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身边有个学霸是一种什么体验?

从小到大身边有个学霸是一种什么体验?

文/鲨鱼小姐

1.

他比我小一岁半,长得像一部动画片里面的主角—猪猪侠,不知道我儿子下次看见舅舅的样子会不会自行补脑,虽然他现在才一岁四个月。

对!他就是我那个集万千才华于一身的弟弟。他叫锴猪婆,话说,小时候为了好养,男孩子乳名里要加一个婆字,至今我们都还这样叫唤着,有时候也很想改口,但是每次不知不觉就这样脱口而出了。

为什么还要加个“猪”?这得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那个年代,大伯家养了几只猪,我弟弟又喜欢去撩它们,大人们说:“以后长大了给你做老婆好不好?”。我弟流着两行鼻涕似懂非懂的点着头。

小时候,他像个跟屁虫,什么都会听我的,也算是蛮可爱,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发觉得他真的好烦,甚者我想暴打他。

从小到大,本来可以万丈光芒的我却黯然失色,本来可以成绩优异的我(我觉得我挺要脸的,呵呵哒)在他面前成了手下败将,这些我就不计较了,问题是,他不仅仅让我心酸还让我心塞。

2.

读学前班的时候,他就表现出超人的智商,经常拿满分。而我总是刚好及格,或者数学还不及格,每次看着他拿着那些大人们奖励的什么鬼赛车在我面前炫耀的时候,我都恨不得将他所有的玩具扔出去喂狗。

让人更可恨的事,有一次他排名全班第三,伤心到躲在床底下不肯出来,而我正在饭桌上胡吃海喝,大人们一边好好安慰他,一边指着我骂:“真是无可救药!”

我翻着白眼,舔了舔手里的碗,上进和羞耻之心是什么鬼?我只知道以前那个可爱的小毛球,越来越烦人……

小学的时候,我的课本没到期末就只剩下一半了,以至于我每次复习的时候,我的老师都让我家长手抄课本后面的内容。这不是因为我不爱读书,而是我家有一个“猪爪子”。

每次新学期发新书,那叫一个烦不胜防啊!锴猪婆每次吃完饭,偷偷潜入我的房间,等我吃完饭,我就看见我所有的新书不是在床上就是在地上,上面还有一些爪印,气的我哇哇大哭,扬言要杀了他,他倒是大气,把他书给我了,有毛用?我看见他的书比我的爪印还多,再看看内容,这不是我上学期才学过的ABCD吗?!把我气炸了!

从此我更不爱读书了,而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甚至还给人家做作业赚钱了,每次能赚一块钱,然后他就在路边买麻辣烫吃,那个时候麻辣烫一毛钱一串,我眼巴巴看着他,默默地流着口水,他赏给了我一串魔芋,大摇大摆地走了,我小口小口地吃着那串美食,深怕一下子就吃完了。

3.

读初中了,他是学习标兵,是学校的小干部,我连个组长都不是,那个时候,学校很洋气,每个教室还配了台电视机,经常有一些演讲比赛,记得有一次锴猪婆第一个登场了,在电视里面看见他,感觉就像一只熊猫,萌萌哒。

周围的同学都在问:“这是谁啊?好可爱。”我大声地说:“是我弟弟,是我弟弟……”班主任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大概觉得这姐弟俩差距咋就这么大?

我开始暗自努力,心想我不能再这样吊儿郎当了,励志了很久却从未行动。一次我跟锴猪婆还有佳佳(我表妹)在书房写作业,突然我灵光一闪说:“佳佳,帮我按摩一下吧!”佳佳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给我按摩。坐在对面的锴猪婆看不惯我,正儿八经地指着我们:“滚出去!”

我只好跟佳佳滚回了卧室,朦胧中我感觉有人打我屁股,我一个翻身起来,却发现家里的大人准备给我和表妹开批斗会了,大致是我太失体统,做作业还得让妹妹按摩,按摩就算了,竟然太舒服睡着了。表妹也被骂太蠢,说我都已经睡着了,还在那里老老实实给我按摩,从此我阿姨就警告小表妹不要跟我玩了。

4.

凌晨五点,我就听到楼顶(那个时候我们住在六楼)传来咿咿呀呀读英语的声音,我的妈呀,能不能让我睡个懒觉,我眯着眼睛不耐烦的大吼着......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天才,他每次英语近乎满分就是这样得来的,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凌晨五点。

而我呢?因为他,又被强行从美梦中起来,不得不拿着英语书很不情愿地读着,永远都是那一句:Excuse me, my name is Han Meimei.

高中的时候,我经常看见他学习到深夜,而我也开始备战高考,因为我底子比较差,所以很多都要重新学一遍,不过我弟弟是个学霸啊,教我也是绰绰有余,我从数学只能考20分到每次70几分,也有他的功劳啊,我站在大学的校园,我庆幸有那么一个人,从小制约着我,让我从未松懈。

第二年,他以600多分考入中国政法大学,圆了他做律师的梦想。

时间过得真快,我来不及讨厌他就这样长大了,他经常一脸崇拜我的样子:“谢谢你当年的不杀之恩啊!”

是啊,我能走到今天也谢谢你的优秀,即使当年我是块顽固不化的石头,也慢慢地经过岁月的冲洗而变得光滑圆润。

这个社会没有学渣与学霸之分,只有努力与不努力之说,只要我们不停地努力,我们离成功的距离也会越来越近......

因为有你,所以我多了一份骄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身边好友冷不丁的发来消息,说要结婚了。痘痘才惊觉,好快,她也要结婚了。两人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呢?这边痘痘正在...
    此昵称已被注册阅读 38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