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最好的闺蜜结婚了

今天,我最好的闺蜜领证了,大早上就给我发来了他俩拿着红本本的自拍照,满脸的幸福样,看得我一时间动容,相隔两千公里,我只想把所有好的祝福话都送给她。

也曾为爱流浪,也曾为爱迷茫,也曾心伤到了绝望,走过了8年的初恋,却在这两年完成了恋爱和结婚的全过程,我是真心为她高兴,我一直对她说:你结婚我高兴的程度和我自己结婚差不多,因为你走的路我感同身受。

飞走的幸福

闺蜜的初恋是初中同学,后来闺蜜在初二的时候留级和我们同班,后面就一路追着初恋的步伐走,始终矮了一级。后来经历了高中三年,大学四年,始终是他在前面跑,她在后面追,。高中的时候在一个学校,但是差了一级,始终不在一个频率,他在冲刺高考时,她在滨河路看风景,他前脚考进了大学,她又在后脚冲刺高考,总之,差了那么一点恋爱的时机。

终于,大家都上了大学,不用再有高考的压力,但是他在南,她又去了北。异地恋3年,那3年过得也并不比高中差一级快乐,大学环境更自由,身边都会有不同的人,每天的交流依靠网络通讯,说得再多也抵不住时间和距离。不过也就那样熬过了3年,节日的相聚是最快乐和值得期待的。久别胜新婚,这句话不假,无论是有多少矛盾,有多少对彼此的抱怨,相见了就很开心,看到彼此在身边就足以愈合了过去的所有伤口。

大学毕业,她回去了老家工作,因为家里面是两个女儿,她是长女,有很强的家庭责任感。他没有阻拦,因为知道首先是阻拦不了,然后是没有理由。后来他上了研究生,她开始了在家乡的日复一日的朝九晚六。

走了这么久,原来这里才是尽头,回家乡的她在现实面前想到了放弃,想到了自己一路追着的感情可能真的追不上了,也或许,以后是没有力气再去追了,自己过了追着步伐的年纪了。她说日后他不可能会家乡工作,因为家乡那个小城太小了,没有他理想中的那些需要的东西,他一直在往上走,她却要停在半山腰了,追不上的人不能执意不放手。

选择放弃的她理智得可怕,或许真的是追着一个人跑太累,或许真的在现实面前,爱情只是一个奢侈品。我看到她选择放弃后的心痛、哭泣、绝望。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只是很平常的一次吵架,我们以为和往常一样,我们闹了分手会再和好。他以为这一次还是她耍了小脾气,所以当她在原地难过哭泣逼着自己放手的时候,他还是在研究生宿舍打游戏。他一直以为,哄几天就好了。

如果我的幸福长了翅膀,那她就要飞走了。分手以后,她还是强装镇定没事人一样上班、吃饭、睡觉,只是她真的就不再理他,不再和他有任何联系。过了半年,生活又多了一样,相亲。家乡那个小地方的婆婆妈妈阿姨爹爹总是很热心别人家闺女的婚姻大事,今天介绍同事家儿子,明天介绍远亲家的表亲,实在推脱不了的就要约出去吃饭喝茶。不过并没有遇到她心仪的人。

好好先生

一年后,好好先生出现了,也就是她现在的老公。好好先生也是她的同学,只是上到了高中以后就休学出去打工了,这些年也攒了些钱,有房有车有存款,在家乡那个小地方也算是可以,后来知道她分手,积压在心里多年的爱慕之情就喷薄而出了。最快速度回到了家乡,用余钱开了一家快递公司开始创业,3个月就做得风风火火的。

为什么叫他好好先生呢!因为他总是满脸堆着笑的对她,一副伺候着家里公主的神态对待着她,黄昏的时候跑到她单位送一束她喜欢的百合花,夏天时候的大西瓜,冬天时候的烤红薯,去哪里有好东西也一定要稍给她,对我们这些闺蜜也是十分的客气友好,每当我们回去,都是开着车带着她一起来接送,我们在吃饭嗨聊的时候默默端茶递水,拍照买单。

其实我知道,她爱上他,也可以说习惯他的是那些被爱着宠着的好,是那种捧你在手心的安全感。所以,他们在一起很幸福,她本来就偏胖,交了好好先生以后简直开始了幸福胖,越来越胖。好好先生总是满足她的任何浪漫想法,无论是茶余饭后的小鲜花,还是有安排有计划的远方旅行,他们总是牵手在人海里晓得很甜。

每当看到他们一起出行的照片,我都能感受到从电子屏幕里面溢出来的幸福,一边吼着虐狗,一边在心里默默祝福。

今年,他们准备结婚,先去三亚拍婚纱照,因为她喜欢海。拍得很美,在海浪蓝天、阳光沙滩的映照下,他们比任何时候都更美好。看他们发过来吃大龙虾的图片,穿着人字拖在路边偷椰子,那一套花裙子短裤的情侣衫在海边更适宜。原来,走了那么久,才遇到更合适的人。

你要幸福,真的幸福

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不明白她为什么就放弃了自己爱了那么多年的一个男孩子,说实话,初恋并不比好好先生差,高学历,长得高大帅气,家里条件也不错。后来看到她和好好先生的生活常态,我才明白,不是不爱了,是不想爱了,因为一个人,花光了一个青春的力气追着走,很累,却一直没有看到尽头,也没有看到幸福的那点光,他在前面跑,你在后面追,他没有问你累不累,也没有回来牵你的手。

女孩子再强大,最终都希望自己爱着的人能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公主,能有被呵护的感受。能看到你将幸福植入到了生活之中的一饭一蔬。

终于,你一步一步走进了婚姻。在你二十五岁这一年,嫁给了可以给你幸福的人。可能日后的生活会有鸡毛蒜皮,也会有油盐酱醋,但是我知道,你们会好好的握着幸福。

我会记得这个日子,你们手拉手举着红色小本本的那种笃定。结婚是一个新的起点,愿日后的你能一步一步经营你小小的幸福。等我回来,陪你一起走近婚礼现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