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读写NTFS外接硬盘

最新方法:

10.15系统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I tested this on Mountain lion and it is free and you don't need to reboot. It uses OS X's native NTFS drivers.
Plug-in your device
Write in Terminal diskutil list and look for IDENTIFIER where TYPE is Windows_NTFS.

diskutil list
diskutil unmount /dev/disk5s1
cd /Volumes
mkdir Elements
sudo mount -w -t ntfs -o rw,nobrowse /dev/disk5s1 /Volumes/Elements
open /Volumes/Elements

或者用https://mounty.app/

brew cask install mounty

备注:以下方法在10.15.3 系统下已经失效

在最新的OSX系統中,其實已經完整兼容NTFS文件系統,只是出於安全考慮默認是以只讀模式掛載NTFS分區的,可以透過diskutil查詢硬碟UUID,重新以讀寫(rw)權限掛載,具體的可以參照這裡

當然,也有現成的軟體幫助你處理這些。

Mounty 是免費的NTFS讀寫小工具,需要手動掛載

Tuxera / Paragon 兩款好用的付費應用,如果打算購買,推薦Tuxera,他們的項目起源於上世紀九十年代,經驗豐富,產品兼容性與性能更好

在*nix系統中,最為常用的解決方案是NTFS-3G,我在CentOS中也是使用它,它是一個開源項目,上述提到的Tuxera正是該項目的發起者。同樣地,它也支持OSX平台

//在OSX下安裝NTFS-3G:

1,安装Macfuse

下載安裝最新的Fuse for OS X,安裝過程中要勾選"MacFuse Compatibility Layer"項

2,安裝Homebrew及Command Line Tool

Homebrew是OSX下的包管理器,就像CentOS的yum,Debian的中使用的apt-get

還需要安裝Command Line Tool,若未安裝過Xcode,在安裝Homebrew時,會提示你安裝Command Line Tool的,打開Terminal執行ruby命令安裝Homebrew:

$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3. 安装ntfs-3g之前,先安装osxfuse

brew cask install osxfuse

4 用brew安裝NTFS-3G

# $ brew install homebrew/fuse/ntfs-3g
# 上面已失效改为:
brew install ntfs-3g

它會幫你自動搞定編譯和安裝的,稍等片刻

5,鏈接替換系統的NTFS掛載文件

接下來備份系統原來的mount_ntfs文件,用NTFS-3G的替代它

$ sudo mv /sbin/mount_ntfs /sbin/mount_ntfs.original
$ sudo ln -s /usr/local/sbin/mount_ntfs /sbin/mount_ntfs

5,OSX 10.11(EI Capitain)注意事項

如果使用的是OSX 10.11及以上系統,在步驟4操作時,需要禁用系統完整性保護(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這是自OSX EI Capitain更新後啟用的系統安全性保護機制,其中最為主要的一方面就是文件系統保護(Filesystem Protections),它會限制進程對系統目錄進行寫入操作  // 查看SIP詳細信息

如何禁用系統完整性保護(SIP)

  1. 重啟系統
  2. 按"Commad + R"進入恢復模式
  3. 菜單"Utilities" --> "Terminal" 執行命令 csrutil disable 回車

反饋如下:Successfully disabled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Please restart the machine for the changes to take effect.

配置將保存至NVRAM,重啟即可,運行 csrutil status 查看SIP狀態

文章来自:https://www.cnblogs.com/gsmusician/p/5095744.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