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育儿专题 母亲节征文】想说爱你 | 小说



“我对你爱、爱、爱不完……”

什么老掉牙的蠢歌啊,看着电视上又蹦又跳的几个综艺明星,方晴晴皱了皱眉头,准备换台。

“晴晴!方晴晴!”楼下突然想起妈妈咋呼的声音。

“干嘛呀?”方晴晴眉头皱得更紧,同样大声地吼回去。

“都几点了!赶紧睡了啊,明天还上课呢!”还是那道仿佛永远不知疲惫的大嗓门。

“知道了!”然后嘟囔一句,“烦死了。”

关电视。洗漱。关灯。睡觉。

又是一天过去,又是一个人的一天。



第二天,星期六。

“晴晴,起床了啊。”

方晴晴在床上滚了两圈,终于不甘愿地坐起来。摸到厕所,眯着眼睛开始刷牙。

“晴晴,早饭弄好了的,”妈妈穿着睡衣,头发蓬乱,“没什么事了吧?那妈妈再去睡会哦。”

方晴晴没什么反应,继续刷牙,仿佛根本没听到。妈妈看了她一会,确认没什么事了,才转身往卧室走去。方晴晴抬起眼看着妈妈的背影,心里有些恼火。

都说了好多回,晚上早点关门早点关门,就为了多赚那么点钱,每次都守到大半夜!

呸一口吐出嘴里的牙膏泡沫。

睡那么晚,就不要起来做早饭了啊,又不是非得吃这早饭!

举着湿毛巾使劲擦着脸,不小心把脸蛋搓得通红。

然后一个人坐到餐桌旁。

吃早餐。收拾碗筷。关门。上学。



“我对你爱、爱、爱不完,啦啦啦……”

方晴晴看着厨房里那个挥舞着锅铲扭来扭去的胖胖身影,无语。

又来了又来了,这老年人也真是的。

“哎呀晴晴回来啦,这孩子也真是的,怎么都不出个声呢。”

“是你唱得太投入。”

“是吗?”妈妈更是得意,“我对你爱、爱、爱不完……!”

“够了啦,难听死了!”方晴晴也夸张地笑嚷起来。

饭菜上桌。一菜一汤,一碗饭。

“你自己记得多盛碗饭吃,菜也要吃完,别剩了。你爸今晚开夜班车,也不会回来。”妈妈一边往自己碗里夹菜,一边念叨着,“昨晚又喝了酒,大半夜才回来,这会也不知道混到哪去了……”

方晴晴埋头吃饭。

“上午有些忙,没来得及买菜,就将就冰箱里的东西了。我明天再去买点新鲜的。”

方晴晴突然抬起头。

“明天吃鱼吧。”

“想吃鱼了吗?好啊,我也正想着有段时间没吃鱼了。”

然后妈妈端着自己的饭碗下楼去看店。

方晴晴继续埋头吃饭。

一个菜,一个汤,一碗饭,一个人。



晚上。

方晴晴回到家,将手中的袋子放到沙发上,然后洗手吃饭。因为回来得比平日晚了些,等在桌上的面也有些凉,不过味道一如既往的好。

吃完,收拾好碗筷。路过沙发,又突然退了回来,把袋子往沙发中间挪了挪。再看看,嗯,然后安心回房间做作业。

楼下传来卷帘门拉下的声音。

楼道上响起熟悉的脚步声。

钥匙开门的声音。

门关闭的声音。

塑料袋被翻动的声音。

方晴晴眼睛盯着书,其实耳朵早就高高立起,仔细听着。有点紧张,有点兴奋。

“晴晴,买了新衣服吗?可这不像你穿的啊,”妈妈拿着衣服,一边嘟囔着一边进了房间,“难道是给我的?”

“嗯。”方晴晴头也不抬。

“哎呀,这孩子,怎么突然想起给我买衣服了。”妈妈语调上扬,拎着裙子在自己身上比划,“这么鲜艳的衣服我怎么能穿呢。多少钱啊?贵不贵啊?这衣服我穿合适吗?没穿过这种的……”

“想穿就穿,不想穿就算了。”方晴晴不耐烦起来,“出去啦,我还要看书。”

“好好,你学习吧。别太晚了,早点睡。”

妈妈离开房间,还顺手把房门带上。

方晴晴眼盯着书,眉头紧皱。心里很恼火,又有些后悔。



星期天,睡到自然醒。

方晴晴九点起床,热了妈妈留在桌上的早饭吃,然后开始做作业。脑子里却老是想着昨晚的事情,阵阵走神。

又挣扎了一会,终于放下书,起身下楼。

看着那个正跟客人随口闲聊、穿着一条花裙子的胖胖身影,方晴晴一怔。然后嘴角悄悄翘起来。

“来,这是找你的钱。年轻人,买那么多零食,是要出去郊游哦?”妈妈转眼发现站在店门口的方晴晴,“晴晴起床啦?我还说一会上去叫你。对,这是我女儿,明年就考大学了,成绩好着呢,呵呵呵……”

方晴晴面无表情,耳根微红。

干嘛又跟不认识的人说这些。

“对了,刚刚隔壁张阿姨说起,我才知道今天是什么母亲节。”妈妈拉了拉身上的裙子,似乎想把它调整得更合身一些,“那个,你不是想吃鱼吗?那我们俩今天中午就出去吃吧。你爸还在睡,就不管他了,就我们俩。下个馆子,吃个好的。”

“那店里怎么办?”

“我跟张阿姨说好了,她中午帮我们看一会。”妈妈好像闲不住,边说着就开始动手整理货架,“听说前面街上有一家又便宜又好吃的店,好多人都跟我说过了,是叫个什么名字来着……”

方晴晴想说,你煮的更好吃。但也就想了想,没有开口。

她只是“哦”了一声,在门边站了一会,然后走到货架边,动手帮妈妈做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今生与你相遇是前世定的缘,那我想追寻缘起的那一刻。 二 大多数时候,我都昏昏沉沉的活着。很少有清醒...
    小思小海阅读 138评论 0 0
  • 推开阳台的玻璃门,我就是一个仰望璀璨星空的追星人。吹着徐徐的晚风,听着阵阵的蛙鸣声,看着点点的繁星,去寻找...
    绿竹小轩阅读 364评论 0 0
  • 为什么有的时候你会很讨厌一个人?我想讨厌这种感觉大部分人可能都有过,它是一种虽然并没有直接伤害到你或者是你...
    Lilith_于漾阅读 817评论 0 0
  • 梳排序的基本思想:梳排序是在冒泡排序上再做优化的。梳排序是待排序列通过增量分为若干个子序列,然后对子序列进行冒泡排...
    街头的慢慢阅读 400评论 0 1
  • 喜欢两个人的爱情,却又崇尚一个人的自由。想被人关心,却又不想关心人。
    恐婚的柒姐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