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课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三板资本市场现状:



1、多层次资本市场公司数量最多、发展最快的一个版块。6379家。

2、总市值在2017年有望超过创业板总市值,新三板2015年达到2.46万亿,2016年有望超过5万亿,创业板目前4.6万亿。

3、定增程序简洁,手段灵活,2016年整个新三板定增超过2500亿,是企业家需要高度重视的融资渠道。2015年融资金额是2014年的10倍,2016年整个新三板定增将超过2500亿。

4、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质量在不同省份存在巨大差异。数量排名:北京(超过1000家)、广州、江苏、上海、浙江。快速在新三板挂牌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第一战略,因此将新三板主题放在哪个地区,获取地区的政策扶持至关重要。从不同省份新三板数量质量也可反映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十三五政府会加大力度推进当地企业新三板挂牌。

5、新三板不同企业的估值水平、融资能力存在巨大行业差异,有望通过整个业务结构变迁的手段发生改变公司的估值逻辑。计算机应用、专用设备能排名靠前,对券商和投资机构普遍偏重高新技术企业,对传统公司,思考公司业务结构,公司如何估值,需要重新制定战略。

6、是中小企业对接资本、挂牌上市各路中介机构在逐步汇聚完善,供给数量较多,有效供给逐步显现的资本市场。新三板服务产业链逐渐完善。2014/2015年经过两年预热,大批中介机构进入新三板资本市场,包括PE资本机构,把已经投资的公司推向资本市场或者在新三板市场寻找值得投资的企业;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行机构、上市辅导机构、传媒机构等,对中小企业来说是福音,依靠公司存量的结构运作将是单兵作战,效果会比较差。

7、新三板资本市场对个人、对企业家、投资者、北京政府、中央政府来说可以说是奇点(天体物理学术语)。奇点理论,2016年人类文明终结,人工智能时代来临,超级智能的机器人将会成为地球上的一股力量。奇点通俗来讲,一旦跨国这个临界点,一切规则将会改变。体育产业明星、话剧产业明星、影视娱乐明星等陆续成为新三板字公司股东,这些公司的估值都很高,这其中有一条看不见的线,这条线是资本市场对某一个行业的估值,是行业轮动的热点,比如,过去几年的热点手游、影视、体育、音乐。

对个人:

对企业家:

对北京政府:

中央政府:一带一路、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等,新三板都是一个手段推动国家战略的实施。

未来走向:

1、政治地位、市场规模、融资能力将保障这个版块在3-5年内成为明星资本市场。

2、资本市场的配套体系将在2016/2017年快速完善,并将诞生100家左右优秀的值得投资的中介服务机构,如行业分析师队伍、投研报告体系、路演报告体系、董秘的培训、定增体系、并购、整合重组等等,会诞生好的公司,会产生价值并塑造核心竞争力。

3、新三板资本市场是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估值最完美的抓手,产融互动、市值管理是这个过程的灵魂和血液。市值管理:选对市场、研判周期、做好自己、与狼共舞。

一个没有对接资本的非上市公司转型升级、进行结构转型太艰难,失败率90%,新三板可以通过定增、引进产业投资者、融资后再投资、收购、被收购、汇聚人才辅助转型、孵化新的业务推动转型等七个手段实现转型升级,提高公司估值。

4、新三板定增将成为最考验见识和段位的一种实践,产业投资者是最稀缺的完美小股东。如何实现定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85%的公司交易量稀少,定增困难,整个公司估值不高的状态,僵尸公司,这也是新三板投资者处于犹豫态度的原因。因此,定增变得至关重要,能把平庸的公司,改变业务结构,优化股东结构,成为市场追捧的公司。新三板市场成为优化股东结构、改变业务结构很好的平台。券商定增优先考虑资金的问题,通过强大的融资平台和融资渠道来发售,我们从管理的角度思考股东结构的问题,从国有公司、大型产业投资者、资本机构、国家产业基金、地区产业基金来挑选投资者。

5、并购、重组、吸收合并将成为新三板的一条主线,能够提供这样服务的人才队伍非常稀缺。新三板公司缺乏资金、人才、优质客户、缺乏投资者,无中生有成为吸收合并的一条准则,新三板公司缺乏销售额、净利润、知识产权、新科技、新的人才团队,尤其在分层之下,这样的人才非常稀缺。

6、新三板争霸战本质上市人才战。年末实现1万家,85%的公司普遍难以融资,大量的企业家资金短缺,人才、技术短缺,对一系列产业要素都是缺乏的,本质核心的是缺乏人才。广义的人才,一是企业家内部人才,二是上市企业服务的中介人才,三是产业与资本界的人才。新三板企业家首先应该扩展的是胸怀,整合三类人才,提供短期和长期服务,组织+事业+人才版图。

7、新三板资本市场云集各路资本,拥有投后管理能力、具备产业经营机构将会是新三板资本市场的王者,2015年新三板基金从当初的20几家,经历了疯狂定增的不理性阶段,也经历了跌破定增价,2016年是各路资本期望有所回报的第一年,因此,改变新三板估值的机构,需要产业思维,更好的是产业思维+资本思维的结合,能够将融、投、管、退融合到一个平台的机构,拥有的综合能力将是新三板市场上所需要的。

8、新三板资本市场承接国家战略,是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落地的推手。2014-2015期间,和君扶持了一批新三板准创新层的公司进入一带一路,布局京津冀,成为组织者、布局者、孵化者。只有承接国家战略,创新层明星企业才会得到政策福利,资本的青睐,人才的汇聚,没有产业天花板的限制。

9、培育一千个有抱负、有担当、有追随者、有理想的新三板企业家是新三板资本市场的重中之重,是新三板振兴和繁荣的基因,也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财富,财富说的是人才、企业家,核心是企业家,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财富,现在看似比较弱小,但是拥有产业思维,资本思维,能够用并购的手段发展公司,有无限种可能,能够实现无中生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