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机

时光机

六岁的时候,

他问爸爸,怎么只有他没有妈妈。

爸爸告诉他,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

他在路上玩,遇到一位老爷爷,老爷爷对他说,明天是父亲节,要记得祝爸爸节日快乐。

他年纪小,贪玩是孩子的本性,所以转头就忘了。

爸爸一直没有再婚,父子俩就这样相依为命。

转眼他就十岁了,他也知道妈妈为什么去了那个很远的地方。

妈妈挺着肚子在过马路的时候,一位过路的老人差点被车撞到,但是妈妈却躺在血泊之中。

这是他和爸爸第一次来到妈妈的墓地,墓碑上妈妈依旧笑脸如花。

墓碑前的放着一束白色康乃馨,看样子孤零零地摆在这里很久了。

爸爸蹲下身:“奇怪,怎么有人送你妈妈康乃馨呢?”

18岁,叛逆期,他终于成年了。

他填了一个北方的大学,离家十万八千里,终于不用再受爸爸管束了。

在大学,他混的风生水起,当初每个月打一次电话的承诺他很快忘了。

有一天,有个陌生人加了他的微信,头像是他爸爸。

“儿子啊,隔壁新搬来了一个张大爷,他教会我用智能机。”

“哦,好厉害。”

“你说你想爸爸了以后就打电话发微信吧,别给我寄信了。现在你们年轻人还流行寄信吗?”

他被爸爸问的云里雾里,没有往下说。

有一天夜里无聊,他点开屏蔽很久的爸爸的朋友圈。

看着爸爸头像里鬓角越来越多的白发,朋友圈里都是转发着“为了儿子转一次”这样的鸡汤广告。

他突然用被子蒙住头,呜咽起来。这一天,他失恋。

27岁,他成家立业,娶了一个北方的女孩,大学同学。

“爸爸,我可能以后没时间回家了。”

“没事,过年回来两天就行。”

“我……”

他没有继续往下说,挂了电话。

“就他一个老人,要不然接过来吧。”媳妇对他说。

“不用,没事。他老人家在南方生活惯了,舍不得挪窝。”

“要不……送要养老院吧,也有人照顾。”

他叹了一口气,没说话。

过了半年,爸爸又打电话过来:“我和你张叔叔去养老院了,别操心我。养老院有吃有喝的,还有一群人陪着我玩,可开心了!”

电话挂了,他哭了。

再忍两年吧,等事业好一点,等孩子大一点,就把爸爸接过来。他心里对自己这样说。

每年,他都会在年底赶回老家,看望父亲。

养老院的条件还不错,他也算是放心。不过奇怪的是,那个张大爷似乎只和父亲合得来,他每次想看望一下张大爷,都被他拒之门外。

三年后,他接到一个电话。

“喂,是小王吗?”

“是,你是?”

“我是你张大爷,你父亲应该提过我吧。”

“嗯,张大爷,怎么了,我爸怎么样,还好吧?”

“你爸,他走了……”

他挂了电话,定了机票,带着一家老小第二天回到了老家。

他在养老院替他爸爸收拾遗物,翻到一封信。

“儿子,我挺好的。其实你大学的时候我就得了癌症了,那时候不想告诉你,怕你操心。阎王爷已经让我在这个世界上多活了十几年,已经很开心了。多亏了你张大爷,陪着我这个糟老头下棋聊天,我走了替我多看看他。”

张大爷对他说:“小王啊,我要出国了。我孩子接我到国外,我给你一样东西。”

他接过图纸,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张大爷,总觉得很面熟。

这是一套机器的设计图,纸张已经发黄了,页眉写着时光机三个字。

他看着图,发呆了很久。

不过,这图纸好像缺了几页。

第二天,他开始采购材料,全身心钻研起这个神秘的机器。

可是,很多学术名词他都没听过,很多材料他也没见到过。

就这样他钻研了很久,等到他六十岁白发苍苍的时候,他才将图纸完善,那座机器终于出世了。

他笑了,他要阻止一些事情。

他回到了60年前,他要把妈妈从死神的手里拉回来。

但是当他刚要有过马路的时候,一辆车飞速的开来,妈妈为了救他,把他拉到一旁,而妈妈却倒在了地上。

他尝试试了很多次,发现不能阻止这一切,他决定重新调整机器,来到自己六岁的时候。

他告诉六岁的自己:“明天是父亲节了记得说节日快乐啊。”

六岁的孩子挂着鼻涕,点点头。

他来到了十岁的时候,在母亲墓碑前放了一束康乃馨,母亲年轻的时候真美啊,他看着墓碑上的母亲,鞠躬。

他又来到18岁的时候,叛逆的他已经跑到北方上大学了。

他叹了口气,原来,这一切还是在按部就班的发生。

于是,他在老家附近买了个房子,找到爸爸,告诉他:“我是新搬来的,我姓张。”

他开始教爸爸用智能机,隔上一段日子就写信给爸爸。

他和爸爸生活了很多年,别人都叫他张老头。

后来他和爸爸一起搬到了养老院,下下棋,唱唱歌,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后来有一天,爸爸终于不行了。

弥留之际,爸爸气若悬丝,对他说:“谢谢你啊,老张。”

爸爸吐出来最后一口气,这时候的他老泪纵横,他颤颤巍巍地说:“其实,是我该谢谢你啊。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他摸摸怀中的图纸,几年的时空旅行使得图册丢失了几页。他叹了口气,还是决定把图纸交给三十岁的自己。

三十岁的自己在病房里收拾父亲的遗物,他递给中年的自己一张图。

“小王啊,这个送给你,它的名字叫,时光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6月3日 大雨 今天,不知道怎么得突然打开电脑,想记录一些只言片语,一定...
    小老人的时光机阅读 321评论 0 1
  • “咚咚咚”楼上传来刺耳的嘈杂声。 终于,妈妈实在受不了了。 “刘—佳—伟,你给我下来,你在捣弄家就被你拆了。”妈妈...
    可兰妮阅读 233评论 1 1
  • 白霞轻轻现 凝露缓缓降 骄阳一尘尚未染 彩云微乘意中人 茫茫天际 日晕皎皎现
    白羽落花阅读 194评论 2 5
  • 一个人多么需要宁静,一个人多么需要根。 我知道,一个人拥有澄澈的水、绿色的山川,是多么的幸福。狗叼着火热的夏天,坐...
    一点散文诗阅读 135评论 0 2
  • 身边的人总是好奇心很重,没有常心,带着类似虫类的冰冷和锋锐。 我真的很无奈,我快被逼疯了,这些人总喜欢不劳而获,缺...
    蜜呢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