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搬运工|妙妙11月检视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苏格拉底

珍惜生命中每一缕阳光

❤️2018年度目标检视

* 健康:每日运动一小时✅ 每周瑜伽静息三次✅ 每日静思冥想10分钟✅
* 家庭:爸妈50周年金婚✅ 我们20周年瓷婚✅ 儿子考上心仪大学✅
* 事业:卓越教练团队✅ 时间管理公开课50场/22 影响100人参加学习/60
* 财富:渠道团队51人 ❤️ 事业突破平台/ 财富跃式增长
* 学习:每日阅读2小时/30分钟 每周学习新知识✅ NLP进阶学习✅
* 社交:每周深度联结3人 ✅ 每月朋友聚会3次✅ 经营有效社交人脉✅
* 休闲:台湾宝岛旅行/取消  家人旅行3次/1+1 看50部优秀电影✅
* 修行:更新梦想清单✅ 读心理学书10本/6 每日正念冥想/50%


拥有一颗梦想之心

【月度成果&温馨时刻】

一、健康: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

十一月睡眠时长占比30%,午休22天,冥想8次。睡眠平均统计情况:睡眠质量70%,上床时间23:05,睡觉时长06:48,醒来时间05:54,静息心率是73心跳/分钟。11月早睡目标(23:00前睡)完成检视:23:00前9晚️,23:00-23:30入睡15晚,23:30后入睡6晚。反思:本月睡眠时间完成不达标,要关注并在12月调整提升。

累计记录时间34370.11小时,已累计记录4年。

和时间在一起

发现自己有久坐的习惯,工作时容易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决定给自己买一个站立式可升降电脑台1107放在办公室。现在基本站坐比例是3:2,新的习惯建立了,给自己点赞!

很省力好操作的电脑台
❤️开启了全家服用usana营养品计划,以补充维生素为主,提升身体免疫力。服用1个月老公的胃部不适消失了。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希望能够把他的胃病治好。儿子的鼻炎还没有多大改善,还需要坚持长期服用,看看效果如何。我给自己制定的是基础保健计划,慢慢提升免疫力。也需要更长时间的检验,看对我的帮助有多大。

完成了一年一度的中长线徒步活动计划:这次选择的是穿越黄牛石生态徒步40公里1103。攀爬在黄牛石山林里,挺有挑战的。海拔774米+40公里徒步,我体验了静默行走的力量,也感悟了自己是自己的灯塔。和老公一起前行,也让我们彼此又多了一次共同的记忆。四个人的小团队很开心!徒步后我们还停留了一天,参观了云髻山,到新丰泡了温泉。也算是一次惬意的休闲旅行了!

黄牛石徒步40公里

二、家庭: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爸爸的11月还是在医院里度过,反复入院让他的心情很沮丧,妈妈一直陪护在他的身边。一辈子或许便是这样诠释:在你最无望无助的时候,我依然不离不弃。趁着去粤东出差的机会,我提前回了家乡。爸爸对我微微笑着:没事,我好多了。我心中难过,却无法替他承受一点痛苦。妈妈很坚强,每日给爸爸煲汤做小菜。把陪护的日子过成了像平时一样的正常。我爱您,爸爸、妈妈。

一辈子就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不离不弃

三、事业:把喜欢的事情变成事业,激发内在的热情

第一次在家乡揭阳开启时间管理公开课1112,感恩晓群的链接。结识了卓越的创业者。将近三个小时的交流,我们有许多碰撞。时间管理的种子植入大家的心田,50年的洞见迸击了内心。我们不希望把日子过成永远的重复,渴望能把时间留给爱的人和想做的事。可是真正采取行动的人依然是少数。非常高兴的是9个人的公开课,5人报名了广州的时间管理课。我期望时间管理的种子在家乡撒播开来。也祝愿城市精英成为家乡的一道名片。

用生命影响生命

一直想把时间管理课程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传播。于是孕育并诞生了我的“时间管理线上公开课”。有了这个念头后,就一直在打磨每一个细节。包括课程内容的设计、课件的制作、招生的方式、课后的共学共习等等。却不想在最需要集中精力用大块时间输出的时候,赶上了出差一周。但清晰的目标让我突破了困难。我把坐车的时候当作构思与创作的时段,利用碎片时间作收集与整理,再利用早起的时间完成课件的输出。

三堂课的成功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感恩好朋友Lisa,给予我策划与组织的大力支持;感恩晓满、建芳和戈珺对我随时的支持;感恩大家的分享和转发公开课:晓满、LISA、建芳、杭鹤、淑婧、杨帆、晃有、马净、月碧、聚童、丽旬、代金、月娟……232人报名了学习,我的内心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感恩!

第一堂课:时间管理从好习惯开始

在第一堂课里,我以“早睡早起”“科学健身”“正念冥想”三个话题。把五年多的早起习惯以及近一年来对早睡的研究,创办“爱自己早睡团”的经验融入其中,许多人重新认识睡眠,并在课后加入了早睡团和321习惯养成训练营。爱运动如何不受伤?我分享了运动金字塔,以及一些容易被我们忽视的习惯。而如何与自己深度对话,提升觉察力,做到自我悦纳?看大家的课后收获反馈,我看见了这堂课让许多人产生了决定改变的行动。这让我很欣慰。

从精英人士习惯中学习如何打造卓越而不失衡的人生

第二堂课我们学习了记录和检视的方法,我分享了多年来写晨间日记的心得,将模版共享给所有人。没有检视的人生不值得过,在我的月度检视的展示中,我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我的检视经验和收获。而对易效能线上生活方式的解读,我以解析精英人士的习惯入手,共同思索并探寻与我们自己关联的每个触点。

第三堂课开启了用三个21天养成好习惯的训练营欢迎参加

第三堂课干货满满。我向大家展示了易效能时间管理系统带给我们的思维和行为的改变。分享了一些简单易懂的方法。关于梦想的故事让许多人眼眶湿润,是的,我们总容易被他人的梦想故事感动,深层的原因是渴望自己也能够拥有。易效能的梦想生态系统唤醒了很多人的内心,并且帮助了许多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高空,也有许多人因此梦想成真。我宣布了创立“321习惯养成训练营”,从12.2开始,用3个21天,体验建立养成好习惯的过程。我更希望的是帮助大家建立“原来我也可以做到”的信念。

如果想获得这三堂课的回放,可以通过添加助教微信支付18元(加好友时标注“想听回放”)

授课方式:PPT+语音


四、财富:努力地把财富转化为和爱与价值关联

11月收支-6984元。主要支出在父亲的治疗费用和保健计划上。

转化价值的观念开启更广阔的空间。

五、社交:感恩生命中每一次的遇见

和范范环环聚餐交流#客品1105

感恩吴倌熹分享治病秘方1125

结识了家乡的精英创业者蔡总、纯子夫妇、新哥夫妇、华丽夫妇1112

和检查组每一位有了深度链接:傅总、科、红、霞、寒、梁🤝感恩每一站同事的工作配合和热情接待!

六、休闲:生活中的奶油时光

电影:邪不压正、西红市首富、侧耳倾听

电视剧:唐砖

其他:央视面对面:金庸专访


11月游览了省内几个景点,都不是刻意的旅行计划。或许心怀美好,便处处是美景吧!

韶关新丰梅坑泡温泉1104

连平黄牛石徒步40公里后,我们驱车来到韶关新丰梅坑泡温泉。这里的温泉直接从泉眼引入村里,装修成一个一个的小温泉区。一个池子一次收200元,水质很好,可谓性价比极高。我们去的这家温泉管理者是一位退伍老兵,他和我们畅聊了好久,承诺以后再去酒店住宿费给我们打折。

次日去游览了云髻山古村落1104,古建筑群工程以打造独具特色的古镇聚落为抓手,以迁移收藏明清传统民居为载体,重构原生态古建筑聚落并修复、活化。目前已建成了40多栋古建筑主体。云髻山已有秋色,我把那一抹秋色留在镜头里。

云髻山一抹秋色

潮汕美食是我很喜爱的,不仅仅因为是家乡的美食。粤东出差之际,也品尝了各式美味。潮州肠粉、鸭母捻(汤圆)、牛肉火锅…

潮汕美食赞不绝口

还观赏了潮州湘子桥和汕头礐石桥1114,还去潮州西湖和汕头海边跑了步,在汕头观看日出。还在早餐时间去欣赏了潮州的潮绣。潮绣有着有强烈的地方色彩,构图饱满均衡,针法繁多,纹理清晰,金银线镶,托地垫高,色彩浓艳,装饰性强,尤以富有浮雕效果的垫高绣法独异于其它绣法。我有幸遇见一家潮绣传统工艺点,看到一幅完美的潮绣作品,并与它合影。

粤东的文化和景色

公司女工组织拓展活动,到罗浮山登山。

巾帼英雄谈吐山高云髻 徒步登顶揽收纵横桑田


七、成长:每天进步1%

禅绕画2.0有了突破,越画越有感觉。总是不知不觉间时间便溜走了,完全陷入心流状态。

禅绕2.0体验到了头脑瑜伽的美妙

阅读:

听书:胡慎之心理课、乐嘉性格色彩、大学精讲、活好、扫除道、情绪急救、传染

学习:时间管理三板斧、好好说话

语音日记:悖论禅绕的几点启发 、寄语过去的这些时光、线上公开课复盘、公开课规划、黄牛石徒步感受

❤️成为喜马拉雅知识大使1123 ,还购买了两年的vip会员(买一年送一年)。邀请您和我一起加入喜马拉雅知识大使,目前送VIP会员资格。不仅海量的好书和课程免费,还能通过分享获得分销收益。我们会组建一个共学群,共享资源,互助成长。

性价比很高的活动,五星推荐

对知识的投资不是消费,而是资本

八、效能:卓越而不失衡

早睡团持续践行中,在周检视会上,我和大家分享了黄牛石徒步感受、创造小确幸、分享悖论禅绕和聆听的方法等。

为209期2.0分享睡眠1124;学员空中课堂分享坚持1124;收到209寄来优秀教练奖杯1106;和叶老师深度沟通1101

接纳畏难的心理,突破自我

华南区教练线下聚会@若水兰亭1117

这一晚是易效能华南区教练的第一次线下聚会。聚会的地点选择在东莞,丽红找到了一家环境特别优美的西餐厅若水兰亭,大家从各地赶来,共同创造了一个难忘的夜晚,小太阳为这次聚会设计了走红地毯仪式,每个人30秒的即兴演讲让我们说出了心底里最想说的话,楚瑞现场分享omnifocus3的操作技巧。当然还少不了美味的西餐和红酒。这是一次成功的聚会,这也是一次难忘的开启。大家因为志同道合走在一起。我和大家讲,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一个人都能够去看见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去创造自己的价值,我们是温暖有爱的易家人。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我们的合影

温暖有爱易家人

在工作上:

发布弱口令技术核查1120;网信安巡检部署会1108;女工委女工先进拓展1109;粤东片网络信息安全巡检1113-1116;政支支点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会1121;网络信息安全迎检完成1128

主讲迎检报告

【反思】吾日三省吾身

11月里的自己能突破自己创造价值,能够专注优势领域,加强联结,并兼顾平衡。需要提升的有增加睡眠时长、弹性掌控时间、以更高的视角和格局去规划2019。

成长分:10分

幸福分:9分

【下月大青蛙】结合八大关注规划下个月的要事(即青蛙)

健康:早睡、按时吃营养品、汕头马拉松

家庭:照顾父亲、建房子、亲密关系

事业:时间流桌游、早睡团、321训练营

财富:授课、课程推广、喜马拉雅知识大使

社交:分享与联结、有效社交、影响圈

休闲:观影输出、定期护理、户外活动

成长:每日一学、定期反思、梦想板

效能:教练管理、盘活资源、表彰大会

【感恩分享】

感恩生命里每一位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这也是我的使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