲善良,如同佛陀妻的女子,不误修行不误卿,同时要具足智慧和悟性,好一同与他进行他的春秋大业。但是他等待了几十年,好像选错了人,我对于商业游戏的兴趣超过流芳百世的幻想,我传统里顺从男人,骨子里却会自动偏向真理,除了无条件顺服于真相外,其他没有什么可以操控到我,也没有什么一定是我想要的。我开始幻想说如果先生是普通人,没有智慧没有德高望重;如果我们因为观点不合不得不分开。我观想了一下自己的反应:内在居然没有任何反应。我可以淡然接受生活抛给我的一切事情。再看看多年前与男友分手时那份对未来生活的恐惧、惊慌失措以及一个人生活的各种预想害怕。我简直已经从两性关系里完全解脱了!内在丰涌而出的是那份对所有神灵深深的深深感恩,内心涌动的那份温暖足以让每一个黑暗的角落升起温度。

非常感激今生为人,对我而言生命旅程几乎是所向披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