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台:公众号写作的必要性及写作技巧和吸粉途径

公众号写作的必要性及写作技巧和吸粉途径

                                           琴台

我的个人原创公号“甜蜜的大枣”从创建到现在已经一年了,一年来,不断有同行问我同样一个问题:开设这个公号,你收入了多少钱?来钱方式是什么?

在大家的印象中,我这种素来靠稿费吃饭的人,之所以经营公众号如此热情,乃是受了真金白银的利益诱惑,所以,很多人压根不相信公号上推文是免费的。

可它板上钉钉就是免费的。当然,“甜蜜的大枣”发展到现在,已经被赋予了原创标和赞赏功能,偶尔的,也能陆陆续续收到一些打赏。这些赏金非常少,少到几个月的打赏收入加起来,还不如我在千字300的杂志上发一个大稿子来的多。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经营它的热情和专注。

对于一个“钱串子”式的写作者来说,这种专注,很多人都不理解,你若特别较真的问我为什么,其实我也说不出,但冥冥之中,我总相信这块阵地会在未来会带来无数的意外之喜。

未来的意外之喜咱们暂且不去想象,下面就让我来说说目前这个状态下,我对公众号写作的必要性给出的解释吧。

一,它是一种趋势,是一个传统期刊写手向新媒体写手转变的不可或缺的过度,是一个文人实现与时俱进的最直接、最便利的手段。

大家都知道,无论我们喜欢不喜欢,新媒体时代已经来临了。让人觉得好笑的是,明明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铺天盖地的新时代,但还是有那么一部分老学究坚持——新媒体不可能是主场。如果你要说纸媒不能完全消失,我还能跟着附和一句,但新媒体不是主场,这种论调纯粹痴人说梦。

最近这几年,纸媒的势颓行内人已经有了太多见证。那天我的朋友圈里,东北的芳子老师,她曾是女人坊等系列杂志的主编,发了一组略带伤感的图片。她在海南度假,寻到一个书刊亭,发现曾经红遍全国的杂志和报纸,现在已经剩下不几家了。

我是期刊写手,对期刊的凋敝,更有切身感受。现在的期刊市场,总体而言,能坚持着还在收稿子还能按月开稿费的,只是当年期刊市场兴隆时的五分之一都不到。

和这种凋敝明显成反比的,是另外一组数字。

2016年初,有关机构做过统计,微信的覆盖率已经达到6、7亿。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全中国近一半的人都有了手机阅读的可能。而这些人中,主力军是年轻人。

年轻人是主体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时代已经替文学的流转形式做出了选择。

无论你情愿不情愿,若是不能抓住最主体的受众,那就意味着你是必然的落伍者。

看看我们身边,什么人不进行手机阅读,40后,50后,60后,这些人大都五十开外,年龄不行了,视力不行了,脑力也不行了,所以才会抱残守缺,坚持纸媒阵地永远不颓的预言。

而70后、80后、90后、00后们,有哪个手里没有一部手机,有谁没有一个微信号?有了这样的认知之后,你会明白新媒体的来势有多么凶猛。

不客气的说,它简直就是一股席卷全世界的洪流。这股洪流里藏有那样一个趋势,年老的人群越来越会被淘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其中。

作为一个写作者,如果不能抓牢新媒体三个字,无异于自我淘汰。

当然,新媒体阅读不单单指公众号平台这一块,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暂时没有其他新媒体开拓途径的人来说,微信公众号是最低的入门门槛。虽然现在的公众号多如过江之鲫,很多人建立了自己的公号,一年半载也攒不出多少粉丝量,但只要你进入这个平台,就会循序渐进地感受到新媒体的冲击,也会对新媒体时代所需的文字到底是怎样一种风格有逐步的了解。

要想成为一个在大海中搏击风浪的高手,首先得练就一身过硬的游泳技术。而这种技术的锤炼,可以是湖泊,也可以是池塘。在我看来,微信公众号的出现,就是老天分给每个要在写字上出头的人的一个池塘。哪怕暂时掀不起什么风浪,但它最起码可以让你这里熟悉一下水性。

二,公号写作,是给写作者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督导。

这段时间,班里有几个同学参加了学院的21天写作训练营,给这些同学点赞的同时,也不得不正视一个现实:从事写作,很多人都是“懒癌附体”症患者,说起来都是我好想写稿子啊,可是,当真写的时候,经常下笔无言,一点都找不到灵感。

因为下笔无言,很多人因此认定自己缺乏天分,可在我看来,这个世界上真正有天分的人,其实是很少的。更多的写作者,走的不过是一条熟能生巧、勤能补拙的崎岖坎坷路。

作为一个经常被人扣上“励志姐”大帽子的人,我从不讳言自己是勤奋的。这种勤奋,在期刊市场兴盛的时候,哪天都会写最少两个稿子投递。那个时候,我手中有个小本子,几十家期刊的截稿日期一一标注得清清楚楚。不用编辑催,也不同特意提醒自己,每到一家杂志截稿日,都会忙得鸡飞狗跳。

而最近这两年,期刊市场凋敝,收软文的阵地越来越少,偶尔的,“励志姐”也会懈怠。这是人的惰性使然。人这种动物,都是需要鞭策和催促的。迷茫的关键期,公众号写作出现了。

刚开始尝试,其实没想过每天都推新,而是想将过去这些年发表过的2000余篇稿子逐一罗列出来。初始,也确实是这样罗列的。不过,在罗列的过程中,我渐渐发现,杂志刊发的稿子和公众号上推新的稿子是有区别的。

比如,杂志文更倾向于故事架构和虚拟性,而公众号文章则着重是否接地气和吸睛。

明晰这一点后,我面临两个选择,一是继续推送原先已经发表过的文章,二是专门为公众号写作新文章。

思量再三,我选择了后者。开始在每个工作日定时推送新文章。到现在,我的公众号“甜蜜的大枣”已经推送文章300多篇了,其中,已经发表过的旧文推送大约占到一半的比重。也就是说,因为这个公众号,我新写的文章有150多篇,这个数字,还在随着时日的不断延伸在日益增长。

到现在,我已经养成了习惯,无论有无约稿,每天都要写一篇文章。而且,在深入了解公众号文章的需求后,我摸索出一条专属自己的路径:怎样让自己写的文章既适合公众号又适合纸媒。

这种路径,具体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它需要两个前提,一是对纸媒,比如杂志或者报纸副刊有一定的了解,二是对公众号的推文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在透彻了解的基础上,找到二者之间交集的部分。

我可以很欣慰的告诉各位同学,现在我的公众号,不仅是一个自媒体经营平台,也是很多纸媒阵地来选稿子的仓库。在公众号上标注了原创标的文章,到了杂志上,算原创首发的。

公众号写作进行到这里,基本上实现了良性循环。而当每日推新的习惯形成了,我对个人的写作督导,也就潜移默化成了自然而然的事儿。

三、公众号写作,能够让你成为生活的有心人。

要想在文学上有出路,当一个生活的有心人,是我多次反复强调的。对于有一定从业经验的专职写手来说,生活的有心人大多早就养成了。但对于更多没有写手从业经验的人来说,面对一马平川的生活,他们很难准确无误地了解到底要在生活中留意哪些东西。

公众号写作,极好地弥补了这一点。

这方面,我可以举一个真实的例子。

我的一个朋友,她也曾是个写手,只是因为懒,业绩并不突出。后来,她经营了公众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是没什么长性。这样的情况下,她的第一个公众号,经营了一段时间就歇菜了。

后来,颇有天分的她,又创建了一个公众号。新公众号创立后,她发誓要坚持下来,于是,每天一写,哪怕口水文呢,也大无畏的推新。

作为关系不错的朋友,我一直留意她的文字,在这份留意中慢慢发现她的写作素材发生了明显变化。刚开始,简直就是一日三餐的翻版,各种鸡毛蒜皮和家长里短,很口水,也没有太多含金量。但写着写着,她的题材发生变化了,有了一些能让人思索和驻足的东西。在这些东西面前,你能清晰感到她的写作思路在不断开阔。

到现在,她的公众号关注量虽然还不是特别多,但她写作的热情很高,而且开辟了很多其他阵地,曾经荒废的才华又重新拾了起来。

以我对她的了解,设若没有公众号这个平台,这份逆袭是很难发生的。

而对于我自己来说,自从有了自己的公众号,我每天的生活都是带着任务的。因为要推新,你几乎时时刻刻都得琢磨,今天写什么呢。

带着这个压力,我会用文学的思维去面对生活,遇到的人,看见的事儿,偶尔引发的一点感慨,所有这些都成了无比珍贵的灵感。我要随时记录、随时思考、随时书写。

对于一个每天都要写稿子的人来说,只有生活,也唯有生活才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库。当你特别确定的明晰了这一点后,对每一分每一秒的人生都充满了礼敬和感恩,哪怕一无所有,你依然会认为自己是被上帝恩典的那一个。因为,老天给了你特殊的财富——我们和他人的面前是相同的日子,但相同的日子给我们的开启是不同的。

而只要你真正成为了生活的有心人,就等于掌握了一项金不换的本领,带着这种技艺去行走江湖,就等于自带了一只永远有饭吃的金饭碗。

四、公众号写作是最方便直接的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哪怕不想当作家,借助它的存在,你也可以实现人生其他方面的华丽逆袭。

就我的亲身经历而言,我是深深感受到公众号写作带来巨大受益的那个受惠者。

从2007开始进行期刊写作,这些年,江湖上虽然也混出一些名号,但那都是在外的声名。对于我生活的这座小城,基本没有人知道琴台是个怎样的人。

这和我素来的生活习惯有关,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让别人知晓自己生活的人,所以,写稿和赚稿费,就连身边最亲近的朋友都不知道。

这样的状况下,我的上级领导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我在期刊江湖的成绩,很振奋,也是出于伯乐相马的爱才之心,想要提拔一下我。但是,虽然领导多次对我口头表扬,但他人眼里,领导说的这些都是空口无凭的。

“你说她在写作上很有声望,那么,在哪里能看到她的作品呢?”

这些年,我拒绝了很多出书的提请,都是因为版税不太满意,但遇到这样的提问,就开始后悔当初该出几本书,那样最起码有说服力。

可是,又一想,即便出了书,也不可能见谁就给谁一本的,这样的状况下,鬼使神差,我有了自己的公众号。

再遇到有人质疑我的才华,那么,好,推荐一下公众号给你看看就是了。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我的公众号迅速成为我这个人的另外一张名片。

现在,我所在的这座小城,很多单位一把甚至包括县领导都关注了我的公众号。我们的县委书记甚至还曾在后台给我留言鼓励我多写精品。

再也没有人质疑我的才华,升职的机会也来到了。2015年8月,我被县委组织部任命为县文联副主席。副科级职务,算不得什么官职,但这种认同,在本地引起了轰动。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成了本县的一个名人,很多人对我都有那样一种定义:这个人是靠自己的坚持和实干拼出来的。

实际上,我心知肚明,像我这样坚持和实干的,这个小城还有很多,我之所以能够出头,一是得遇伯乐有一份幸运,二也是遇到了好的平台,设若没有“甜蜜的大枣”这个平台,别人对我的能力还是处于质疑的状态。毕竟,隔行如隔山,你不可能求全责备所有外行人都像行内人那样对你有正确的评价的。

对于各位同学而言,也许你的才华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只要能对文字有这份热爱,而且各位的表达能力也非常棒,那就有必要给一个让别人了解自己的舞台。

公众号,无疑是自媒体时代的最佳选择。

通过公众号这个平台,让同事了解你,让领导了解你,让朋友了解你,甚至,让家人了解你。

了解不仅是为了理解,还是为了理解之后的认同,更有认同之后的机会。

为了更好的开拓并抓住每一个机会,开设个人公众号,是每个热爱文字的人首当其冲的一个选择。

说完了公众号写作的必要性,下面来说一下写作技巧。

一,要接地气,更要追求新颖别致,不能纯粹口水文。

现在的公号文,很多人都认识到要接地气了,于是在文章的铺排上,就直接翻版个人的生活。家常生活不是不可以写,但若没有一定的功力,只是白开水一样的叙述,很少有人会有阅读兴趣的。

这一半年来看了不少家常生活的公号文,会发现,越是家常的题材越需要深厚的功底,如果你没有幽默的叙事技巧,也没有华丽的文字,最后只能写成一篇口水文。

这种水平的作者,追求新颖别致,就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的老俗话,美食不如美器,如果食物不好吃,那就把盛食物的容器搞得精致一点。举个例子说,多年以前有一个图片博客,作者大约是文字功底不太强,但他心思细密,选了一个特殊的角度。

每天都拍一张自己种的花草的照片。从萌芽到长叶到拔节到开花到结果,一盆植物,坚持了几个月,一下子火了。围观者达到了几万人。

还有一个人,每天就在十字街的隐蔽角落支一个三脚架拍摄过路人的样子,每日一帧,最后也火到一塌糊涂。

说这些例子,当然不是让大家去搞一个图片的自媒体。现在的自媒体编辑器很丰富的,可以语音,可以图片,可以视频,可以文字,如果你真的想建立一个专属自己的独特平台,不妨琢磨一个更适合自己的表达渠道。

这个十分重要。

二、创建一个公众号,最好首先确定一下自己的受众主体是什么年龄段什么阶层的受众,然后根据预设的受众群体去进行内容的推新。

这一点,在商业上有个名词,要定向投放。在商人眼中,一个没有定向定位的商品,就是没有方向没有灵魂的糊涂产品。

公众号其实也是每个自营者手中的一个商品,所以,定位很重要。

这也是我建立公众号很长时间之后才发现的,发现了这一点后,我已经走上了一条不能重新来过的弯路。

之所以说这句话,是因为,甜蜜的大枣当初创立时就缺少这样的定位。

在这里,不妨和大家交代一下我当初为什么要创建这么一个自媒体平台。

最初的初心,我不是想推出文章,而是想干一票微商,在这个平台上卖大枣。

大枣店开张不到十天,我就感觉到了不对劲,没有拢人气的手段,大枣再好也不会有人问津。如何聚人气呢,想来想去,想到自己那文字特长,于是决定搭配卖枣顺便放点文章。

后来的发展你们都知道了,大枣很快就不卖了,而是专职开始推文。

这样的时候,“甜蜜的大枣”这个名字已经确定了,公众号后台没有改名字的操作,于是,我就面临了两个选择。一是将这个公众号废掉,重新建立一个新的。二是继续沿用这个土土的名字,慢慢寻找自己的定位。

当时,“甜蜜的大枣”关注人数只有三百人,要废掉也是可以的,但我多少还是有点不舍,于是,就坚持了下来。

发展到现在,关注将近两千,很多朋友都那样问过我——为什么你的文字明明很时髦,却取了这么土的一个公众号名字。

听闻我的解释,大家都忍俊不禁。

实话说,我曾经也一度嫌弃过“甜蜜的大枣”这个名字,但发展到现在,这种感觉倒不强烈了。

其一,只要打出自己的名号,怎样的名字其实都是没所谓的。

其二,我现在给这个公号的基本定位,倒和“甜蜜的大枣”这几个朴实无华的字有些匹配。

那么,“甜蜜的大枣”的定位是什么呢。大枣的简介资料写得特别明晰,世情、人情、爱情、亲情、友情。所有家常的接地气的情感,都是“甜蜜的大枣”想要表达的主题。这个主题,暗含了以下几个因素:正能量、温暖、感人、真诚……

这些关键词,和“甜蜜的大枣”给人的观感,颇有相近之处。

也是因为这样的定位,“甜蜜的大枣”的受众性别和年龄层次基本也就确定了:30+的中年女性居多。

这样一个群体的存在,决定了我的公号不必搭一些没必要的花架子,直来实打实的干货就可以了。而我所推的每篇文,也基本都符合这样的规律。

三、写公号文也要有中心思想,要尽量通篇只讲述一个主题,这样的话,不仅读起来不散,稿子写的好的话,还能投递到纸媒去发表。

多年以前,我写过博客,那时候粉丝量也不小,很多编辑因为那个博客火热过来约稿,却发现,所有文章几乎都不适合纸媒,因为写得太散了。

那次的教训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所以,写公号文以后,基本每篇文章都要罗列出一个主题来。

这样的有意为之,既是对自己写作水平的一个锻炼,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输出文章的渠道。

当然,很多文章并不是可丁可卯地恰好两方面都适合,但主流上还是进行了有意约束。

举个例子说,现在很多编辑关注了我的公众号,偶尔她们看到合适的题材会和我商量:“能不能修改一下字数或者情节投递过来?”

这样的好事儿当然要立刻答应。

而修改这事儿,因为写的时候有主线撑着,改起来也非常顺手。经常是十几分钟就搞掂。

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真的要写公号文了,每写一篇之前,都简单罗列下自己想写的,琢磨你要表达的是什么样的主题,然后看一下你搜集的素材是否能够表达自己的主题。

这一点,其实和杂志稿子的写作手法是一样的,只是,它比杂志稿子要求更宽松一点。

四、一篇好的公号文,尤其需要标题上的画龙点睛。

关于公号文的标题,即便不细说,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有人甚至说很多题目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个人认为,公号文之所以要突出标题的效果,是因为自媒体的江湖太浩瀚,如果没有一个吸睛的标题,内容再好也可能被人错过。

但这绝不是说,标题的取舍就不要底线没有任何原则了。

我在公众号的标题设立上有几个心得。一是要直接点题,言简意赅。二是寻找吸引大众目光的那个精巧的点。三是尽可能突出一种特性,要么文艺得飘飘欲仙,要么土得掉渣渣,总之要有特色。四是要尽量有悬疑,能够勾起读者的好奇心,让他有阅读的欲望。

标题方面也举个例子,前一段时间我发了一篇公号文《母亲喊我一声婶娘》,写的是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故事,故事写作之前想了N个题目,都觉得不够有力度。这个时候想到文中有个细节,老年痴呆的母亲不认识女儿了,将她当成了婶娘,于是,一念顿生,想出了这样一个题目。

这个题目一出,悬疑感立刻出来,有了悬疑感,一篇文章的吸睛点也就找到了。

这一点,不仅适合公号文,纸媒文章同样适合。

公众号的写作技巧暂且讲这五点,下面,说一下公众号的吸粉技巧。

一是要会借力发力,写热点。

公众号写作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时效性,这里的时效性是指当下发生的热点事件的跟进。回顾创建公众号一年来关注点暴涨的几个点,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是我写的关于热点事件的评论。这种对热点事件的评论文章,不是盲目跟风,而是确实受到了触动。

我写的第一个有关热点的稿子是《由“警嫂殉情”谈一个母亲的责任》,这是2015年发生的一件较为轰动的大事件,河北肃宁发生枪击案,一名公安局政委牺牲,之后不到两天,他的妻子受不了丧夫之痛跳楼自杀。

肃宁县和我们县同属一个地级市,可以说,这是发生在身边的新闻,刚开始,我并没有写一个稿子的想法,但是,后来的警嫂殉情,在身边人中引起强烈震动。我自己也被强烈震撼到,这个时候,有些东西,感觉不吐不快。于是,两个小时之内写出了5000多字的大稿子,放到公众号上以后,出乎意料的是,引起广泛关注,几天之内点击量超过10万。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一个热点事件对公众号的带动。受到这种开启后,我再接再厉,根据白岩松评论引起的警方不满,又写了一篇稿子《由白岩松是否该道歉谈每个人的余怒都需要一个出口》

这篇文章的点击虽然不如第一篇,可还是阅读量过万。仅仅因为这一个事件,我的公众号关注增粉好几百个。

这让我切切实实体会到热点的力量,当然,知道新闻点可以吸粉,并不是说公众号的文章就要天天围绕热点转。如果那样的话,就背离了我们经营一个公众号的初衷。

我的个人经验是,只写那些真正让我们有话要说的热点,因为只有有了真情实感,你的稿子才会引起共鸣和轰动。

2015年下半年,安徽芜湖女大学生坠亡案件,我也曾写过稿子,当时之所以写这个稿子,乃是因为我和坠亡女大学生的舅妈是文友,那段时间天天看她在朋友圈里发这类消息,就引起了关注,也许是因为深刻感知到这位文友的疼痛,所以,对于网络上那些风起云涌的猜测和流言深恶痛绝,这样的状况下,提笔而就《他人之痛》,这篇稿子的点击量也过了万,因为这一篇稿子,我的公众号又增加了几百个关注。

同学们设若之后也要创建个人的公众号,不妨在这方面做点尝试。好了,第一点讲到这里,下面说第二点。

二是要广泛投稿,扩大知名度。

在没有得到原创标功能之前,我发在个人公众号上的文章,经常投稿给一些影响力比较大的公众号平台。比如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这是一个百万粉丝的大号,为了在她那里上稿,我像当年攻克杂志阵地一样攻克了好久,天天去阅读那上面的文章,分析比对研究,最后,真的写了一篇命中。

那篇文章的题目是《我们到底需要一个怎样的的男人》,因为这篇被转载的文章,我的个人公众号吸粉好几百个,也是因为这篇文章,我接到了很多公众号的约稿。这些约稿,稿费很低,一篇50元左右,钱不多,但极大调动了我的写作热情。

后来,微信后台赋予我原创标功能,这时我面临两个选择,一是放弃这个功能,继续不挂原创标投稿,这样的话,可以继续增粉,也可以更迅速地传播个人在公众号江湖的知名度。这些都是有益之处,弊端是,我要接受自己的文章被到处剽窃的无奈事实,而且,公众号转载不付费的情况到处都是。

是维护个人利益还是增加知名度,两者之间反复权衡,我选择了前者。从做出这个选择开始,我不再向任何公众号投稿,就这样,我中断了和十余家公号大V的合作,开始一个人单枪匹马仅靠文章质量的吸粉之路。

三是要稳扎稳打循序渐进,要看得穿浮华背后的真相,不能有急躁情绪。

经营公众号到现在,渐渐了然公号江湖里的水深,我有了一个不同于之前的感悟:关注量虽然重要,但若想长久经营一个公号,还得有一股静气。这股静气就是耐得住寂寞,不去为了搏出位而搞什么花头。其实,无论是写热点还是投稿,所有这些都不是一个公众号吸粉的关键,因为,那些仅靠暂时的博眼球吸引来的关注,很快就可能取关。

所以,对于公众号来说,吸粉手段重要,守住粉丝的手段更重要。如何才能守住关注量?文章质量、文字魅力,这是关键中的关键。

微信公众号在2016年,应该可以迎来付费阅读这个开启,虽然我的关注量并不高,付费阅读的话收获也不会特别大,但我还是对这个事儿充满了期待。

因为,只有实行了付费阅读,一个写作者才能真正被激发恭敬心,也只有实行了付费阅读,如今公众号江湖里各种各样的吸粉手段才能告一段落。

当然,付费阅读的实行期限,目前只是我的一个猜想。虽然只是猜想,但我现在已经按部就班地按照付费阅读的方式来经营自己的个人公众号——坚定目标,不跟风不气馁,不仅追求关注数量,更追求受众数量和忠诚度是否成正比。

时光渐进,微信公众平台见收益的时间点已经越来越近了,即便现在开设公众号,实话说已经有点晚了。但是,亡羊补牢总比全然放弃要好。

对于你们来说,一上来就追求粉丝关注量可能有点好高骛远,但是,暂且将它当成一个督促自己勤奋的平台总可以吧。

�j�Y����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