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97期同题作文:窗

本期文艺之星: 稻城阳光 、 十三月的雨、 我心依然_580a、 童心_8c86 、  站先先生 、  空修、 浅浅是水、  清雨漫来、 绕道的鱼、  暖意人生_ 、  落日摇情、  莲花墨 、  咸小雨 、  Ling_00 、  静若幽莲 、 粉色的桃林、 岛上君、  双鱼座cy  

欢迎点击收听文艺花园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本期主持:落日摇情

本期编辑:落日摇情

欢迎大家加入文艺花园大家庭

一、诗 | 窗(作者: 稻城阳光

我有一扇窗

窗外没有邛海般的幽蓝

只要阳光正好

春暖花开,绿树环绕


午后阳光慵懒的弥漫房间

摇椅,轻音乐,香茗

窗外的世界匆匆

我在这里和时光呢喃


浅浅的清风徐徐,似梦非梦

似有人从窗边经过

拽着如风筝一样的夕阳

把我从云端摇落

二、你的窗(作者:十三月的雨

你的窗

开向天空,没准能够看见

星河般的璀璨,偷下

星光半点,是你

的未眠,是未知的奇妙

开向四月,兴许闻见花香

是白雪的初融;在那春暖

遇见你的过往,梅花

还是白莲;

开向仲夏,秋天也许

不会问,凉意从哪里来

你的跟前;

有过诗和酒的风,有钥匙

可通向的明天

开向半米的未来,也许

有我观瞻;

面朝大海,朝汐爱恋的船

在那海边,你大可捡

星星留下的贝,问一问

还有没有,留着的

窗台,寄去没有信封

的信,直到落满

海风的咸,开满

未开的紫罗兰。

三、我想有一扇窗(我心依然_580a

我想有一扇窗

阳光充沛

摆上种了植物的杯子

开着精致的小花


我想有一扇窗

风轻云淡

沏上一壶清茶

不为作诗只为你


我想有一扇窗

星光满天

坐在窗前的摇椅上

细数繁星点点


我想有一扇窗

明月当空

听着舒缓的歌

与嫦娥对话

四、我的窗(作者:童心_8c86

我的窗

面对大海

呼吸着清新的海风

领略着汹涌的海浪


我的窗

面对太阳

驱逐角落的黑暗

尽情感受温暖的阳光


我的窗

面对月亮

每晚与嫦娥共舞

她斑驳的脚印婆娑在床上


我的窗

面对苍穹

有遥不可及的境界

充满奥妙和梦想


我的窗

面对花园

永远有蝴蝶飞舞

永远感受花的芳香

五、小小玻璃心(作者:站先先生

透明的玻璃板,

挡住了寒风,

隔断了喧嚣,

关着的是窃窃私语,

放飞的是飘飞思绪。

清晨推开乡村的它,

满天繁星,青山绿意……

尽入朦胧的睡眼,

推开城市的它,

喧嚣声,汽车轰鸣声……

声声入耳。

无论在何处,

它始终透明,

推开心灵的它,

看到喜怒哀乐的脸庞,

听到的是深情的表达,

无论白天或黑夜,

打开它都那么耐人寻味。

它只有一颗脆弱的,

关不上的小小玻璃心,

别去敲打,

别去讨厌,

它只是透明地隔开了,

里面与外面……

六、窗(作者:空修

文|空修

拾一片花瓣

牵住夕阳的美

时间踏过枫叶,落在

燕子的剪尾


眉目间的星光

荡漾着古老的船

它穿过云雾,穿过孤屿

穿过惊涛骇浪

去找你


只因你的眸子

醉着沉默

影子潜潜的,落在

我的窗台

——2017年11月11日

七、你的窗(作者:浅浅是水

推开那扇窗

看见你爬啊爬啊 咿咿呀呀

满天的繁星 你就是那最亮的一颗


挥动着手 闪亮的星星眨啊眨

四周一片黑 月亮不见了

一去数载  真的好害怕


那个萝卜头 傻傻地

萌萌地 糯糯地

开始学会描绘星星的世界了


我想 牵着手看七色彩虹

听月亮太阳的故事

陪着玩耍而不是你的手机


泪眼朦胧的你 委屈 渴望 纯粹

原来这就是你的那扇窗

原来 就这么简单

                                                       群作业写于2017.11.11

八、《窗》(作者:清雨漫来)

我.要为自己画一扇窗,

‘因为命运从不公平。.

我非他的宠儿,

他把所有的窗都关闭


看着他的宠儿们在阳光下歌唱.

黑暗的角落里我冷的瑟瑟发抖,

怯怯的对他说,

请别让我死去,

给我一缕阳光。哪怕一缕。

得到一个轻蔑的回答,..

滚开。.

蔑视我也将得到我的蔑视,

哪怕你是命运,

沒什么大不了..

就算所有的窗都关上.

我为自己画一扇窗...

命运那又如何?

九、窗(作者:绕道的鱼

只在窗台上

放了一盆雏菊

用心的守护

到了冬天

仍旧凋零

你来过

在梦中

夜半醒来

遗留在

窗口的风铃

轻轻的响起

讲述着

离开的痕迹

推开窗

原来

春天只是冬眠了

十、窗(作者:暖意人生_

一夜北风

土坯垒起的房子光线昏暗

水晶一样透明的冰溜子长的长短的短

挂在裸露的房檐

书声朗朗

透过红砖碧瓦的玻璃窗

少年展翅欲飞的模样在村子上空盘旋

父亲走了

母亲灰白的头发在风中凌乱

步履蹒跚

门前柿子树上的柿子一个个人到中年

一只小花猫

爬在窗户旁边晒太阳,眼神涣散

那么孤单

十一、窗(作者:落日摇情

你的沉默

遮掩了我的窗

看不到遥远的星辰 月亮

以及你真实的模样


屋子里漆黑

我摸索着前进

扶着墙 去抚慰

孤独的哀鸣


念你,想你

流泪,叹息

梦中忧郁的蓝色

终会在时间的角落

遗忘


而此刻

回忆的旋涡中

我的想念

在流浪

十二、窗(作者:莲花墨

把自己关在梦里

睡了很久

轻松灵魂

找寻梦的天空

为爱痴狂

为爱歌唱

打开梦的窗

阳光温暖着躯体

一股暖流涌入血液

睁开眼睛

看见了向往的森林

舞动的蝴蝶

潺潺的溪水

我放肆的呼吸

大自然的味道

而你

正捧着野花朝我微笑

十三、雨夜窗(作者:咸小雨

乡村的夜晚静的可怕

窗外风啸

风吹过竹枝拍打着窗台,刷刷的声音

一阵风吹过,感觉有雨滴声打在了窗台上

滴滴答答开始下起了雨

这是初冬的夜晚

感觉有一丝丝凉意从窗外隐约传入

窗外一片漆黑,只有风声雨声

一阵恐惧于心

于是我钻进被子使劲让自己入睡

十四、窗(作者:岛上君

那一扇幽窗

在天空下面

在茫无涯际的时间里

我有一扇幽窗

四季更替,寒暖交流

花开花谢,云卷云舒

朝晖夕阴,人来人往

……

那山遮不住

那水带不走

那阳光和风雨中的惆怅

天空下面我有一扇幽窗

你渐去渐远

踩痛了我的泪光

十五、窗(作者:Ling_00

窗外几许雨

沧海两茫茫

何人欲语休

似笑非彷徨

归去无踪影

自缘身此处

何来雁鹤声

奈何拒旅途

十六、窗(作者:静若幽莲

周末的惬意

慵懒的早晨

太阳隔窗照着我惺忪的睡眼

不愿睁开

不愿睁开

我的眼里是五彩缤纷的世界

丝丝彩线带我步入童话的世界

满园的玫瑰

双飞的彩蝶

落窗的小屋

壁挂的炉火

相牵的双手

还有那瞌睡的猫咪

一副唯美的画面

耳边仿佛响起了王子与公主呢喃缠绵的情话

我穿窗而舞

生出了彩色的翅膀

飞向诗与爱的小屋

七色的阳光不要离开

我的梦还要继续

这才是梦起航的开始

我一定会飞向爱的彼岸

去听花开的声音

十七、【首页】孩子的文字|窗外的自由 (作者:粉色的桃林

原创作者:刘佳怡

性别:女

年龄:13岁

就读年级:呼和浩特市初中一年级


清晨,

暖暖的阳光,

穿过明亮的窗台。

偷偷,

爬进我的小屋,

红红的光束,

柔柔地,

抚摸着,

我每一个翻动书页的手指。

我想把温暖的阳光当书签,

夹在喜爱的书缝里。

不停地翻动书页,

我努力,

收集来自青春的暖阳。

忽然窗外,

燕子一声声天真的呢喃细语。

惊扰我抬起头,

透过明镜的窗户,望向外。

哦,窗外已然,

风吹大地,

春暖花开。

蝴蝶在轻轻飞舞,

栖息在窗棂的蜻蜓,

用大大的眼睛,

在试探着,

望向屋里的我,

它想要告诉我什么?

哦,

它好像在说:

窗外静静的空气里充溢着,

满是自由的光彩。

请推开你的窗户与我一起自由飞舞!

十八、【首页】一扇美丽的窗户(作者:粉色的桃林

我想拥有一扇阳光明媚的窗户,

轻轻的推开它,

发现窗外的世界很美很美……

庭院里盛开的鲜花,

花瓣上的露珠在阳光下滚来滚去,

滑滑的,

柔柔的,

尽情抚摸花儿的娇艳,

不舍离去。

草丛间的蝴蝶和蜻蜓在自由飞舞,

忽然一只青蛙跳出地面放开嗓门歌唱……

引来了无数只麻雀、杜鹃鸟一起参与的大合唱……

几只黑白相间的小燕子,

带着剪刀似的尾巴轻快的从屋檐飞过时,

在空中好像为这些可爱的精灵与它们美丽的歌声舞着美妙节拍……

三三两两的儿童,

快乐的蹲在地面与一群群黑黑的小蚂蚁正在做游戏!

窗外远处的山峦秀色可餐,

山下清清的河水涓涓细流。

当潺潺的流水声从我耳边悠扬顿挫的滑过时,

我的大脑已飞向了有诗的远方。

把我带入了文学的梦想,

尽情的在天边自由翱翔。

十九、窗(作者:双鱼座cy


窗关不住的是心情

挡不住的是风景

站在窗前望远方

远方的风景已成回忆

窗外都是别人家的景

窗里都是自己的事

窗外依然阳光明媚

窗里却是冷若冰霜

窗里窗外那些事

已然都成了往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