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2019易趣玩培训第一天

20190815易趣玩培训第一天学习心得:

通过今天的学习,给到我很多的感受和收获,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易经》的乐趣。,简直太棒了,我非常喜欢,也希望能够把这么好的学习方法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他们能够通过易趣玩走进易经的世界,走进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来。

1、卡片的分类。

易趣玩卡片我之前就请回家了,也有给卡片分过类,记得那天晚上,我和炜圣两个人用了一两个小时才完成归类的工作,可谓是焦头烂额,不知所措。我们当时是从一堆卡片里面一个类别一个类别的找,当时没有方法,没有明师的指导,所以,我们用最笨的方法来归类。可是,今天通过毛老师的分解步骤,我忽然觉得很轻松,心情也是很愉悦的,不像之前那样恼怒难忍。通过这次的分类,让我更加认识到明师的重要性,以及方式方法的重要性。我们人生中总是会遇到许多无法预测的事情,或者是没有做过的事,这时,如果有明师的指引,我们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也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做其他事情。

2、老师们的用心与责任心。

今天课程开始,是由毛慧青老师给我们讲《势不可挡的经典教育》,以及《揭开易经的神秘面纱》的课程,两个小时的分享,为我们一层层的深入分析,让我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易经,为什么要学习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接下来的易趣玩实操课程,老师们更是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来做,并给到我们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从刚开始的群体参与到后来的个人分享;从刚开始的集体课程到最后的小组分享,这都是运用易经的阴阳思维。

老师非常用心,白天讲课,在课堂上也有给到我们时间消化,而且是逐个通过。一般情况都会这么过了,可是晚上,老师还安排了我们每个组的老师带领着我们复习今天所学的全部知识点,并且在这基础之上,还教我们新的八卦的手指操以及配合脚来做操,简直太用心了。虽然看起简单的动作,但是要结合起来,就有点困难了。特别是最后的手脚合并做八卦操,简直就是一个成语:手忙脚乱。但,真的是太好玩了!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这里的老师都是很有责任心的,他们希望我们是空心而来,满载而归,非常感恩!

3、课程的趣味性!

今天教我们的八卦身体操,太有趣了。

八卦取向歌:乾三连,坤六断,震仰盂,艮覆碗,离中虚,坎中满,兑上缺,巽下断。

八卦对应的自然:乾为天,坤为地,震为雷,巽为风,坎为水,离为火,艮为山,兑为泽。

八卦对应动物:乾为马,坤为牛,震为龙,巽为鸡,坎为矢,离为稚,艮为狗,兑为羊。

通过身体操,再结合这些口诀,似乎更加容易记住这些内容。而且太有趣,太好玩了,原来易经也可以这样来学习,这样来玩,以后谁敢说易经难学,易经无趣,那是他没有方式方法,没有明师的指引。

还有摆卡片的学习方法,通过口诀,加上卡片的摆放,通过口诀记住卡片的摆放,又通过卡片的摆放,增加对口诀的记忆,它们之间相辅相成,互相关联却又是独立存在,真的是非常棒的一款学习方法。

课程还有一大趣味性就是抢着上台分享和参与互动,我今天也参与其中了,也有积极回答问题,感觉真的很棒!我从小就是那个不敢举手回答问题的人,不管会不会都不敢。可是,今天我挑战了自己,不管效果好不好,至少自己通过这次的课程我有成长了,进步了,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感恩易趣玩的所有老师们!感恩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以及所有易工老师们!今天的分享就先写到这,期待明天更多精彩的课程!

以下为我们5组家人的心得分享,每位家人都非常用心学习,因为用心,所以收获满满,大家都棒棒哒!

2019.8.15 五组 李贞贤

第十三届易趣玩实操培训第一天心得体会:今天我通过学习收获非常大,虽然我对易趣玩有一定的了解,但集体学习还是有魅力的,更能激发大家参与的热情❤️,我今天在现场也学到了许多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比如:八卦动物的身体操……还聆听了许多优秀讲师一路走来的经历,这些都一字一句地刻在了我的心里,他们都将是我要学习的榜样!下午清慧老师教我们分类卡片,表面上是在分类,其实更深层次的是在于无极与太极,这些都是我从未接触过的。我从清慧老师的语言中体会到了老师们研发这套课程的不易,甚至一直遇到坎坷,但她们都克服了困难,有了这些老师们在前面给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相信我们一定能得到蜕变,成为一名优秀的易经讲师!我认为毛老师说的一句话十分经典:“上台讲话不用紧张,反正你讲得不好也是别人在听,自己还能得到成长,所以不用害怕”听完这句话后,我豁然开朗,仿佛找到了一片光明,这也让我更加踊跃,更加自然了。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是她,引领着我走进国学经典的世界,带我学习易趣玩,改变了我。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一起来传播我们伟大的传统文化!。       

5组 许锦萍

1、思维是王牌。两位毛老师都提到思维的重要性,让我认识到了,孩子的成长教育,个人的学习成长,事业的发展,思维不同,发展的方向也不同。正确的思维非常重要,正确运用《易经》的简易、变易、不易,很多问题就会变得简单。

2、细节决定成败。小胡老师在家人自我介绍的时候,让家人们把胸牌上自己的名字指给大家看,这样别人就能同时记住你的脸和名字了。小细节,大用心。还有下午毛老师提到示范讲解时,手指并拢,掌心向上,身体侧边站,以及教具为安全起见的设计……什么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想这就是了。

3、坤卦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当我听到毛老师说到这句话的时候,似乎顿悟了。有时候,我们会心里不舒服,是坤道行得不好。当我们有能力自净,自我修复,那一定是最美的状态。要自强,就要不断的修正。

5组  余岸蔚

结束了一天的易趣玩课程让我对易经的了解更进了一步,短短的一天掌握了易经里关于卦象,动物,自然的身体操,让我轻轻松松地记住了这些知识。我还独自完成了易趣玩卡片的分类,从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最后的思路清晰,很有成就感。最后将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过程牢记在了心里。今天收获满满,成就感十足,接下来好好休息迎接明天更精彩的课程!

5组 连小凤

2019.8.15第一天培训会学习心得:今天是培训会的第一天,从早到晚高能量的课程,满满的干货,受益匪浅!

一、上午毛慧青老师为大家带来《势不可挡的经典教育》,三个小时的高能量课程,让大家对易趣玩事业提升了认识的高度,我们不是在卖卡片,而是通过易趣玩游戏的方式,让更多对传统文化有兴趣的人可以更容易地来了解易经,学习易经;让我们的孩子内心根植于传统文化,学会通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运筹帷幄的能力!易趣玩是高度浓缩又相互关联的智慧思想体系,我们通过地面学习,吸收转化,然后去释放。

二、下午毛清惠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学习易趣玩卡片,从如何将252张卡片分类开始教。清惠老师让大家把卡片全倒到桌上,那时,我已经分类了一部分,说实在的,很不想再去弄乱,舍不得自己的劳动成果,不过,还是听话照做,狠狠心都倒出来,虽然心里很不是个滋味。然后按着老师说的步骤一步步操作,咦,发现其实也不是那么难嘛。清惠老师还跟我们详细讲解了阴阳,太极,两仪,四象,八卦,每讲完一个就让大家动手练习,这样手把手的教学,让很多零基础的家人短短一个下午就明白阴阳,学会了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卡片排列。

三、颖欣老师教大家跳八卦身体操以及八卦所对应的自然现象和动物,还有后天八卦,在欢乐的氛围中,家人们也立马学会了,再多加练习就会越来越熟练。

今天的收获满满,感恩德学书苑老师们用心的引领,以及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赤诚之心,令人感动与赞叹!我也将更加努力学习,多加练习,掌握易趣玩游戏,然后去跟更多人分享,让更多人走进来了解、学习我们的传统文化!感恩一切!期待明天的精彩课程!

5组  李红玲

13届易趣玩实操培训体会心得:首先感谢周老师陈老师前期准备工作非常辛苦的付出。浩岩老师的主持风采实在了得,90后有志青年。

毛老师给大家带来高能课程,《势不可挡的经典教育》,看到了经典推广者的颠沛之路,如今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传统文化的发展,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传承,推广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努力中[拳头]

《易经》在我错误的观念中,错过了学习的机会,如今“易趣玩”教具,再次吸引了我的注意,今日来到现场学习,收获了惊喜。首先无极到有极,凡事都有阴阳两面,又相互关联。《易经》原文的“八卦取象歌”,琅琅上口,就是记不住,今天老师用游戏操的形式出现,有趣,活泼,真是大道至简。

小小的卡片加上老师的正确引导,很快推出,两仪生四象,四项生八卦的过程,还有八卦所对应的自然,动物等,用这种方法教孩子,正是顺应孩子的成长规律,玩中学,学中乐,先难到易,轻松快乐哦。

孩子的教育来自家庭,父母的格局决定孩子的未来,希望家长走进经典,用经典照耀孩子一生。

5组  刘学军

学习收获一:孩子的教育要遵循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规律,孩子的特征是先记忆后理解,大人是先理解后记忆。所以,孩子读经典越早越好!不要用大人的想法,错误认为,孩子不懂,不理解,读了也没用。

学习收获二:《易经》是万经之源,读好易经,一通百通。《易经》“书读百遍,其义不能自见”,“易趣玩”达成了孔子“玩索而有得”的境界,是《易经》智慧的再应用。

学习收获三:通过老师引导,进一步明白了太极,更通过易趣玩卡片的分类表象,感悟到了这个过程中是对“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演绎。《易趣玩》玩中学,提高孩子对《易经》学习的兴趣,加深对《易经》理解。

5组  赵珮聿

参加易趣玩一天结束,让我对易经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原来很难得懂的知识,居然通过卡片的摆放,简单轻松的就掌握了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像,四象生八卦。还有有易经对应的身体、动物、自然这刘老师的带动下也很快记住了,易趣晚真是简易、有趣、好晚,期待明天更精彩的课程。

5组  陈素治

大家的文笔都很赞[强]我自叹不如啊[害羞]得多向大家学习。在易经这方面我是小白,完全不懂,昨天的课程感触最深的是,这套课程设计非常好,适合孩子玩中学,学中玩乐趣无穷,一天的课程我还是处于懵懂状态,期待接下来的两天课程能让我云开见月明[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