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妖精修炼记(57)初生好感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56)化敌为友

三个小时后,李振东返回了。

我看到他眼眶红红,打趣道:“咦,灰尘掉到眼睛里了?”

李振东没跟我计较:“看到孩子们舍不得我走的神情,心里难受。我一直很遗憾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帮助他们更多。”

我感动了:“不不不,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又鼓励他:“咱们这就回去赚更多的钱,然后帮助更多的孩子。”

李振东微笑:“你好象很爱钱?”

我想也不想:“谁不爱钱?没有钱,我睡哪?大街上?我吃什么?残羹冷炙?我当然爱钱。”

“你倒是坦白。”

我白他一眼:“都什么年代了,还要批判拜金主义?你不拜金,赚那么多钱干嘛?爱钱有什么错?只要不是赚昧良心的钱,而且钱又用在正道上,有什么不可以?”

李振东还是微笑:“你还是那么急。我有说你拜金吗?我有说拜金不好吗?都是你一个人在自言自语。”

我一想,可不是,哑然失笑。

李振东又说:“不过,你虽然平时张牙舞爪的,对孩子们倒真不错。你给他们买衣服的钱,我还给你吧。”

我很生气:“怎么?我不配给他们买衣服?”

李振东赶紧举起双臂来:“你买你买,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我笑了。

突然之间,两个人沉默下来,气氛突然有点奇怪,我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那种感觉之前我从未经历过,好象有一点点紧张,一点点慌乱,又好象有一点点期待,更有一点点暧昧。

我在心里暗骂自己,疯了,竟然对这个死对头产生幻觉。

李振东的表情也很奇怪,他好象很想马上拔脚离开这间屋子,又好象受了蛊惑动弹不得,挣扎得小脸都红了。

我估计自己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

这是怎么了?两个成年男女,突然象两个情窦初开的初中生,手足无措起来。

最后还是我深吸了一口气:“李总,很迟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我们还要赶回成都坐飞机呢。”

心里仿佛有一个声音:“留下来,留下来再陪我说说话。”

我很担心,我心里这个声音那么大,他是不是已经听见了。

还好,李振东站起来说:“好吧,你也早点休息。”

我又有点失落。

自己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吃过早饭,李振东递给我一小片药片:“晕车药。”

我突然觉得心里有一股暖流,暖洋洋地极为舒服。我看了他一眼,发现李振东并不看我,而是低着头仔细地看着那片药,仿佛药片能生出一朵花。我觉得有点好笑,想说点俏皮话,可是,突然失去了幽默感,呐呐地说不出话来。

我乖乖地吞了药片,跟着李振东到了汽车站,坐了近三个小时的车,然后又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返回了福州。

整个过程中,我们几乎没有交谈,可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鼓鼓涨涨的,说不出的快乐。我真担心不倒出一点来,我的心脏会被撑爆。

李振东虽然不说话,但是他的行动却无时不刻地流露出对我的关照,而且,他在做这一切的时候,完全自然而然,一点不觉得勉强。

我很怀疑我整个过程都挂着一个真心的笑容,这个笑容映射到李振东的眼睛里去,令他的眼睛一直充满了笑意。

不知是晕车药的作用,还是心情太好,我没有再晕车。

李振东一直把我送到家门口,帮我把行李提进房间,才转身离开。

我送他到门口,李振东突然飞快地在我额头上吻了一下,然后惊慌失措地跑了。

我很想笑,可是又笑不出,因为我自己也好不了多少,心里又是欢喜又是惊惶。

天哪,我不会爱上他了吧?怎么可能,怎么可能?绝不可能!

我绝不能爱上他!

第二天上班,看到李振东的大胡子,我再一次坚定信念,我,杜南,绝不会喜欢上这个脏人的。

上班时间,忙得焦头烂额,没时间想别的,晚上回家,一闭上眼,就是李振东看着孩子时温柔眼神,以及他温暖宽厚的背……

不过,研究敌人并没有什么不妥吧,我对自己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

我没有爱上他。我不会爱上他的。

我怎么可能爱上李振东这个歹人?

这个歹人在那个晚上之后,看到我的表情都怪怪的,仿佛很后悔的样子。我极力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可是,这小子老是躲着我的视线,根本不和我对视。

同时,还老挑我工作上的毛病。我怎肯服输,和他在会上就争执了起来。

小桐会后跟我说:“杜南,你怎么啦?李总不过是提个建议给你而已,你反应怎么那么大?你这个毛病得改改了,再这样下去,我们都替李总抱不平了。”

我说:“我不喜欢别人对我的工作指手划脚的。”

小桐说:“你心里很清楚,李总没有那个意思。我觉得李总真的是一个很大气的人,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去尝试。你想,哪一次他不是尽可能地迁就你,让你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

我心里也知道,在工作上,李振东真正做到了充分的信任和授权,我实在不应该挑他的毛病,可是,我就是忍不住。

因为这个小子,让我产生了邪念之后,跟没事人似的,躲了起来。

一想到这个,我就来气。

更有甚者,这个歹人,我才刚从四川回来,还没缓过劲,他就又把我派到山东去出差。

估计他那个晚上吃错了什么药(也可能是忘了吃什么药),于是吻了我一下,可是回去后清醒过来,又懊恼不已。错误已经无法挽回,只得把我这个让他犯错误的人,发配到边疆去,来个眼不见为净,以免在他面前晃来晃去地提醒他的错误。

这是我对这个歹人的判断。

我忿忿地出发了。

我因为生气,演出结束后,并没有马上回福州,而是又留在济南好几天,顺便到大连、青岛、烟台逛了一圈。奇怪的是李振东并没有打电话给我催我回去,他好象把我忘了。

我知道,他大概要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他的那个吻,只是特定环境下冲动的结果,没有别的意思。

他害怕我误会他,从此会纠缠他。

切。

下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58)又见高歌

第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1)黑色大四

《职场妖精修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59)唇枪舌剑 李振东毫不犹豫:“我马上飞成都,你帮我订一张机票。”沉吟了一下,又说:“杜...
    夏乙之阅读 422评论 7 4
  •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60)恢复邦交 我和李振东赶到五里村的时候,李校长正在等我们。看到我们,松了口气:“你们来...
    夏乙之阅读 258评论 5 6
  • (我叫心心,在这里分享自己的一些感想) 作为一名大一生,最热衷的事是什么?当然是皮手机啊。心心也是这样的。早上...
    王小狗22阅读 417评论 0 0
  • 开心的像个小孩子,活蹦乱跳 那是方向,载着思念, 却道是平常,将那份思绪隐藏。
    妞妞的小情人阅读 283评论 0 1
  • 花期到了,你又梦见那年的他了,你又梦见想象中现在的他了。 对,你曾喜欢他,喜欢了好久好久,你们第一次相见是十多年前...
    当归且归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