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社区PoC试运行公告

简书社区PoC试运行将于11月15日0点正式上线,每日瓜分1万钻,简书er人人赚钻时代已经来临。

当拥有了简书钻以后,许多简书er第一个疑问可能是「有了简书钻,我们怎么玩」。这个玩法就是明天即将上线的PoC。简书钻是整个PoC运转的核心,PoC机制的设计基于 「一简书钻一票」 的原则,持有简书钻数量越多的用户对PoC奖励池的分配也发挥越大的影响力。PoC机制的作用就是使持钻简书er获得内容奖励分配,简单地说,就是持有简书钻之后,写文点赞就能获得简书钻奖励。

一.写好文能赚钻

发布一篇让大家喜欢的好文章,吸引大家评论点赞从而进入简书社区的热度排行榜,就可以和当日热门榜里的作者一同瓜分当日奖池。

持钻作者通过撰写文章,持钻读者阅读文章并点赞,文章就能进入PoC的运行规则中。在PoC试运行阶段,文章的热度值就是所有点赞者的权重之和,文章最后能获得的简书钻数量将根据文章的热度值进行分配。热度值高的文章将获得更多收益,热度值低的文章在收益分配上则会得到削弱。

在PoC机制下,文章获得简书钻数量,80%归作者所有,20%归全部持钻点赞读者所有。

二.点赞好文能赚钻

除了发布文章获得大部分的收益,点赞的人也能瓜分热门文章20%的奖励,这可能是大部分简书用户最常获得简书钻的途径。拥有的简书钻越多,点赞行为将会为文章增添更多热度值,同时也能带来更高的收益回报,这就是PoC机制的结果。

怎么找到第二天容易上热门的内容,有一些文章讨论的是时下热点,自带话题性,如果它论据充分不涉及敏感点,自然容易登上热门。除此之外,可以观察简书上阅读量和评论点赞都多的文章类型,比如干货文、交友文和情感文。点赞也不必盲从大流,找到自己的专业所在,挖掘该领域下的热点和好作者,也能形成自己独特的优势。

当然,你还需要加入一些简书钻的文章交流群。简书钻排行榜上经常出现的大V,去看他的文章,必然会带有个人交流群的链接,申请入群,必然也能跟着蹭一些钻。简书官方运营的作者群,可以加入其中跟着简书最新的动态走,肯定不会出错。

三.持有更多简书钻能赚更多钻

当你了解PoC的规则后,你就会发现一个事实:持有更多钻就能赚取更多钻。不少用户通过前期的积分兑换和购买会员获取了一定量的简书钻,初期他们能使文章的热度进一步提升,对简书内容生态的决定权会加重,一定程度上决定明天的热门文章,而热门文章能奖励其更多简书钻,简书钻越多的人在简书社区的影响力势必日益增加。

如何保障有一个稳定的简书钻收益?坚持日更,坚持点赞是不错的建议,一个讨巧的方法就是每天日更并给自己的文章点赞,日更点赞两不误,每日结算有钻赚。如果要获取更多的简书钻,找到热门好文点赞才是最佳途径。

说明:

  • 11月15日0点开始统计简书用户的社区行为(现阶段是写文章和点赞行为),11月16日0点开始根据用户行为发放每日奖励。
  • 合作伙伴Fountain现已从初始解锁份额中提供1亿FTN给简书,用于进行PoC的推广和测试,其中部分用于积分兑换简书钻,部分用于会员赠送简书钻,部分用于PoC试运行的简书钻分配。
  • 试运行初始阶段,每日将有1万简书钻根据PoC规则发放给用户,将根据运行进展调整发放量。
  • 只有持有简书钻的用户的文章才能参与PoC测试,也就是说只有持有简书钻的用户才能获取每日的PoC奖励。
  • 目前版本由于小数点的问题,收益低于0.001个钻的用户领不到收益,因此每天的1万钻无法足额发放。
  • 简书社区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账号,比如官方账号,企业账号以及自媒体账号等,当前试运行阶段所有账号都可以参与PoC,未来版本中视情况进行调整。
  • 基于社区共识机制的透明原则下,简书社区每日发布《每日简书钻发放公告》,通过公告公示每日简书钻奖励情况(主要显示每日热度值排名前100的文章和收益排名前100名的简书用户的奖励情况),这些文章是人人持钻写好文的成果,也是人人持钻点赞好文的选择。

以上是简书社区PoC(0.7测试版)试运行规则,我们将根据Fountain白皮书和测试运行情况持续升级版本,对算法或增发量进行调整,最终解释权归简书团队和Fountain基金会所有。

简书钻学习通道:
简书社区PoC试运行调整公告
你好,简书钻
Fountain白皮书链接
简书最全的简书钻官方进阶攻略
晒晒你的简书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