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别离苦》第一零四章:《荒山》

荒山

豪仔的脸色十分难看,大声咆哮着,李俊在他身边,吓得大气都不敢出。

薄云天见状,问道:“瀚悠,这个项目,你投资吗?”我摇了摇头。毕竟我的重点放在了深圳,还想承包那个公园,不想分散资金。豪仔脸色更加难看,道:“卧槽,你自己不参股,还不让我参?难道我们有深仇大恨吗?”

我有些难堪,道:“豪仔,我也不是有意的,只是他们每个人都想参股,所以也没有你的份了。”我算了一下,石权、奋青、丘家少爷、袁元媛、薄姒等等,每个人投资百分之五的股份,就占了总共的四成了,若有人愿意出多些钱,哪里还有豪仔的份?

豪仔也不说话,拍拍屁股道:“瀚悠,你给我想清楚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他说完,便带着李俊离开了。

薄云天老脸有些挂不住,道:“瀚悠,你竟然变得强势起来了?当初我果然没看错你!”小玉掩嘴笑,道:“只要娶了薄姒姐,立即送这栋楼给你,可以变得更强势哩!”小玉曾和我来过薄家,是以知道薄云天的想法。

余瑛有些意外,也捂嘴笑了出来。毛小巫道:“瀚悠哥,怎么感觉你跟韦小宝似的?”薄剑书点点头,道:“韦小定是太监。”大家又笑作一团。

我试探问薄云天道:“薄叔,豪仔怎么也知道你要出售这些股权?”薄云天眼神中似乎掠过一丝不安,道:“他可能在深圳赚到钱了,想回家乡投资,正好我也在推广这个项目,他就一直过来缠着我了。从九月到现在,来我家四、五趟了呢!”

众人又聊了一会,因为我牵挂着公园的事,便告辞了。

我和余瑛到了金村长家,在门外按了一会门铃,他便开门出来了。他见到余瑛,眼睛一亮道:“这是……弟妹吧?”我还没说话,余瑛抢着道:“金村长,我是瀚悠先生的女朋友。”金有余仿佛有些失落,道:“咳,长得真俊,比小嫣还俊呢。”

金嫣是金村长的女儿,也是我们的村花,不过长相确实不如余瑛。我有些发窘,忙道:“那个……金山的伤怎样了?”此言一出,金村长连连叫苦,道:“唉,瀚悠,金山伤得可真重,两只脚,小腿都是粉碎性骨折。”

我点点头,之前看了视频,红衣人拿出钢管往死里揍,金山当然受伤重了。此时,我只能安慰道:“村长,放心,我们一定把真凶揪出来,将他绳之于法!”

村长点点头,道:“年底破事太多,没想到竟然弄出这些幺蛾子来。”他掰着手指道:“大典、筹建桥款、北山公园、荒山改造……你说,哪个事省心的!这村长可不好当哟!”

我可没想回来当村长,此时听到“北山公园”四字,道:“村长,这北山公园,是谁承包这个工程的?”因为“刀削山”名字有些老土,所以兴建公园时就改成了“北山”。

金村长掏出香烟来,想点上,我连忙从兜里拿了两包软中,道:“您抽这个!”说毕,将两包烟递到他手上。

丘穗丰孝敬袁保成两条香烟,袁保成又拿了两包留在我家,我便将香烟揣在身上。金村长见了香烟,笑得有些灿烂,道:“瀚悠啊,这北山公园,是咱们村实施‘美丽乡村’战略的工程,不过让万喜来承包了。”

我内心有些失望,毕竟万喜来是豪仔的舅舅,这事应该有些棘手。

金有余见了我的脸色,道:“瀚悠,要不,你把村里的荒山承包下来吧。”我愣了一下,心道:“都打算去深圳发展了,承包这些荒山又有什么用呢?”

金村长见我没说话,继续道:“咱们村偏僻,山上又多石头,所以嘛,这山地不值钱。”我们村北面的山比较高,土地里石头多,的确不适合种植农作物。

“不过嘛,因为石块多,所以承包价格十分便宜,一亩一年只要十元,而且别的村承包年限是三十年。”金村长向我强调道:“不过嘛,看在你照顾金嫣的份上,我可以让你承包五十年”。

余瑛闻言大喜,道:“这些荒山,我可以承包么?”金村长摇摇头,道:“这个已经有规矩了,外乡人一律不能包。”余瑛轻轻捉住我的右臂,摇了摇道:“瀚悠先生,您来承包嘛!”声音有些撒娇,十分软糯。

没有人愿意承包的荒山,余瑛竟然让我接手?她脑子是不是进水了!金村长听到余瑛的话,连连点头道:“不错,瀚悠,你来吧!今年的杰出青年奖,我们就颁给你了!”

杰出青年最多奖励一万元,可是开垦荒山,投入都不止百倍。我将余瑛拉到一边,问道:“你说,这个荒山包下来以后,有什么用?”余瑛作思考状,小声道:“我也不知道……不过,您知道褚橙吗?”我点点头,褚时健老先生是我的偶像,74岁开始创业,使得褚橙名动天下。

余瑛点点头,道:“宁种青石山,不种黄石板,所以,这山还是有开垦价值的,只是,可能要投入很大的资金才是。”

这些荒山面积大,要在山上开路不说,还要雇佣许多人开山种树,若是收成时节,也需要大量的人力——这些都是无底洞,没有雄厚的资金,是无法实现的——关键是资金投入后,还怕蚀本哩。

我见余瑛一脸恳求的样子,心一软,道:“好吧,我尽量帮你包下来吧。”我这人的优点是心软,缺点是心太软。

我走到金有余面前,道:“村长,如果北山公园的工程能给我,我一并把荒山承包了。”金村长闻言大喜,他最近的招商引资毫无进展,若能将荒山顺利包给了我,他的政绩便更加出色了。

金有余掏出电话,道:“这样,你去万喜来家一趟,我现在打电话给他,让他把工程转让给你。”我告别了村长,匆匆来到了万喜来家,他家离村长家不远。

万喜来见了我,有些意外道:“哎呀,咱们村的大才子大驾光临了!”我连忙摆手,道:“才子不敢当……万叔,您是承包了北山公园的项目吗?”万喜来连连点头,又道:“不过,你来晚了。”

我心一沉,道:“怎么了?村长不是打电话给您了么?”万喜来叹了一口气,道:“这个公园的石头太多,施工难度大,我把这个工程转包给豪仔了,基本没赚什么钱。”

北山公园的项目,竟然转给了豪仔?

我内心有些不甘,只好道:“豪仔运气真好,凭空捡了这样一个大项目!”万喜来撇撇嘴,道:“什么大项目,就是铺一些山路,盖几间木屋罢了,村里预算是一百五十万元,我看呀,钱根本不够——这可是亏本的买卖呢!”

和万喜来聊了许久,我终于知道这个北山公园是个开放式的场所,本村人进园游览不收费,但外地人收十元门票。而且以北山公园为中心,附近十万亩的荒山地要出租——不过,这些明显就是亏钱的项目,没有人愿意接手。薄云天还专门请人评估过了,承包这些荒山,种不得果树,养不了牛羊,绝对亏钱,这下更没人愿意投资了。

告别万喜来,我简直想放弃了,百解藤虽然珍贵,但犯不着投资这么大去保护它。而且我不想去找豪仔。

回到家里,我简单吃过晚饭,闷闷不乐。

余瑛轻轻坐在我身边,道:“瀚悠先生,要不……您去找豪仔一下?”我不禁有些恼怒,道:“找他?没门!我宁愿什么都不要,也不去找他!”我的声音有点大,小玉等人都惊讶地望着我。

余瑛依旧小声道:“您……别生气嘛,就当我……求您一次。”她的声音又轻又柔,带着深深的哀求。我心肠偏偏又软,宁愿为难自己,也不愿意别人为难,当即小声道:“你是钱多到没处花么?”余瑛摇摇头,说:“我只想拥有自己的一片树林罢了。您想一下,站在蛇藤谷山上环视周围,都是我的山、我的树、我的野花……这多么让人陶醉呀!”

我有些郁闷,道:“可是,公园的项目是豪仔的,我可落不下这脸。”余瑛叹道,道:“瀚悠先生,不如就趁这个机会,您和他化干戈为玉帛吧,说不定彼此还能成为朋友呢!”

说实在的,我和豪仔也没有什么仇恨,只能说性格不合罢了。但是,他背后有虎哥,虎哥又是金大少爷的人,他们一直在追查百解藤棍的事,这才让我心有芥蒂。

我不禁问余瑛道:“如果我去找豪仔,你要怎么报答我呀?”余瑛眼睛眯成月牙,笑道:“我呀……我只能以身相许了!”她这句话一出来,惹得小玉等人不住娇笑,王柳菁啐道:“小骚蹄子,你想得倒挺美!”

不过,余瑛的态度表明,她对公园和荒山志在必得,我只好叹了一口气,提了猪头,又买了两条香烟往豪仔家走去。

求人如吞三尺剑,我为了余瑛不切实际的梦想,打算跟豪仔和谈。我自己也弄不清楚,为什么会这么听余瑛的话。

到了豪仔家门口,没想到石权、奋青、丘家少爷和袁元媛都在他家里,见我到来,他们一起走了出来。

(原创小说,谢绝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