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怪谈

图片来自网络

我是XX市A大学的学生。所有的校园,都会流传着灵异恐怖的故事——最不济也得是为情所困自杀未遂——以致那些死过人的地方都变成了校园禁地,出于忌讳,人们甚至很少提及。A大是个例外,我还从未听过诸如闹鬼之类的坊间传说,直到我亲自经历这件事。

两年前,我第一次坐火车,颠簸了两天两夜才灰头土脸地赶到学校。我刚来大学人生地不熟,在荒僻的农村老家从没见过这么多人这么多车和这么多林立的高楼。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弱小。

我吃力地往宿舍搬行李时,一个胖子帮助了我,一聊才知道,他和我同寝室,叫李铭。胖子帮我把行李搬上四楼寝室,我一看只有两个空位了,就剩我和他。

李铭缓缓靠近我的耳旁对我说:我给你看个东西。

李铭缓缓拿出手机,点开了一个视频。我好奇地探过头去,画面里瞄准一个双层床铺,上层的床铺突然断裂,砸向下铺,下铺的人的鲜血喷溅到屏幕上。

我不自禁地哆嗦了一下。从此我住在了上铺。

我渐渐地习惯了大学的生活,一切都步入正轨,只是和同学交流很困难,在他们眼里我是个孤僻的怪胎。

第一学期过了大半,我偶然发现李铭怪异的举止。我睡觉很容易被惊醒,曾多次发现李铭半夜里蹑手蹑脚地起床出去。刚开始我就以为他不过是有起夜上厕所的毛病,但是事情变得愈加离奇。

李铭失踪了,他晚上出去就没有回来。第二天早上我才意识到这点,几乎认定他是去网吧了,因为以往他也经常逃课上网。但是过了三天之后,李铭还是毫无音讯,电话都打不通,我只好通知了辅导员。

辅导员联系了李铭的家长,但是他们也不知李铭去向。李铭父母连夜赶来XX市,辅导员心急如焚,他知道如果李铭一直不回来,自己是要丢饭碗的。

一周过去,李铭一直没有回来,李铭父母把寻人启事贴遍了XX市也无济于事。同学们也对这件事议论纷纷,却是猎奇多于担心。我心里莫名地忐忑不安,焦虑都写在了脸上,辅导员找到了我。

辅导员认为我知道些内幕,其实我知道的也不过是李铭在午夜出去再没回来而已。

我离开辅导员的办公室时,看见辅导员眼里刚燃起的希望之火,颓然熄灭。

又过了三天——李铭失踪后的每一天我都记得很清楚——午夜时我被噩梦惊醒。我梦到李铭住到了我的上铺,而我住到了下铺。我正酣睡时,床板砰然断裂。李铭沉重的身躯隔着床板重重地压在我的身上,我感觉我变成了“一摊”,脑袋被砸碎了,血夜和脑浆迸溅出盛放的花朵形状。

我猛地从床上坐起,身上满是黏腻的汗液,发出像一头刚被追捕的野兽一般沉重的呼吸,如同溺水的人刚刚冲出水面。我悄悄翻身下床,冲进卫生间。我打开水龙头,冰冷的液体激射出来,我不顾一切地将水泼到脸上。我用力甩了甩头,想将噩梦里的情景甩出脑海。

我关了水龙头,水流声停止,另一个刚刚可能被掩盖的声音闯进我的耳膜。这声音里透出难以言明的诡异,像是断了信号的电台里传出的电流声,其中又像夹杂着耳语。我再一次甩了甩头,确定不是自己的幻觉。

然而那声音如此顽固,就像潮水般涌向我的听觉神经末梢。我惶惑地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然而却像瞎子在寻找光明——我被那声音包围了。我无助地抬起头,想逃离卫生间这逼仄的一隅。然而一抬眼我就看见镜子中反射出一个黑乎乎的身影。

虽然卫生间的老式灯泡发出的光线昏黄暗淡,但这次我没有怀疑自己的视力。我回过头正想同来上厕所的同学打招呼,却发现我身后空无一人。我的每一根汗毛都竖立起来,再转回身看镜子,那个人模糊的身影依然站在镜子里。

我清楚地知道这面墙的隔壁就是楼梯间,不可能被人换成透明的玻璃。而且除了那个诡异的身影外,其他的一切都是卫生间的镜像。

我的脸因为肾上腺素的分泌,变得滚烫,血液如同风干的水泥般凝固,我无助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镜面里的人影正在冲我手舞足蹈,比划着什么,嘴也在一张一合,说着什么。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耳中诡异的电流声正是镜中人发出的声音,然而却因为穿过镜面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结界时发生了扭曲,变成奇怪的电流声。我虽听不清这声音,却能感受到这声音里的痛苦与无助以及比我更深的恐惧。

我的血液流动渐渐放缓,冷静下来的我才来得及观察镜面人。我一看之下发现这人就是失踪多天的李铭。但他却已经形销骨立,曾经的肥胖身形消失无踪。我张口说话语无伦次地问他是怎么进入镜面世界的,怎么变得这么瘦,怎样才能出来。然而如同我听他的话一样,他也听不懂我说的话。

我抬起手臂触碰镜面,刚与镜面接触的一瞬,感觉像触电了一样,整条胳膊有十秒钟的短暂麻木。接着我就感受到了那块镜面像绸缎一般柔软,带着皮肤表面般的舒适温度,整个镜面以我的触碰点为圆心荡漾起弧状的一列列波纹。我瞬间感觉刚才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精神被放空,似乎灵魂漂泊在无边的宇宙正中心。我想我触碰到了天国。

我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小臂已经越过了结界,正在进入镜面世界。当我耳中的诡异声响骤然加大时,我条件反射般地抽出了手。我知道那是李铭的尖叫声。

镜面渐渐恢复了平静。我看见李铭苦着脸,伴随角窗射进的黎明第一缕阳光渐渐消逝在镜面世界里。

我爬回床上,却再也没睡着。这一天,我都在心神不宁中度过,思考着昨晚遇到的不可思议的经历。

很明显,李铭第一个发现了镜面的奇异现象。他没能经受住“天国”的诱惑,堕入了镜面世界。无疑在那个世界李铭过得并不好,十天就从一个胖子瘦成了皮包骨。我想像着诺大的世界只有李铭一个人孤独的存在,不知道他会不会死。不过那种感觉——哪怕只是触摸——真的很美好,如果能到达天国,死亡也算不了什么吧。

我不打算将此事公之于众,因为我知道没人会相信我,不光因为故事本身的荒诞,还因为我在他们眼中是个不会说正经话的怪胎。

我决定当晚再去一探究竟。为此我一直没能进入深睡眠。我在零点前从床上爬起,踏入了卫生间。我触摸镜子,然而却什么都没有发生。我沮丧地等待着,零点到来时,李铭的身影渐渐从镜中显形。我看到他的表情,像是已经预料到我会到来。

我的耳边又响起那种诡异的电流声,不过这一次没有那么激烈,因为李铭已经知道通过声音不能传递任何有用的信息。

我急切地想要感受昨晚那种舒服得近乎超脱的感觉,迫不及待地将手伸向了镜面。那一刻,我竟然完全忽略了李铭的悲惨境地。

我不顾李铭在镜中挥舞的手臂,再一次将手放在了镜面上。和昨天一样,十秒钟触电的感觉,然后镜面表面再次变得如同绸缎一样细腻柔软,荡漾起水波似的纹路。我的手臂陷了进去,就像陷入一个透明的泥潭。

我感觉我的灵魂飘向天花板,俯视着自己的肉体。这一次,我离天国更近了一步。

正当我完全陶醉其间的时候,感觉到小臂一阵刺痛。我迅速抽出手臂,看到小臂上有一道淤青。我怒目看着李铭,知道他在阻止我的行动。但当时我却以为他不愿与我共享天国。

我正要发火,忽然想到是午夜,可能会把其他人吵醒,而且李铭隔着镜子也听不懂我的话,克制住了自己。我镇定下来,死盯着李铭,等着他给我一个解释。

李铭明白了我的意思,做了一连串的动作。他首先把双手也按在镜子上,但是指纹都被镜面压平了,就像隔着一层玻璃。我明白他的意思:镜面是单向的,进去了就永远别想出来。

接着他又伸出食指朝上指了指,然后带着沮丧的表情摇了摇头。他是说:这里根本不是天堂。

他又指了指我的脸,又指了指自己的脸,在勃颈处做了一个割喉的动作。他的意思是:你和我都会死。

我禁不住一阵颤栗,被恐惧深深地攫住了。我想寻求短暂的安静,也没和李铭作别,就爬回了床上。又一个无眠的夜晚。

接下来的两天,我都没有在午夜过后靠近卫生间。但是我却能感觉到那面镜子散发出来的诱惑,然而因为对死亡的恐惧我还是克制住了自己。

第三天,精神备受煎熬的我,打算把这件事告诉辅导员。我来到辅导员办公室,分明看见辅导员的眼中再次燃起希望。我把我这几天经历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导员。

导员听完我的话,怀疑地盯着我的眼睛。那眼神在说:你果真是个怪胎!

导员对我的话不置可否,我被打发走了。

我失落地回到寝室,听到同楼层的人正在议论哪个人经常不冲厕所,搞得整个楼层都弥漫着臭味。我当时根本没有往其他地方想。

当晚,我再次去夜访魔镜,可这一次我却没有看到李铭。我心里直犯嘀咕,理智和恐惧让我控制住了触摸镜面的欲望。

第二天,楼层里弥漫的臭味已臭不可闻,这不可能是因为忘记冲厕所造成的。有人在抱怨,有人在吐槽,大家聚在一起对这莫名的臭味议论纷纷。我就站在外围听着,根本轮不到我插嘴。后来,有人说出了所有人潜意识中最不愿意提及的那个词“尸臭”!

我听到这个词,如同五雷轰顶!我突然意识到大事不妙,赶紧跑回宿舍,拎出一把铁制椅子。我在众人惊疑的眼光中拖着椅子冲进了卫生间。我把椅子狠狠地甩向镜子,第一下镜子完全没事,又砸了两下镜子才碎裂成几大块坠落下来。

镜子曾经遮挡的地方露出一个方形的空洞。我看见那个空洞里有一颗头颅。眼眶里早已空无一物,变成两个黑洞洞的窟窿,有一条虫子在那里爬进爬出。皮肤已经部分腐败溶解,流出黄红相间的液体,嘴唇已经腐烂消失,露出丑陋的牙龈。尽管如此,我还是认出了这颗头颅,他叫李铭。

所有人都挤进了狭窄的卫生间,观看这颗被人割下的头颅。有的人只看了一眼就冲出去呕吐起来,有的人发出惨厉的尖叫,有的人颤抖着拨通了110。整个楼层乱成了一锅粥。

混乱之中,我偷偷地拾起了一片玻璃片,那是镜子的一角,反面有一行小字“Made in 1910,Tunguska”。

下午,我被叫到了警察局,辅导员也去了,只是这次导员看我的眼神恐惧多于鄙夷。

警察花费了一个下午对我做笔录,我一切都照实叙述,两个警察不时露出怀疑的表情。我知道我现在是第一嫌疑人,但是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我还是被送回了学校。

这样的谈话,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很多次。除了那一片被我偷偷拾起的镜子一角,我没有隐瞒过任何事情,包括那些不能令人信服的奇异经历,。我想警方一定,自动忽略了我说的那些“不真实”的部分。警方的调查大多石沉大海,没有一丁点回响。

一年后,学校经不住学生的抗议,同时也为了遏制那些闹鬼的风言风语,将全部学生搬离了这栋旧楼。我们搬走的秋天,那栋旧宿舍楼被拆了,警方的调查完全停止了。这个案子彻底地成了悬案。没有人知道李铭是怎么死的,头颅是怎么被藏进那个镜子背后的,甚至他的身体至今都下落不明

于我面临更多的谜团。镜中的李铭究竟是不是活着的李铭,李铭的死和那面镜子有多大关系,如果我也进入了镜面世界,是不是我的头也会出现在那个黑洞里,这面镜子究竟有什么来历。这些问题将困扰我的大半生。

不过我也对李铭的死感到伤心,可能是出于怪胎之间的惺惺相惜吧。后来我还经常去看望他的父母,有时会在他的灵牌前上一炷香。

由于大学期间成绩优异,我找到了很好的工作,拥有了人生第一台智能手机和手提电脑。我上网搜索了“Tunguska”,其意思是通古斯,指的是发生在1908年的通古斯大爆炸。1908年6月30日晨,一颗陨石坠落在了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引发了巨大的爆炸。这在人类历史上,一直是个未解之谜。

我对应镜子生产日期,几乎断定这块镜面的材料一定来自通古斯坠落的陨石残片。但网络上没有任何关于这块镜面的蛛丝马迹,更别说资料了。为了研究,我把那块碎片熔铸进一块全新的镜子。然而再也没有过当年的那种现象发生。

经过数年的思考,我有一个还算合理的推想:李铭死于谋杀,不知出于何种目的,头颅被人砍下藏进镜面后的空腔。那时,李铭的神经回路还没完全死亡。脑电波投射到镜面的外太空物质上,显现出一系列的幻象,而这些正是我经历的。李铭变瘦可能是因为那只是精神的投影,他的精神在随着承载其运转的肉体的腐败而渐渐消散,以致最后消失。

不过这只是我的凭空猜测而已,还是有很多疑点不能解释。理论是需要实验来验证的。

不知不觉,我已经坐在电脑前打了两小时的字,已经越过了午夜零点。我耳中仿佛听到了那似曾相识的诡异电流声。

看来我的实验奏效了,那颗新鲜的头颅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决定接受这只京巴或者西施串串,是在昨天晚上。很多时候,从不接受到接受,其实也就是一转念的事,就看你是怎么想了。...
    徐简阅读 333评论 4 1
  • 晚上加班回家,一如既往,小区门口的馄饨摊开始营业了。 馄饨摊很小,支在离小区门口最近的路灯下,所有的家什都载在一辆...
    张培坤写字的地方阅读 695评论 0 1
  • 《番茄工作法图解》4天、4个番茄钟 ️列出自己的活动清单 ️清晨10分钟 重要的 从活动清单中列入 今日待办清单 ...
    想飞的懒懒猫阅读 227评论 0 0
  • 第一次使用 进入插入模式 i退出插入模式 Esc保存并退出(先退出插入模式) :wq不保存并退出(先退出插入模式)...
    ppphp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