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47)

肆柒:叶子宇书法作品遭人嘲讽,汉录比赛夺冠获参赛资格

那一天,我和江天昇一直聊到太阳快落山了才返回学校,要不是二楼来了其他客人,我们可能会聊得更久一点。

毕竟,能在这座不大不小的城市里遇见和我一样的人,还是同龄人,实在是太难得了!

不过,大家也别想得太快,我们在文学社晨读活动时并没有像“言情小说”那样特意坐在一起,也没有时时刻刻黏在一起那种老腻牙的桥段,一切都如往常一样。

只有一直在磕我和江天昇CP的妍丽会为我着急,总在我耳边念叨着说我要是再不行动,到嘴的鸭子就要被别人给抢走了!

我觉得江天昇忽然约我到咖啡馆面谈这件事,多半是有她的功劳在里面。但我从来没问过。

现在,我正拿着照相机和叶子宇、邓辉等室友,还有侯老师一起前往艺术楼一楼大厅参观“艺术节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展”。

一路上,我也是一直在采访侯老师一些关于书画展的问题,侯老师不仅不会不耐烦,还一直拿捏着交流的主动权,使我大部分时间只有听的份儿。

到了艺术楼一楼展览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艘体长近一米的木质游船,船底是用泡沫板雕刻、涂画出来的丛林河流。据侯老师介绍,这是美术协会和手工协会联合制作,耗时58天才完成的优秀作品,也是手工展的一等奖作品。

接下来就是自由参观环节了。我和室友们直接走到书法作品展览处寻找叶子宇的作品,因为他只参加了硬笔书法这个项目,所以还是很好找的。

“天涯,这里,快过来!”

我循着段芸的低语声走过去看了看,那张贴在画板上的三篇硬笔书法作品中最上面那一篇,是《诗经》里的一首爱情诗,整篇作品字体大小都如米粒一般大,书面整洁,笔画柔顺,就像一名贤淑女子为暗恋的君子所写的一封情书一样。

要不是看着落款里落着叶子宇的大名,我都会认为这篇作品是一个女生写的。我特意叫小宇过来跟自己的作品合个影,以他现在这个块头,肯定能产生一股强烈的反差效果。

这时,侯老师也带着一名穿着浅棕色格子衬衫和白色内衬,下搭深蓝色牛仔短裤和黑色篮球鞋的大方脸学长有说有笑地走了过来。我记得是叫赵什么来着?

侯老师先是亲切地和我们打了招呼,然后开始向大方脸学长介绍这次硬笔书法展的二等奖作品,尤其是对叶子宇的作品给予了“最具有柔性美”地最高评价。

我们都在为叶子宇感到高兴,他本人也是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头。我正打算叫侯老师也跟叶子宇一起站在作品两边合个影,却听见那个大方脸学长在一旁冷不丁地冒出这样一句话:

“这男生写字还是应该大气一点,这最上面这一篇写得还不如下面两个女生大气,这要是交给我评,肯定连入围都没资格。”

听了这话,我们所有人都尴尬住了,罗皓则是直接“切”了一声,仅仅用一个字都表达出了对这个人的鄙视。

大方脸学长嘴角上翘着“哼”了一声算是回应了。随后,他又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道:“哎!学院这个书法水平啊,还是比不上黔师大那边哦!”

侯老师在一旁笑笑没有搭话的意思,只是对那三幅二等奖硬笔书法作品依旧赞不绝口,并特意强调了一下今年的硬笔书法参赛作品中还没有一篇作品美过叶子宇那篇爱情诗。

“要不是其他老师都执意要选出一篇‘高年级的作品’作为代表,说不准一等奖也是这篇作品呢!”说完,侯老师还轻轻地拍了拍叶子宇的肩膀,然后就带着大方脸学长去参观其他作品了。

“小宇,侯老师对你的字的评价很高啊!”

“就是,老师的评价才是最客观的,那个人是个什么玩意儿啊,真以为自己比老师的水平还高了?”

“看看他那装模作样的样子,不就比我们大一岁嘛!也不知道在神气些什么!”

待他们一走远,段芸、王锐雯、高萍三名女生瞬间就开启了吐槽模式,罗皓也会时不时地插几句吐槽。叶子宇在一旁说那个学长是学校书法协会史上最年轻的社长,还很受学校领导欣赏,经常出席一些学校活动等等,也只是加剧了我们对他的不爽罢了。

我需要的照片也拍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找侯老师了解其他展区优秀作品的相关信息资料,全部归纳整理完毕之后交给系学生会记者部部长就可以了。

吴畏帮着王锐雯给视频号拍了一些素材之后,我们也是打算打道回府了。这时,一位戴着眼镜的女老师在东侧出口台阶上叫住了叶子宇,然后快步走到叶子宇面前询问他要不要代表学校出去参加比赛。

什么比赛?叶子宇跟我们一样一头雾水。

原来是因为叶子宇前天参加艺术节全校汉字录入比赛获得了一等奖,恰好六月份还有一场省级大学生汉字录入比赛,学校正在寻找参赛选手。比赛负责人冉老师原本想发奖状时再询问他的,碰巧在这里遇见了。

见叶子宇还在犹豫,冉老师显得有些着急了,赶忙向叶子宇说明代表学校参赛就是为学校争光,而且无论是个人奖还是团体奖都是有含金量的,也是可以加学分的,亏不了你。

叶子宇想用“担心参赛会耽误学习”为由婉拒冉老师,可冉老师依旧不死心地叫他不用担心,电教中心的训练安排不会占用上课时间,只需要晚自习那两个小时过来训练就可以了。

我看出来叶子宇并不是很想参加这个比赛,却又想不出怎么去拒绝冉老师,就一整个人直接在那儿尬住了。冉老师见他迟迟不给答复,也只好说给他三天时间考虑,不管他想不想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都要告诉老师一声。叶子宇这才点头答应了。

吃晚饭时,叶子宇也是接到了班主任田老师的电话,田老师说这个机会很难得,他可以去试一试,就当是去黔师大(比赛地点)参观一下好了。而且,比赛时间是周末,正好可以跟小伙伴们一起出去散散心。

这下,原本对这事不怎么关心的高萍等四个女生也动心了,纷纷开始劝叶子宇去参加比赛,说反正他也不亏什么,就当去旅游了呗!

恩,听着他们自顾自地讨论着黔师大附近有哪些好玩儿的和好吃的,别说叶子宇,连我都有点动心了。但,关键还是得看叶子宇自己愿不愿意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