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考驾照不就是为了成为老司机吗:欧美同人圈三大设定考

随着大片密集上档,优秀作品上新,欧美同人圈又引发了一大波艺术狂潮,同人春风吹遍了大地。迷弟迷妹们都陷入了官方捅刀,我们发糖;官方发糖,我们捅刀狂欢的持续创作中。同人局面一片大好,每天都有粮吃,幸福到晕眩。

对于许多迷弟迷妹来说,同人作品担负着圈地自萌,勾搭同好,安利萌新的多重任务,是不可或缺的乐趣。

X战警同人

“同人”一词来自日文“どうじん”(Doujin),原意为志同道合的人,现在一般以同好代替这个意思。

而“同人”一词引申为2次的衍生创作以及非正式商业性的自主创作。理解为“非正式的自主创作”,“同人”=“同人创作”。

所谓2次衍生创作即所进行的创作基于原作,例如引用相同的人物、世界观等设定,但情节与原作完全无关,甚至可以是对原作人物抱有性幻想的人进行的H类同人创作。即同人本。

本文引自萌娘百科(https://zh.moegirl.org/)

基本上,同人创作是迷弟迷妹们根据自己对已有作品中角色的理解,借助改变原著中部分元素的方式(续写是改变了时间元素),抱持着能够给予心爱的角色更丰富的、或是彻底改头换面的人生的期望进行的写作、绘画、剪辑等等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段进行的二次创作。

设定一词,在同人创作中具有具体而明确的含义,指的是特定层面的,包括但不限于人物、场景、事件、背景、世界观、宗教、计量、人文、风俗、战争等等的设计和规定。

而我们在同人创作中所讨论的设定,在一般语境下指代的是世界观的设定,即同人作者和读者都在事先规定并认同的的政治、法律、宗教、风俗甚至特殊生物性征状态下由同人作者进行的角色塑造行为。一些设定由于设计完善、清晰而被广泛使用。

虽然,在实际中严格按照设定写作并非普遍现象。同人创作的出发点是对于角色的喜爱和与同好进行交流,过分的限制存在压制写作兴趣的可能,因此大部分的同人创作中,其设定往往会在独立文章中进行阐释,以更好地表现写作意图或抒发情感。

部分私设被广泛接受后被吸纳入通用设定之中,因此设定本身也是动态的,不断发展的。

不过就同人阅读而言,存在一些已经在圈内成为常识的设定。对于刚刚进入同人阅读的萌新来说,这些设定往往是阻碍他们享受二次创作,跪舔男神/女神的主要障碍。

本文的目的就在于尝试帮助刚刚进入同人圈的萌新划定题库,梳理现下被并称为欧美圈同人三大设定的来龙去脉,顺便过把开车瘾,祝大家早日通过科目考试,开车上路。

上车请刷卡

在这里作者将介绍来自欧美同人圈的三大主要设定,这些设定是因为同人文章中的翻译文盛行,并且很容易借而写出有爱的剧情而在中文圈子中流行开来的。

相比一些其他庞大复杂模式的设定(比如龙与地下城模式)而言比较轻巧,也是出现率最高的三大设定。

1.哨兵/向导设定

该设定起源于美国1990年代末的电视剧《哨兵》The sentinel。

来自豆瓣电影页面截图

在这部电视剧中,主角Jim在某个神秘部落中学会了控制感官,强化了五感(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听觉)作为强化人类存在,并被成为“哨兵”。而他的“向导”则是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学者,他帮助主角Jim控制自己的感官,并且在Jim集中精神在自己的感官上的时候保护他。

As a Sentinel Jim has several powers:

All 5 senses are strongly enhanced

Able to communicate with ghosts

Has a spirit animal, a blackjaguar

Receives visions that guide him in the choices he makes and sometimes predict the future (Jim had a vision thatshowed Blair's death before Alex killed him)

Used the power of his animal spirit to bring Blair back from the dead

维基百科

在这部剧中出现了哨兵的初始设定,即体能强化和动物型的精神体等。

后期的哨兵/向导设定是在此基础上的二设,较为系统化的设定可以参见Razuu姑娘的Sherlock同人《维多利亚时期的哨兵和向导观察报告》和肛中有力太太的RF同人《Evaporating 人间蒸发》。

比起其他设定来,哨兵/向导既是一种能力称谓,又是一种职业称谓。在这个世界观中,哨兵和向导的能力是由变异而来,但若要成为合格的哨兵或向导,他们还必须经过专业机构“圣所”的训练,以掌握并适应自己的能力。

哨兵和向导有自己的职业机构“塔”,他们在这里生活,并且接受任务,感觉更像雇佣兵。


蠢作者画的世界观简图

哨兵和向导之间,无论是在工作方面,还是生活方面都必须相互配合,这种配合一般是终生制的(也有临时性的设定),原因在于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双方都因为某一方面的能力的加强而导致了反面能力的虚弱,相对于普通人都是“不完全品”。这种缺陷削弱了他们的正常生活能力。

哨兵/向导之间的相互依赖关系图

这张图片太混乱了哈哈哈(汗),所以蠢作者简单地解释一下。

哨兵和向导的出现是由于随机的基因变异,只与觉醒有关。在早期设定中不涉及任何遗传或环境因素,是比较独立的设定。

一般来说哨兵和向导存在着“结合的必要性”,一方面,向导和哨兵需要互相帮助度过能力失控的困境,比如向导的“混沌”,哨兵的“神游”和“狂化”,避免双方沦落到“井”的可怕下场。另一方面,二者结合之后双方都能发挥出最大的能力,相当于加了buff。

从设定上来说,向导更多地是以一个保护者的身份出现在哨兵身边。在很多同人文中强调,感知能力过强的哨兵会受到过载的感官的折磨。他们只能吃最清淡的食物,穿最柔软的衣物,否则他们就会因为过于刺激的味道而感到不适或抓挠自己的身体直到皮开肉绽。

这时候,向导和“塔”就是针对哨兵的双重保护。塔本身是一个大型的保护设施,比如,充满了 “质地温柔的白噪音”,来保护哨兵的感官。而擅长“屏障”能力的向导可以随意开启或关闭自己的感知的大门,足够强大的向导可以选择性地用屏障削弱或者隔绝哨兵对外界的一切感知,从而起到保护他们的作用。

当然,具有独立人格的哨兵和向导不是那么容易两相情悦的,这时候就需要剧情小推手结合热上线了。在很多设定中单身的哨兵或向导会因为对方的强大而引发结合热,必须通过连结解除。说起来也是一个你弱你单身的设定,一把辛酸泪。

不过也不必太担心这个设定会变成一个强x犯满地跑的设定,因为除了肉体连结之外,还有精神连结呀。有了精神连结,二者之间的爱立马上升到了柏拉图之爱的高逼格程度,还兼有定位系统和心灵感应,不要太好用。

哨兵和向导不但互相依赖,一旦建立连结之后,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了(设定中精神结合几乎是牢不可破无法解开的,除非一方死亡结合破裂,而结合破裂后绝大部分人会因忍受不了痛苦而亡),简直不要太甜。

同样讨喜的设定还有动物形体的精神向导,精神向导往往能反应出持有者的性格,也会随着主人的情绪反应而作出反应,特别方便迷弟迷妹们来一出兽型play,有很高的可玩性。

《哨兵》


由于明确的分工设计,哨兵和向导也具有比较明确的性格分野,总体来说,挑战与占有在哨兵的天性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男性毫无疑问多于女性,但优秀的女性哨兵并不比男性哨兵的能力逊色。而遇事更加冷静自制的向导则往往担任服从与被保护的角色。

当然,这一点因人而异,也有被哨兵全方位严密保护着的向导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情况。而且,适当的翻转有时反而更适合表现人物性格,全靠作者笔力。

在这个世界观中,双方呈现出一种甜美的“相互依赖”的关系,而较少表现出其他两种设定中强烈存在的强制性和支配欲,相对来说纯爱感比较强,是容易被中文圈所接受的设定。





2.ABO设定/希腊字母设定/αβΩ设定

ABO设定是一个基于特殊生理性别特征演化出的社会阶层设定,这个设定据说来自狼群的社会阶级设定,其中也参杂了其他的动物元素。因为在这个设定中包含着非常强烈的动物的性特征,因此也较容易引起读者的不适。(请谨慎往下阅读)

据说最早这个世界观是在2010年5月,supernatural(邪恶力量)的同人圈中诞生的,在欧美同人圈中 Velvet Mace 所写的 Sherlock 同人文《If You Can't Stand the Heat》使得这个设定开始流行。随着翻译作品的传播,在中文同人圈中也开始兴起类似的设定。但是由于同人文化土壤的不同,很多文章在设定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写,令这个设定能被更快的接受。

在一开始的设定中只有两个性别,是两个男性,而且只出现了alpha

AU - Their world is just like ours...except...in their world there are two types of men. One is the alpha male, the other is the bitch male. Alpha males are like any ordinary guy with the exception of their cocks, they work just like dog ****** (the knot, tons of cum etc) The bitch male, is just an ordinary guy without the special *****.

真正完善的ABO设定在2010年11月和2011年1月的两篇文章中出现

There are three types of men, alpha males, beta males, and omega males. Alpha males are like any ordinary guy with the exception of their cocks, they work just like canines (the knot, tons of cum, strong breeders, etc) The beta male, is an ordinary guy without the special cock. Omega males are capable of child bearing and often called bitch males

(1)社会阶层

ABO世界观有强烈的社会阶层划分意识,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上级阶层Alpha,强大、有力,往往是统治阶级。中级阶层Beta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服从于Alpha,有可能是Omega的统治者,而下级阶级Omega则是柔弱而顺从的。这种阶级划分来源于这个设定的参考,即狼群(也有说法认为狼群分为五个阶层)。

雄狼和雌狼之间便分别建立有各自的线性优势等级,所谓优势,主要表现在优先取食,优先占有好的休息地点和优先占有配偶上。它们的社会组织主要是由一对属于最高阶级的Alpha公狼和母狼担任领导者,族群内只有他们有权交配。

一对次高级的Beta公狼和母狼担任组织的领导中坚,效力于Alpha狼。也有说法称Beta狼是族群中的主要工作者。

其余基层组织的狼群,都属于社会组织最低阶级的Omega等级。一说是Omega狼是被排挤的体弱多病的边缘狼,另一种说法则称Omega狼是极为聪敏、擅长交际和讨好,擅长解决族群内纷争的缓和者。

这种说法的区别微妙地体现在较为主流的两种Omega身份的设定上,一种设定是Omega为柔弱的、被圈养/饲养的依附者,在社会中作为“子宫”而受到社会身份上的歧视,处于社会底层。另一种设定为擅长生育、数量稀少的Omega,受到贵族宠姬一般的宠爱和对待。


(2)性别划分

在ABO的世界观中,通常认定社会中存在六种性别,即Alpha女性、Alpha男性、Beta女性、Beta男性、Omega女性、Omega男性。这些性别的区分主要以生理特征作为判定依据。


蠢作者做了个示意图


在fanlore中指出,男性alpha才存在“结”这种增加生育率的设定,而女性Alpha却是生育率最低的,因为这毕竟是一个女性向/男男恋爱的世界观设定。

Beta其实也拥有让Omega怀孕的能力,但是因为在很多设定中他们不会受到信息素(见后文)的影响,因此也很少会用于塑造角色,因为信息素根本就是本类设定中的剧情小推手。

作为一个为肉而生的设定,ABO世界观下的写作非常注重于描述主角的特殊生理特征,而往往是这些特征在推动着情节的发展。

对于Alpha而言,其在设定上的主要功能就是他们极其容易使omega受孕,生下高质量的后代。在这之中,有一些比较重要的词来自于生殖设定,了解这些词的含义有利于我们理解整个世界观。

※发情期:

Omega发情时会散发出强烈的气味(信息素),而发情期的产生频率有时候会和Omega所处的环境有关,一般来说Omega身边的Alpha越多其发情的频率或强度也会越多。发情中的Alpha可以靠气味捕捉Omega,其所释放出的信息素会使Omega强制进入一种发情前的弥留状态,只能待在原地等待发情Alpha来捕捉,而通常这种时候如果有另外一个Alpha在场,他可以运用自己身上的气为掩盖Omega发散出的信息素,阻断发情的Alpha对Omega的影响

在很多设定中发情期都是非常非常地长的,而且是基因越优秀越长(?),在整个发情期中alpha和omega会进行“马拉松”式的XXOO,总之一切都是有利于生殖的。

在现在的很多设定中发情期可以可以依靠药物抑制,也就是所谓的抑制剂,更超前的一些抑制剂可以具有掩盖身份的效果,但是这种强效抑制剂一般会具有一些副作用。

※信息素

可以借助我们日常所说的荷尔蒙来理解,信息素在ABO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设定,大概就是识别性作用:A/O之间可以通过嗅闻信息素判断对方的身份,识别对方是否有被标记(还是见后文)还有催情作用:通过信息素,A/O之间会产生极强的性吸引力,并且带动身体进行一系列强烈的生理反应。嘛,这就是这个设定最吸引人的要点所在了为了写肉嘛。而Beta一般闻不到,也没有。

※成结

男性alpha在发情期时性交过程中,器官根部的球状海绵体会胀大,卡在对方的器官中,直到整个过程结束才会回复原状。

这个设定同样来自于犬科动物,原型即公狗的结/蝴蝶栓,作用是用于勾住母狗,完成生命的大和谐。

※标记

这个我在英文网站上没有找到…也可能是我英文太渣看瞎了。不过在很多设定中都是必备的,标记是一种只存在于A/O之间的连结,一般是对腺体进行体液注入(反正说法很多啦),分为暂时性标记和永久性标记(就是性接触的深入程度…)。标记会对A/O双方都产生极大的影响,对Omega而言是对于自己Alpha不由自主的服从,而Alpha则会对Omega产生超越理性的占有欲。

※灵魂标记

大概是强调心灵层面的相互连结,与标记这种纯生理性质的相对应。灵魂标记应该是不限制性别的,在Beta身上也会发挥作用。

更详细的生理设定可以看这里:http://velvet-mace.livejournal.com/346617.html

ABO被视为一个纯感官向的设定普及率非常高,但是因为这类题材的冲突非常鲜明,也能写出一些观点非常鲜明,逻辑清晰的好文。

本质上,这类设定的矛盾冲突集中在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和本能与理性的冲突上,A/O被固定化的社会地位,还有兽性本能在具有与我们想类似的道德观念的人类社会中发生的种种冲突,都有很多值得探讨和深入挖掘的点。O对于社会角色定位的反抗,或者从A的角度来书写的抗争,还有A/O都必须面对的人性和信息素所代表的兽性的冲突,都是很有意思的题材。

在撞击中角色的性格变得愈加绚烂,大概就是这类文章吸引我们的地方吧。



3.支配和服从(D/S设定)或有直接划分为BDSM设定的

D:Dominance(支配性)、C:Conscientious(服从性),源自DISC测试。而BDSM是一个更大的概念,这个名词是用来描述一些彼此相关的人类性行为模式。其主要的次群体正是BDSM这个缩写字母本身所指称的:绑缚与调教(bondage & discipline,即B/D),支配与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即D/S),施虐与受虐(sadism & masochism,即S/M)。即支配与服从只是BDSM中的一个分支。

很多人对于BDSM的概念来自于《五十度灰》,这部被BDSM者称为“伪BDSM”的作品。

《五十度灰》


这部电影之所以饱受诟病,在于“对圈外人做出了错误的示范”,并且电影处理BDSM的方式:将BDSM像一种疾病一样刻画,是主角童年阴影的产物,也是对BDSM正确认识的一种妨害,难怪招致许多人的公开批评。

同时我们也能发现,BDSM已经超出了作为设定的一个概念,真正存在于生活之中,而成为了一个打破次元界限的“灰色”设定。因为具有现实的对照,因而在同人作品中其实相当难以把控,因而此类设定的文章数目寥寥。作者也研究不深,只能通过圈内认可度较高的一些BDSM同人作品来进行描述,等待其他司机进行指正。因此,下文所述的BDSM设定为同人文中较受认可的BDSM关系设定,请勿作为指南付诸实践。

大致上我们能够理解的是,BDSM是两个成年人在Safe, sane, consensual.(安全,理智,自愿)的前提下,通过缔结契约等一切能够保证这个前提的形式所进行的行为,典型目的是获得某种愉悦。在这个信息下,我们将会更多地讨论的依旧是支配和服从,因为它是同人文中比较倾向于描写的一个部分。绑缚与调教、施虐与受虐在同人写作中则更多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

通常这种行为在两个人之间进行,他们具有相对明确的角色分工,即Dom(支配者)和Sub(服从者)。在所有的行为开始之前,他们通常会坐下来一起讨论什么是Sub想要的,喜欢的,能够承受的和不能承受的,并且制定规则来保证这一点,比如安全词。这个在五十度灰中也有所体现。

这表格从本质上来说是封同意书。那些表格上的问题总体来说都是非常宽泛的,但是如果他不彻底地回答这些,他将不被接受,所以他让自己试着写得非常详细以表示他彻底地坦诚自己。被柔软的绳索捆绑,被塞口,戴项圈,打屁股,鞭打,下流话(但不要侮辱性的言辞,或许,实际上我们应该之后回头再来探讨这件事。),感到失控……

当他确定客人已经说完后,他才开口:“我理解,谢谢你。那么你也要理解我的限制,我不会和你发生性关系,这包括任何定义上的性,你明白吗?”卖淫在纽约是违法的,而他也清楚明了地让他的新客户知道这一点的重要性,让他在合法范围之内。

——《Sweet Torture》

感觉上,这是一个反向的控制过程。即整个行为以Sub的感受为优先。Dom固然是整个游戏过程中的施行者,但Sub是更高层次意义上的控制者,并且这种控制是得到了Dom的参与和认同的。

在BDSM中,追求心理上的愉悦是更为优先的,在同人文学中也更倾向这样处理,契约也是由此而定。比如这里有一份可能过激的,文学处理过的契约的范本。

奴隶契约

奴隶同意在所有方面完全服从于他的主人。任何时间、地点都不能拒绝服从他主人的命令;奴隶也同意一旦签订本契约,他的身体就属于他的主人,所拥有的全部资产、财物也将属于他的主人;奴隶同意尽最大努力使他的主人满意,他的存在只是为了让他的主人高兴;奴隶了解他所做的一切,将放弃他的正当权益,但在他希望并且认为有益的情况下予以认可。

我已经读过,并充分了解了这奴隶契约的全部内容。我同意献出所有的一切给我的主人,并且承认他对我的身体、我的心、我的灵魂以及我的头脑拥有所有权;我了解我将象一个奴隶一样被支配、被训练、被惩罚,我承诺忠实履行我的主人的愿望,尽最大可能的为他服务;

我知道我不能撤销这个奴隶契约。

主人契约

我接受这奴隶作我的宠物并且保护他。我将供给我的奴隶一生中身体及情绪上的需要,如果我选择了他,他将知道我的爱。当我想要时我将使用我的奴隶的身体,这样的使用是有限的,我的责任是不让他的身体和精神受到任何损害。我将为我的奴隶建立一套清楚明白的规则,并且我将用强制、值得信赖的方式加以实施。这些规则将充分保证他的训练,我将尽最大的努力——预见所有的可能性,控制他大部分的行为。

在上述自愿接受的范围内,我保证用有计划的方式培养并训练我的奴隶直到使他成为一个完美的、服从的、谦恭的奴隶,我知道他从来没有做到过。通过分配他的需要和应受的惩罚来奖赏他的努力,是我的目的。我将尽力供给我的奴隶生命中的需求,直到我死去或因其他原因而没有能力继续照料他。

我已经读过并且充分理解了这主人契约的全部内容。我同意把这奴隶的身体和所有作为我的财产,并尽我最大能力地照顾他。我将供给他安全和福利,指挥他,训练他,象奴隶那样惩罚他。我理解这其中固有的责任,同意只要他是我的就不会让他受到伤害。我更加知道我随时可以收回这个契约。

——《24/7》

但文章上下也同样指出,作者认为这样的契约条款是出自于Sub本身的需要。重要的是,从这种支配-服从的关系中获得想要的东西,以及双方对于这种建立在信赖、契约之上的关系的享受。

Mulder闭上眼睛将头靠在椅子上,然后又睁开眼睛,注视着白色的天花板,但是,那里没有答案。这契约中所说的一些内容,正是他心里想要的。主人契约讲明了要照顾、惩罚、保护他……所使用的这些安全的字眼在他的脑中回荡。他没有感到过安全、爱或者照顾,他只觉得漂浮不定,他想得到安宁——这契约能带给他吗?

——《24/7》

在整个行为过程中,行为主导权掌握在Dom身上,这就要求Dom要时刻关注Sub的状况,包括但不限于关注Sub的承受能力,了解道具效果,避免计划外的受伤或痕迹;关注卫生和清洁问题;在有性行为的时候关注避孕问题,还有随时评估Sub的心理状况,在羞辱或鼓励等手段中给予平衡等。感觉上是非常困难的工作,也无怪乎会出现专业的Dom这样的身份。

关于具体的行为,其实玩法很多,一 一科普过来基本上都可以出两本书了。理论上来说,只要是能够让双方产生支配-服从感受的行为都是可以包括在内的。BDSM和性并不具有固定联系。可能会或不会包含任何形式的性/性角色扮演/年龄扮演。

由于BDSM设定与上两种设定有所区别,即其角色分配并非由于生理或能力所致使,而是暂时,扮演性质的,甚至是可反转的。支配者或臣服者的日常生活样貌,并不会总是决定了他们在BDSM中所偏好扮演的角色,如果一对伴侣之间有虐待关系的话,臣服者成为施暴者的可能性和支配者是一样的。简而言之,与个人素质无关,与双方的需求和关系有关,这是同人作者在写作中需要处理好的。

这一类文章通常会有比较强的感官冲击性,但优秀的作者也能够驾驭好角色内心的转变和冲突,借助感官的刺激达到剖析人性的效果。关于虐恋在学术上具有丰富的研究成果,有很多可以借鉴的真正的心理学资料,这些对于想涉足这类题材的同人作者,都是很有帮助的。



4.同人写作通用科普/一些常见标签

在同人作品的标题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字母缩写,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标签。这些标签往往标示着这篇同人作品的类型、创作元素等。通过区分这些标签,可以帮助你寻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品类型,或者避免触雷。

AU = Alternate Universe 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分类

—AlternateRealities=AR架空

—AlternateTimelines=AT更换历史

·TimeTravel=TT时间旅行

—All-Human=AH非生物都变成人类

CROSSOVER/混同:Crossover(orX-over)=穿插一个作品以上的穿插,也可以说是AU

Fanfic:同人小说

Slash:BL同人;GL的通常叫femslash

RPS:真人BL同人,Real Person Slash的缩写;正常向真人同人为RPF

PWP=PlotWhatPlot 只有H的文

TBC=ToBeContinued未完待续

Not!fic=就是所谓的脑洞又不写系列-就是把脑洞给写出来,却不把文给写出来。作者会或者不会把完整给写出来。

Predictive fiction(预测同人),即在原著未完结之前,预测原著结局的同人作品。

Canon:原著中已建立的事实

Fanon:原著没有但同人圈中公认的「事实」

【警告字眼】

NC-17=有明确的色情部分Character Death:有角色死亡

Smut=色情场景

Lemon=有色情场景并且描述细节,就是NC17

Lime=有色情场景但不描述或者一笔带,就是PG13

Disturbing Content:内容可能令人不安

Dub-con:未算non-con,但也不肯定是两厢情愿的

Non-con或NC:非两厢情愿的H,虽未算强奸但带有强迫性

Trigger(TW=TriggerWarning)就是有虐待/自残等场景,有时候还会略血腥-包含Rape强奸,SelfHarm自残,Drag毒品等

Rape:强奸

Fetish:恋物癖

Kink:特别癖好

Mary Sue:贬义词,指过分完美的原创角色,通常是作者的自我投射

OOC:Out Of Character,人物性格崩坏

Spoiler:小说涉及某一集的内容或有剧透

Squick:可能令人反感的东西

好了,本车即将到站,游客老爷们可以准备刷卡下车了。不才驾龄尚浅,又路遇水深绕了点道,还请老爷们多多包涵,也请各位老司机不吝指正。


(主要参考资料:迷妹百科Fanlore&aholma.com中吾無的文章  & 维基百科英文版  & 随缘居有其他网络资料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