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故事优选】迟到妖精

青•故事优选】专题推荐文章

每个人在二十岁以后,都再也不会记得曾伴过自己整个童年的那只精灵。

赵小冉迟到了,明明以前自己最迟的时候都能踩点。

被记下名字以后,小冉就发现自己的包上停着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她悄悄地从后门走到最后一排坐下来,然后举起书包,仔细地看。

一只玩偶,金色的尾巴和银色的翅膀,火焰一样的眼瞳好像在盯着她看。

赵小冉怀疑自己看错了,因为那个玩偶眨眼了。

她轻轻叫了起来,坐在前面一排的同学都回头望,小冉赶忙把书包塞进抽屉,若无其事地尬笑两声。

然后等人回头投向黑板,她才又悄悄地把书包拉出来。

那个玩偶原本是坐在小冉的书包上,现在站起来了,“你好呀,小冉。”

小冉捂住嘴把自己的惊讶压回肚子里,轻轻地冲底下耳语,“什么鬼,你怎么会说话,还有我的名字...”

“我当然知道你的名字,是我选择你的。而且你不是迟到了吗?”

“...是你搞的鬼?”赵小冉的脸憋得通红,压低了声音。

“对嘛,别谢我,我是迟到精灵呀。”

赵小冉以为这个世界上本不存在精灵,虽然她总是幻想可能存在着谁都没发现的神奇世界,可幻想终究是幻想而已,她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还有精灵专让人迟到,就真的超过她的接受范围了。

“滚开,鬼要谢你...”

“今天黄昏,不妨留意一下天上。”小精灵说,冲赵小冉挤出一个奇异的笑容,然后扑扇着翅膀飞越教室。

赵小冉惊讶地看着小精灵飞过,却没有一个人抬头。

似乎,只有她能看到那只精灵。

李珊珊下课后就凑到小冉身边,问她为什么一直在后面窃窃私语,小冉无奈地笑,“我说我在重复老师的知识点,你信不信?”

李珊珊点点头,“我信。”

“呸。”

小冉和珊珊走在黄昏的路上,几乎所有的人都扬起了脑袋,抬头看着天上。

夕阳垂落的地方,一片火烧云的对面,是七彩的长虹。

一个没下雨就有彩虹的黄昏。

赵小冉想起那只精灵说的看天上。

她甩开热泪盈眶发着呆凝视着彩虹的珊珊,从无数拍照着的人群中穿过去,找到那只躲在厚厚叶片里的精灵。

“你来啦。”迟到精灵说,翘起了金色的尾巴。

“你知道我梦见什么?”赵小冉憋红了脸冲小精灵吼。

“是的,人们不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所以我去你的梦里,来实现你的梦想。”

“用迟到作为代价?”赵小冉愤怒地说,脸仍然一片通红。

“你喜欢吗?”小精灵飞起来转圈。

赵小冉四处张望,见没有人看着这边,把小精灵拉走到一个隐秘的转角,悄悄对它说,“你看的不仔细啊。我梦里还有一个人呢。”

“是啊,你还抱着他啃...”

“闭嘴!”小冉脸上的红色蔓延到了耳垂上,表情凶恶地瞪着努力回忆着的小精灵。

小精灵说,“怎么,你想要他?”

赵小冉仔细地看着小精灵的眼睛,里头清澈无比,带着一丝疑惑的眼神,没有戏谑之意。

“嗯。”她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般说,“他是自动化系的一个学长,我...”

“我懂了。”小精灵严肃地点点头。

“不,你不懂。”赵小冉很快地说道。

“我要的是和他一起看最romantic的景象。除了火烧云和彩虹,漫天萤火虫星光怎么样,白天的话,漫山遍野的蝴蝶?或者蒲公英,蒲公英吧!我要自己来拿他的心,你只需要帮我布好景。”

“蒲公英...”小精灵絮叨着念了一遍。

“有问题吗?”

“没有。”小精灵坚定地点点头,然后扑闪翅膀飞走了。

接下来的赵小冉连续迟到,被辅导员喊去谈话。

回来的小冉在小精灵身上发泄苦水。

然后她赶到学校里平时没人愿意来的小桥旁树林,在天黑之前看漫天蒲公英的景象。

所有的蒲公英种子,雪白的绒毛在夕阳之下被镶上一层橘色温暖的光,然后聚成一大片绒花,淡紫色的小蝴蝶在绒花之中左飘右荡地飞舞。

“太美了!”赵小冉的眼中放出光芒,眨出星空的浩瀚色彩。漫天的蒲公英是只有在她童年时才出现过的景象。她爱上了,她想着他也能爱上。

她低头去看小精灵,小精灵没有说话,低着脑袋,大滴大滴的晶莹水花打在草地上。

“你怎么了?”

“我想家了。”小精灵说,它哭了起来,连翅膀上都沾上泪珠,湿哒哒地飞不动了。

那天晚上赵小冉陪着小精灵坐在桥上,把两条腿悬在桥栏杆的下面,听小精灵讲它家乡的故事。

小精灵出生在蒲公英花海里,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是在一朵蒲公英的种子上,乘着风飞翔。小精灵要选择一个五岁的孩子,然后闭上眼睛乘风飞回到精灵之乡,那里的蒲公英有七彩的颜色,会飞,也是小精灵的家。

小精灵就在那里成长,被选择的孩子所想要改变的事,以及许愿的代价,都在十五年里慢慢成型,小精灵要学习自己国度的知识,也要学习人类世界的常识,为了在十五年后,能够找到被选中的孩子,替他实现愿望。

完成任务的小精灵能去到精灵国度的中心,作为一只真正的妖精,住在真正的花里。

而失败的小精灵,再也没办法离开人类世界,然后慢慢消亡。

迟到精灵想家,也思念着淋雨精灵的一切。

淋雨精灵有淡蓝色的翅膀,深蓝眼瞳,浅蓝的发扎成一条慵懒的辫子。

淋雨精灵好像什么都会,它是精灵国度的高材生,可却独独钟情于迟到精灵。它们相爱了。

“等你们完成任务,就能一起去精灵中心了呀。”小冉晃荡着双腿说道。

“不可能了。”迟到精灵说。

“你怎么那么悲观呢?”小冉说。

“我...对不起。”

小冉想问迟到精灵为什么要向她道歉,然后天上出现了流星,她举起手,向着迟到精灵喊着,“你知道,流星飞过的时候许愿也可以成真的吗?”

小精灵抬起头,流星绚蓝色的长尾巴拖曳下来,延伸到它的眼里。

小冉闭着眼睛在许愿。

小精灵张大了嘴巴,眼中倒映一片璀璨星河。

赵小冉课上没有迟到,她心中无限紧张地联系了自动化的学长,说有个很美的地方要给他看看。

学长有空,于是答应下来。

一整个半天的课上,赵小冉激动地难以自已。

赶到蒲公英漫天遍野的那座树林时,赵小冉喘着气,把迟到精灵在心里咒骂了一百遍,她竟然在约会上迟到了。

她愣在了原处。漫天蒲公英下面,两个身形紧紧地挨着,瘦小的女孩子背影和高大的男生背影,她看都不用看,就知道那个男生是她钟情的学长。

身边那个女孩子衣服都湿掉了,头发也滴着水珠,一点点滚落在草地上。

学长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女孩子的身上。

蒲公英的种子飞到赵小冉的眼前和鼻腔,她觉得胸口闷闷地呼吸不过来。

学长感觉到什么,转过头,朝她笑了笑,嘴角却是抽动带些僵硬,“学妹,这个地方真的很美。谢谢你。”

“不用谢。你...开心就好。”赵小冉无奈地笑,转身奔跑,疾风拂过耳畔。

学长和那个女生恋爱的消息传遍了他们小小的圈子。

赵小冉从零零碎碎的言语中得知他们相恋的情况。

女生被淋湿,坐在草地上抖着身上水珠。

学长在那个时候来到那座山坡。

然后漫天蒲公英飘飞起来,在女生身后。她回头的那一刻,学长的眼里就此刻印下忘不掉的印记。

一见钟情,他们都在说。

也有人说,那个女生暗恋学长很久啦。

迟到精灵来到环抱双膝坐在桥上面色阴沉的小冉身边,停下来到她的身边。

小冉回过头,伸出手来。迟到精灵害怕地闭上眼睛,不成想,想象中的疼痛没有出现。

小冉的手只是轻轻地触上精灵小小的脑袋,“抱歉啊,你回不了精灵王国了。是我没用。”

小精灵抖动着翅膀开始哭了起来。

“对不起,小冉。可是,我想让它能回去,是我让你约会迟到的。”

那个女生被雨淋湿的模样出现在小冉的脑海。淋雨精灵扑闪着翅膀飞回精灵王国的模样在迟到精灵的眼睛里闪光。

小冉好像明白了。她重重地叹了口气,“我们都是天涯沦落人。不妨给我一点萤火虫吧。”

于是小精灵起身扇动翅膀,草丛里的萤火虫飞离了地面,在小冉的身边,绕着荧光的圈圈。

小精灵也飞了起来,在小冉的眼前,银色的翅膀慢慢变成了金色,血色的瞳孔也转向金色。它认真地看了看小冉眼里点点星光般的反射,歪着脑袋笑了起来。

然后小精灵和萤火虫消失在了桥上,小冉眼前一瞬间陷入黑暗,只能看到一弯小小的月牙模糊地倒映在水中。那天是小冉的生日。

在那个夜晚过后,赵小冉再也不迟到了。

她有时候做起一个梦,五岁的她在草地上吹起一朵蒲公英,蒲公英的种子散布到空气里,飘飘荡荡地飞过无数山川河流与时间的隧道,降落到二十岁的她眼前。

想起那个梦境的时候,小冉会弯下身子切切地笑。

林柳青儿会员投稿通道:【青•故事优选】

其他银牌以上会员投稿通道:【青•故事优选】

本文荐文编辑:红耳兔小姐姐

【青•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

本专题推荐林柳青儿旗下会员及优秀写作者文章上榜。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专题编辑:红耳兔小姐姐零点壹弋一沐恩佳音城外的阳光sun阿斌bin七月默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