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市3个月,5个教训

来源于网络

股市跌宕风起云涌,波峰波谷尽显人性。每个人进入股市的初衷,都是想赚一笔钱,因为这样的钱来得快,只要手指动一动,就能看见明显的收益。可是,很多人都忘记了,来得快同样去的也快,涨了有可能跌得很惨,跌了可能还会继续跌下去的。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涨跌中尽显人性百态。

一切皆有代价

不是每个人都是全职进行炒股的。有很多人都是上班一族,炒股只是副业。如果说把炒股从副业转为主业,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失去最宝贵东西,比如职场晋升的通道,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现实意义等等,因为你的注意力已经转移。要明白,炒股不是人生的全部,应当有诗和远方。交易时间只有四个小时,还有其他大把的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好的心态比黄金还重要

股市至理名言:跌不悲,涨不喜。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可是做起来非常困难。我们都是抱着赚钱的目的杀入股市的。涨了,都非常高兴,因为赚钱了,甚至有人想把全部家当都投进去,甚至去借高利贷,准备狂捞一笔。跌了,都情绪不佳,因为钱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消失了,甚至开始怀疑人生了,这个时候极容易把悲凉的情绪带给身边的人。

这样的心态其实非常不可取,要明白涨跌终有时,没有任何一只股票永远是上涨的,也不可能永远都下跌。跌了就跌了嘛,找准时机,选择一只赚回来就是了。千万不要因为捡了芝麻,而丢了西瓜。

永远不要期待着今天买进去,明天大涨出局。好的心态能够帮助我们更加持久,否则就会永远的出局了。

不要孤注一掷,搞一把大的。

炒股不管算作是一种投机也好,投资也罢,千万不要满仓进入。因为,这是培养自己的投资习惯,在未来的人生市场中,要始终明白个人的事业也是有波峰波谷的。处在波峰时,要有落袋为安的心态;处在波谷时,要有随时准备反击的弹药。

个人无法掌控股市的涨跌,不要期待着全仓进入,搞一把大的。

君不见有些股民朋友就这样幻想搏一把,从此幸福,可最终结果却落得家破人亡,人生尽毁。控制自己的仓位,机会是有大把的。

保持时刻学习

事事皆学问,凡是都有其内在的规律,股市也不例外。最开始都是因为跟着别人买,但这始终不是办法。至于买这只股票的依据是什么,在哪里需要卖掉这个股票,这些都不知道,全凭感觉。这样不学习的炒股,永远都是在拿着自己的钱在赌博,即便短期内赚了,最终还是会还回去的。

任何不想学习,只想不劳而获的人,都是耍流氓!根本不值得交往。

学习技术这才是持久的事情。尽管不保证能够赚多少钱,但是可以保证让你少亏钱,特别是在不应该亏钱的时候。在哪里买进?在哪里卖出?在什么地方止盈?在什么位置坚决卖出?……这些都是学问。一旦学会了买卖股票的技术,相信就不会再问:这只股票今天怎么样,明天该怎么操作?

学习的目的是用来实践的。用自己的方法或者别人方法去买卖股票,在结果中检视战法,不断修正自己。要有相信自己的判断勇气,一旦决定了,果断出手,毫不犹豫。

学习有的时候是孤独的,个人的思维也是有局限的。寻找同路人为伴,一起互相监督学习,共同进步,记住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有位非常漂亮的美女(确实非常漂亮),几乎每天都在提醒我到了该学习的时间了,这样的感觉非常好,为此我们还定下了小小的目标(哈哈)。自从一起加入视频学习后,从没有落下一期的学习。有一天她告诉我:现在在选股,买卖方面有了自己的看法和依据了,而不再像从前那样仅仅靠感觉。

我相信,这才是最正确的道路。我们总是可以遇到,那些漂亮,帅气,上进,有钱的人,他们比我们还要积极努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学习不奋起直追呢?

踏准节奏,趋势是对的,就不怕

同样买一只股票,如果节奏没有踏准,有的人有盈利,有的人就会亏钱。跟对节奏,顺势而为。

说过了,没有任何一支股票永远都是上涨的。但是在某个阶段,总有那么一些股票是保持趋势向上的。只要趋势是向上的,就不怕回调,相信自己的判断,相信趋势还在。既然支撑自己的信念还在,趋势还在,就没有理由抛弃它,放弃他。大胆持有即可。

历史进程大规律中,也是这样的。总体向上进步,偶有停顿甚至倒退,但趋势向上不变,日子变得越来越好。回到个体中的人,只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学习,保持勤奋精进,偶有低谷却总体向上,相信结局不会太差。

对于股市,应当有敬畏之心,风险与利益永远并存。还记得当代著名经济学家,著名学者胜怯非在96年提出的那句话吗?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每个投资者都应该牢记在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