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光

  巫妖之战,妖皇东皇陨落,妖将十不存一,妖师鲲鹏下落不明,更无望的是气运已失,连唯一的妖族圣人女娲都被天道限制不能给予妖族庇护,封神榜中仅谋一个阐教截教弟子躲之不及的神位尚不可得。 妖后羲和常曦避居太阴星,无事不出。

    羲和与常曦两位女神是上古天庭少有掌握权柄的女神,太阴星本为盘古大神的左眼所化,羲和与常曦便是诞生于太阴星的玉蟾,亦是上任妖族天庭妖皇帝俊的妻子,在巫妖之战中,姐妹在周天星辰大阵中司掌太阴星,端的是威名赫赫,羲和生十金乌,九子殇于大巫后羿箭下,一子无踪;常曦诞十二月,妖族气运不再,十二月蟾不复当年十日出生便是金仙,如今跟随姨母与母亲在这太阴星的宫殿修炼。

  人,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不过百年,怎么这么有趣呢,小仙女们一团一团赖在月桂树往下看,白马非马,兼爱非攻,实名之辩,人族吵架真有趣。 正想着,有人来了“夷光仙子,我来送信了”,夷光凭着脱胎最早体型最大,独蹲据于月桂树冠。

  来的是瑶姬,又称华岳圣母,是如今天帝昊天的妹妹,换了新天庭自然羲和与常曦是不愿意与他们周旋的,选了这个小女孩勉强教了些神通,就算他们的司日星君了,至于月神,还是帝俊派去引诱后羿的嫦娥,如今也不过在天庭边上新建了个宫殿,移栽了颗月桂就算月宫了。瑶姬来是万年一会的蟠桃宴要开了,奉西王母之命特地来送请帖来的。这种热闹两位女仙不屑去凑,十二个小仙女对那个一板一眼的天庭没什么兴趣,又是母亲嘴里“破破烂烂的宫殿”,想来蟠桃宴横竖总是那么些神仙,有什么好去的,最后还是小月蟾里的老大,夷光走一趟。

    夷光乘着朱雀拉着的象舆,任由朱雀穿梭于彩云之间,一边翻看着帖子,那上面写着 西王母的蟠桃园有三千六百株蟠桃树,前面一千二百株,花果微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得道。中间一千二百株,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后面一千二百株,紫纹细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夷光见了暗暗撇嘴,这三千年的果子吃了能成仙她信,土地山神什么的还缺的很呢,至于六千年的蟠桃普通人族凡胎一个蟠桃入口不炸了才怪,遑论九千年的了。

  蟠桃会上,众仙云集,请的是西天佛老、菩萨、圣僧、罗汉,南方南极观音,东方崇恩圣帝、十洲三岛仙翁,北方北极玄灵,中央黄极黄角大仙,这个是五方五老。还有五斗星君,上八洞三清、四帝,太乙天仙等众,中八洞玉皇、九垒,海岳神仙;下八洞幽冥教主、注世地仙。各宫各殿大小尊神,俱一齐赴蟠桃嘉会。见右壁厢长廊之下,有几个造酒的仙官,盘糟的力士,领几个运水的道人,烧火的童子,在那里洗缸刷瓮,已造成了玉液琼浆,香醪佳酿。夷光上前,有服侍的女仙引她与镇元子,西方菩萨坐了一起,稳稳当当品些佳肴美酒,场中歌舞的仙子们端的是,荷袂蹁跹,羽衣飘舞,娇若春花,媚如秋月,只是美则美矣,空洞了些,还没有夷光向人间偷看来的凡间女子的舞好看。就在众仙以为本次蟠桃会就这么吃吃桃子喝喝酒聊聊天过去的时候,玉帝宣布了个大消息。众仙家从此要克己复礼,坚守本职,不可耽与情爱,违者剃仙骨贬为凡人!

  夷光带着西王母准备九千年蟠桃十四个以及一肚子的话回去了。回来后将蟠桃以及地仙送的人参果分吃了,一边听常曦讲:“难得昊天,你们可知父神盘古开天之后先是龙凤麒麟占据洪荒,三族原本各自相安无事,不知怎的摩擦越来越大打出了真火,祖龙身死,盘凤以身镇压不死火山,祖麒麟化身山崖;在之后就是巫妖之战,妖族就剩小猫两三只还断了传承,巫族便是后土化身轮回补偿天地,蚩尤一族还是给黄帝灭亡了,如今巫族不过与人族混血者尚存,百世之后再无巫族了,封神之战中,天道连盘古元神所化三清都不放过,此皆是天道之故,天道,补不足而损有余

      羲和说“昊天王母是想克制神仙的数量,这样窝囊有甚趣味。”

  几位小仙女会轮流御月于银河之上,虽然月亮自己也可以爬过去再回来,但是有她们施展法力,月光会有一定几率成为月流浆,世间万物皆可为妖,但是如今灵气稀薄,月流浆能开启小妖精灵智,也是她们作为妖族公主的一点心意了。 一日,羲和与小仙女们讲演周天星辰阵法讲着讲着有了灵感顿悟了,小月蟾们睡得东倒西歪,夷光留了个分身,跑了。

  道边有条河水清澈可爱,看的夷光有些口渴正要鞠水,有一老妪大呼“不可,不可”,细问缘故,这河里的水喝了能使女子有孕,名叫子母河,夷光庆幸不已,老妪就邀请夷光跟她回去喝茶,路上说了她们女儿国的风土人情故事给她听。在城里,夷光看见路上都是女子并不稀奇,稀奇的是这女儿国还有几名男子破衣烂衫在路上行走。 老妪说:“我们女儿国人若想生女引用子母河水就好,男子污浊,这些男人大多是战场上的俘虏,长得丑陋手脚又粗苯,没奈何,百姓买来干些粗活,若是饥馑之年就充作粮食,你看到的都是主家没个计较,我家的男人从来不让出门的,臭气哄哄只配关在后院干活。”,老妪对夷光言明她的女儿孙女战死,家里就剩她一个人,有很大一所房子,希望夷光能跟她一起住,她去世以后钱财就都归夷光,夷光觉得不无不可,想了想担心无意饮了子母河的水,到底夜里把了些珍珠留下飞走了。

  出了女儿国未免再遇见这子母河的分流,直直遁行了好远才渐把脚步慢下来,或遇名山深水,寻访有灵识的生物—一树遮天的榕树,笑傲山林的猛虎,桀骜无比的鹰隼,遇见就停下,招来方圆十里的灵物,布下聚灵阵听她讲道好壮大她妖族,不过天不在妖,始终成功者寥寥

夷光遇见河伯时候河伯正急着入海与海神夸耀雄伟,不等她说明来意就把夷光推给一旁侍奉的老蚌,老蚌伴着夷光在水底漫游,无意到到了魏国都城大梁,正随波仰躺在水面纳凉 ,远远听见人声,遂化作一尾银鱼隐于鱼群,只听那两人族老者说: “啊呀,周,你看那水中的游鱼多磨自在,多磨欢乐。”

“惠相又不是鱼,怎么知道他们不是满心愁苦?”

“你不是我,怎么知道我没有本事知道鱼是高兴还是悲伤。”

叽里咕噜你来我往

  夷光早早就换地方躺在花瓣上睡觉去了。醒来拿着老蚌献上的珍珠去大梁大吃大喝了一顿,满目所见之人皆说秦为暴秦, 夷光正要去草原经过秦国想着好玩就去看看。

  西走路过函谷关。入关时遇见一行人,是秦相张仪送别犀首公孙衍,一行人变两样人,夷光眯了下眼睛,皆是身有云气的一时人杰。只是老蚌告诉夷光西边草原上野马王,有异象,几百年前晋未三分还没有魏国时候已经开启了灵智,估计就快化形了。夷光还是第一笔见到有望化形的妖,到了草原,夷光在草木精灵的指引下,很快找到一处温泉,温泉有美人,风宇高旷,视之有骄阳之姿,只是,上半身而已,下半身还是马,虽然也是神俊非凡但是。。。。。。。屁股很圆的样子(*^^*)
  野生动物大多直觉敏锐,从来夷光就不散发灵气也是能聚集一堆毛茸茸和小角角的,野马王却不如此,他的戒心很高,身体紧绷,随时都要人立而起,夷光招来一束月流浆喂野马王吃了,又一束绕在手臂,野马王犹豫数秒一跃而出,哒哒走到夷光身边,绕着夷光转了两圈,微微低头睫毛挡住月光在眼下形成一片阴影,温顺又狡猾。

  夷光一次就引导野马王完成了化人,他看着自己的样子很是懵懂,凭白矮了不老少,就像刚出生的小马,踢踢腿甩甩脑袋,很快就掌握了诀窍,野马王果然与凡马不同,浑身锦缎火炭,缭绕着腾腾火焰,有角似鹿,三叉而直,吭-吭的鸣叫着,很快从远处地平线上奔来了马群,本来马儿奔跑是天性,野马王因为化形不利脾气很暴躁,族群都避在远处,野马王虽然常常失踪,也不与母马交配,但是有野马王在其他猛兽都对马群退避三舍,还是个很有威严的族长。

有了人形夷光也不好总野马王的叫,犹豫叫小金还是小红,野马王看了夷光出尘绝艳,觉得叫那个都是好的,夷光喜欢金色,野马王就叫小金了。夷光跟阿金到处跑,阿金甚至能踏着露水,草原上那里有仙草夷光就找来,她挺想教给小金炼药的,可是总是火大了直接成碳了,只能作罢,月色温柔,莲蓬那么大的小月蟾偎在红色的马儿身上,本来是教他呼吸吐纳的,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阿金等夷光呼吸沉了,悄悄离开,他要送夷光一件礼物。

  在感受到兄弟的气息时夷光就惊醒过来了,她已经有千年没有感受过如此炙热如此光明的金乌之力了,夷光捧着金色的羽毛哭泣,日与月,好久不见。

  此事事关重大,这只羽毛残留的金乌的气息仅有百年,只有可能是陆压,她们仅剩的兄长,夷光要马上回太阴星,立刻,一时都不能耽误。小金很有些不舍,他本来还想跟夷光生匹小马,到底不行了,夷光 心里实在着急,只留下句:“我在太阴星,你修成大妖就来找我,好好修炼,切记不可食人杀人”,随即遁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