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催泪大作获奖无数,还要争夺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

青石电影原创,转载请微信公号联系授权!

前戏

今天元宵节,在这里青石祝愿各位影迷朋友们元宵节快乐,汤圆记得多吃两颗!

在本周日,也就是2月28日,将迎来本年度电影界最大的一个盛事:201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

此次奥斯卡最佳影片最终提名名单总共有8部电影,青石已经撸了6部,今天带领大家来撸倒数第二部,这部电影的口碑、评分高的惊人,那到底是有何看点呢?

撸好片必须给资源,获取方式在文末哦~

《房间》

“抖室”是高傲的香港仔的译名,青石不懂粤语,不清楚这个词汇有虾米深意,主要是看上面有该片所获得的重要奖项名单,有人说如果单单罗列该片所获得的奖项,可以列出一张海报出来。

它是今年影视界的宠儿。

获得今年奥斯卡中4个主要奖项的提名:

豆瓣评分高达8.7:

介个评分99.9%可以进入年度最高评分榜单了,比获奖呼声最高的《荒野猎人》高出很多:

全球最大的英文评分网站IMDb对于该片,同样热爱有加:

影迷的评论满满都是10分的赞:

总体更像是部短片小说的改编;除了我觉得房间里面的条件应该会更恶劣外,男女演员演技都是爆表,导演拍得又真 不夸张 简练 真是好看,拍成这样真是最合适了最对我口味了。@步伐不停

《房间》的题材:性奴案,这种罪恶在国内至今仍屡见报端:

该片根据艾玛·唐纳修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布里·拉尔森饰演的女孩乔伊被一个光棍所骗沦为性奴,之后被囚禁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长达七年之久。

若按照好莱坞常规的拍摄手法,肯定是要全面展示罪恶施行前后的所有暴力画面,但是影片从一个令人意向不到的视角展开:乔伊5岁的儿子杰克,通过这样一个小孩子的视角来看待这个囚禁他们的“房间”。

所以这么一个令人咬牙切齿的罪恶事件,在小男主充满童真的视角下,让自由的渴望带来了不一样的思考。

两人被囚禁在一个不足10平米、只有一个小天窗的棚屋里:

出生后没出过房间的杰克,房间就是他全部的世界,外面是虚幻的存在,早上起来,用他那稚嫩、甜腻的童音,跟房间里的家具设施逐一打个招呼:

房间里条件简陋,所有能见到的东西都被利用起来,比如杰克的玩具蛋蛋蛇其实是长这样的:

一堆蛋壳串起来的家伙

甚至连老鼠都是他的好伙伴:

看到这里的童年能把老鼠当朋友,是多么心碎的画面

小男孩杰克留着一头长发,他的存在,是濒临崩溃的妈妈坚持下去的唯一力量:

到了晚上固定的时间,变态恶魔来临,小杰克只好躲进衣柜里:

世界总不能永远被禁锢在这个10平米的小房间里,小杰克已经五岁了,他们需要逃出去。但门是密码门,房间完全对外隔音,又不能杀了凶犯,如何逃出去?这将带来一个令人紧张得手心冒汗的小高潮。

随之到来的,对妈妈来说那是自由的空气,但依旧面临着愧疚与指责的困扰;还有,就是杰克认知的世界突然由房间扩大到整个地球:

光脚踏进冰冷的地面,镜头完美诠释了小男孩对于陌生感所带来的恐惧

《房间》的剧情其实很简单,但它并不是像《荒野猎人》《八恶人》只体验了观影过程的艰辛和痛苦,结束后也就了了无事;而《房间》会带来更多的思考,比如对身边这个世界拥有更深的热爱,以及反思生活本身。

这是一部小成本电影,但两个主演的演技绝对是奥斯卡级别的,女主布丽·拉尔森之前籍籍无名,

为了拍摄本片长时间处在角色的压抑状态之下,这份努力为她带来了极大的荣誉:

击败卡罗尔夺得金球奖影后

入选本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演员提名:

在青石看来,不让她拿奥斯卡影后简直天理难容

小男孩扮演者雅各布·特瑞布雷,演技比我朝的某综艺童星高出N个段位,

仰望天窗的迷茫与好奇

不想面对恐惧,说要回4岁可不可以

他没获奖没提名,不过大伙儿直呼不评,演技直接威胁到小李子:

小男孩雅各布的表现太抢眼,表演不输其他影帝候选人,完全盖过了女主布丽拉尔森,可惜拉尔森要拿影后了,而他却连提名都没有~

全片有杰克的稚音和视角让这个题材看起来不那么沉重,但它依旧不是一部图轻松的电影,但你看的过程或者结束总会有各种热烈盈眶的冲动,甚至如同青石突然发现原来吃个汉堡,竟然可以那么香!

生活这般美好,且行且珍惜!

关注微信公众号【青石电影】,回复“房间”,青石给你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者的汁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