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孙悟空的成长史

东胜神洲傲来国仙石迸裂~产出石卵~遇风化作石猴~自称美猴王~孙悟空~弼马温(替天庭养马)~自称齐天大圣~行者(唐三藏起的)在陪师父西天取经的过程中,一向蛮横的行者也变得有礼貌了,说明他的性情也在发生变化。

                  师徒性格

        唐三藏:善良,有时候觉得他的善良是一种愚善,也许这正是凡身与非凡身的区别之处吧。

                  孙悟空的模样

火眼金睛、毛脸雷公嘴、腰系虎皮裙、手拿金箍棒。

        孙悟空:  每一次遇见困难、碰到妖怪,悟空都是先安顿好师父,自己直面困难,没有一次退缩,这样的他令我敬佩!

        猪八戒:贪吃好色懒惰。

        沙僧:一个冷静的谋士,刚好和八戒的冲动互补。

     

                  取经沿途故事

      野牛精、虎精、熊精,太白金星搭救~途经五行山(两界山)救出孙猴子~猛虎~六个强盗~收徒儿猪悟能,换名为“猪八戒”~风魔(黄毛貂鼠)

            各位神仙的宝物

孙悟空的武器~金箍棒

        二郎神的武器~三尖两刃神锋、哮天犬

猪八戒的武器~铁耙

铁扇仙的武器是芭蕉扇

            我佩服的语言

1、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

    如意钩强如蝎毒,金箍棒狠似龙巅。

2、撮盐入火火上浇油,骨嘟嘟红生脸上,恶狠狠怒发心头。

                      第一回

  灵根孕育美猴王  参访仙道得真传

        盘古开天辟地后,世界分为四大部洲: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南赡部洲、北俱芦洲。东胜神洲的傲来国东临大海,海中有座名山——花果山:奇花不凋谢、仙桃常结果、白川在此汇、四面景色新!山顶有块仙石——高三丈六尺五寸(),周长二丈四尺(),上有九窍八孔。接受日月精华,天长日久有了灵性,内育仙胎。一日,迸裂,产出一个石卵,遇风化作一只石猴,五官具备,四肢皆全。

        石猴在山中行走跳跃,食草木,饮涧泉,与狼虫结伴,虎豹为群,夜宿石崖下,朝游峰洞中。

        一日,群猴在山涧中洗澡,不知水从何来,于是,众猴皆拖儿挈女,呼兄唤弟,齐奔源头,竟是一道飞瀑,似一派白虹,又如千层雪浪,帘幕般泻挂而下。

      “哪个有本事的,钻进去寻出源头,且不伤身体,我等就拜他为王。”石猴闭眼蹲身,纵身一跃,跳入瀑布泉中,遂带领众猴跳进洞中,自此,石猴高登王位,称为“美猴王”。领着众猴朝游花果山,暮宿水帘洞,不入飞鸟之群,不归走兽之类,自在逍遥。

          第一任师父~菩提祖师

        猴王想长生不老,而世上只有佛、仙、神圣不生不灭,与天地山川齐寿。于是,猴王漂洋过海数十个年头访得菩提祖师,菩提祖师赐他“孙悟空”!

        追随菩提祖师的十年间,孙悟空学会了长生不老的妙道、七十二般变化(每隔五百年,天将依次降雷灾、火灾、风灾,而七十二般变化可躲避三灾)、筋斗云之法。这孙悟空有梦想、能耐住单调、悟性高、懂得感恩、吃得了苦。

        两个小时回到了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水帘洞,得知混世魔王抢占水帘洞,拔把毫毛变出二三百只小猴,将魔王一砍两段,夺回自己王国。

                      第二回

  大闹天宫战诸神  如来伏手降大圣

        玉帝让齐天大圣管蟠桃园,刚好与其长生不老的梦想相对应!因为蟠桃园中桃树共3600棵,前面的1200棵是3000年熟一次,人吃了升仙成道、体健身轻;中间的1200棵是6000年熟一次,人吃了可以驾云飞天、长生不老;后面的1200棵是9000年熟一次,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

        偷吃蟠桃,变身赤脚大仙到王母娘娘的瑶池吃佳肴异品、喝玉液琼浆,到太上老君的兜率宫吃光金丹,又行至蟠桃园拿酒给众猴喝(好东西与伙伴分享,这是一位带领伙伴看世界的领队!)。——引玉帝大怒,命四大天王协同托塔李天王并哪吒太子率十万天兵天将去花果山捉拿孙悟空,败阵而走!

        玉帝命外甥显圣二郎真君捉拿孙悟空,老君助其一力,捋起衣袖,左膊上取下“金刚套”不偏不倚正中悟空头上,悟空立不稳脚,跌了一跤,二郎神的哮天犬照其腿肚上一口,二郎神和众兄弟用绳索将其绑住,使勾刀穿了琵琶骨,令其不能变化。

      刀砍斧剁不能伤及其身,火烧雷劈无法损其毫毛,放置八卦炉中煅烧,悟空有了“火眼金睛”,无效!

        玉帝请来如来佛祖,悟空想让玉帝搬离天宫,自己做皇帝,佛祖与悟空打赌——悟空若能一筋斗翻出佛祖的右手掌,就请玉帝搬离,若不能,就让悟空下界为妖,再去修炼。结果悟空未能翻出,佛祖将五指化作金木水火土五座联山,即“五行山”将悟空压住,并将写有“唵嘛呢叭咪吽”的帖子贴在山顶。

           

                        第三回

  观音东寻取经人  三藏奉旨西行去

        如来佛祖的徒弟是观音菩萨,观音菩萨的徒弟是惠岸行者。

        玄奘的母亲乃唐朝丞相之女,遭贼人毒害,生下玄奘恐其杀害儿子,于是把玄奘用汗衫裹了,咬了玄奘左脚小指,以便日后相认,绑在木板上,血书系于胸前,推放江中。金山寺长老救了玄奘,养至十八岁为其削发修行,取法名为“玄奘”。唐太宗李世民为其取号为“三藏”。

        如来佛祖想把大乘佛法传于东土,让观世音菩萨寻找取经人,取经人必须是大德行者,善人,还给了五件宝贝:锦襕袈裟、九环锡杖(保人不遭毒害)、三个紧箍儿(戴其头上,见肉生根,念咒语,眼胀头痛,脑门皆裂,意在听指挥),让其送给取经人。玄奘被送中,前往西天取经。

        孙行者嫌三藏絮絮叨叨,不跟师父,一个筋斗翻到了东洋大海,龙王告知他:不可图自在,误了前程。若不保唐僧、不受教诲,终究只是个妖仙,得不成正果。(孙行者有东海龙王这样的朋友,对他而言是好事,东海龙王是一个能激励同伴前行的朋友。)

                    第四回

  大圣除魔高老庄  黄风岭上斗风魔

        高老庄高太公的女儿翠兰三年前就被妖精占了,孙行者得知,帮助高太公拿妖怪(行侠仗义的孙行者)。妖怪生得黑脸短毛、长嘴大耳,打斗间得知此妖怪原是掌管天河的天蓬元帅,因酗酒误闯广寒宫,调戏了嫦娥,被玉帝贬出了天关,错投了猪胎。观世音菩萨让其在高老庄等唐三藏通往西天取经。

        行者与风魔打斗不分胜败,还被妖怪喷了一口黄风,感觉眼珠酸痛、眼泪汪汪,被奉菩萨法旨暗中保护他们的护教迦蓝所救。纵筋斗云到须弥山请灵吉菩萨帮助,行者引诱风魔出来,灵吉菩萨将飞龙宝杖变成一条八爪金龙,一把抓住风魔,提着头扔在石崖边,此怪为黄毛貂鼠,灵吉菩萨拿他见如来。

                      第五回

八戒大战流沙河  四圣妙计试禅心

        孙悟空让猪八戒把水里的妖怪引到岸边来,妖怪将近到了岸边,孙行者就忍耐不住,拿出棒,往妖精劈头就打,结果妖怪又钻入了河内。(看来孙行者真是一个性急的人呐。)妖怪始终不出水面,孙行者不了解水性,没法擒妖,于是他让猪八戒在此保护师父,自己去南海请观音菩萨。(把一件事做成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说明孙悟空是一个懂得借力的人。)原来那妖怪名为悟净,在流沙河内等待取经人,唐三藏收他为徒,换名叫沙和尚。

        来到一座大庄院,主人是一寡妇,带着三个女儿生活。寡妇想招师徒四人为夫,先以财富进行诱惑,说自己家资万贯、良亩千倾,有八九年吃不光的米谷、十来年穿不尽的绫罗、一生使不完的金银,三藏、行者、沙僧皆无意,唯有八戒心痒难耐,借放马去和娘四人搭讪,被大家识破。寡妇又以美色诱惑师徒四人,带着三个女儿走出来,女子一个个妖娆倾国色,窈窕动人心,三藏是合掌低头,行者佯装不睬,沙僧转背回身,八戒是目不转睛、心头乱跳,寡妇把八戒领进屋里,最终八戒被寡妇绑了。原来那寡妇和三个女儿分别是黎山老母、南海菩萨、普贤菩萨、文殊菩萨四位神仙,他们是来试这师徒四人是否有禅心。八戒知道后非常惭愧。

                      第六回

  五庄观里偷仙果  观音甘露化恩怨

        仙果名唤人参果,它是万寿山中五庄观里天下独一无二的异宝,观里有一尊仙,道号镇元子。易宝是3000年一开花,3000年一结果,再3000年才成熟,却只结得30个果子,模样就像未满三天的小孩儿,如果有缘,吃一个就能活47000年。这人参果遇金而落、遇木而枯、遇水而化、遇火而焦、遇土而入。

        镇元子命道童拿两个人参果给唐三藏,三藏不吃。八戒想吃,让行者去偷,行者偷了4个,一个掉入土里,其余3个一人吃了一个。两个道童知道后嚷骂唐僧,行者非常生气,于是到人参园把树推倒,那树上的宝贝也被震落下来,遇土而入,上边再没一个果子。两个道童想办法把师徒四人锁在房中,行者想出办法,师徒四人连夜逃走。镇元大仙知道后使出“袖里乾坤”的手段把师徒四人一起带回五庄观。先把师徒四人绑在柱子上,然后用七星鞭准备打唐三藏,行者说偷果子的是我,吃果子的也是我,推倒树的还是我,应该先打我!(从这里可以看出,孙悟空不仅敢作敢当,而且对师父有情有义)。悟空想出办法后师徒四人又逃离了五庄观。镇元大仙再一次使用“袖里乾坤”手段将师徒四人带回五庄观,再一次把师徒四人捆绑起来,准备油煎唐僧,行者说你放了我师父,我还你一棵活树怎么样?镇元大仙说,如果你真的有这样的神通,能把树医活,我与你八拜为交,结为兄弟。行者开始寻找起死回生的方法:先来到蓬莱仙境访问寿星、福星、禄星,三位都说人参果是仙木之根,没有办法医治;行者又来到方丈仙山拜访东华大帝君,大地君有一粒“九转太乙还丹”,能医治世间生灵,却不能医树;行者又到瀛洲海岛访问瀛洲九老,没有办法;行者又到东洋大海落伽山上求见观音菩萨,菩萨净瓶底的甘露水可以让树起死回生,大圣和观音菩萨一同前往五庄观,救活了人参树。镇元仙子说话算话,与行者结为兄弟。这真是不打不相识啊!

                    第七回

  金银二角魔法高  骗得宝贝降二妖

        金银二角指的是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这两个妖怪,这两个妖怪住在平顶山莲花洞内,神通广大!它们的目的是吃唐僧肉,先把巡山的八戒擒进洞里,银角大王变做个年老的断腿的道士,唐僧命行者把他背上,行进间,银角大王使用“移山倒海”的法术,用须弥山压住了大圣的左肩,又用峨眉山压住了大圣的右肩,最后用泰山压住了大圣,然后把沙僧和三藏以及马一阵风都拿到莲花洞 。大圣被压在山根之下,惊动了山神土地,众位神仙念动咒语,把山归回本位,救出了行者。行者拔好毛,不停的变身,运用这些法术救出了唐僧三人。(众位神仙救出行者,行者完全可以一人离开,但行者一次又一次的进到莲花洞,目的是救出自己的师父和同行伙伴。可以看出行者真的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原来 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都是太上老君炼丹的童子,一个是看金炉的童子,一个是看银炉的童子,紫金红葫芦是太上老君盛丹用的,羊脂玉净瓶是太上老君盛水用的,七星剑是太上老君炼魔用的,芭蕉扇是太上老君扇火用的,幌金绳是太上老君一根勒袍的带子,两位童子偷了太上老君的宝贝下界了。

        所以说,行者帮助太伤老君寻回了宝物。

                      第八回

三藏遇鬼乌鸡国  求得金丹洗沉冤

        鬼指的是乌鸡国的国王。五年前天下干旱,国王昼夜焚香祈雨,有一天,钟南山来了一个全真道士,能呼风唤雨点石成金。国王请他登坛祈祷,顷刻间大雨滂沱。于是国王与他八拜为交称兄道弟。有一天他们在御花园里散步,道士把国王推下井,自己变做国王的模样。国王给唐僧托梦,目的是想请唐僧师徒消灭妖怪。

        行者和八戒合力把国王的尸首从井里打捞上来,行者到兜率宫见太上老君,求得一粒九转还魂丹,救活了国王。师徒四人带着真国王直奔乌鸡国,假国王见到真国王准备逃走,行者、八戒、沙和尚把他围在半空混战,文殊菩萨取出照妖镜让那魔王现了原形,原来他是文殊菩萨座下的一头青毛狮子。

                      第九回

小妖计擒唐三藏  观音智收红孩儿

        小妖其实就是红孩儿,他的宝物是火尖枪。他是枯松涧边火云洞里的魔王,是牛魔王和罗刹女生的儿子,乳名红孩儿,号圣婴大王,曾在火焰山修行了300年,练成“三昧真火”,此怪神通广大!为了捉住唐僧,他使用苦肉计——摇身变做七岁顽童,用麻绳捆住手脚,吊在树上,成功捉走了唐僧。

      “三昧真火”不是凡火,威力特别大,悟空只得去请观音菩萨,观音菩萨把红孩儿收做善财童子。

                    第十回

  师徒遇阻通天河  观音援手收鱼精

        通天河里有一个灵感大王,每年都要让陈家庄的老百姓贡献一个童男一个童女让他吃,如此可保陈家庄风调雨顺,否则就降祸生灾。行者知道后,和八戒分别变作童男童女,灵感大王准备吃童女的时候,八戒现出原形,灵感大王逃走。之后,灵感大王降雪结冰,把通天河冻结住,让手下变作几个人形在冰上行走,诱骗唐僧师徒四人,结果唐僧被灵感大王这妖邪捉住。行者不熟水性,让八戒和沙僧钻进水中诈败佯输,引诱灵感大王钻出水面,结果未能成功,行者又一次让八戒和沙僧引诱他出水面,那妖怪干脆大门紧闭,于是行者到南海普陀山请求观音菩萨帮助。

        观音菩萨解下了一根束袄的丝绦,拴住竹篮抛在河中,念动咒语收回鱼精。这妖怪原来是观音菩萨莲花池里养大的金鱼,趁莲花池涨潮的时候溜出来。

      老鼋的家被妖怪占了九年,为了报答行者,老鼋驮着唐僧师徒,不用一日,行过了800里通天河界。

                      第十一回

  误饮河水孕胎儿  唐僧情陷女儿国

        西梁女国有一条小河,唤做子母河,河水清澈,年满20岁的人只要喝了子母河的水,就会生孩子。三藏和八戒就是误喝了子母河的水,导致怀孕。西梁女国的正南街上有一座解阳山,山中有一个破洞,洞里有一眼“落胎泉”,喝了落胎泉的水,就能解胎气,行者和沙僧打了水,三藏和八戒方才解了胎气。

        西梁女国国王想让唐僧入赘,唐僧师徒四人将计就计,出了西梁国。西行的路上,三藏被忽然闪出的一个女子捉走了,行者与八戒和女怪斗罢多时,不分胜负,行者的头皮被扎了一下,八戒的嘴唇也被扎了一下,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世音菩萨告知他们这女怪是个蝎子精,要想救出唐僧,必须去求光明宫的昴日星官,昴日星官的原身是六七尺高的大公鸡,昴日星官现出原形,对着妖精叫一声,那怪就变成了琵琶大小的蝎子精,再叫一声,那怪浑身酥软,死了。

                    第十二回

  行者难斗假猴王  如来佛祖辨忠奸

        师徒四人在取经的路上,遇到一伙强盗,强盗绑了三藏逼要盘缠,行者打死了两个强盗,还把另外一个强盗的首级割了下来让师父看,三藏非常生气,埋怨行者没有一毫善念,念动金箍咒逼行者离开。行者见师父不回心,只得去找观音菩萨。

        三藏让八戒去化斋,八戒迟迟未归,沙僧前去帮忙,假猴王打晕三藏,抢走行李,直奔花果山。

        两个行者,沙僧分辨不出真假,于是让南海落伽山菩萨辨真假,①菩萨念动紧箍咒,俩人齐喊疼,真假难辨!②第二次菩萨让俩人去天界分辨众将,李天王用照妖镜也分辩不出真假!③三藏念动紧箍咒,但也分不出真假!④俩人到阎王前折辨,阴君让管簿判官一一从头查看,没有假行者知名!⑤地藏王菩萨让谛听(谛听是地藏菩萨经案下伏的一个兽名,伏在地上,神仙鬼怪都可以照鉴善恶察听贤愚。)辩真假,谛听非常狡猾,他已经分辨出真假,但还是没有说出来。⑥俩人飞到如来佛祖跟前,如来说周天之内有五仙:天地神人鬼;五虫:蠃鳞毛羽昆。这妖怪既不是仙也不是虫,属于四猴之类:灵明石猴、赤尻马猴、通臂猿猴、六耳弥猴,这妖怪就是能知千里之事、能懂人言的六耳猕猴。假行者听了之后胆战心惊,最终被真行者一棒打死。

        菩萨领着孙行者去见三藏,行者保护师父继续西天取经。

                    第13回

  无计难越火焰山  悟空三借芭蕉扇

        火焰山是去西方的必由之路,大约800里,若过得此山,就是铜脑盖、铁身躯也会化成汁。在火焰山的西南方,有一座翠云山,山中有一仙洞,名唤芭蕉洞,铁扇仙就居住在芭蕉洞内,铁扇仙有柄芭蕉扇,一山熄火,二扇生风,三扇下雨。若扇着人,人就要飘84000里。这铁扇仙其实就是铁扇公主,又名罗刹女,牛魔王的妻子,红孩儿的妈。师徒四人要想过火焰山,就要向铁扇仙借芭蕉扇,这个任务由行者来完成。

        第一次铁扇公主不借,一扇阴风,把行者扇得无影无形。灵吉菩萨把当年如来佛祖赐自己的那粒“定风丹”送给了行者,如此芭蕉扇就会对行者失去作用。(每每师徒四人遇到困难,都是行者一人去想办法解决,每一次无计可施时,都有神仙来相助。)

        第二次行者变成一只小虫趁铁扇公主喝茶的时候,钻进了她的肚子,铁扇公主疼痛难禁,于是答应借给他一柄芭蕉扇。不成想那扇子是假的,行者用他的时候,一扇火力大了,再扇火力更大。火焰山土地神支招:把铁扇公主的丈夫牛魔王寻找到,就能借得真扇。

      孙行者跟踪牛魔王,他见牛魔王与老龙精一家觥筹交错,于是他变成牛魔王的模样,骑上牛魔王的座骑辟水金睛兽来到了翠云山芭蕉洞,从罗刹女手中骗得了芭蕉扇。牛魔王变作猪八戒的模样,又从行者手中骗得了芭蕉扇,牛魔王和孙行者在半空厮杀,猪八戒掣钉耙来相助,土地神、阴兵、泼法金刚、胜至金刚、大力金刚、托塔李天王、哪吒太子也来相助,牛魔王只得归顺佛家,罗刹女双手捧扇磕头求饶,行者执扇连扇四十九扇,断绝了火焰山的火根,将扇子还与罗刹女,罗刹女拜谢众圣,隐姓修行。

                    第14回

陀罗庄里除蟒怪    八戒显威七绝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3评论 3 27
  • 第一 最爱看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名著,我们从儿童时代就已经对《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啊,故事啊,非常的...
    冬日暖扬阅读 2,723评论 5 11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96评论 0 2
  • 第一个小问题:command not found原因:pods压根就没有安装成功。重新安装。然后执行下面的指令。解...
    西门吸雪阅读 541评论 0 1
  • 涉及到接口测试的工作不多,为了防止自己脑子不好用,特此做下记录 个人感觉python在mac上的项目管理相对Lin...
    梦开始的地方是海阅读 3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