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未来

2017年1月12日下午四时许

此时,窗外的阳光洒满大地,看上去多么温暖,连续十多天的阴沉天气,实在让人憋得慌,今天终于看到太阳露脸了,可是,我居然心安理得的在睡大觉,好奢侈的感觉啊。

一面抱怨不喜欢过这样的生活,没有意思,一面慵懒的身体像是吃了僵硬丸一样,一动不动。盼望的阳光出来了,怎么不出去晒晒。你说,你是不是作!

我开始怀念威海的天气,其实来成都的第二天就开始怀念了,威海没有雾霾,只有蓝天白云和爽朗的空气,以及空气中弥漫着的都是加油干的气息。而成都,除了雾霾,除了阴冷的空气,还有一副慵懒,整天不开心的自己。我知道不能把这个原因赖给天气,天气得该有多无辜啊~

我开始想回家,回到柳州,那个冬天虽然也冷但是充满温情的小城市。我已经离家两个月了,在外面飘荡的日子看似自由自在让人欣羡不已又可以到出去玩了,然而,我却找不到了方向,突然我就心生了恐惧,什么叫带着恐惧和爱前行,那是因为眼里有灯塔一直指引着,才不会惧怕,而现在,我竟然有那种我再也不想呆在成都了的感觉。

我想我是忘了,我忘了来这的目的了,我是来体验和尝试的,也是来工作的,然而,这十天的体验,给我的感觉很不好。或者说,我并不自律,在比较自由的时间里,不懂得如何利用时间,一个个小懒惰跑出来把我彻底打败了。

小狗钱钱说,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退路了。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 或者不做。

我想,我的退路太多了,借口也太多了。比如:如果,我觉得成都不好,我就离开。如果,他不好,我就不跟他在一起。如果,我对这份工作不满意,我就回柳州……诸如此类的如果,太多啦~

钱钱还说,你心中想要的一定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么?如果不坚定,只是想想而已,那么很容易一遇到困难就会退缩。你看,我正准备打退堂鼓呢,工作,恋人,是不是我最想要的呢?不确定也不坚定吧,于是,我开始想要逃离。

其实,这一切,都不是外界的原因,更多的是来自于我的内心,我内心住着一个还未成年的小孩,平时给惯的任性了。什么是心智成熟,恐怕我还差好远好远,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距离要走。换个角度来说,就像古典老师说的,如果你抱怨了,说明你对某件事或人有期待,现状满足不了你,那么就得想想如何去改变现状了。回过头来问问自己,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刚从俱乐部总部出来的状态不应该是嗷嗷叫的么?怎么会是你现在这种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其实也没那么严重啦~~哈哈……只是深刻体会到什么叫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回顾总部的实习生活,那真叫一个“拼”,那才是创业者该有的姿态。

其实,每个人都很拼!

那段时间,为了揩油课程,为了销售额,大家有的加班到半夜两三点都是常有的事,早上八点半上班,九点之前小组开会,九点整公司早会。下午五点半公司晚会,开完了会,继续干,完不成的工作接着做。当然,除去吃饭的时间,几乎天天如此。你说能不拼么。

我看到浅浅一整晚没回自己的床而是就坐在她的办公椅上累了就趴会儿的,一早来到办公室,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她,好像已经在工作好久了的样子,其实,一晚都没离开座位。

我看到伊拉为了给公众号准时推文,早上四点起床,弄完推送再去睡觉的。还有一整夜没睡,都在弄公号推文,直到推送完毕再去休息的。

我还看到马琦博士半夜两三点才回去去睡觉的,记得有一次,晚上十一点多了,我要回宿舍,结果没有带钥匙,还是马琦博士先送我回去然后他再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的,至于工作到几点,可想而知。

如此拼的,不只他们,包括公司里的每一个同事还有老大。

其实,每个人都很热心!

我想世界上让你在异地他乡感觉到最温暖人心的不过是来自他人的关心与照顾了吧。何况,我与他们也都是第一次见面,之前纯粹是网友,让我们链接在一起的也不过是个社群组织,可是,现实中,他们一个个的热心彻底融化了我,感觉就像自己的哥哥姐姐一般,被小心的照顾着。

我刚来的时候,浅浅怕我这个南方的小姑娘被北方过于热情的风给冷着,所以把自己的两件棉衣给我,还准备好了沐浴露和洗发水让我拿到宿舍。浅浅女神看似高冷,但是她在我眼中真的很小女孩,她会因为一场雪激动得打遍所有人的电话直到手机没电,也会因为一场大不大小不小的雪玩得像个孩子一样。也会因为时不时的一些好运气在一些活动中中了奖而喜出望外……女神的外表里住着个可爱的女孩。

勇哥帮了我不少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勇哥是项目经理,所以感觉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管到,于是,在勇哥的庇护下,得到了不少的关心和照顾,难得的休息日,他带我们去海边玩,买菜钱超支了他顶着,寄被子这种体力活他帮扛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他帮想法子解决……我觉得勇哥简直万能了。

有一段时间我是采懿团队的一员,在采懿手下干活很安心,因为她安排任务几乎都很明确,交流起来也很轻松,平时更是关心我细致入微,总希望安排少一点活儿给我,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见我晚上十一点还没回宿舍总是要催催我让我早点休息,有时候做吃的还给我预留一份,我想不出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她,总之,她给人很温暖的感觉,让人很舒服。

马琦博士人真的很大气,请吃饭这种事情常有的事,而且脾气超好,从没见过琦哥对谁发脾气,典型的温柔派,最让我感动的是,他曾跟我说过要是我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他,不用担心什么。我被他一脸的真诚给震撼了,很少见过有哪个人主动给你提供帮助还如此真诚。马琦博士绝对是做大事儿的人。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