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手机,你能死啊

不看手机,你能死啊?死不了,但能憋疯!

早上,拿起手机,告诉自己,就看15分钟资讯,可是看起来没有完。各种信息自动蹦出来,一会儿腾讯蹦出来个扎眼球的消息,一会儿新浪有一个喜欢的信息,微信响了一下,朋友圈是不是有人说话了?qq空间里还有很多好看的图片,就这样不停不停地看下去。看看这个消息很有意思,那个人写的东西不错,我喜欢。很多鸡汤文也在眼前,就看一下,就一下……

从拿起手机到现在,已经一个小时。

吓一跳,连忙扔下烫手的手机。开始整理今天的工作,可是思绪怎么也回不到工作上,还在某一个消息上打转转。

每天说自己很忙,忙到干什么都没有时间,尤其是看书,最没有时间。现在算算每天的时间,除了工作,就是看手机。早上起来看手机,到厕所里看手机,中午躺下看手机,晚上回家还是看手机。每次看手机前都安慰自己,就15分钟,就一会儿,都工作这么累了,要休息一下,娱乐一下,怎么就不能看一会儿,就当换换脑子。可是,就是这样,一味地安慰自己,一味地自欺欺人,每天看手机占据了大量的时间,算算足有三四个小时。

时间,就这样消失在手机里。

告诉自己,戒手机!

戒手机如同戒烟。

老舍说:“先上吊,后戒烟。”

我虽然“机”隐不是特别大,但要“戒”也得脱一层皮。

有一组数据显示:全球共有18.3亿部智能手机,每位手机用户平均每天查看150次手机。换言之,除了休息时间外,每人平均每6分半钟查看一次手机。”

看来,被手机捆绑已经是全球的通病。我自己,如今已经是这个“低头族”中的一员。

回想没有手机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事是看书。捧起一本书,躺在夏日的午后,一抹阳光斜斜地照下来,我就醉在书香里,多么惬意,多么舒服。看完书,有一种充实和满足的感觉,如同吃了一顿美味的饱餐,兴冲冲地去做自己的事。那书中的食粮,已经渗透在自己的精神里。

如今,每一次看完手机,总有一种悔恨感、内疚感,感觉自己又浪费了时间,恨不得打自己几下。可是,内疚过后,又不自觉地拿起了手机……

其实,看手机是一种依赖症。习惯上依赖它,出门必须拿手机,不拿手机就不能活。没事不自觉掏出手机,如果静思一会儿也不能活。

除了习惯上依赖,脑子也依赖。我们不想动脑筋。有事问百度就行。

看手机让我们处于一种浮躁的状态。手机上信息杂陈,尤其是负面信息很多。总看这样的信息,总让心灵浸透在泡沫化信息里,干什么事都容易抱怨和浮躁。

有了手机,通讯更方便了,但朋友之间的联系反而少了,友情淡了。每个人都在朋友圈里晒自己的生活,每个人的生活都一览无余。

有当大神的,有干微商的,有到处旅游的,有独自宅家的。看看别人的生活,对比自己的生活,无论是真是装,大家都觉得没有联系的必要了。

但真要戒手机,一点儿也不看也是没有必要的。

毕竟这是信息社会,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我们已经不可能处于没有手机的时代,很多工作我们要依靠网络,依靠交流。

那就告诉自己,理性地看手机。

固定时间:对于资讯类信息,可以固定一个时间看。其实我们不用每天看资讯,几天看一次就可以。

看书替代:手边随时放一本书,想看手机时就拿起书来替代。

清扫删除:其实很多App应用对我们来说都是没用的。应用太多,不但影响手机的运行速度,更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可以把不用的应用删除。一些不需要关注的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删除。除了删除应用,还要清扫手机屏幕。把自己的手机屏幕清扫的干净一些,也能避免自己看太多的内容。

参加活动:看手机多了,参加活动的时间就少了。避免自己看手机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参加活动,让自己忙起来。只有处于活动中,你才顾不上看手机。

相互提醒:找几个朋友监督你,相互提醒,一看手机就制止,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总之,只要不看手机你也死不了,那就别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