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推理】罪案谜踪前传:校园贩毒案(15)

目录

上一章:第十四章 案情分析

下一章:第十六章 神秘来信


第十五章 青梅竹马

秋月被山石瞬拉去了医院,钟佳杰留在学校和木子晨一起保护金毛。

没错,我们无辜的金毛因为不明原因,成了重点保护对象。

而轻云又是闯火场,又是脚受伤,又是被人袭击,所以急需要去放松一下。

当然这是寒若冰的私人决定,轻云可不是这么想的。

“看电影?”轻云简直佩服寒若冰的脑回路,“在这个时候去看电影?在灵蓝还在ICU、凶手还逍遥法外、案件一筹莫展、我的腿还受伤的时候?你确定?”

“我确定,这是一种排解压力的方法,你得学会排解压力,不然怎么会有更好的破案灵感?”寒若冰不断的游说她。

“破案还需要灵感?”轻云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洗脑了,“好吧,你长得帅,你说的都有道理。”

于是,寒若冰带着轻云来到了学校隔壁购物中心的电影院。

“你想看什么?”若冰看着排片屏幕,问道。

轻云又在神游,闻言回了句:“随便……要不就这个吧。”她指了一部战争片。

售票的小姑娘问道:“您好,你的座位选哪一排?”

现在还没完全开学,而且这个片子有些冷门,几乎没什么人看,寒若冰看了一眼,发现大部分人都选了在中间靠前的位置,隔了很多排,才有零星的几个人选了后面的位置,而且还是最后一排的角落。

“我选这里。”寒若冰指指最后一排角落那两人隔壁的位置,然后转头对轻云说,“来,我们看看他们两个躲在角落里干什么。”

售票姑娘:“……”大哥,你长这么帅,能不能不要干这种猥琐的事情?

轻云:“……”若冰同学,我怎么从不知道你还能这么不要脸?

寒若冰最终还是如愿的拿到了票,到了电影开场,扶着轻云坐到了最后一排。

最后一排一共四个人,都挤在了角落里。一对狗男男,一对狗男女。

轻云:“……”为什么气氛这么奇怪?

若冰:“……”我是真没想到居然对方是一对狗男男,现在的社会风气真是开放。

轻云和若冰两人一直对自己说,这对狗男男一定是正常的基友关系,一定是正常的基友关系。

但是让他们失望的是,狗男男看电影到一半,实在是坐不住了,换到了最后第二排最靠那边的角落里,离两人远远的。

轻云:“他们真的、真的是一对吧?”

若冰:“应该是,不然干嘛要换位置避人耳目?”

轻云看看若冰:“看来你和秋月还是很有市场的,很有希望的。”

若冰:“???”

电影继续着,轻云一手支着脑袋,一手搭着扶手,目光看着屏幕,但是心思早飞走了。

“这是一战的片子。”

耳边传来若冰温柔的声音,轻云回神:“什么?”

“这个片子,上高中的时候历史老师有堂课讲过,还记得么?”

轻云思索了下,似乎在回忆:“不记得了,我哪记得啊,但是那个教历史的老头,我记得。”她似乎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情,噗嗤就笑了,“我想起来了,有一回被那老头抓到我上课和同学打牌,把他给气坏了,他让班长也就是你去叫教导处主任过来收拾我,你站起来和老头说‘她能在上课组织这么多人打牌,说明她组织能力出众啊’……直接把老头气的够呛,最后把你也一起告到了教务处,哈哈哈哈……”

若冰含笑的看着轻云:“没想到你还记得这些。”

“那是当然,那时我就觉得,你看着温柔又和善,还总是微笑着,被一大群女生捧做天上的星宿下凡,就像是一朵超凡出众、品德高洁、出尘不染淤泥的白莲,但其实吧,是个黑心的家伙。”

看着笑得很开心的轻云,寒若冰笑得越发温柔了,他抬手摸摸她的头发,道:“经常这样笑才好。”

轻云嘴角挂着笑,慢慢看向电影屏幕,半晌后,又看向寒若冰,她看着这个半张脸被黑暗遮住的男人,这个从小陪她一起长大的男人,这个无论自己做什么都无条件支持的男人,这个总是想方设法逗她开心、为她着想的男人,缓缓开口:“若冰,谢谢你,总觉得和你认识了很久很久,其实我们也不过认识了20年而已。”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每一段人生都有对方的身影,都有对方的参与。

轻云想了下:“对了,不能把秋月、灵蓝和阿瞬给忘了。但是他们都不如你了解我。”

寒若冰笑着摸摸她的脑袋:“对对,我最了解你,谁让我是你最好的大哥呢。”

“那么寒大哥,看完电影,还准备有些什么活动?请我吃大餐?”

“对,吃完大餐我们去医院看看朱帆和灵蓝吧。”


傍晚时分,寒若冰搀扶着轻云往医院去看望昏迷的朱帆和灵蓝。

此时在ICU的两人都被警方层层保护着,没有人能够轻而易举的靠近。所以轻云经过朱帆的病房时,只看到一群学生站在病房门口,低声议论着什么。

“这数数得十多个人那,这是朱帆的同学吧,朱帆人缘不错么……”轻云低声和若冰道,然后想侧着身子穿过人群。

但是人群中显然有人认出了两人。

“是上官学姐和寒学长!”

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的上官轻云,还是比较有知名度的,毕竟有一个经常失踪不见、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学生会主席存在,她露脸的机会是相当之多的,但是她真正出名,还是因为罪案分析工作室的原因。

这次新生开学迎新工作还没结束,就发生朱帆昏迷、实验室爆炸两件大事,轻云及罪案分析工作室都有参与,哪怕现在没有正式开学,也让很多学生热烈的议论着,凌海大学官网论坛和人文论坛的网站上,关于此次事件的贴子一直热度不减,点击和评论率居高不下。

寒若冰作为人文学院的院草和人文论坛网站的创始人,在一众学生的心中也是神一般的存在,尤其在女同学心目中就是男神的代表。每次学校只要有重大事件,寒若冰都会在人文论坛上进行跟踪报道,对很多热点事件的分析也十分精准,最有名的还是对一些疑难案件的分析与侦破的观点上,代表罪案分析工作室给警方提供了很多科学的论据。

但是此次发生在学校的几件重大事件,寒若冰却没有任何言论发表出来,全校师生都在合理怀疑这是因为这几件重大事件可能是有关联的,而且和上官轻云及整个罪案分析工作室有关,谁让这两人从来都是孟不离焦焦不离孟。

“上官学姐,听说你昨晚遇袭了!你没事吧?”

“凶手有线索了么?”

“朱帆还能醒来么?”

“朱帆到底什么情况,和实验室爆炸有关系么?”

“术学姐是无端被卷入,还是有人要报复罪案分析工作室啊?”

“朱帆到底为什么会被人伤害啊?”

……

学生们叽叽喳喳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轻云头都要炸了。关键时刻还是寒若冰挺身而出。

寒若冰推了推金丝边框的眼镜,笑的很温和的说:“各位同学,我知道你们都很关心这个案子,也很关心学校的事情,更加关心你们的好同学朱帆,但是这个案子现在已经交由警方全权处理了,我们罪案分析工作室再厉害,也无法执行国家机器的权利,但是大家放心,我们一定尽所有可能给警方提供线索,以查明真相,不像恶势力低头,还所有人一个清白。大家还有什么问题?”

轻云的视线扫了一圈众人,定在了沈云身上,她眯了眯眼:“沈云,你也在啊?”

沈云点点头,一脸颓废的样子:“学姐你好,我来看看朱帆。”

“沈云每天都来,那是他最好的朋友,沈云很自责……”一个同学小声对轻云说。

“自责?”轻云有些奇怪。

看来还有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事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