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金融壹账通测试技术周报(第三十一期)

本期导读:Mock测试在后端接口未准备好的情况下,即可开始对前端进行测试,不会出现测试一直等待开发的情况,开发自测阶段也可以及早开展,有利于整个产品测试覆盖率的提升和产品项目进度的保证,美苑通过Charles工具很好的实现了Mock测试并对实践过程作了详细的总结。影响力是用一种以别人所乐于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人的思想和行动的能力。影响他人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是什么?这些障碍,哪些是外在的、哪些是自己本身的?想要成功影响他人,一般透过什么方法或力量比较有效?让我们来看看满哥对影响力的学习分享。

原创文章

charles Mock测试总结@张美苑

引入Mock测试,测试童鞋在后端接口未准备好的情况下,按照接口文档就可以开始造数据进行测试,不会出现测试一直等待开发的情况,也可以开发联调与测试同时进行。这样的话,开发自测阶段就可以及早开展,从而发现缺陷的时机也提前,有利于整个产品app测试覆盖率提升和产品项目进度的保证。

《非职权影响力》课程学习笔记@贺满

"Use of Power to affect somebody's character,beliefs,or action through example,fear,admiration,etc.",是牛津字典中对【影响力】的定义。影响他人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是什么?这些障碍,哪些是外在的、哪些是自己本身的?想要成功影响他人,一般透过什么方法或力量比较有效?

移动测试技术

基于 Appium 的 Android UI 自动化测试

自动化测试是研发人员进行质量保障的重要一环,良好的自动化测试机制能够让开发者及早发现编码中的逻辑缺陷,将风险前置。日常研发中,由于快速迭代的原因,我们经常需要在各个业务线上进行主流程回归测试,目前这种测试大部分由人工进行,费时费力,重复劳动多。如果能将UI自动化测试与主流程回归结合到一起,一方面保证了代码质量,另一方面大大节约人力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如何构建Android MVVM 应用框架

说到Android MVVM,相信大家都会想到Google 2015年推出的DataBinding框架。然而两者的概念是不一样的,不能混为一谈。MVVM是一种架构模式,而DataBinding是一个实现数据和UI绑定的框架,是构建MVVM模式的一个工具。之前看过很多关于Android MVVM的博客,但大多数提到的都是DataBinding的基本用法,很少有文章仔细讲解在Android中是如何通过DataBinding去构建MVVM的应用框架的。View、ViewModel、Model每一层的职责如何?它们之间联系怎样、分工如何、代码应该如何设计?这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

后端测试技术

分布式定时任务框架---Uncode Schedule

作为一个支付公司的项目组,经常会有很多对账功能(签约对账、支付订单对账、记账对账),这些都是以定时任务的形式实现,组内经常需要维护一些定时任务,在使用过程中主要关注定时任务的稳定性、健壮性和可控性,分布式定时任务+任务监控,基本满足使用需求。

使用Redis实现分布式队列

Redis将数据存储在内存中,使得读写速度非常快,经常被用来做缓存系统,这里我们将redis用来做一个分布式的消息队列。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使用redis来作为消息队列,并且进行分布式主从配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通用测试技术

聊聊如何写单元测试

在计算机编程中,单元测试(英语:Unit Testing)又称为模块测试, 是针对程序模块(软件设计的最小单位)来进行正确性检验的测试工作。 程序单元是应用的最小可测试部件。

敏捷测试-快速俘虏产品&开发

速互联网的状态下,测试的价值体现在哪里?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死沙滩上。我们在新人面前标签应该不仅限于工龄属性上的增长,在经验累积上也是有加分项的。那么问题来了,能体现我们经验值的有什么呢?

新技术学习-QA也疯狂

大数据Hadoop之HBase认识

随着数据规模越来越大,大量业务场景开始考虑数据存储的水平扩展,使得存储服务可以快速执行客户端发来的请求,而目前的关系型数据库更专注一台机器。海量数据量存储成为提升应用性能的瓶颈,单台机器无法负载海量的数据处理,随之而来的出现了很多的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HBase就是其中之一。

[Docker]使用Docker为树莓派做内网穿透

最近买了一个树莓派 Model 3B放在了办公室的桌子上,让它平时替我跑一些脚本,好不惬意。但是当下班回家后就与它失去了联系,比较苦恼,为树莓派做内网穿透的想法应运而生。

测试杂谈

跑偏了的测试开发之路和之后的想法

我这个人是比较懒散的,以前就是逛逛社区,看看帖子,偶尔留个言挺惬意的。后来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突然就有一种想写点什么的冲动。于是大概今年5月份吧,我从一个默默的看客变成了一个系列文章的作者。其实说一个系列文章的作者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我从来都是想到哪写到哪。文章之间几乎没什么联系,就是写的特随意。就像我刚才说的,我这人比较懒散和随意,不太喜欢被思想的条条框框约束住。所以我写的东西都特飘逸,今天聊聊这个明天讲讲那个的,不成系统。让我一本正经的写个从入门到精通,我可能还就不行了。

测试总结之述职杂谈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忙着平台开发的一些事情,一直都没有时间梳理和总结这过程中的点滴。下个月要准备述职报告,所以就借着这个机会把测试过程中的一些感受记下来,以飨各位看官。本篇是杂谈,所以不谈具体技术,只谈风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