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感谢您带给我的青春!

悲痛!

万分悲痛!!

甚至无法接受!!!

看到金庸老先生辞世的消息,脑袋嗡的一下,犹如一个晴天霹雳,不敢相信。

李咏前脚刚走,接着又飞传噩耗,金庸老先生辞世,一切来得太突然,简直无法接受。

甚至还和身边的人确认了一下消息的真假。

才知道,原来消息是真的。

那个承载80、90后美好童年的一代武侠泰斗真的永远离开了我们!

作为一个北方人,天生就和粤语歌是绝缘体,直到现在,听粤语歌还只是听曲子。

《铁血丹心》却是一个例外。

虽然至今唯一能听懂的只有射雕沙漠两个词,但是它却早已随着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成为我心中无法逾越的经典。

少年时,对武侠剧情有独钟,我已经记不清楚第一次看《射雕英雄传》是几岁了。

只记得常和三五玩伴聚在一起打闹,无论在谁家,无论多么贪玩,即便闹到脸红脖子粗的地步,一听到这首歌,便会放下一时恩怨守在黑白电视机前面看剧。

老实木讷一招武功要学十八遍的郭靖,

一点就通的机灵鬼黄蓉,

情深似海苦等郭靖的草原姑娘华筝,

舍生取义的结义草原兄弟拖雷,

天性纯真和晚辈郭靖结拜为兄弟的老顽童周伯通,

重情重义成就郭靖的江南七侠,

……

一个个经典的人物形象成为我们小伙伴争相模仿和扮演的角色,也在我心中种下了一个武侠梦。

还记得五年级过六一儿童节前的排练,班主任让我担任舞蹈《三个小和尚》的领队,我偏要练武。老师不让我练,我就趁着午休软磨硬泡拉着排练武术的小伙伴教我练武。

被老师发现后站在大太阳底下罚站,我求老师让我去武术组。

尽管最后没有去成,但是年少时期的武术梦一直留在我心中,而这植根心中的武侠梦正是来自电视剧《射雕英雄传》。

从小就对动画片没兴趣的我,以金庸老先生小说改编的霸屏影视剧便成了我必看的武侠剧。

《神雕侠侣》、《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笑傲江湖》、《侠客行》、《鹿鼎记》几乎看了个遍。

那些动人的桥段也成刻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曾经为郭靖的老实木讷着急,为苦等郭靖的华筝惋惜,又为他能和黄蓉喜结连理而兴奋。

心疼杨过为了和姑姑在一起,不顾世俗眼光愿意守着古墓过一辈子;

替阿紫失去双眼惋惜,又心疼她为了让乔峰留在身边不惜挖掉双眼抱着乔峰尸体跃崖而亡;

敬佩豪气干云的谦谦君子张无忌放弃帝位,为她能和赵敏成就一段佳话高兴,也为深陷情感纠葛爱而不得的周芷若难过。

替华山弟子令狐冲被诬陷永逐出师门失去挚爱叹息,又为他阴差阳错和任盈盈喜结连理动容;

弄不清自己身世的小乞丐石破天惹人怜爱,却练就了一身绝世武功还稀里糊涂地和古灵精怪的小丁珰拜堂成了亲;

佩服运气爆棚混迹黑白两道的小叫花逆袭成为皇帝身边红人还娶了七位妻子的韦小宝……

快意恩仇行侠仗义的江湖客,敢爱敢恨为爱付出的痴情女。一幕幕好看到爆炸的经典剧情让人入着迷。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金庸老先生用一支笔演绎了无数精彩绝伦的儿女江湖。

一段段关乎家国情怀、儿女情长的经典桥段,一招招经典的武功招式带给我们无数欢乐和感动,成为了很多人少年心中永恒的记忆。

有段时间失业,一个人待在宿舍里捧着手机看电子版的《鹿鼎记》,熬夜刷新版《笑傲江湖》、《神雕侠侣》……

韦小宝的屌丝逆袭和神奇际遇满足了我所有的幻想;

新版东方不败的扮演者情深义重成为我心中的女神;

听过无数遍琴箫合奏的《笑傲江湖》依旧百听不厌;

一口气写了12万字的武侠小说……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年少心怀有梦:

愿做江湖客,仗剑走天涯。

而今,我已成人,曾经的江湖也倏尔远去。

时代变了,江湖再也不是从前的江湖了。

初冬之季,您离开了!

曾经带给我们欢乐和童年的江湖大侠远去了。

那个伟大的武侠江湖再也没有了!

然而,江湖中的故事,却永远留在了我心里。

是您创造了一个精彩的武侠江湖时代,为无数人留下了美好的童年记忆。

我想对您说一声:

谢谢您!

也谢谢您创作的那些经典动人的武侠故事!

叶落归根,人生离合,也许人生就是如此,终究是要离去的。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老先生,愿您一路走好!


PS:2018年,太多人离开了。

3月18日,国学大师李敖辞世,

7月11日,演员计春华辞世,

9月11日,著名评书人单田芳辞世,

9月30日,音乐家臧天朔辞世,

10月25日,主持人李咏辞世,

10月30日,一代武侠小说大家金庸先生辞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