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孤独么?孤独就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部分情况下,每个人都需要朋友的陪伴,朋友一直都是个很奇怪的存在


总有那么一群神经病在你需要的时候站出来骂醒你。


可一多半的时光你还是一个人度过每个夜晚,每个你想找个人说话可还一个人在发呆的夜晚。



因为不可能把所有不安情绪或者负能量传达给他们,也没人完完全全能体会你的感受的。


就像你高考前一天晚上就算再紧张,你还是一个人一遍一遍的安慰着自己


鼓励着自己,正常发挥就好,正常发挥就好。


就像你一个人来到谁都不认识的城市,就算你内心再恐慌


你还是硬着头皮下载了地图,买了地铁票,绕着大半个城市去面试


朋友问你的时候,你不一样笑着回答你很好。



这么多年,跌跌撞撞的吃了不少亏也懂了不少事,没有谁一直在你身边,高中毕业,朝夕相处从早待到晚的伙伴各奔东西;


大学毕业,深夜躺在宿舍瞎扯淡的日子,去操场吹晚风的日子,都已经过去了。

都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在走,被时间推着走,念旧的偶尔停下来翻看翻看以前的相片,稚嫩的脸庞,熟悉的人



不念旧的就一往无前的走入了未来,结婚生子


悄无声息,没有联系。



最好谁都不要停留,慢慢的感受生活本真的样子,这也是早晚会经历的。


害怕别离的人总是也害怕孤独


曾经有个要好朋友,要好到大学时间有一两年没联系却丝毫没有任何陌生感。


到现在也有大半年没见,可总感觉天天在身边,她总是能很好的与孤独为伴,从没有离不开谁过。


唯一一次让人心疼的就是深夜传来的一句:“我想你了”,或许朋友真的就是那种不需要问你发生什么事了就能也回你一句:“我也想你了”的人。


后来,才知道,是孤独感让她觉得整个人变得抽离,变得想念旧朋友。


我也这样过,就是哪怕在马路上走路摔一跤,爬起来瞬间就会 满眼泪水的那种。


大概,这是只有身在异乡的人才能体会到的一种感觉。


周围匆匆忙忙的都是人,可能上来扶你一下也是素质高,礼貌的表现。


越是感激,越是心酸。




可这些,在这么多次过来以后,真的也就不算什么了,不是么?


每次不都是自己陪着自己,度过所有难熬的时光么


你得多强大,才能有现在的笑脸

你得多勇敢,才能在外面闯荡


至少,你是自己的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累了就听歌;烦了,就去海边;事情不顺心了就去睡觉,挨骂了,就努力笑,反正,以后只会比现在好。



虽然口中跟这个跟那个说想谈恋爱,可等真静下来,也就没那么想了,孤独久了,反而觉得自由自在。


两个人束缚太多,一个人,不过也就是孤独了点。


在别人无数次证明真的是在加班的时候,我又敲下了这篇文章。


听歌,喝饮料,嗑瓜子,跟一群朋友瞎扯淡,一边工作,一边想我特么怎么才能写的更好。


有谁都无所谓的未来,反正我自己足够应付现在的生活。


有钱没钱的,享受着就行呗;

有爱没爱的,老爸老妈爱就行呗;

脸上有光没光的,我自己打光行不行?



朋友,无所谓现在的处境好不好,每个人也都是那时候自己熬过来的,可能在你还享受生活或者品味人生的时候。



以后,我们都会发现,孤独这东西

让人成长


让人成功。



敬孤独一杯酒,撒进一片无垠的土地,仰起头,吹吹风,忘掉所有的压力,忘掉所有操蛋的事情,感受感受自己,感受感受活着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的我喜欢看书,喜欢看综艺,喜欢看微博等等,每次看到自己喜欢的文字都会记录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习惯渐渐不存...
    风中的云_68a5阅读 209评论 0 1
  • 今天随孙老师到巍东下乡,进行精准扶贫学生信息核实,途径巍东小学,因为要拿资料的缘故,便去里面坐坐。以前只听说这里...
    二胡世界阅读 3,639评论 7 5
  • 就这样,到了初三。 初中三年华洛从未想过跟谁深交,所以她在班里的朋友很少。加之男生宿舍的挑衅,对男生她总会有种莫名...
    雨落心涟阅读 237评论 0 0
  • 这么多年 走来 我还是一个人 身边的人来了又散 是什么 我不想出手挽留 许是无法控制他们的意识 又许是离开也罢不走...
    Lssjie阅读 255评论 0 0
  • 你要记着 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就是最好的 不管容貌如何 不管出身如何 不管学业如何 你始终都是父母的孩子 你要记着 伤...
    应叴阅读 284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