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佳许幻山住进新房后,家慢慢垮了,来看看他们的搬家风水局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三十而已》,相信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剧集从顾佳一家搬进位于上海黄浦江边的豪宅开始,

观众看着顾佳一集集不断努力,原以为住进了豪宅,接下来是阶层的跃升。

没想到在富贵里打了个圈,一路上经历了客户丢失、资金断裂、抵押房产锒铛入狱、关闭公司卖房子,又回到了原点。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

编剧在开头,早已埋了伏笔。

在第一集搬新家的时候,全家人为了迎接入宅后的新生活,顾佳精心准备了风水局。

在民间中,住新房是人生大事,为了让入住后的生活顺顺利利、和和和美美,

老祖宗留下了一套入宅的传统习俗,包含了很多入屋开运的方法。

在剧里,顾佳选了搬家好日子。

入宅使用的风水局,

是注水入水盘,然后打开家中所有的风扇,让气场流通,

形成“风生水起”的吉祥寓意。

之后男女主人一起,用水壶倒水进入家里的景观池,

在风水中,水为财,

这个举动的寓意,就像两人嘴里说的“源源不断”“细水长流”。

这个入宅仪式,乍看是没问题的。

可这个风水局布置得顺利吗?

从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可以判断了。

风水局的水还没倒完呢,许幻山就接到了工作上的棘手电话,被马上召唤回公司,

新家还没呆多久,夫妇二人就急匆匆去处理麻烦事。

(想想这个开头,似乎也预示了最后的结局)

接下来更是家里的生意就出了大问题:

许幻山和客户动手,公司资金链断裂,

接着不得不将还没捂热的房子抵押。

就连家里的小朋友,在幼儿园还被吃回扣的家委欺负,逼得顾佳动手打人。

可见,顾佳全家人在住入新家之后,运势都很低落。

之后更是一步步走霉运:

外遇,小三找上门,公司垮台。

你可以说许幻山渣,说上层圈子难混,说生意场瞬息万变,所以他们才遇到一系列麻烦事。

但我们可以对比下,顾佳一家没有搬家前,在上一套租住的房子里。

一家人是其乐融融吃晚餐,甚至也非常幸运的得到房东照顾。

剧中同为租房子的王曼妮,

被房东涨房租、随意进门,宁可毁约也不继续租给她。

而顾佳一家呢?

在寸土寸金的上海,房东给他们留了足够时间买房装修。

从时间来推算,许幻山公司做大、买房子这些好事,应该都发生在上一套房子里。

可见,顾佳一家,并不是一开始就一路走霉运的。

传统中,老人常说搬新家时候的所作所为,会影响着家中以后的宅运。

回看他们踏出新家的时候,做的入宅仪式,

不难发现隐藏着问题。

首先,入宅时,顾佳考虑家里是做烟花生意的,不适宜有“火”的元素。

她把传统中去晦气的“跨火盆”给省略了,改为水盘。

这时男主人许幻山就说,“这不是水火不容吗?”

结果一语成谶。

火能驱除黑暗无明,意为赶走负性能量,如果单纯把“火”元素去掉。

进而变成水旺,对于烟花生意来说,水克火,

水意味着官杀,直接克火,反而烟花生意会受克而有麻烦。

最后导致许幻山出事故的那批蓝色烟花,

蓝色就为水,烟花为火,也直接体现了水火相克。

这事还不止发生一回。

搬入新家后的几天,顾佳请钟晓芹夫妇到家里吃饭暖房。

钟晓芹的老公陈屿,是个养鱼爱好者,给顾佳一家的新居礼物,是自己养的鱼(又是水元素),放进了入宅摆风水局的那个水盘。

结果,就在大家一起举杯庆祝的时候,不好的兆头就来了。

新居暖房,邀请亲朋好友聚餐,这顿饭是福禄,

要热闹、丰盛,代表着以后的日子其乐融融、衣食无忧。

但饭还没咋开动,陈屿送的鱼就跳了出来,镜头还给了特写……

我们知道,鱼象征着“年年有余”,这鱼跳出水缸,水为财,水缸为财库。

那岂不是“余粮出财库”的不吉之意嘛!

关于入宅仪式,曾经咱们以实例讲解过具体步骤,在这里:

搬家为什么要做入宅仪式?自己操办入宅仪式该怎么做?(收藏备用)

入宅之所以要郑重对待,是因为这意味着:

搬入新家,拥有一个好的开始。

这一天家里所做的一切,都会围绕着大吉大利好寓意来进行。

对比来看,

顾佳的入宅,从风水上说,有哪些没有做对的地方呢?

首先,入宅当天,大家要喜气洋洋,说吉利话。

如果家里有顽皮孩子,要在客厅用红纸写上“百无禁忌”。

顾佳入宅的第一天,许放炮的一句“水火不容”,就暗示了以后的命运走向啊!

第二,搬入新家,入门是关键。

入门的时候,讲究的做法,要全家人从长到幼,依次拿着家中的贵重物品(比如银行卡、房产证),还有吉利意味的东西入宅(比如米缸、发糕、美食)。

但是顾佳的一家,入宅的时候,除了顾佳带有随身包,

其他都是空手进入的,空空如也。

哎,整部戏看他们在新居里,

用钱似乎就一直没有宽裕过……

一直在东拼西凑,拆东补西。

最后处境也变成一无所有卖掉房子、关闭公司。

第三,入宅的吉利仪式很多,为了避免和自家生意相克,顾佳除了布置“风生水起”,还应配合其他步骤一起。

前面说过,水克火,入宅的水盘反而克了五行为火的烟花生意。

其实,顾佳入宅的时候,除了水元素之外,还可以加入其他的元素一起进行。

比如,可以在水盘旁边,再摆放一棵发财树、常青树,既能发财,也能旺孩子的学业。

这样也化解掉水克火,而形成水生木,木生火。

可这是不是就把火给生旺了?

别着急,火旺也不一定要用水克啊,受克多难受啊。

用火生土,一路顺生,也可以化泄过往的火呀,这泄还舒服好受不费力呢。

那什么是土呢?入门拜土地神,告知土地神一家居住在此,保佑家人出入平安、家运昌隆。

(某宝上有很多款迷你土地神供奉牌位,一个砖头的大小,比如这样的)

又或者,入门的时候,捧着首饰盒进入。

戴着昂贵首饰完成入宅,因为火克金为财。

代表钱财到手的含义。

加入了这些元素,就形成了五行顺生,避免了水火相冲。

房子的入宅很关键,就算不在电视剧里,

在风水实践中,燚燚也和大家分享过自己的亲身经历:

在搬工作室的时候,对比入宅做的事情,

冥冥之中,真的对应了之后的生活。

发糕,在我们当地意味着发财发得高,是办喜事、搬家入宅的吉利食品。

这一年确实是蒸蒸日上。

我入宅的时候,吃的是我妈打包带来的东西,当天没有开火。

结果,

我在工作室里,用锅认真做饭菜的次数,没超过10次……

平时也很少开火,大部分是依靠打包和外卖。

我的天!回想起来,全对应了入宅那天的情况啊!

燚燚家的聚宝盆,公众号:燚燚好运祈福搬家为什么要做入宅仪式?自己操办入宅仪式该怎么做? (收藏备用)

曾经有朋友来问:

搬家的时候没有认真做入宅仪式,入住后感觉过得不顺利,

是否有补救的方法?

方法有的。

这个也是结合燚燚的亲身实践,总结出来的。

就是:

对家居风水进行重新布局调整

特别是对阻碍的事情所关联的方位,把不利的布置进行更改。

(通常事有不利,会在风水布置中体现)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调整家居风水之后,在家拜一次土地神,

方法是:

准备好土地神的牌位和香案(某宝有整套出售)

念三遍“安土地真言”后,

左脚轻轻踩三下地板(意为敲土地神的门)

告诉土地神合家迁移至此,之前弟子忙于事务未曾礼拜,

今日特意诚心拜请,恳请土地神多加关照,保佑合家生活美满。

或者给家中供奉的神明上香,告诉神明重新布置了家宅,恳请护佑顺风顺水,丁财两旺。

之前燚燚不是和大家分享过嘛:

搬进工作使的那会,入宅的时候太匆忙没开火,

结果发现之后的一年,也对应了入宅的情况,一直很少做饭开火。

今年,我把工作室的风水进行了调整,特别是把炉灶调整到了258三颗飞星聚集的地方。

古书所说,这三颗飞星聚集,意为通上中下三元之气,打通现在未来财运。

把灶位安在了这个旺位后,加上今年yiqing。

这回一改去年的样子,做饭那叫一个勤奋,

省了不少时间和叫外卖的钱不说,

工作进展也挺不错,比去年有成效。

通过家居风水的布局调整,形成了新的布局。

气场换了,还有礼拜供奉神明,

运势很明显得到了转换,

把入宅时候影响的那股子能量,给彻底打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