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拉的粑粑很臭,所以小名叫“臭臭”,坑娃的父母们也太野了

这两天一个朋友二胎宝宝刚出生,小两口在3岁半老大正吃饭的时候让其给妹妹起个小名,大儿子看着碗里的米饭一本正经的说了个「小米粒」吧;

你是有多随意啊,爸妈给你起小名的时候可是费尽了脑细胞啊!

如今二胎政策开放,网上一查居然好多二宝的小名均出自老大之手。

孙俪的儿子「等等」给妹妹起名叫「小花」;

据说,等等这个名字,是孙俪起的。觉得现在节奏太快,希望孩子慢慢来。

吴京的儿子「无所谓」给弟弟起名叫「棒棒糖」;

据说,「无所谓」想要一个妹妹,起名叫「棉花糖」,但是来了一个弟弟,就起名叫「棒棒糖」了。

网友的小朋友们也是脑洞大开:

@叶可以 

我女儿小名「兜兜」,大班的她给弟弟取名「笔笔」……她说加起来就是「逗比」……

其实我不一定是要生二胎的,有政策就蛮生吧。我家姓叶,所以弟弟我想叫「叶可以」,但他爸不同意,觉得太随意……

@柚子哥哥&石头弟弟 

我家老大两岁三个月的时候老二出生,想了好久不知道起个啥小名好,老大给起的叫「小石头」,后来就这样叫起来了

@任愛娜 

我儿子小名原本很不走心,叫「龙龙」,因为属龙。后来他有了一个妹妹,机缘巧合的他给妹妹起了个名字叫「毛豆」,给自己也起了个名字叫「花生」。

@艾酱🌸我爱萌萌🌻 

让孩子起名真的会有意外惊喜。我三岁的女儿给洋娃娃起名叫「温蒂」。她好像没看过小飞侠啊。。。在哪听到这个名字的。。。

@宋楠 

姐姐给妹妹取的小名「元宝」。姐姐小名是叠字的,但是总被问姐姐小名叫“什么宝”。

@舍子花

我儿子要给肚子里的妹妹起名:「胡蛋蛋」

老大给老二取名字已经够随意了,更甚者是那些坑娃的爸妈:

章子怡的女儿叫「醒醒」;

当你哄孩子睡觉时“醒醒,快睡吧,醒醒,快睡吧。”

吴京大儿子叫「无所谓」;

真是虎父无犬子...

杨澜的先生是吴刚,女儿叫「无所惧」;

难道是想跟吴京儿子组CP么?

赵文卓的儿子叫「赵子龙」;

不愧是武打明星的儿子...

包贝尔女儿叫「包饺子」;

你确定不是包饺子的时候临时起意的?

陈慧琳给两个儿子分别起名叫「虾饺」、「小笼包」;

吃货的世界...

谢娜那对双胞胎叫「跳跳」、「俏俏」;

据说是做B超,看到孩子好像在跳...

刘烨给儿子起名叫「一诺」;

是希望有男子汉气概,言而有信。

郭涛给儿子起名叫「石头」;

自是希望儿子结实健康,壮壮的。

李湘的女儿名字叫「王诗龄」;

据说是李湘夫妇特意找香港著名大师起的。意为“诗情画意的妙龄少女。”

黄磊给女儿起名字叫「多多」;

自然是希望女儿多才多艺。

沙溢胡可的两个儿子叫「安吉」、「小鱼儿」;

一听就是个欢乐的家庭。

杨幂刘恺威的女儿小名叫「小糯米」;

这是要腻死人的节奏啊...

黄晓明和baby的儿子叫「小海绵」;

黄晓明和Angelababy被粉丝昵称“海绵夫妇”,源自于2010年两人恋情还在传绯闻的时候,女方常在微博提到“海绵蛋糕”,和“晓明大哥”的粤语发音相似,被联想隔空传情,小俩口结婚后也就被港媒称为“海绵夫妇”,儿子取名“小海绵”正是象征夫妻俩爱的结晶。

明星儿女的小名还比较正常一点,网友们才是名副其实的坑娃父母:

有个朋友怀孕期间比较喜欢吃冬瓜,所以起名叫「小冬瓜」。

我问我妈,“为什么也不给我起一个这么有纪念意义的名字呀”

我妈微微一笑:“怀你的时候,我比较喜欢吃毛血旺。”

@小鹿🦌

娃17个月,拉屎很臭,叫「臭臭」。。

@小妮子 

怀儿子时候总噗噗,生下来起名「屁屁」

@Ai. G🖤 

我姑娘叫屁屁,只因月子里这娃放屁声太大

@胡垚 

儿子班里的一对双胞胎,一个叫哈利,一个叫路亚,小名

@L n. 

公公吴,婆婆李,老公吴李取闹

@Miss T@ng🔅 

邻居家有个亲戚,二胎,生他的时候计划生育罚了三万,由此得名黄三万

@匆匆过客 

我一个朋友由于是老三,出生的时候被罚了,所以叫李罚

@羊角辫儿

说起罚钱,之前的邻居家的孩子是第三胎,被罚了不少,家都被抄了。

她妈妈给她起名叫「李金宝」。

因为她妈妈认为她是用家里所有的钱换来的像金宝一样金贵。

@小我 

先生姓杨,一直希望有个女儿,女儿来了以后,起名杨娃娃;还有一个哥们姓戚,女儿戚妙,儿子戚迹。

@🐳樂 

我家双胞胎,佐佐和佑佑,感觉多了左右两大护法

@絮

我一邻居出生的时候罚款二千六百,小名就是二千六,还有一个出生的时候罚款是她台湾大伯给的钱,小名就叫台买,台湾人花钱买的

@顺其自然 

我家龙凤胎,男佐女佑,儿子叫佐佐,闺女叫佑佑,幸好他们的姐姐当年起名叫心心,我觉得很满意啊

@juan 

我属兔,儿子也属兔,于是起名叫“兔崽子”!很正常吧!

💋summer🌹💃💃liu 

我家儿子小明叫狗屎,结果现在5岁,喜欢各种屎:鼻屎,耳屎,眼屎……

@🎀当当。 

意外导致怀孕了,大家说“挺好的啊!挺好。”后来,“挺好”就成了我女儿的小名。

@玮 

我初中矮一级一个男同学叫吏得超,同学们叫他死的早我堂弟是发款二千五元生的,所以叫二千五

还有的你出生年属什么加一个小字了一一小牛儿,小猪猪,小狗狗呀……简单有好养

@佩奇的塑料姐妹苏茜

还有一个朋友,给自己的女儿起名叫「小事儿」。

人生在世,哪有那么多大事?当然,我见了她,就叫她「事儿妈」

砸自己脚了吧!

@张Liz 

我家儿子叫丑蛋,告诉我是不是天下最丑的名字

@恍然如孟  

大女儿跟我姓孟,起名孟蝶,庄周晓梦迷蝴蝶,小名蝶儿。小女儿跟爸爸姓董,起名董牧,牧有监督管理的意思,希望她长大当官,因为生在中秋节,小名叫婵儿,千里共婵娟,蝶儿婵儿也相互呼应。

@落花如雪 

爸爸姓邵,妈妈姓吴,女儿取名吴当珊,儿子邵林四

@邱 邱 同 学 

我儿子出生十斤二,我姥给起名:拾金,我姑娘出生,她哥给她起名:小可爱哥哥比妹妹大三岁半。

@王青 

哈哈 我闺女叫王炸 怀孕时我就编了一个顺口溜:王炸王炸 最是听话 聪明懂事 健康长大

当年还给二胎拟好了一个能跟姐姐匹配的小名——王水但是王炸已经够我费脑子了 虽然觉得不要二胎可惜了这小名 还是搁置了 哈哈

@●蓼麓● 

大学同学 大名叫丁丁汀(ting) 室友的同学 叫单(shan)单单(dandan) 😊

@洛伦兹的蝴蝶 

我妈叫我臭狗屎屁狗子,我爸叫我狗狗,叫我家的狗宝宝

@豆角

我们小区里娃娃叫水果的小名多,橘子,柚子,橙子,葡萄,火龙果,……

@梧桐 

 我儿子姓吴没有取过小名,别人问他有没有小名,我说没有,儿子说妈妈我有小名叫:无小名。。。突然觉得4岁的孩子有才了

@📖小蔚子呦🚗 

我老公姓董,我儿子小名直接就叫董事长了,是小爷爷给起的。姑姥姥说没准将来真是董事长呢姥爷给起的叫狗蛋,说好养。妈妈起的叫蜜瓜,因为怀孕时特别爱吃蜜瓜所以我儿子三个小名

@小菜一碟 

我家两个女儿就叫嘻嘻哈哈

@沉默的树

我是一位孕妈,孩子孕期一直检查左脑室宽,所以我给他起名宽宽

@悄悄 

在医院上班,看到有个娃叫金玺稻莱(惊喜到来?)印象没有比这个更深刻的了

@庄生梦蝶 

老大是儿子叫顺顺,肚子里小儿子准备叫心心。合起来就是顺顺心心

@温暖 

希望我家的小猴子长大以后想吃啥吃啥,乳名饭饭

@阿不 

我怀孕的时候他在我肚子动的时候就感觉有人在用手揪我的肚子一样,所以我给我儿子取名字叫啾啾,可能是这个名字的原因,现在话特别多……

@大脸猫 

我表哥大名一一,拒我妈说是代表一个家庭只生一个孩子(他出生的年代正好是是开始实行计划生育的年代)

@寄居蟹静静^_^ 

小时候被叫“妞猫儿”

每次被喊都恨不得把喊我的人嘴缝上!那个心情啊!超级超级难听!

@S 燕子🎀 

我妹妹小时候特别胖,所以都喊她“胖妞”,时间长了就叫起来了,现在21了,亭亭玉立的,不胖了,都还是喊她小名,她好生气的!

@毛毛 

我儿子,凤尾宝宝,小米,结果我家小区6个小米……

@梨蕊 

有一个朋友,男性,因在家排行第三,所以小名叫“小三”,那些年还不流行小三,这些年不敢这么叫他了。关键是他的大名叫 “独特”

@童 

双胞胎一个叫手心,一个叫手背。手心手背,都是肉

@JGH 

因为落地就响,小名炮仗。朋友家

@玲珑骰子

妹妹小名狗崽,老人说贱名好养活,希望她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长大

@lemon🍋kids 

老公是公公35岁时候生的,所以,叫,三五子,另外去了老公家才发现,小名真的太随意了,什么黑子黑人狗子二子三子四子花花毛毛~都是三四十岁的人,哈哈哈哈

@阿敏 

儿子的好朋友小名叫省心

@笑笑-笑笑 

朋友双胞胎男孩,一个叫咪咪,一个叫汪汪

@一棵树 

我儿子因为拉的又多又臭,几次被他臭吐,取名臭蛋

@香香 

老公姓左,儿子小名叫左右😜 😜

@李小牧 

我娃六岁多了,今年正式的多了个小名儿,咩咩~因为他最近说话后缀总是来一串咩咩咩咩咩咩

@ 魏小云 

孕期跟老公商量,男孩就叫圈圈,女孩就叫圆圆,寓意团圆美好,嗯,20个月的圈圈

@吾家有女初长成🔆 

元旦出生,叫元旦旦

@y.x 

我家猫叫多多。因为她爸是只豹猫,叫钱钱

@XÍäõ⊙∠⊙ýàn 

我一直坚持不生二胎,以前闺蜜们每次开玩笑说“我想静静”时候,都有人指我的肚子,说静静在这儿。这下意外有了,就真的叫静静(靖靖)了

@黄大大 

初中有位同学叫徐行行,hang,xing.估计父母是想她行行都行吧,但是多音字,很多叫发,徐hanghang,xingxing,xinghang,总之之后改名了

@晞晞 

小名重名率很好,不特别不行哈,我闺女叫云朵,后来偷用她小名当我别称。昨天还有个孩子报小名叫“呵呵”

@Clara。

大名  赵泽仁  小名 赵开心 求他一辈子平平安安  开开心心

@橘子柚子橙子ya

朋友两个孩子,姓游,一个叫游姗(山),一个叫游婉水(玩水)。还有一个表弟,叫游鱼(鱿鱼)。

还有网友的同学,姓「付」,小名「付心汗」;

这对爸爸妈妈以后还想抱孙子吗?

还有给亲孩子起名叫「猪屎」的......

据说这个「猪屎」现在已经长成了「王力宏」,不知道会不会有阴影......

一哥们,两个女儿,一个叫「嘻嘻」,一个叫「哈哈」。

一个同行姐姐,怀儿子很意外,起名叫「红包」。

同事有两个娃,一儿一女,儿子叫「南窗」,女儿叫「易安」。

倚南窗以寄傲,审容膝之易安。

一个朋友给孩子儿子起了个小名叫「小肥柴儿」;

希望像小肥柴儿一样好养活,健康阳光。

大名虽然经常被叫来叫去,但小名确实非常私密的,它其实蕴含着很多内涵。

你自己或者你身边还有哪些逆天的小名,留言交流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