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利说|站桩实践记录

2021.2.20站桩60天,今天第28天。

站桩感受:

本次站桩30分钟,整个过程身体感觉还行,比较平稳,没有之前的腿极度酸困坚持不了。但是内在情绪还是比较烦躁,不知道自己着急要做什么一样,总是静不下心来。

也会把白天的事情和最近要做的事情代入进来,一边是求安逸,求稳定,与懒惰剥离不了,一边是在挣扎找出口,想去突破,这种纠结,内耗的状态让人有点沮丧。

很多鼓励不一定能建立自信,但自我的突破和成绩一定能带给自己信心和突破。

加油,剥自己的内心看你到底需要什么,关注什么,这才是最重要的!

2021.2.16站桩60天,今天第27天

站桩感受:

今天站桩30分钟,没有特别的腿酸和想退缩,在身体上算是比较平稳的驾驶完整个全程,有感觉内在能量的微微浮起,没有身体发热也没有汗水,可能与温度有关系。

总整个身体过程来看,我前面的积累都是有效值得的,原来我站桩七八分钟十分钟都累的够呛,现在已经能从最开始的跪着爬着坚持十分钟到慢慢叠加到15分钟,到20分钟,再现在的30分钟,我清楚的知道这是关于自我的进步和成长,有可能别人一开始就是30分钟,但是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你只要比昨天的自己更棒就是值得夸赞和表扬的,加油!

现在的情绪念头好像不及原来那么丰富频繁,基本都是围绕着白天发生的一些事情在旋转,要么就是一些令我难受和不舒服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为啥好像生命的大多数放不下,都是不快乐的,纠结的东西。

快乐,幸福的东西我好像不那么容易记住它,我想幸福是一种能力,我已经觉察到这一点,就要尽可能的去微调自己的思维和想事习惯,揪着头发把自己从不健康的思维泥潭里拔出,走上相对健康,积极的思维模式里,加油,爱自己是一切浪漫的开始,接纳自己,坚定的支持自己,相信自己,拥护自己!!

2021.2.14站桩感受记录,第26天

站桩感受:

今天定了15分钟的闹钟,因为春节这几天有中断,担心自己坚持不下来,不知道怎么回事,闹钟没响,我就跟着提示音进行,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内心和身体,不知不觉老表已经到了24分钟,想着那就跟完提示音的全程。

在这个过程中,前期没觉得腿有多酸,反倒是眼睛痒,想去挠,克制住了,跟随思绪漂浮,慢慢忘掉了痒的感觉。身体慢慢的热起来,热遍全身,额头有冒汗,感觉挺舒服的,站桩这么久以来,全身都热起来的次数寥寥无几,今天算是挺棒的。

到后面的时间里,我不断的根据提示音弯曲腿,下蹲,腿部很困,有点支撑不住,瞬间都想让自己放弃。但又把念头轻轻的转化,关注内心,心轮的位置,其实现在对于内心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也还是飘忽不定的,想在接下来练习的时间里去充分感知,去发现不一样的细微之处!

2021.2.10站桩60天,今天第25天

站桩感受:

今天站桩30分钟,今天站桩的整个过程比较平稳,身体上没有太大的波动,不会像有些时候感觉腿部酸困的根本支撑不了,也可能是姿势上的改进和心态上的调整。

这两天站桩明显感觉能量在身体里涌现,会有热的感觉,思维还是到处飘,我就跟着思绪飘走游回,落脚到呼吸上。

在站桩的过程中也不服从的用意念去突围自己内心的局限和束缚,我必须得慢慢的甩到内心的一些包袱才能生活的自由,贴近内心。要不然老是不自觉的受外界的评判和干扰而改变主意。

我在内心给自己打气,给你不断的拔高梦想,梦想自己实现那方舞台和自由,加油,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关照身体,关照内心,关照梦想!

2021.2.9站桩60天,今天第24天。

站桩感受:

今天站桩20分钟,这两天很神奇,不管是站桩多长时间一开始就能感受到身体的能量,可能是穿的厚,也可能最近气温回升的缘故。前段时间站桩总感觉手指的冰凉,回娘家这就站桩一直都有点敷衍,注意不是很专注,只能说这件事情没有中断进行了,但没有进入状态,因为总会担心惊恐谁走进来,其实也是面子和心理在做祟。

站桩进行过程中有感觉到腹部的排气,腿部的紧张和酸困,其实每每感觉自己需要歇息,但在内心给自己打气,还是可以再进行的,只是有时候心里想放弃了就真的放弃了。这种感觉就跟在现实生活中做一件事情一样,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只有想放弃,给自己找借口的心!

希望自己在这个过程能理清楚有些事情的来龙去脉,你到底要什么,要坚持什么?要割舍什么,什么才是你最看重的!

2021.2.8站桩60天,今天第23天

1.站桩感受

晚上站桩10分钟,在隔壁一个闲置的房间,戴耳机开了提示音,一开始心里会有点害怕,因为太黑,但是还是在内心还是刻意提醒自己关注呼吸,慢慢的又把念头转移到白天关注的事情上,转了三四个念头,感受念头的切换。

开始手部就比较热,持续了几分钟,后面不知道怎么身体好像失去力量,有点冷。就中断了站桩,没有进入状态,明显感觉到内心的焦躁!

2021.2.7站桩60天,今天第22天。

站桩感受:

今天回老家了,打乱了原来的节奏,今天的站桩一直拖到晚上进行,说实话会有点不好意思。

给妈妈说了站桩的事情,她问我站桩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站桩。我给她说了站桩的好处以及我想通过站桩改善的方面,并给她说我已经坚持了很多天了,每天也会有如实的体验记录,爸爸在一旁听到说,那你今天怎么不坚持了……

我还有点意外,其实放在以前,我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我爸妈就说我瞎折腾,这次爸妈好像还支持我,每次回家父母都很开心,很高兴,我自己也是,感觉回家就是最幸福,最开心的事。

晚上妈妈说,你说你今天要交作业还要干啥,赶紧去做,完了和我说话聊天,其实从妈妈语言中能感受到,妈妈是多么的爱我,想和我多呆多说话,我又何尝不是。

自从外面读书,上班,然后到结婚远嫁,每次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就越来越有限,掰指头都数的清,所以现在也会特别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

晚上的站桩在厨房的另一头进行的,妈妈在那一头准备明天蒸馒头的面,我戴耳机听提示音进行,站了十分钟,调整了两次腿,不知道今天怎么回事,一开始手和胳膊就热,腿困的不是一点点,本来计划的20分钟,没坚持到。

可能母亲在一旁,心根本静不下来,就提前结束站桩,明天早一些时间进行,这样既不会影响和父母的时间,自己也可以提前完成该做的事情!

2021.2.6站桩60天  今天第21天

听昨天分享感受:

昨天下午忙,没来得及听群里志华老师和燕子伙伴的分享,晚上空下来我听了两遍志华的语音和燕子的语音,在听的过程中有感动,有认同,有同感,也有很多对我来说未知值得再去探索验证的东西。

听的很感动,不知道为什么不知不觉眼睛里会流出泪水,感恩这份冥冥之中的相遇和结伴而行,那些东西都是发自心底里的真诚和感知,也更加坚定了我在站桩这件事情上持续践行下去的动力,感恩你们,感恩大家。

其中志华老师在分享的过程中有一点,我印象特别深刻,就是说他站到十几天的时候某天会有失去动力,没有之前的热情。这个我也有,我在好几件事情上都会有这种感觉。

我原以为只有我自己是这样的状态,我会为此而自责,也会为此而觉得自己不如以前,好像人家是天天向上,我是半中腰天天向下的状态。这种不舒服的感受,的确会让我感觉沮丧,从而有种想放弃,不想坚持的念头,以前在写作的过程中也有这种感觉,就是坚持到一半的时候,放眼望去好像都是比我优秀的人,我好像怎么努力都差别人八万八千里,我把自己吊在半空的感觉,那种感觉好像自己像一个自我折腾的傻子。

从志华的分享中,让我看到一份相同,那可能是每个人前进过程中都有的一种感觉,不单单是我,这个点分享出来对抹黑前行的人就是一种点醒和照亮。

所以说不是所有自我认为鸡血有料的分享都是好分享,可能有些你认为不体面的时刻就是关键时刻的拐点,坚持下去很快就会看到新鲜不同的东西。

再次感恩大家的陪伴和分享,我认真看了很多同学的站桩心得,真的都践行的特别好,很用心,每个人都在现有基础上有新的进步和突围,加油,愿我们都能成为自己喜欢的自己!

今天站桩感受:

受昨天两位伙伴分享的影响,今天对站桩有了重新的认识,确切说更在乎,注重这场修行了。原来我是没目标的进行,有时候走着走着,自己都忘了我站桩是为了什么,后面的几天也会有倦怠。

今天站桩5:57—6:30,共33分钟,把那个站桩的提示音进行完。这是站桩以来,状态最好,时间最长的一次,当然也是感受都棒的一次。

突然会觉得很多时候的坚持不了,其实都是心理作用,当你看重,认定这件事,你就会做的很好,也不会觉得有多累。当你觉得它可有可无,好像是为了应付差事的时候,多一秒钟你都会觉得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会巴不得下一秒就结束,有时候你都会讨厌这种假虚伪的自己,心口合一,心行合一,才是最美,最治愈的体验。

今天没有明显感觉身体大幅度的支撑不了,有几次小范围的波动和浮躁,我就用提示音和接纳的心态去拥抱它从而缓解掉,整个过长顺利进行下来,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突破,未来也会以此为目标去深入践行。

过程中有感觉到身体的内在运动,喝了点水,肚子有咕噜噜的叫,也有轻轻弱弱的翻腾,我想肚子是不是在洗刷刷,完成早晨自己的清洗。

我身体一直偏寒,偏冷,站桩这十多天来,从来没有出过汗,偶尔会感觉到手部和脸部的热,脚腿一直都是冰的。今天站桩进行到大概20多分钟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上半身,胳膊手和脸部的热,这种热让人感觉很舒服,好像被满满的能量包围,我试着去找笼罩在光的感觉,好像找不到,继续修炼!

今天腿部和脚还是冰冷,也可能是冬天的缘故,也可能是我穿拖鞋的缘故,目标希望以后全身都会热起来!

在站桩的过程中,内心老是不自觉的想白天纠结的事,我把它拨开,一会它又来了,我本来也就是一个比较纠结的人,来就来吧,纠结了这个纠结那个,挨个换着来,最后不知不觉不纠结了。移转到自我身体的感受上了,这样也好,接纳身体浮现出的一思一念。

2021.2.5站桩60天 今天第20天

站桩感受:

今天站桩时长20分钟,跟随着站桩提示音进行的,整个过程差不多能够控制自己身体的敷衍,跟随着提示音渐渐的加深你的意识。

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好像一个需要有人牵手的孩子,有东西可抓握就会有安全感,也会进行的持续一些。如果没有东西可触碰,可抓握就会有种失去控制的感觉,我想自我独处的能力还需要很大程度的提升。

提示音里有很多智慧,它会提示你不断的拔高自己的意识进入到一种深入的站桩状态,再坚持到后面几分钟的时候,感觉到体内能量的升起和涌动,手和脸有热的感觉,整个身体也会一种暖暖的热包围在能量之中,这种感觉是一种照亮自己,照亮周围的力量。

我期待逐步加深这种感觉,后面闹钟响起时间到了,期待后面时间的逐步延长,好像越走深感觉也会越多,短时间大多只有身体层面的感觉,内在的有种东西感觉不到。

加油去触碰更多生命的体验和可能性!

2021.2.4站桩60天  今天第19天

站桩感受:

今天站桩17分钟,中途有调整两次腿部姿势,主要是为了缓解困乏,这几天站桩坚持的不是很好,不那么用心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退化。真的不是所有的事情你做到一两次或是一段时间就能称其做到,生活是一个动态向前的过程,不进则退,任何事情上都一样。

这段时间对于写作的坚持也是类似的感觉,这让我感觉沮丧,好像是我跨越不了的鸿沟,我似乎有点怀念从前,怀念最初的时候,不,我应该打住这样的想法,过去的已经过去,我应该有努力去惊艳未来,而不是怀缅过去,因为过去不能改变未来,能改变未来的是当下做的事和未来做的事!

下来的10天,站桩时间定为20分钟,固定时间站桩,固定时间写总结感受,这样就会拖延,也会防止因为其他事情褪色站桩的质量!

刚才看了下大家的站桩感受,感觉大家都很棒,每个人都在自己能力边界上有新的尝试和突破,我要向大家学习,每个人都是一个座宝藏!

2021.2.3 站桩60天  今天第18天

站桩感受:这两天因为自己的拖延,不是按照以往的固定时间站桩的,时间比较急促,也就导致站桩效果状态的不佳,调整后面还是严格按照之前的作息和起床时间,这样一切都可以井然有序的进行。

节奏的打乱,也会带来一系列情况的混乱甚至中断,这是教训,一生的时间就那么些,不在结果上去要求,必然会把自己辜负在岁月中。

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一直担心着锅里的饭会不会溢出来,站桩持续了13分钟,中途开了一次提示音,调整过一次腿(腿部比较困乏),然后站桩配合着慢吸慢呼进行了差不多四分钟,后面就有点不耐烦。

再到后面就是按惯性开始胡思乱想,想到很多一段时间都在纠结和解不开的事情,也想到自己心里明白,行动上却不能碾压过去的事情,会有点沮丧内耗。

这段时间有点浑浑噩噩,写作练声上都是一种自由散漫,得过且过的状态,得收拢下自己,感觉难才说明在进步,感觉舒服已经在走下坡路!

后面站桩配合呼吸进行,刻意练习自己对呼吸的控制!

2021.2.1  站桩60天  今天第17天

站桩感受:

今天站桩17分,有带背景音乐,整个过程平稳,但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焦躁情绪,一开始关注呼吸的节奏,时间长了好像就忘了。会跟随着思维的漂浮四处转悠,能感觉到当自己意识到自己飘远了拽回自己的一丝丝指责。

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有这种感觉,一切的起伏,来去都敞开心扉的接受,就好像在现实生活里允许自己犯错,允许自己懒惰,允许自己拖延一样,不苛责自己,接受自己生命中存在的一切,然后又拥抱它,好的保存手机不好的慢慢改进,我觉得我需要这份力量。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强拉硬拽的把自己定格在自己以为的框框里,一直嫌弃,怪责,批评着自己,这种感受一点都不舒服,我觉得这不是生命该有的状态。

我应该像母亲爱孩子那样去包容自己,呵护自己,用爱中去汲取力量去拥抱这个世界,从而让自己的意志生长出来,而不是禁锢,蜷缩自己,那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我想我们每个人打骂孩子也训斥孩子并不是他的初衷,他们都是基于爱,只是表达错了方式。

我需要从自身去觉知这一点,慢慢的关照自己,把这种感觉代入到对孩子的相处和教育中。

站桩过程中腿部依然酸困,未出汗,身体也没有热起来,我没有其他同学说的很多很奇妙的感觉,我想每个人的身体底子,觉醒情况不同,我不要求自己一下子怎么样。

我只愿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努力去探索,很多事情不要急于求成,大多数人都没有那么快出结果,都是循序渐进,慢慢生长的结果,加油!也愿你我都能耐得住寂寞,在自己的跑道上挥洒出自己的努力和精彩!

2021.1.31站桩目标60天,今第16天

冥想:一直都听别人说冥想有多好,一直都不知道冥想真正的感觉是怎么样子,今天在群里问了下,几个热心的同学给我说最初的冥想先从关注自己的呼吸开始。

晚上我照做了,有时候会刻意关注自己的一呼一吸,但这种关注不长久,不知不觉什么时候就没有在关注了,就去想了其他事情。

我想在接下来的时候更多的在呼吸上去练自己,去觉察自己什么时候关注在,什么时候思维飘走。

站桩:今天周末早上偷懒没有早起,站桩就放在晚上进行,不知道是时间调整的缘故还是怎么,腿感觉从未有过的酸困。开了背景音乐《太极》,这个一段音乐差不多就是五分钟的时间,第一段音乐进行完,腿部已经感觉有些吃力,站直调整后继续,第二个音乐完感觉实在已经不行了,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关注呼吸,转移注意力,一直要坚持到闹钟,人的潜力是无穷的,真的坚持到了!

今天站桩我13分钟,除了腿部有强烈的酸痛好,未出汗,也未发热!

2021.1.30 站桩目标60天 今第15天

站桩感受:

今天站桩从原来的15分钟延长到17分钟,北京音乐用的这么最喜欢的《太极》,刚好三段音乐多一点点的时间,整体感觉良好!

今天的整个节奏分为三段式,第一段音乐结束的时候好像略感松劲,大腿有点困,在内心提醒自己,接受大腿的疼痛,身体的困倦,继续寻找呼吸的节奏和跟随音乐的起伏。

这首调子很美,听着很舒服,简直就是对心灵的按摩,内心的扫描,这种感觉很不错。

跟随第二段音乐沉浸其中好像忘记身体的累,融入会让人有种幸福感,身体有排气。

第二段走完感觉离目的地已经近了,也就自然而然的进行下来,整体感觉不错,继续加油!!

今天对身体的觉察比较少,好像突然不知道怎么去书写,学习下其他同学吧,不能只顾埋头走路,每个人都是我们的镜子,我们的老师!

2021.1.29  站桩目标60天  今第14天

站桩感受:

今天因为点评文章,准备说是因为自己的惰性——懒,我没有早起床了而是在床上写完点评,然后听书,一直磨蹭到上班时间,就匆匆上班了,自然站桩就没有进行。

中午吃过午饭,我上楼订了闹钟,开了提示音,站桩进行过程中有点心烦意乱,也有点急躁,站躲不到三分钟就感觉累,五分钟时候调整了一次腿型,六七分钟的时候看了一次表,好像很想躺下来的感觉。

可能是刚吃过饭的缘故,有点困意,我试图用内心的意念去合力抗衡身体的不舒服,试下几下还是不行,然后放弃,下楼午休!

2021.1.28  站桩目标60天  今第13天

站桩感受:

今天带着提示音站桩,时长15分钟,6:29—6:45分。整个过程平稳,腿部有感觉略微的酸困,胳膊还是没有力气,调整了三次,每一次调整其实都是对整体状态的一种打破,而且会发现,一旦胳膊偷懒歇息,腿部也在叫喊自己的辛苦。

用享受酸困疼痛去拥抱身体的变化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这个智慧可以多加运用,不管在站桩上还是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我们难念会遇到一些困难坎坷,如果你是以一种怪责,抱怨,感觉自己不幸运的态度去对待,你明显的会感觉烦躁。而如果你是以一种自己可能吃点小亏,受点累但能够带给更多人方便那岂不是也是一种价值。

或者说站桩虽然辛苦点却能带给整个身体,精气神的大改观和升级,你又何乐而不为呢。可能这种心态比较功利,但在人世间你总得给自己安利点好处,哄着自己前行,慢慢习惯了,上路了,它自然会自动进行,但前提是你得帮身体养成这个习惯,建立这种意识。

其实好像和带孩子也是一个道理,一开始他们并不知道学习的目标和意义,时间长了随着知识的积累和心智的升级,他们自然会有自己的一套选择识别标准,那时候你就可以慢慢放手,让他们有自己的自主和创造!

另外在站桩的过程中有一个新的点醒,就是把昨晚无头无尾,却有点奇幻的梦可以书写下来,不要刻意去强加尽量原汁原味的去复述,看看有什么效果,也可以是今天的作业题材!

今天站桩身体没有发热,状态比较松散步回头在看看有关站桩的文字视频,尽量在做的时候有深入的体会,再就是多看看同学们的打卡感受,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都有自己的侧重和闪光点!

2021.1.27  站桩目标60天  今第12天

站桩感受:

时间5:56~6:13,共17分钟,今天站桩没有配音,原汁原味的站,开始感觉挺好的,信心满满,思绪就像捉迷藏的孩子,时而若现,时而躲猫猫,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在这个过程中隐隐的想到自己一路攀爬的过程,想到自己2018年一开始写作的过程;想到自己刻意练习朗诵语音的过程;想到自己刚开始早起的过程;也想到最近开始站桩的过程……

其实你的任何改变,可能在除你以外的人看来,或许对或许错,他们都是凭心情,凭自己的感觉说话。

我们也或多或少会因为别人的言语而乱了阵脚,动摇过内心的想法。至于后面是不是坚持下来,那要看自己的意志,也要看自己的决心。有的人可以顺利的躺过闲言碎语的浑水,而有些人就会在被别人的劝告和闲言碎语中迷失自己,就此停步。

我回想自己一路的过程,每一件事情在一开始的时候,都会受到各种评判,各种以你为好的劝阻。哪怕那件事情很小,根本影响不到别人,或者说他本来就是对的。他们也会妄加干涉。

也许这是人的本性,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控制欲,想让别人和自己相同,包括我们自己也是。

但是无论怎么样我们要坚定自己内心的想法,你想要什么?你喜不喜欢你内心的热爱?这些才是最根本的东西,别人说的好与不好那都是浮云,与你自己的内心无关。

总结这个过程,我会想到一句话。

要想做成一件事,首先你要有这样的想法,其次你要行动,然后就是持续不断的行动,用行动扫平障碍,用行动铸造你的辉煌和出彩。

另外还有一个感受就是,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抱怨,抱怨当下的人不对,环境不对,条件不好。

其实转念又想,每个人当下的选择都是符合自己最高利益的选择。不要用很多根本不存在的可能性去误导自己。我们要去直面现实,拥有的就是最合适的,当下的就是最好的!

其实很多时候我一直把自己置身于现实不存在的很多可能当中,所以会活的不真实,会活到幻想主义,会活的对现实有众多的挑剔,其实归根到一点还是对自己的挑剔。

我记得有一句话这样说“甘于平凡才是最大的勇气。”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成为伟人,承认自己的平凡,没有什么可耻的,然后在平凡中找出自己不平凡的点和热爱,活出它就是成功!!

扯的有点远,拉回来,在站桩快接近尾声的时候,感觉到腿部的困乏,也会有一丝烦躁从身体升起,我本想伸手去看时间,突然想到昨天一个同学写的站桩日记。

他说他觉察到自己的眼部和嘴部有点痒,他本想用手去抓。去用意念控制自己,当关注点不在那里的时候,痒的感觉也慢慢消失了。

然后我就收住了,想去看时间的想法。而是把关注点放在呼吸上,放在发热的身体上。然后会感觉有一股热的能量从体内散发出来,不知不觉就到了站桩的时间,闹钟响起,起身做饭。

我想把站桩这件事进行到底,形成我的日常和习惯,因为跑步确实不太适合我,站桩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21.1.26早  5:46~6:06站桩第11天

站桩感受:

今天起床开火煮稀饭的第一时间,就去另外一个房间站桩,经过这十来天的刻意训练,好像已经习惯了也喜欢上了这种站桩的感觉,每天早上起床,“它”成了我的第一要务!

此时此刻我坐着厨房,一边耳听着火苗烧锅底赤啦啦的声音,一边眼看着锅盖急切拥挤冒出的热气,一边从心底找寻站桩时的感受,印象中厨房卫生间很多时候也是我独处的好地方,有很多不被打扰的训练都是在这两个地方完成的。

今天站桩全程有提示音,全程没有中断,也没有特别强烈的感觉到腿部的酸困,在15分钟结束的时候我还刻意加上了5分钟的时候,深刻感受了下身体被全面激活的感觉。

在提示音的带领下,那种清脆的鸟鸣声时时让我扑捉到家乡,想起那年我有大女儿身体难受,困乏的躺在老家的窑洞,早晨的太阳很明媚,空气很新鲜,小年很欢快,我多么渴望快活的走出去,可是我空有思想和想法,身体却沉重的像背了一袋糠,那种感觉再也不想有,却唯独对那时的鸟鸣有深刻的记忆,它就和提示音的鸟鸣一模一样。

第二个场景就是大宝在一岁多的时候,那是一个美丽春天的早晨,门口两边的树叶刚展开,那折射出的树荫让人感觉很美很舒服。

听老人们说当树叶完全长开的时候,小孩子就可以完全歇掉帽子,具体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说法和逻辑。

某种标记就好像串起记忆的那一本线,让人回忆久久。

同时在提示音说接纳你身体的酸疼和对抗,只有能在感觉不舒服中依然拥抱感受到幸福,那才是一种真正幸福的能力。

由此我对心中升起的烦躁,身体传递而来的酸疼不再是排斥,嫌弃,而是一种热烈拥抱的感觉,当这种转化心态的时候,感觉也会不同。

也希望自己在生活中也能学会这种心态,要知道生活每一次出现问题都是给我们机会,发生调整的最好时机。

万物都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2021.1.25早  7:01~7:16站桩第10天

站桩感受:

今天起床有点晚,站桩的时间也相对晚,今天不知道怎么滴,一开始站桩就感觉有点累,好像倒回去原来的状态了一样,也可能是因为时间紧张的缘故。

站到三四分钟的时候,我站直调整了下双腿,等于是偷了个懒重新启动了,这个期间为了减缓胳膊的累我是双手叉腰感受呼吸的。快到七八分钟的时候又不行了,着急的看了一次手机才到八分钟。

后面规定自己不到闹钟的时候不能看手机,今天很多精力折腾太体态上了。后面有意识关注呼吸,一呼一吸其实就是我们生命的频率,大多数人我们很难静下来来观察它的存在。

思绪漂浮到了家乡,想爸爸妈妈了,想到昨天爸爸发视频的样子,这几天爸妈频道的给我和宝宝发视频打电话,我知道这是想念我们的表达。人本上来孤独,越上年纪,越会体会到这份孤独感的深刻,越会对爱的思念。

也想到了粉象的套盒口红,想着是不是买一盒,送两个嫂子,记得那一年也送过两个嫂子,不知道她们有没有用完。

也想起有关大嫂二嫂的种种,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静静的敞开心扉去聊天,去诉说自己有关对生活,对婚姻,对人生的体悟。

我已经长这么大,我当然懂得很多沉默背后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不想说,也无法说的疼痛和困惑,那是无解的答案,等待我们通过探寻去和解!

后面终于到了闹钟的时间,起身吃早饭上班,美好的一天拉开帷幕!


2021.1.24早  5:45~6:01站桩第9天

站桩感受:

昨晚睡的比较早,早上五点自动醒,睡的口干舌燥,早起第一件事上厕所排空体内垃圾,然后给自己冲了一杯酵素,想法是打扫肠道垃圾,另一方面就是促进自己多喝水,确实这几天身体缺水,上火嘴巴也烂了。

5:45我设定好闹钟开始站桩,刚开始站不到二分钟就听见肚子里弱微的翻腾和咕咕噜噜的声音,也有轻微的排气,我想酵素在起作用了,另外就是外力站桩的进步推动。

整个站桩过程很轻松,经过这七八天的训练,腿部肌肉好像已经适应,也增长了自己的力量,站桩感觉是一种想期待的享受,而不是前几天想逃避的痛苦的因为腿部真的酸疼难受。

我静静的观察感受着身体内部的精彩,我的肚子胃部在咕咕噜噜的欢腾着开始它一天的工作,我的腿和脚也在剧烈的产生出很多力量以支撑我的整了身体,我的思维感觉也在快速的运转着,生产创造它们该创造的。

突然感觉我们的身体就像一家公司,一个企业,你的灵魂思想就是你身体这家企业的董事长和统领,你的头脑就像是这家公司的总监,其他各个部位就像是不同岗位的职员,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给这个社会提供什么样的价值,就是你公司的愿景和定位!

我们自己就是身体这家公司的最高指挥,你带领调动的好,身体就会配合你爆发更大的创造力,你带领不好可能你的身体就是半沉睡的状态不好很多人的状态也是半沉睡的状态,每天做着机械的不带思考的工作,生活一成不变。

仔细去观察你会发现身边每个人的生命状态都不同,这也是个人带领开发的结果。很喜欢一句话“生活原本沉闷,跑起来就会有风。”生活不变,我们变,没有条件,我们创造条件!以后当我们懒惰的时候,也以这样的思维去调动自己。

后面思维有飘到我管理班级群上面,想起自己还没完成的事情,也有一部分担忧,既然身体已经给了提示,那就尽快做,提前完成一身轻!

站桩到六七七八分钟的时候身体开始发热,随着呼吸,没呼出一口气都会有能量遍及全身的感觉,这种感觉真棒,喜欢这种能量慢满满的状态。

发现站桩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我们不断的向内探寻,和跟自己对话!

2021.1.23早  5:47~6:03 站桩第8天

站桩感受:

今天没有拖沓起床上完厕所排空自己就进另一个房间开始站桩,时间设定15分钟,这个基本是我目前能够承受也够得着的时间,太短不是很有感觉,太长够呛,还会产生沮丧感。

今天整体的感受是平稳,身体基本保持在一个站蹲的姿势,没有过多的调整和左顾右盼,中途也没有看手机,一直走到终点。

内心层面:我尽量关注自己的呼吸,思维的弦还是忍不住的划走,想到有关自己的未来和未来的样子,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自己的小心,自卑,不相信,就是不能够大胆的相信承认我一定能,我接受这样的自己,我也会持续关照给她力量,我知道她缺爱,缺看见,缺理解,缺有人的支持,我会是自己那个坚定的支持者。

在关于未来的时候我们探测到几个关键点:好看,健康,学习,房子,舞台,孩子的笑脸,这些也是我潜意识里最注重的东西。

不知道什么事打断了对于未来的想象回到了昨天做的似有似无的梦上,然后又落脚到家人对自己的阻拦和不认同上,想想这个就有点头疼,他们佣感觉我活的像个孩子,很自我,只顾自己,做的有些事情不合乎自己的身份和年龄,我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认同,但我永远得不到,不知道在未来他们是否还是会这样。当然我是希望得到支持和祝福,这样就可以松掉束缚在我心理被不理解的那个束缚,我想我应该可以自由,心里踏实一样。

后面又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反应无论你的表面多么安静,人的内在从没停歇,比如我们的思维念头,我们的心跳,我们的呼吸,我们的细胞运动……还有很多我们肉眼看不到的东西,他们都在剧烈且用力的生长,完成他们的使命。

身体真的是架神奇的装置,只是我们平时很少观察,探索她,以后多去感受她的感受,多去向内看,看看你的内在都在发生着些什么……

身体层面:

今天对站桩的整个状态是接受,是享受,少了前几天的对抗和不接纳,身体在五六分钟的时候开始慢慢发热,充满能量感,尤其是下嘴唇和左脸左手会有明显的热的感觉,身体有轻微的抖动,未出汗,其他再没啥,继续探索有关它的种种神奇,感恩志华战友的分享,也感恩他带领我们走进这样神奇的遇见,一切都妙不可言,未来很美,用心期待!

2021.1.22早6:18~6:32 站桩第7天

今天站桩感受:

今天找了一个单独的房间站桩,定了14分钟的闹钟,没有开提示音乐,其实是想让自己进入一种自我飘然游离的状态,看看自己的思维会走到哪里,深入和我的意识做个伴。

实际在站桩的过程中我并没有进入我期待的那种状态,今天的整个过程相对平静,对不舒服和腿部的对狂感没有前几天那么强烈了,好像慢慢能够接受它。

快站到五六分钟的时候我们想看看闹钟走到什么时间,摸口袋手机不在身上,有点失望,不过也好,也断了奢望的念头,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和念头。

继续浅浅又零碎的念头,用心感受着自己的一呼一吸,越到后面的时候越能感受到呼吸的急促,我试着用意念给自己增加能量,以肚脐眼为圆心,每呼出一口气,都会带着一种能量向全身的四面八方扩散,我一边呼吸,一边加强这种能量的向外扩散。这个时候我也完全忘记了腿部的感觉,只是感觉的我全身逐渐的在被充满能量,身体也在慢慢的变热,直到脚尖和手指尖,然后自己长出一口气,又开始第二轮的加强,没多长时间。闹钟响起,14分钟已到,按了闹钟再加强了1分钟,收身做饭!

感觉每天的站桩都会有进步和新的体验,这种专注去做一件事情的感觉真棒,继续加油!

2021.1.21早5:47~6:03  站桩第6天

站桩感受:

1.今天起床还是感觉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还是让自己下床穿戴整体,本来心里想着快速进入角色做该做的事,可现实还是不停的刷手机,看有没有谁给我发消息,其实会有种渴望被看见,被关心的期待,但现实情况很多时候往往是没有,只是人对爱和关心的渴望就像一个无底洞,就和人对金钱的渴望一样。

一直磨蹭到5:47,眼看时间不多了,就立马起床,关灯戴耳机放提示音,进入站桩状态,进行到5:53的时候我摘掉了耳机,想只关注呼吸,想着看看,如果没有外音的打扰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和发现。

其实我更想进入一种心流的状态,看看自己生命最本真的样子,就像很多时候我们煲排骨汤,不当其他很多调料,只放葱姜蒜和淡淡的盐,去掉很多修饰,找寻排骨原本有的味道。

因为越本真的东西才越接近真相,只可惜去掉提示音思绪也是乱飘,很多的念头都很浅,欲扑捉又不见,好像内心又有一股股对抗,感觉自己不够好。

也想到了平时录抖音视频也是这样的感觉,对自己的太多嫌弃往往会打击掉你的自信心,拖延你的行动力,正确的观念应该是:欲想更好,你必须接受每天的不完美,接受每天的酸痛,持之以恒的用你的行动去惊艳结果,上帝不会辜负每一个付出的人,每一寸努力都算事!

这样的觉悟对于自己的现实是一种加持,后面的时候手有点麻,脸有点热热的感觉,找到了昨天结束时有的感觉,我想这应该是一种内在的能量,闹钟响起我再延长了3分钟,充满感受了下它的存在。

今天整体没有太大的感受,对抗好像也比前几天少了一点,加油,继续期待下一次的体验!


2021.1.20早5:38~5:57站桩第5天

站桩感受:

1.人心还是有点贪的,明知道一口吃不了个大胖子,可是还是想试探让自己一口吃成一个大胖子。

平时站桩连哭带爬能坚持到10分钟就感觉已经很尽力了,今天因为有提示音。我贪心的给自己定闹钟把时间加长到17分钟,真的是遥远啊,不会走就去飞真的会让你妥妥的受打击。

可能自己心里也明知道自己达不成,所以整个站桩的过程关注点一直在盘算着怎么到达终点,怎么结束这种遥路漫漫的酸痛,在过程中也静不下心来,四次看表,三次直立调整再继续。我一边期待自己一定要做的好,做出真感受,一边又嫌弃自己达不到自己期待的那样,其实在现实生活也会时常有这样的情绪升起,我很明显感觉到自己内在的这份对抗和不接纳。

我试着给自己说,用心尽力是一天,凑活糊弄也是一天,为何不更勇敢的创造一种可能性,去喂养,惊艳自己的灵魂呢。

我试着去接受大腿面和膝盖的困乏和疼痛,但直觉还是想着怎么逃脱,就好像一个逃犯,明知道跑不掉,也会竭力做最后的挣扎。

眼看着时间快到尾声,我好像还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出来,除了腿部酸之外身体不热,手不热,也并无冒汗,我有点着急,心里有点殃殃的,就再我准备放弃结束的时候,拐弯处给我传递来不同的东西,我的身体微微的有一股暖意,我定睛注视并延长着一时刻,真的没错,确实有身体内在的一种能量由肚脐眼的位置在向身体的四周发散,手会有点麻麻热热的感觉,整个身体好像也没那么累了,会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我在心里大喜,感恩这一切,谢谢你在我放弃之前给我这样的赏赐和提示,这样我会对下一次,下两次,下无数次充满信心和期待,要不然我可能会又一次怀疑自己,因无望而失去力量。

我相信很多事情都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好的发酵也一定是在一定量的积累之后,耐心一点,在坚持一点点你会遇见更多不同和精彩,加油!

2021.1.19早6:05~6:20站桩第4天

1.今天站桩15分钟,是跟随着提示音站的,身体没有抖动,也没有发热,反倒感觉手指的冰凉与寒冷,但是有感觉到大腿面的酸困,也有感觉到膝盖拐弯处的紧张与压力。

提示音说放松身体的各个关节,可是腿部的关节是没法放松的,放松了就用不上力,就无法站蹲了。

其实我在心里有疑惑,我不知道自己的姿势对不对,求真是我很多事情上都有的困惑和感觉,甚至会拿自己不得方法,而对自己放松或迟迟推迟,对于冥想也是,知道该进行,却总是借口说自己不会,不知道怎么做!

或许很多事情从来就没有一学就会,一上手就灵活自如,都是通过不断的反复再尝试而总结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感觉人的心是一个无底洞,也感觉人的内心是一片巨大的广阔与浩瀚,那里会探索到很多未知的有趣!

在整个站桩的过程中,思绪一直飘来飘去,主观意识在提示音上,而非主观意识在很多零碎飘渺的事情上,一会来,一会走,我就静静的观看随意闹腾。

跟随着提示音仿佛扑捉到了老家初夏那种甜蜜,清新的味道,我欲紧紧拥抱它,它好像就不知去向,要让人用力的静静寻找……

没有进入心流状态,也不强求自己,很喜欢提示音里的语言,很有智慧,它们就如同一道明晃晃的光亮,一点点在点醒照亮着我,它怎么那么懂我,会有种欲握而不舍的感觉。

跟随音乐走到一半时间就到了,晚上继续进行后半截的探索!

2021.1.18早5:58~6:10站桩第3天

1.早上起床闹钟响起第一件事就是穿衣服下床,因为躺在床上会留恋被窝的温度,会容易犯难犯困,接着迷糊过去。

下床穿戴整体,上厕所排空自己,然后开始站桩,今天设定了闹钟12分钟。前两天没有闹钟好像没有目标感,感觉累和酸痛的时候随时都想停下来,设定闹钟会给我自己一个目标和指示,时间不到就继续坚持,会刻意提拔自己的意志力!

今天站桩整个过程是“棒”的,因为我感觉到了自己接纳这件事情,不会像前两天那样的四处张望,总渴望时间快点,让时间解救自己,会很想从这件不那么享受的事情中逃脱出去。

而今天不同,今天腿的酸痛感也没那么强烈,思维也不停的随处飘然,有想到昨天工作的事;有想到昨夜的惊吓;有想到自己渴望的东西,比如写作,舞台,阅读,房子,旅游;也有想到昨天抖音里的榜样女神刘媛媛,想到她回家父母等待欢喜的样子,也由此想到我的爸爸妈妈……想给父母一个温暖干净阳光明媚的家,因为小时候父母给可我相对贫穷但是用爱铸造的家,在哪里有我很多很多忘不掉我的回忆,那是我一生爱的摇篮,也是这么一生力量的源泉。

从小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带爸妈去北京,一个是给他们创造一个家,加油,你努力的程度解决你实现心中愿望的速度,在这个世界上爱与爱的连接才是世间最美的风景。

愿在这个漫长多坎坷的人世间,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温暖和为之奋斗的目标,活出自己的光彩不同!

飘的有点远,把自己的思绪拉回来,今天整体的感受是“接受”,接受当下拥有的每一份喜悦和酸痛,它本身就是生活的体验。在生活里也是这样,你永远不可能剥开所有的烦心事只拥抱甜蜜幸福,那是很难的奢望。

生活大多数时候都是困难和喜悦交替,鲜花与荆棘同在,你需要的就是接受每一分每一秒的拥有,哪怕是不好的也是生命特殊的体验!

后面的时候腿部有抖动,肚子有轻微的蠕动和排气,我在想难道是站桩在起作用,不管是不是这份对当下细微的关注和觉察已是收获,不同的一天,加油!!

2021.1.17 早6:59—7:08 站桩第2天

1.早上尝试站桩两次,第一次四分钟,被其他人打搅停止,有感觉到腿部的酸困感。

2.第二次去卫生间站桩9分钟,充分感受到大腿面的酸爽和紧张感,很多看似静的东西其实内在在做剧烈的战斗,就比如站桩,看似静,其实很耗费内力,整个身体感觉很累,呼吸也慢慢的越来越急促,到最后几分钟的时候腿部有轻微的抖动,胃部也有咕咕噜噜的动静,这还挺神奇的……

真的感觉累和不舒服,一个声音说好了好了就到此为止吧,一个声音说再坚持一会吧,其实我自己也是没目标的,这就好比平时,一遇到困难,需要费心思思考的事情本能的想逃避,其实钻进去还可以再扩张自己的能力,因为已经跨越了平时的舒服区就会感觉惶恐不安,就在想继续往前走一片荒芜,还是停下来吧……

前面没有没有宝藏,有没有鲜花光明也是未知的,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自己会再内心劝退自己了,然后就真的泄气停止。下次给自己设立和目标,坚持到时间再停下来,以此锻炼,加油,每天进步一点点,走出舒适区去遇见不同,生命的多彩是创造出来的!!!


2021.1.16  早6:48—6:59  站桩第1天

1.前几天经常看到志华战友在班长群发站桩的心得和体会,有留意,但没在意,持续好多天他真挚的文字都在群里出现,也在我的眼前晃悠,没有心动也没想着自己会和他这个所谓的站桩产生啥关系,感觉有点神乎其神的感觉。

直到昨天另外一个班长可能也是处于好奇问他的,他们的交谈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也有想一探究竟的想法,因为我一直对冥想都有兴趣的就是不知道怎么做,尝试过几次之后也放弃了,这次是不是可能跟着他感受下关注自我的那种体会,原因是成本不高,跟随团体更好坚持实践!

然后就加入了,开始有点纳闷,以为站桩就是直站着就好了,也纳闷轻松的站怎么会累,腿怎么会抖动,志花战友给我发了个站桩的视频,说你实践就知道了。

昨晚尝试了四分多种,确实有点累,也因为孩子的打断没能坚持下去,不过完后感觉好困好累,外套没脱就睡着了,半夜十二点醒了才把外套脱掉,然后接着睡,睡眠很好,不知道是白天太累,还是和站桩有关系。

早晨起床,第一次站桩四分钟,被老公叫住,问我在干嘛呢,我说“练功”,他说你别神经了,赶紧把灯打开,这次就站桩打断了。

第二次去了另外一个房间,靠墙站,取眼镜,屈膝,微蹲,关灯,开始没怎么感觉,慢慢的感觉身体的沉重和累,尤其左边的腿和胳膊尤为明显,可能左边身体平时活动少,没力量感的原因。

因为不知道站桩正确的姿势和感觉是怎么样我总感觉自己整个身体很松散,也找不到呼吸的节奏感,就继续,慢慢的腿部感觉困乏和酸痛,后面也有略微的抖动,我尽量试着调整自己的呼吸,感觉呼吸还是很急促,我有意识体会呼吸的节奏和肚子的变化,突然会感觉生命的能量之源,平时我很少关注自己的呼吸,感觉那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的今天对自身的呼吸有了一份用心对待观察和体验,我觉得这就是收获,加油继续坚持!

第二次站桩感受

1.晚上站桩十分钟,一直被打扰被打扰让我的心没法静下来,不过我还是继续坚持我的坚持,站桩这种看似静的动作,其他做起来真的好累,四肢酸困,肩膀脖子也是很难受,再到后面腿和脖子微微发抖,有种坚持不下去的感觉很再坚持了几分钟就收工了,明天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那一年,我选择了独立远行,火车带着我在前进的轨道上爬行了超过23个小时; 那一年,我走过泥泞的柏油路,在那个远离故...
    木芽阅读 1,603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