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流水账

今天一天面试了三家公司,有点累,也有些收获。

早上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去了第一家,快到目的地时找不到方向了,把手机上人事发来的短信地址给保安大爷看,他给我指了正确的大楼后说了一句:祝你好运。我有点吃惊,心情一下子就明朗起来了,突然觉得有些希望了,陌生人的一点善意很受鼓舞。暗暗期待,说不定今天会有好运呢。近来找工作一直不顺利,每天都很着急,面了几家,虽然给了offer,可离自己心中的期望还相差很远,有的公司没有社保和公积金,有的公司得自己带电脑,最终我都没有去。

刚到第一家面试的公司,前台女孩子说了一句,你等会吧,然后要了我一张简历,给了我一张表格让我填,我填完还给她时,她头都没抬说你再等会,就一直盯着电脑。我站在前台看了她几分钟,她视线始终没有离开电脑,更没有回应我,于是自己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了。心里很失望又有些难过,这里的工作人员那么冷漠,接下来的面试自然没有多大期望,但既然来了,肯定把过程走完再回去。

看了时间,我来了快有半个小时了,前台人员也没告诉我什么时候可以面试,也没说面试官因为什么耽搁了,或者什么时候来给我进行面试,甚至我再抬头时,发现前台已经没有人了。大厅里有人经过时,好奇地看了我一下,我看他们也不是,不看他们也不是,尴尬极了。我想离开,又觉得不能半途而废,于是给我发面试邀请的人发短信,告诉她我已经到了。又有人注意到在大厅的我了,大声喊了一句:王总,有人面试。

这时才有一个面试官过来,给我进行了面试。本来我投递的是行政人事的岗位,电话沟通的时候,HR说我可以做总经办助理的工作,我觉得有工作机会就可以尝试,就接受了这个邀请,现在想来,突然给我换个岗位面试有点奇怪。整个面试的过程10分钟左右,最后面试官说等下周领导过来了,让领导进行复试。我自己能感觉得到,这次表现不好,我或许并不是他们想要的人选,也就并没有期待领导的面试,也没有继续问公司的情况,毫不犹豫的离开了。面完了这一家,匆匆赶去另外一个面试,两个地方相隔不是很远,但公交车挺难等的,看着时间还够,就继续等。

早上还是阴天,现在已经出太阳了,风还是很大,吹的人有些不舒服,我还有些饿,出来的匆忙,都没准备一点零食。这个地方有些偏僻,远远望去,偶尔一两辆运土的车经过,经过的行人很少。总算等到公交车了,到下一个目的地时,又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面试的大楼。面试的公司在6楼,进电梯时,怎么都按不了楼层,我突然明白这是要刷卡才能按的了楼层的,之前在北京找工作时也遇到过一次。我站在电梯里面,打算出来找楼梯爬上去,突然电梯往上升,到4楼有个大哥进来了,本来是要去一楼的,知道我来面试,说先把我送到6楼,自己再下去,还嘱咐我,一会你下来让别人给你刷卡。心里一股暖意,刚刚赶路的疲惫又消散了很多,自己还是幸运的。

这次面试进行了40多分钟,我预感希望很大,公司的情况基本符合我的要求。面试官既没有过分热情,也没有过分冷漠,问了我很多问题,问的特别细,问了我的职业原则,假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我会如何处理以及自己的优缺点等等,事先我都准备了这些问题,自己对自己的回答还比较满意,最后HR给我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公司的总部在上海,武汉这里是分部,目前人不多,想招一个可以同时做行政、人事、财务的人。我实话实说,除了财务接触的不多,其他的都能立刻上手。HR立刻解开了我的顾虑,公司的财务大部分都外包出去了,只是部分出纳的工作,不会很难,我表示有信心能做好。最后HR问我怎么看待加班的问题,我说尽量在工作时间内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减少不必要的加班,如果是赶项目有必要,我可以接受加班。看的出来HR对这个回答还是很满意的,表示公司也不赞同加班。这次面完,出来时快12点了,因为家离这边比较近,下午的面试也是在这个园区,约的是3:30,于是决定回家吃个午饭再过来。迟迟没等来公交车,决定走回去,到家才发现走了快有一个小时了。

下午我提前两个小时出发,赶到要面试的公司,又是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公交没等到,大风吹的实在头疼难受,又决定自己走过去,走了十几分钟,我要等的公交车从我旁边开过,如果再多等一会的话,现在我已经坐上车了,就差那么一点。
对这家公司事先没有做准备,甚至投了两个岗位,面试官是公司的老板和HR,她打印的简历和我自己说的岗位刚都不一样。尽管这样,老板和HR还是和我仔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问了我很多,面试的结尾告诉我公司四月份会有春游活动,我加入公司的话还能赶上,最后还带我参观了公司各个部门办公环境和食堂。这次这么热情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和上午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我有点恍惚,我有这么优秀吗?是不是公司招不到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反倒我不想去了……

天面完三家,的确很累,只要没有明确的回复,明天又得接着面试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是 100offer 互联网平台的职业顾问才震宏的分享。主题是「程序员跳槽时,如何高效地准备面试?」,但其...
    千淘萬漉阅读 3,070评论 0 13
  •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文/王小鬼 我因为巧合认识一个男生,算是朋友,但说算朋友又不能算朋友,因为我对他的了解只停留在路...
    王小鬼同学阅读 416评论 0 0
  • 键盘的领地, 被触屏无情的侵蚀, 敲击声仿若谢幕锣鼓, 缓慢而滞涩。 不远的未来, 语音输入等待上场, 为手举办退...
    光影剪刀手阅读 152评论 0 0
  • “咳咳,那个……老婆,最近手头有点紧,支援我点呗……”沈嘉杭面色尴尬地说。一听这话,柳青依气不打一出来,娇嗔道...
    只为你一人画阅读 171评论 0 1
  • 继续练习钢笔字第109弹,今天仍介绍含有“土”的字——社。 鹅湖山下稻粱肥,豚栅鸡栖半掩扉。桑柘影斜春社散,家家扶...
    胡义华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