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班优秀作文集锦‖我的同桌冤家~~

我和许多同学都做过同桌,可是,不论是已经转走了好几年的张家瑞,还是活泼开朗废话很多的王志龙,还是默默无言又自卑的袁圣坤,和我同桌,都没有多长时间。恐怕,和我同桌时间最长的,当属---

朱文莉,和本文的主角“罗天宇”

罗天宇,他是一个……小矮个儿,一副小身板,头发不长,浓眉大眼……(其实,他是个近视眼),嘴不大但是话很多(一说到那张嘴,我就来气╭(°A°`)╮!)

罗天宇很调皮,(啊!!!)他一天到晚唠唠叨叨,课堂上先用那张嘴“进攻”我,我不顾他的打扰继续听课。他就使出他的独门绝招“一阳指”来对付我(用指头捣我),他的打扰,使我在那一段时间的学习成绩迅速下降,不,是,什么方面都退步……

他从二年级开始就在我们组,刚开始和我是同桌,后来……换了组员,他就坐到我前面一排去了,直至杨老师开始实行:“男的和男的同桌,女的和女的同桌”后,我就又和他同桌了。

他是在我们组的时间最长的同学,自从二年级进入我们组后,马文博走了,赵梓辰来了;朱文莉来了,XXX走了……我们组前前后后换了好几个组员,只有他,从二年级到四年级(吵了我两年)!!!

他刚进我们组时,特别喜欢乱拿别人的东西,今天……明天又……令人无语的是,他不“偷”别人的,只“偷”我的——

二年级的时候,语文课本上有一个单元是“玩具”,语文老师让我们每人带一件自己的玩具,我带来了一把玩具手枪(这是妈妈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的生日礼物),早上,不见了,我怀疑是罗天宇“偷”了,就要求看他的书包,他拉着书包不让我看,还说,我真的没“偷”!后来怎样了?

后来,我愈发怀疑,硬抢过来他的书包一看,果然,我的玩具枪在他的书包里面,我气呼呼地告诉他,我要去告老师。他恳求我,他再也不敢了,希望我不去告老师。我一时心慈手软,不料让他得寸进尺,后来我的东西屡屡丢失,不用说,都是他干的。直到那次,我,忍无可忍!告了老师,老师不知怎样劝诫了他,他以后果真再没随便拿过我的东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四年级下学期,他到了蔺佳宇组,不再是我的同桌,这时,我才意识到他的“好”。

我的新同桌王文杰,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他的……

有一次,杨老师布置了些数学课堂作业,要在中午做在数学课堂本上,下午我收本子时,你猜怎样?他回答说:“什么?”我晕,他居然连做什么都不知道,气死我了!

更有甚者,他没做作业,也不拐弯抹角找借口,一声没做就了事。(有点跑题了)。

罗天宇!可不是这样!他做什么都是积极主动,决不会叫人去催他。做什么事,有时他甚至比我都积极。最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够发现我的错误,提醒我,帮我改正,这是之前任何一个同桌所不及的。

然而,最叫我欣赏的是,他的乐于助人,他的宽容大度(他对待任何别扭,事发时拼命,在事后一笑了之)。

(不说了,也没有那么一次具代表性的事例)

罗天宇呀罗天宇,希望你不要再随便拿别人东西!不要再造假!不要再捣乱!真读书!真学习!真思考!不要再放纵自己!不要把别人拖下水 !

愿你……


杨老师评价:
风趣幽默的笔触,准确灵动的描述,一个可爱而又可恶的小捣蛋鬼跃然纸上!如果不用那个“偷”字,个人觉得会更好!或者像我一样,加个引号吧!

刘婧评价:
朱晋德这篇文章写得很幽默,富有童趣,让人读来会心一笑!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满满的童趣。9分
王志龙评价:
朱晋德的作文描写深动幽默,写清楚了他与各个同桌的故事,我给他九分。(剩下的一分是为了让他不骄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