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华林心如巴厘岛大婚,新郎怎能穿错衣?

人生兜兜转转,紫薇和老干部终成眷属。在巴厘岛的蓝天艳阳下,新郎亲吻新娘9秒,然后用唇语对着她说“I Love You”,深情至泪奔!这对明星璧人非常低调,对外保密工作做得hin到位,内地第一狗仔卓伟的航拍无人机都被打掉了。吃瓜群众只好一边看着网上零星的媒体报道,一边隔空送祝福。


两人的婚礼地点,正是我们之前介绍过的360度壕无人性的巴厘岛宝格丽度假村(有多壕看这里,奢侈品跨界开酒店,360度壕无人性!),全部客房都是别墅,奢华浪漫那是必须,这还是一家私密性超强,岛上唯一一家谢绝访客参观的酒店,刚好中了老干部严防媒体、低调完婚的口味。


婚礼请柬上一句“十年挚友蜕变挚爱,邀您一起见证这时刻”,动情而真诚。底部那句对着装的要求亮了,白色或米黄色正装(牛仔裤不得入内),这要求一点不高,也非常符合海岛婚礼。


大家非常期待美丽新娘的造型,更期待新郎在人生最重要的时刻粉墨登场。虽然他不可能穿牛仔裤入场,鉴于他私下的画风是爬山干部style,婚礼上的造型必然是大家关注的点,到底怎么穿才配得上老干部的名号?


这次老干部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婚礼礼服来自他自己带盐的品牌Hugo Boss。这个牌子的男装风格很有德国味儿,正统保守,低调大方。虽然看起来没什么新意,但妙在细节处理很严谨,有值得推敲的内涵。这说的不就是老干部?


老干部出身于正儿八经的台北公务员家庭,祖孙三代都是法务工作者。混迹于莺莺燕燕的娱乐圈,老干部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首先,三观正到爆,耐心多得是,喜欢用“你们年轻人应该怎样怎样”的句式教育粉丝;其次,腔调高冷,不赶潮流,不玩社交媒体,不喜网络词汇,对高科技无感;最后,个人生活习惯健康向上,除了拍戏,就是跑步爬山吃饭,就差拎着鸟笼遛鸟了。

讲真,这年头酷炫狂拽的偶像已经不稀罕。这种长着一张帅气的冷面,却按捺不住一身正气,要絮絮叨叨教育粉丝的发差萌才是个人魅力和持久人气的包票。Hogo Boss今年年初瞄上老干部霍建华,实在是很英明。

先来回顾婚前晚宴,老干部牵着紫薇跟亲友介绍“这是我美丽的老婆”。一身深蓝色休闲西装,内搭清爽的圆领白T,脚踩一双小白鞋,清爽帅气,十分精神。这身打扮很像日常约会装,不正式也不呆板,既符合轻松自在的海岛度假风,又与林心如的鹅黄色裙装呼应,特别适合联合虐狗。不过......这一身似曾相识啊......


细心的朋友是否还记得诗隆婚礼?老干部也是白T白鞋配蓝色西装,感觉像是穿越了,不同的是,昨天收的狗粮,今天我都发掉了。简简单单的装扮,不喧宾夺主,又不失风度。当时老干部被赞最帅男宾,海岛婚礼的穿衣套路Get以后,再也不停歇。

据说婚礼一周前,严谨的老干部专程飞到Hugo Boss的老家德国,想必是试穿这套Made to Measure定制礼服套装。老干部的礼服衬里用红线精心缝制了霍建华签名,寓意百年好合,幸福美满,非常用心。


我们来看看婚礼时的这套黑领结正装(Black Tie)的效果。从上身效果来看,肩线贴合,腰身修饰,袖长裤长都恰到好处,这套定制礼服无疑是非常合身的。


然而从西方传统着装准则来看,老干部并不符合严格的Black Tie准则。虽然黑色礼服、黑色领结、黑色漆皮牛津鞋、领巾都无可挑剔,但衬衫纽扣不是黑色,用马甲替代了正统的腰封,还是少了点意思。值得表扬的是,老干部避开了很多男明星结婚时犯的错误(当初汪小菲的领花插在口袋里,赵又廷、吴奇隆的领花别在领子外面),他的白色领花正确地别在礼服领子上!


Black Tie穿着准则

事实上,是否严格遵守Black Tie准则并不重要,现在改良式的Black Tie(Black Tie Optional/ Creative)准则被更多的人接受。礼服颜色可以换,领结颜色可以换,翼领可以换平领,腰封可以不要,穿背心可以遮肚腩,甚至领结都能换成领带,只要整体造型够合身够优雅就行。再说,海岛婚礼本来就比较随意,穿得有多严谨真的不重要,他们开心就好。所以老干部这身礼服可以打九分,多一分怕他冷脸笑。

西方还有一种比Black Tie更正式的穿衣准则,就是White Tie(白领结正装)。White Tie逼格最高,也非常老派,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少见。某些好莱坞老戏骨走红毯、英国女王国宴、皇室婚礼等此类非常讲究的场合和非常讲究的人,会遵守White Tie准则。


White Tie穿着准则


奥巴马同学参加英国女王国宴时,乖乖穿上了完整的White Tie。感觉好辛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顺便再看看下图,模范生奥同学又示范标准的Black Tie。说实话,这些西方的dress code,还是西方人比较在行......

扯远了,最后真心祝福紫薇和老干部!一生能有多少个十年,用以相知到相恋,他们真的很幸运。


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不妨分享到朋友圈。关注奕赏,做有型格的魅力男士!穿搭教学,单品推荐,时尚生活,新技能get,应有尽有!新浪微博同步更新,@奕赏Essential。公众号:奕赏,ID:D-ESSENTIA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这是黄美廉女士的经典语录。 台湾的黄美廉女士出生时由于医生的疏失,造成她脑部神经...
    白山碧玉阅读 4,255评论 4 9
  • 本文介绍了Android单元测试入门所需了解的内容,包括JUnit、Mockito和PowerMock的使用,怎样...
    于卫国阅读 4,463评论 0 5
  • 说起靠山,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富二代官二代,这年头谁不想有一个有钱有权的老爸,丰衣足食不说,最起码少奋斗几十年。 但...
    碎米汤阅读 503评论 6 4
  • 曾经的都成为曾经 年少的我以为那是永恒 如日月星辰,如纯真笑容 年少我以为那是所有 如一首歌,如一段情 可曾想过一...
    寒江钓月阅读 403评论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