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瑜伽 修行2018-04-17

瑜伽  修行

姜老师说李老师跟他交流,瑜伽分为八支,瑜伽动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如果我总是想发脾气的话可以跟她交流一下瑜伽对心的调整时怎样的。

这次上课,我是没有什么强求的,不想让每次高昂的瑜伽课的费用总是压迫着自己压榨老师,钱都已经交了,就当自己享受这个过程,练好练坏都可以允许。

这次练的也比较轻松,没有像之前那样紧迫,但是,也算是从被动到主动的一次转折。之前上课,我是一个乖乖听老师话的学生,老师让怎么做就怎么做,还是很被动的。这次上完课之后跟老师交流了一下,包括最近的心境,包括对未来的焦虑,老师劝我即使工作,很多人也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和以消耗身体健康为代价,年龄大了就会生很多病,其实我现在有机会能练瑜伽,而且因为生孩子这个理由可以待在家里,真的算是很好的人生了。心情果然平静了很多,我询问了有没有书之类的,李老师推荐了《瑜伽之树》。回来简单读了一下,了解了“修行”这个词。

瑜伽是可以作为一种修行的,不仅仅是锻炼身体。

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有苦,其苦或在身,或在心,或在灵。瑜伽科学帮助我们把身体当成神殿似地维护,使它和灵魂一样洁净。……当你完全沉浸其中,不回想过去的印象,时时刻刻不断地调整,尽力做到完美、精準,那么瑜伽就变成灵性的练习。如果你的心散漫不定,或是身、心、念头各行其是,尽管你正在练习,尽管你说瑜伽是灵性的,它仍是官能的。

                                                                                                           ──艾扬格

艾扬格把瑜伽解释为树,瑜伽体式只是它的枝杈而已,对内心的修行是树干。练习瑜伽是需要内在的心理与外在的生理和谐的。心对了,什么都会对。

看了这本书,会觉得,原来只是拿瑜伽当锻炼身体的手段,现在才知道它的学问很深很深,真的需要很长时间的修行,艾扬格大师用了一辈子,而且是他,用了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将瑜伽这种原来在印度社会地位最低的事物变成了一门风靡全球,并且昂贵的修行,创造了多少财富,让多少人以此行业为生,真的是世界级的大师。但是他在书里却说自己是一个“在家人”,这种想法真的很纯净、单纯、朴素与平凡。

所以,我不想在焦虑未来,活在当下,把瑜伽当成一种修行,利用当下的机会好好练习瑜伽,让终生受益。

修行

昨晚姜老师分享了一个朋友最近频繁走霉运的事,真是一个接一个。我觉得他的朋友还是很焦虑的,虽然他很有能力很有才,而且很强势,很不服输。我原来说过他需要心理调整,但是都没有用。现在我觉得他需要修行,因为三十岁的人,开始需要修行了。

为什么三十岁的人,需要修行?

人出生是自带很多能量的,而且父母也会不断的教授孩子知识,保护孩子,但是到了三十岁,总有一种生来的能量用尽的感觉,从父母身边也需要独立了。新的社会,新的生活,可能需要我们用灵活的价值观来应对,仿佛生活才刚刚开始,原来我们只需要负责成长、上进,可是三十岁开始,我们需要平衡很多东西,比如家庭、社会关系、健康、生活、人生观等等。自己的独立人生才刚刚开始,修行,也是生之为人的修行其实才是刚刚开始萌芽,接受这种不安与变动,顺之而不是强求,就会找到它的出路,作为人的修行就开始了。

我这几年,虽然略有不甘,却是扎深生活,瑜伽、中医、心理,这些都是让我生活的更好的,是生活的根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瑜伽派别的文,相信这也是很多初学者最容易弄混甚至压根不了解的一块盲区。 就如我刚开始接触瑜伽,断然...
    瑜之初心阅读 5,720评论 9 76
  • 返回结果的 HTTP 状态码 1. 状态码告知从服务器端返回的处理结果 状态码的职责是当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时,...
    13kmsteady阅读 243评论 0 1
  • 受王丽老师和慈宇娜老师的邀请,我参加了8月12、13号在忻州保德县教育局举办的家庭教育讲座,我本人主讲的是12日的...
    吴秀芳阅读 203评论 0 2
  • 在苏轼的一生里,他遇到了许多给予他幸福妻子,第一任妻子是王弗,第二任妻子是王闰之,第三任妻子是王朝云。王弗属于...
    潘思彤阅读 66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